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和平憲法 結果共19筆

  • 憲法紀念日談修憲 日相岸田:自衛隊定位要明確

    二戰後,日本制定《和平憲法》,依照第9條條文,放棄交戰權;但隨著國際局勢變化,日本政府近年積極提倡修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週三(3號)憲法紀念日當天,暗示應修憲,付予自衛隊清楚的定位,以鞏固日本安全保障。日本NHK電視台民調結果顯示,支持修憲民意大於護憲,顯示日本民間對於修憲觀念正在改變。
    2023/05/04 19:55
  • 日本舉辦最大防務博覽會 促進武器出口

    日本因憲法約束,不維持武力、不擁有軍隊、不擁有交戰權,導致防衛產業走向黃昏。為了維持國防工業發展,日本政府放眼海外,舉辦大型防務博覽會,推廣日本軍備製造力,也替民間企業拓展業務,間接鞏固日本自身的武器與軍備品研發技術,以持續強化防衛產業發展能力。
    2023/03/29 20:00
  • 岸田突擊式訪烏克蘭 戰後第一位訪戰地日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20號)出訪印度後執行機密行程,突擊式前往烏克蘭,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是最後一位到訪的G7領袖,也是日本戰後第一位訪問戰地的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提供無殺傷性裝備以及能源相關援助,總額達5億美元,並承諾日本會持續支持烏克蘭恢復和平;兩國也同意將雙邊關係升級為「特別的全球夥伴關係」。
    2023/03/22 19:13
  • 拜登硬氣:擊落氣球不道歉 向習喊話來對談

    中國間諜氣球問題導致美中關係再惡化,對此,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6號)發表簡短談話,表示將會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以釐清真相,但也多次強調,不會為擊落氣球致歉;拜登也重申,任何物體一旦威脅美國安全,便會下令擊落。而日本領空過去也發現類似氣球,分析後強烈認定是中國間諜氣球,日本政府因此傾向修法,允許主動擊落無人飛行物。
    2023/02/17 19:58
  • 華盛頓郵報:美應支持日本修憲「軍事正常化」 可保衛台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外界都在看,岸田文雄是否能繼承安倍遺志,修改自1947年施行以來從未更動的和平憲法。美國《華盛頓郵報》在11日就發表社論文章,指出「美國應支持日本憲法明記自衛隊的合法性」,勿抹去安倍足跡,只要修憲承認「軍事正常化」,日本能更容易與他國合作保障安全,來應對中國崛起,也可以「保衛臺灣」。
    2022/07/13 17:01
  • 最後一次出勤 安倍晉三靈柩繞行永田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殺,今天(12號)中午以不對外公開行式舉行告別式,之後靈車繞行自民黨總部、首相官邸、國會等,民眾沿途夾道送別。日本政府也宣布,為表彰安倍生前的豐功偉業,將追授最高榮譽──「大勳位菊花章頸飾、大綬章」,成為日本二戰後第四人。
    2022/07/12 19:53
  • 防中俄朝威脅 日本欲修自衛法強化火力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使得劍拔弩張的東亞地區氣氛更加敏感,尤其日本飽受中、俄、北韓威脅,執政的自民黨因此提出自衛能力修正案,建議日本應保有破壞敵方飛彈基地能力,且攻擊對象要擴大至敵方作戰指揮所。為了避免抵觸「專守防衛」的和平憲法,法案主張將「敵方基地攻擊能力」改稱為「反擊能力」,以強調日本被動防守立場。
    2022/04/22 19:54
  • 日本各政黨備戰參院改選 安倍修憲勢力受矚目

    日本將於21日改選參議院半數席次,競選活動今天正式起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預料仍能保有多數優勢,但席次可能減少,實現修改日本和平憲法的希望可能蒙上陰影。
    2019/07/05 14:41
  • 日本自衛隊最大護衛艦 實質升級航母

    過去受限和平憲法,僅擁有「準航空母艦」的日本,未來實質上將升級為航母。日本安倍政府新版「防衛計畫大綱」框架出爐,明確寫入日本自衛隊最大護衛艦,將配備最新的隱形戰鬥機F-35B,且為了讓F-35B能在甲板上起降,將改裝兩艘護衛艦,但日本在野黨質疑,恐違背憲法「專守防衛」的概念,自然也引發北京反彈。
    2018/12/12 19:53
  • 安倍拚連任黨魁 自誇經濟政績重申修憲決心

    放眼成為有史以來任期最長日本首相的安倍晉三今天重申,決心修改日本戰後和平憲法,還說希望他所屬的自由民主黨能在今年稍後向國會提案。安倍也為自己的經濟政績辯護。
    2018/09/10 17:34
  • 贏了國會大選 安倍未必贏得了民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望在國會獲得「絕對多數」優勢,卻無法贏得某些選民的心;這些選民對安倍的民族主義理念抱持懷疑態度,也不支持他修改日本戰後和平憲法。
    2017/10/23 15:25
  • 日民調 53%年輕人反對修和平憲法

    日本放送協會(NHK)針對日本18歲及19歲年輕人進行民調,有關明定放棄戰爭的日本憲法第9條是否需要修正,只有18%的受訪者認為有必要,53%受訪者認為沒有必要。
    2017/08/10 12:39
  • 日本和平憲法七十年 一字未曾更動

    今天是日本的憲法紀念日,也是日本的和平憲法實施70週年,積極推動修憲的日本首相安倍,也在今天首度為日本修憲,規劃出明確時間表,他表示,希望在2020年完成新憲法實施,並主張在放棄交戰權的第九條當中,追加關於日本自衛隊的條文,儘管目前日本國會的修憲勢力,在參眾兩院都掌握2/3席次,也就是達發動修憲門檻,但根據NHK最新民調,認為有修憲必要的民眾只有四成,而且超過半數的人不贊成,修改限制日本使用武力的憲法第九條,沒有民意共識的基礎下,安倍的修憲大夢仍充滿未知數。
    2017/05/03 20:43
  • 日本和平憲法修不修 民眾看法分歧

    值此北韓情勢緊張,日本民眾焦慮日深之際,今天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日本民眾對於首相安倍晉三大力提倡修改已有70年歷史的和平憲法,看法不一。
    2017/05/03 16:36
  • FOCUS/日國會週邊最大抗議 反安保法!12萬人

    日本年輕人和一般民眾一向對政治冷感,但這個週末超過12萬人站出來包圍日本國會,人潮把國會前擠得水洩不通,全日本三百多個地方串聯抗議,為的就是現在安倍政權要在本國會會期強行通過的安保法案,包括大學生、學者甚至是媽媽們、音樂家都走上街頭,誓言要守護和平憲法,在野黨也呼籲要阻止法案通過,但日相安倍領軍的執政黨在國會佔有絕對優勢,通過安保法案恐怕勢在必行。
    2015/08/31 20:20
  • 李登輝大阪開講 喊話「安倍生日快樂」

    李前總統日本訪問第二天,重頭戲就是晚間的公開演說,大阪國際會議廳1600名聽眾滿座,場面熱烈,由於明天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生日,李前總統還隔空祝他生日快樂,要日本民眾支持他修改和平憲法,李前總統斷言,日本是時候要發動「平成維新」!
    2014/09/20 20:29
  • 【FOCUS新聞】日本今改變 自衛權鬆綁!單獨可出兵

    日本首相安倍今天發動臨時內閣會議,修改憲法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未來就算日本沒有直接遭受攻擊,也能夠以危害日本國民權益為由,出兵支援盟國,剛好今天就是日本自衛隊成立60週年,安倍不顧國內外反對聲浪,堅持自衛權鬆綁,不僅顛覆二戰後,日本制定的和平憲法精神,也被視為是美國重返亞太後,與日本共同防衛的重新宣示,預料未來日美聯手對抗中國大陸軍事擴張的態勢,將更為白熱化。
    2014/07/01 20:43
  • 修憲強軍「夢難圓」 陸緊盯日本大選

    在釣魚台主權爭端頻傳之際,日本參議院大選,也受到大陸高度關注,大陸學者預期,如果執政聯盟票數順利過半,或許能夠讓日本民眾重拾對過去和平憲法時期,經濟繁榮的美好回憶,進一步約束政治人物,把重心重新拉回到國內經濟,這或許將有助於東亞局勢穩定。
    2013/07/21 21:35
  • 廣島原爆60週年 悼罹難者祈和平

    今天是日本廣島遭受原子彈轟炸的60週年紀念,各地的反戰團體都前往廣島參加紀念儀式;日本首相小泉也重申,將恪遵和平憲法,反對核武的立場;加上一個歷經原爆傷害的倖存者故事,今天廣島的街頭,充滿祈求和平的呼聲。
    2005/08/06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