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和平條約 結果共17筆

  • 日中建交50週年 決裂關係難尋融冰之道

    29號,日本、中國建交50週年,日相岸田文雄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致賀電。不過,日本在2012年將釣魚台國有化,兩國往來降至冰點,如今台灣問題加劇區域緊張。日中已三年未舉辦過領袖會議,雙邊關係仍持續僵化。
    2022/09/29 19:51
  • 烏談判代表:俄烏領袖有望直接協商和平條約草案

    烏克蘭國際傳真社報導,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2日表示,俄羅斯方面已顯示,和平條約草案的進展程度,足以讓俄烏兩國領導人進行直接協商。
    2022/04/03 05:26
  • 俄羅斯退出和平條約談判 日本強烈抗議

    為了反擊日本制裁,俄羅斯外交部宣布中止與東京的和平條約談判,並凍結雙方在爭議性領土上的相關經濟合作計劃。
    2022/03/23 14:06
  • 惱羞成怒反制日本 俄羅斯片面退出和平條約談判

    日本身為G7會員國,同步對俄羅斯祭出強硬經濟制,但日本與俄羅斯二戰後,千島群島的主權爭議始終懸而未解;俄羅斯也以此反制日本,宣布退出與日本簽訂的和平條約談判、中止雙方對島嶼的經濟合作、取消日籍原島民免簽入境。兩國的島嶼問題等於再回到交戰狀態,日俄關係瞬間惡化。
    2022/03/22 20:00
  • 攻打烏克蘭遭制裁 俄羅斯退出對日本二戰和平條約談判!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表示,由於日本對俄國出兵烏克蘭採取制裁行動,俄方退出與日本簽訂二次大戰和平條約的談判,並凍結雙方與千島群島爭議性領土相關的聯合經濟計畫。
    2022/03/22 06:18
  • 非和平條約?徐薰訪美拜見美國安顧問 談「終戰宣言」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0月12日與訪美的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舉行會談。雙方討論到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提議發表...
    2021/10/13 15:36
  • 他們是誰?棄和平條約再佔阿富汗 「塔利班」來歷一次看

    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16日再度掌控阿富汗政權,消息一出隨即震驚全球。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撤離駐留當地的美軍,結束長達20年的軍事任務,卻沒想到塔利班花不到10天的時間,就佔領首都喀布爾。事實上,「塔利班」組織意譯為「神學士」,又被稱為「伊斯蘭學生軍」,源起於阿富汗坎達哈地區的遜尼派伊斯蘭原教旨主義武裝組織,大多數為普什圖人,約佔阿富汗全國人口近42%,而此次也為塔利班二度掌權阿富汗。
    2021/08/17 14:55
  • 安倍普欽再談「四島」俄搶先開發難達共識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抵達海參崴,出席東方經濟論壇,並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第27次會面,針對北方領土相關議題協商。長年來,北方四島始終存在爭議,日本、俄羅斯分別主張擁有主權;俄羅斯政府近年來積極招攬企業參與島嶼發展,至今已經有俄國科技商架設光纖網路、水產商建設大型加工廠,使得北方四島充滿俄國元素。其實在6月G20時,兩人就達成促進北方領土和平條約共識,但之後兩國卻陷入零互動,日本因此希望藉由推動島嶼民間交流,打開雙方僵局,但普欽政權態度始終強硬,北方四島問題恐怕難有交集。
    2019/09/05 20:03
  • 北韓通過修憲 鞏固金正恩統治地位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表示,北韓最高人民會議批准修憲,鞏固領導人金正恩身為國家元首的地位。
    2019/08/30 14:25
  • 俄國搭舞台 習近平.安倍東方論壇再同台

    正在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行程進行到各國與會元首,並肩坐在大舞台上對話,但全球一定都聚焦在中國、日本、俄羅斯這三國領導人的身上。就當著各國元首的面,東道主普欽突然拋出「締結日俄和平條約」的話題,提議擱置北方四國的爭議,先簽條約,但這和日本要的領土歸屬權,完全背離,而安倍又沒辦法在舞台上,用三言兩語解釋清楚。日本媒體評論,這等於是當眾給安倍,一個晴天霹靂的大難題。
    2018/09/13 19:54
  • 朝鮮半島關鍵5月 和平進程日日有新

    南北韓元首峰會之後,整個5月雙方天天都會展現和平善意的具體行動;而此時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訪平壤,他是近年來到訪北韓,位階最高的中國官員。儘管兩韓和解進程看起來順利推進,但即使和平條約簽署,南韓青瓦臺表態,會讓駐韓美軍繼續留下來。5月11日即將進行的韓美空軍軍演,美國從本土派出8架F-22猛禽戰機參加,而且時間可能會和川金會重疊,如果會晤的地點最後選在板門店,那麼F-22就能在上空待命有施壓北韓的意味。
    2018/05/03 21:50
  • 文金會寫歷史新頁 傳將發表終戰宣言

    兩韓高峰會登場,外界預期南北韓能在峰會上宣布結束戰爭宣言,很多人可能會很疑惑,難道南北韓的戰爭還沒打完嗎?嚴格來說,兩韓還是處於對戰狀態,因為在65年前簽下的是停戰協定,並不是和平條約,而且當時是由美、中、北韓三方簽下停戰協定的,南韓並不是簽約方,所以根本就沒有資格處理和平條約,等於是南北韓沒辦法自行宣布結束交戰狀態,必須要由當初簽停戰協定的華府與北京點頭才算數。
    2018/04/27 22:30
  • 兩韓峰會倒數計時 傳將發表終戰宣言

    南北韓高峰會將在下週登場,現在南韓政府正在加速談判過程,希望能在峰會上宣布結束戰爭宣言,很多人可能會很疑惑,難道南北韓的戰爭還沒打完嗎?嚴格來說,兩韓還是處於對戰狀態,因為在65年前簽下的是停戰協定,並不是和平條約,而且當時是由美、中、北韓三方簽下停戰協定的,南韓並不是簽約方,所以根本就沒有資格處理和平條約,等於是南北韓沒辦法自行宣布結束交戰狀態,必須要由當初簽停戰協定的華府與北京點頭才算數。
    2018/04/19 22:44
  • 兩韓結束戰爭狀態簽和平條約 川普:我祝福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南、北韓正討論結束戰爭狀態,他對此表示祝福;川普還稱,南、北韓也認為,要不是有美國和他在,兩韓不會有這樣的討論。
    2018/04/18 09:12
  • 南韓媒:金正恩盼與川普簽署和平條約

    南韓「東亞日報」(Dong-A Ilbo)引述一名南韓總統府不具名資深官員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希望與美國簽署和平條約,並且建立外交關係,包括允許在平壤設立大使館。
    2018/03/12 10:59
  • 【FOCUS新聞】尼泊爾大震死亡數攀升 至少逾3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泊爾經濟仰賴觀光業,這次強震造成古蹟浩劫和雪崩,可能賠上尼泊爾一整年的GDP,並重挫尼泊爾觀光。17世紀廓爾喀人統治尼泊爾,在戰役後成為清朝屬國,但後來英屬東印度公司佔領印度後,趁著清朝國勢衰弱,向北侵略,尼泊爾對英屬印度戰敗,1815年英國強迫尼泊爾,割地給東印度公司。1923年英國承認尼泊爾獨立,雙方簽訂永久和平條約。二戰後,1951年,尼泊爾結束拉臘家族百年世襲,實施君主立憲,直到2008年才正式廢除君主制,走向民主共和。尼泊爾高達九成民眾,信奉印度教,75%的人都是務農,尼泊爾靠觀光服務業維生,占全國GDP的一半,年均台幣2萬元左右,是全球最貧窮國家之一,4成人都活在貧窮線下
    2015/04/27 20:16
  • 【FOCUS新聞】領土爭議擺一邊 日俄「經濟優先」

    日本首相睽違10年訪問俄羅斯,日俄兩國在戰後因為領土爭議,遲遲未簽署和平條約,但兩國領導人對政治歧見,異口同聲,安倍說沒有魔法棒可以一次解決,普丁說這不是明天就可以解決的問題,他們腦袋裡心裡想的都是經濟優先,安倍率領的企業團,與俄羅斯簽下20個經濟合作協定,讓安倍經濟似乎又往前邁進一步。
    2013/04/30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