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和平抗議 結果共37筆

  • 非裔男遭警打死影片曝光 拜登痛心籲和平抗議

    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市今天公布警察打死一名29歲非裔男子的驚悚畫面,從中可見他遭拳打腳踢時大喊媽媽求救。總統拜登對此深感痛心與憤怒,官員則擔憂抗議可能演變為暴動。
    2023/01/28 16:14
  • 直球對決!布林肯支持白紙運動 認:訪中國「當面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支持中國民眾進行和平抗議。他並表示,明年初訪問中國時也會當面表達人權與基本公民自由是美國核心。
    2022/12/05 08:36
  • 大陸多地掀白紙革命 白宮:支持和平抗議並密切關注

    連日來,中國許多城市爆發反防疫封控的白紙運動,白宮方面表示,支持民眾和平抗議,也正在密切關注。目前尚未發現對供應鏈有任何威脅。
    2022/11/29 10:14
  • 旅英港人抗議遭毆打! 英外交部召見中國臨時代辦

    中共20大16日登場當天,數名旅英港人在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和平抗議,竟遭暴力相向。英國外交部今天晚間證實已就此事召見中國駐英臨時代辦楊曉光,要求中方尊重英國法律。
    2022/10/19 09:15
  • 反頭巾示威第8天 伊朗指控拜登是幕後黑手

    伊朗全國反頭巾示威活動,進入第8天,有人權組織統計,至少50人喪命,但依舊澆不滅民眾心中的怒火,不過同時,伊朗當局竟然也派出官方抗議群眾,指控這些反頭巾的民眾都是暴徒,甚至認為幕後黑手就是美國總統拜登。
    2022/09/24 17:19
  • 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逝世 歷史評價兩極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周二(8/30)逝世,他任內終結了冷戰,卻也導致蘇聯解體,因此評價褒貶不一,《華盛頓郵報》認為,戈巴契夫雖然有爭議,但影響力比20世紀下半葉的任何政治人物都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對許多80、90年代成長的人來說,印象非常深刻。他的過世,讓當今世界因為烏俄戰爭而重新對俄羅斯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有所討論時,不禁想起已經瓦解的蘇聯。戈巴契夫在80年代底與美國總統雷根一同結束蘇維埃及東歐的共產領導體制,為世界帶來巨大變化,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世界秩序最為明顯的改變,戈巴契夫也因此獲得諾貝爾世界和平獎。許多人都還記得,德國柏林圍牆倒塌時的畫面,當時就是因為蘇維埃解體,引起東歐共產體制瓦解,也啟發當時大陸學生和平抗議,希望共產黨也能有所改變,但不同於蘇聯和東歐,北京政府反而是以鎮壓方式應對,因而有了天安門事變,也讓許多希望大陸共產政權垮台的人夢想破滅。」
    2022/09/01 15:24
  • 直接打給俄民說真相!立陶宛志工突破俄大內宣

    俄烏開戰至今,不少俄羅斯人依然生活在總統普欽的"新聞泡泡"中 : 俄國政府大內宣希望民眾相信這是正當軍事行動,沒人濫殺無辜。同時俄國政府也以網路防火牆和封鎖社交軟體的手段,讓俄國民眾無法知道俄軍傷亡消息。就怕民心動搖,進而撼動政權,上街和平抗議的俄國反戰民眾幾乎都遭逮捕,總數超過1萬3千人。立陶宛的有志之士企圖突破資訊鐵幕,創建一個"呼叫俄羅斯"網站,由會說俄語的志工隨機抽號碼打電話給俄羅斯境內民眾,告知他們俄烏之戰的真相。
    2022/03/09 19:51
  • 烏俄衝突爆發釀當地民眾驚慌!海外烏人齊聲援

    俄羅斯24日全面進攻烏克蘭,目前許多重要城市已遭佔領,首都基輔也遭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表示,「已準備好討論宣布烏克蘭為中立國的事宜,但必須有第三方保證。」而烏克蘭當前的局勢也讓許多海外烏克蘭民眾十分擔心,在台烏克蘭人Julia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具住在烏東的親戚了解,俄方坦克車已全面進入小鎮,而位於基輔的家人則表示目前超市尚未出現搶購的情況,銀行提款也十分順利,而許多民眾因擔心住家遭攻擊,除了選擇駕車向西行駛外,有些人則會躲在深度較深的捷運站。」 Julia補充「其實過去雙方的相處融洽,民間文化交流也十分頻繁,不過近年來俄羅斯媒體卻不斷向外散布不實消息,導致俄羅斯民眾對烏克蘭真實情形不了解。而目前在地民眾能做的只有保持冷靜,在台灣的烏克蘭人也計畫至莫斯科駐台代表處前舉辦和平抗議。」
    2022/02/25 16:50
  • 哈薩克檢方稱暴亂釀225死 人數遠高於之前宣布

    哈薩克1月初原本因能源價格飆漲引發和平抗議事件,後來演變成暴亂。哈薩克檢方今天表示,這波衝突中已造成225人死亡。今天公布的死亡人數遠高於當局之前透露的人數。
    2022/01/16 09:52
  • 古巴動亂拜登祭制裁 翁履中:支持民主、滿足國內選民要求

    美國總統拜登以「鎮壓和平抗議」為由,宣布對古巴進行制裁,拜登更表示「這個懲罰措施只是個開端。」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與前總統歐巴馬政策不同,拜登一向認為不應對古巴過於溫和,即使知道經濟制裁可能會對古巴造成更大的動亂,但仍選擇強硬手段。而『外交是內政的延伸』,國內許多古巴裔民眾,不諒解過去歐巴馬時代與古巴修補關係的行為,因此拜登此舉除了在國際上呈現支持民主道德外,也回應了古巴裔選民的要求。」 另外,除了古巴,美國也對伊朗祭出經濟制裁,但伊朗卻打造出一條可以繞過荷姆茲海峽,出口石油的新輸油管道,翁履中認為「核協議未來恐怕會更加難以取得共識,伊朗似乎已經找到制裁出路,再加上中國大陸的協助,美國應該思考有無其他強制手段。」
    2021/07/23 15:31
  • 美國制裁古巴鎮壓示威 拜登警告只是開端

    美國以鎮壓和平抗議為理由,宣布針對古巴展開制裁。美國總統拜登更表示,這個懲罰措施只是個開端。
    2021/07/23 15:07
  • 真槍當電擊槍?美再爆警槍殺非裔 警民對峙衝突

    美國再次爆發白人警察槍殺非裔事件,地點同樣在明尼蘇達州,距離去年引爆黑潮抗議的佛洛伊德案件不遠,一名有26年資歷的白人女警,在20歲非裔男子試圖逃脫時,嘴上說要電擊他,結果卻掏出真槍開了一槍,非裔男子駕車逃逸後死亡,當地警察局長表示是過失誤殺。案件一發生,立刻引發當地和紐約數百人上街抗議,案發的小鎮甚至發生打劫破壞,和附近的雙子城宣布晚間進入宵禁,警方也逮捕了40人,警民對峙衝突下3名員警輕傷;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和平抗議,但不容許暴力。
    2021/04/13 19:58
  • 示威群眾竟遭近距離開槍! NBA罷賽挺平權

    美國威斯康辛州,非裔男子遭警方從背後開槍,下半身癱瘓。原本的和平抗爭,在第三晚變調,有人朝示威者近距離開槍,釀成2死1傷。現在包括NBA、MLB、以及美式足球都罷賽抗議。不過川普卻火上澆油,說會派出國民兵鎮壓。
    2020/08/27 21:40
  • 白俄羅斯暴力鎮壓抗議者 聯合國人權專員譴責

    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宣稱在9日的大選壓倒性勝選後,國內抗議不斷。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譴責白俄當局動用暴力對付和平抗議者。
    2020/08/13 10:07
  • 拿雨傘擋閃光彈! 西雅圖抗議變調成警民衝突

    非裔男之死示威潮在全美持續上演,其中西雅圖一場活動,從原本的和平抗議,變調成激烈的警民衝突,警方一度發射催淚瓦斯驅離群眾;不過在華府、紐約和洛杉磯,多數抗議趨於和平,也出現不少警民溫暖的互動。
    2020/06/07 19:36
  • 催淚彈趕人、手拿聖經拍照 川普激怒美宗教領袖

    美國白宮昨天動用強勢警力驅逐和平抗議的民眾,讓總統川普得以站在一座教堂前手持聖經拍照,美國宗教領袖今天為此同聲譴責川普。
    2020/06/03 15:20
  • 疫情舒緩發動和平抗爭 港母親節街頭再亂

    香港已經連續21天沒有出現本土病例。疫情開始緩和之際,反港府抗議重回街頭。有網友號召母親節到各大百貨,響應「和你唱」和平抗議,沒想到港警又出動,強力驅散,再度爆發衝突。一名才13歲的學生「公民記者」還被港警逮捕。
    2020/05/11 22:21
  • 伊朗調漲油價釀2死 美譴責動武支持和平抗議

    伊朗調高油價並實施配給,掀起民眾抗議浪潮,動亂中有1警1民共兩人喪生,當局隨後逮捕數十人並進行網路管制。美國今天出面譴責伊朗對示威民眾動用「致命武器」。
    2019/11/18 12:09
  • 快訊/震驚港府鎮壓 蔡總統臉書發文挺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議持續進行,總統蔡英文晚間臉書發文,強調香港政府不願採取理性溝通的方式,悍然動用橡膠子彈,開槍射擊和平抗議群眾的做法,讓她相當震驚!她強調,香港的無奈,映照出台灣擁有選擇的可貴,因此更應該堅決守護住台灣的民主和自由。文章最後再度幫香港加油表達立場!
    2019/06/12 22:01
  • 和平抗議奏效 蘇丹總統下台.軍方接管

    蘇丹從去年12月開始爆發反政府運動,要求執政了30年的總統下台。政府派出安全部隊驅散,但抗議的運動卻一波比一波洶湧。一位22歲的蘇丹女子,穿著白袍、孤身一人站在車頂上,對著台下數千人演說,慷慨激昂的神情被拍了下來,成了整個運動的象徵人物。而原本十分效忠總統的軍方,近日也甘冒叛國的重罪,加入了抗議民眾的行列,高喊總統下台。眼看軍人倒戈,總統巴席爾大勢已去,根據消息,他已經交出政權,將由軍事委員會接管政府。蘇丹的局勢,以及近日阿爾及利亞的總統也因為抗議下台,都與八年前的「阿拉伯之春」情勢雷同;然而當年發起革命的國家,如今大多動盪,蘇丹推倒強人後,國家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2019/04/11 20:08
  • 連古物都砸! 「黃背心」巴黎街頭抗議變調

    法國巴黎街頭過去三個週末,都慘遭身穿黃色背心的抗議群眾攻陷。原本聲稱要和平抗議的示威者上街後,卻突然變了調,到處破壞公物,甚至在凱旋門外牆上塗鴉。上週六的暴動就造成133人受傷,412人被捕,法國當局考慮宣布緊急狀態。
    2018/12/03 23:13
  • 洛興雅危機 翁山蘇姬民主鬥士形象崩壞

    翁山蘇姬一直是和平抗議人士的典範,堅持以非暴力手段推動緬甸的民主運動。但緬甸上月底爆發暴力衝突,導致15萬洛興雅穆斯林逃亡,她卻一直沒有作為,恐致多年完美形象崩壞。
    2017/09/07 01:03
  • 加州反仇恨遊行 和平抗議遭鬧場變調

    美國維州的流血衝突事件過後,全美各地反種族歧視的聲浪漸起,加州柏克萊大學城裡,就有人發起反仇恨遊行,沒想到有多名右翼份子混入遊行行列,造成兩派人馬零星肢體衝突,最後是警方出面架開群眾,並逮捕鬧事份子,場面才獲得控制。
    2017/08/28 13:27
  • FOCUS/巴西之後 罷免總統風向吹往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總統宣布延長緊急狀態,示威者走上街頭要罷免總統,馬杜洛堅持不下台,政治經濟危機加劇,1999年開始執政14年的前委內瑞拉強人總統查維茲奉行社會主義經濟路線,2013年馬杜洛上台繼續採行左翼路線,2014年國際油價重挫,經濟長期依賴石油的委內瑞拉 爆發經濟危機,2015年底委內瑞拉通膨高達180%,GDP只剩5.7%,今年更加嚴重,20年來第一次調漲油價,大漲60倍,但1公升不到1元台幣仍是全球最低,4月份面臨聖嬰現象出現大旱,國家嚴禁使用吹風機,公務員一周只上2天班,現在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要接管停工工廠並逮捕工廠老闆,還要進行軍演,目的恫嚇反對民眾,馬杜洛宣稱經濟不好,是美國和石油組織國在幕後操弄政變,不過超過180萬民眾連署要公投彈劾總統,遠遠超過20萬人門檻,街頭和平抗議,近日出現激烈警民衝突,委內瑞拉面臨經濟政治大危機。
    2016/05/16 21:03
  • FOCUS/韓13萬人反政府!示威失控 水槍鎮暴

    南韓爆發2008年來最嚴重大規模示威抗議,主辦方聲稱有高達13萬名農民和勞工走上街頭,表達對政府勞動改革方案還有修課綱的不滿。但是本來的和平抗議卻演變成暴動,警方出動水槍鎮壓其他一人被噴倒地腦出血送醫情況危急,另外還有29位民眾受傷,警方掛彩的也有高達100人。
    2015/11/16 2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