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和平山 結果共38筆

  • 大哥!這裡是雪隧ㄟ! 逃逸移工偷車闖國5

    2月20日晚上9點多,一名34歲逃逸移工,騎著偷來的機車,闖入國道5號頭城到坪林的路段,警方沿路鳴笛攔檢,對方不僅拒檢還加速逃逸,甚至還逆向下交流道,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這個月1日在台中和平山區發現行蹤,前往現場逮人。
    2024/03/02 12:28
  • 野生動物頻現身!穿山甲民宅覓食、黑熊誤觸陷阱 燕鷗海濱盤旋

    由於天氣變冷,許多野生動物最近也出現在人類的活動範圍,台南北門的瀉湖,最近在日落前,都會出現整片的黑腹燕鷗,在海面上飛舞盤旋相當壯觀,另外嘉義的阿里山,也有穿山甲跑到民眾家裡覓食,讓住戶又驚又喜,但台中和平山區,則是有黑熊誤觸陷阱,還好通報後,已經獲救。
    2023/12/27 14:39
  • 70歲老翁隨隊登山回程一度失聯!一早被尋獲幸無恙

    6人登山隊到台中和平山攀登閂山,昨(20)日下山時,原相約在730林道11.7公里處會合,未料其中一名同行的70歲老翁卻失聯,登山隊趕緊報案尋人,消防人員立即派員搜救,不過因為天雨路滑且地面泥濘,搜救車隊昨晚一度卡在泥地裡動不了,好在附近農友協助這才順利脫困,而今早消防隊也終於找到該名老翁,好在人平安無事。
    2023/08/21 09:47
  • 土石坍方阻交通! 太平山228人暫無法下山

    宜蘭太平山12日早上發生坍方,聯外道路阻斷,園區內228人暫時無法下山,另外花蓮台9線和平路段、桃園復興區,也有落石情形,相關單位持續清理,希望儘早搶通,受到滯留鋒影響,這一周都是有雨天氣,出門得多加留意。
    2023/06/12 15:46
  • 福壽山藍茵湖「冰封」錦鯉 農場:魚兒悠游中

    台中和平山區出現零下4.5度低溫,武陵農場的藤花園結冰柱,像是一個超大的水晶捕夢網,福壽山農場的藍茵湖和天池也結冰了,遊客關注裡頭的錦鯉像是被冰凍一樣,原來只是天冷,游的速度變慢! 
    2022/12/24 18:12
  • 洪水吞噬部落 松鶴重建人間樂土

    什麼是永續?是一種循環,是一種互相,是一種愛。位於台中和平山腰上的松鶴部落,不僅擁有得天獨厚的景緻,多元族群的融合更是當地不可多得的特色。很難想像,如此祥和的聚落在18年前卻曾遭水災沖毀,松鶴居民的家園一夕之間化為烏有,眼前成堆的落石也徹底粉碎了他們的心。不過在歷經各種苦難與拉扯後,當地的居民決定以積極態度面對,攜手重建部落,走出陰霾。部落裡的每一個人,都用著屬於自己的方式疼惜這塊土地,珍愛家人般的彼此,本著樂天知命的生活態度,永續在松鶴這片大地深耕,也讓當地珍貴、多元的文化傳承下去,生生不息,世新大學陳翊瑄、賴婕羽前往松鶴部落親身採訪,製作「洪水吞噬部落 松鶴重建人間樂土」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6:57
  • 誇張畫面曝!中橫便道坍方 巨石砸毀橋面「鋼筋裸露」

    近日全台冷颼颼,台中市和平山區連日下雨,中橫便道17.1公里處於今(21)日上午發生坍方,數顆巨石將橋面砸毀,到處都是坑洞、橋樑結構受損,交通受阻,幸無人員傷亡。谷關工務段表示,搶修需數日,中橫便道將封閉數天, 請山區居民通行改走合歡山線。
    2022/02/21 13:42
  • 創立體驗營 實際走入原民生活打獵、射箭

    台中和平山區的松鶴部落,有一群泰雅族青年返鄉成立體驗營,想讓一般民眾也能體驗原住民生活,但除了賺錢外,他們也想幫助家鄉,把商機帶進偏鄉,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2022/02/02 11:46
  • 險被落石砸中! 中橫女騎士重摔倒地臉受傷

    台中和平山區下起大雨,有騎士從谷關要返家,經過台8線中橫路段,差點被落石砸中,重摔在地,後方車輛紛紛閃避,造成交通堵塞,所幸女騎士只有臉部受傷,沒有生命危險。
    2021/12/22 14:44
  • 有片/轎車「從天而降」墜落! 側翻重砸登山客車輛

    台中和平山區有登山客的車子被重砸毀損!原來緊鄰的山坡上方一處民宿主人在開車出門時,疑似沒有算準距離,車子墜落到四公尺底下邊坡,結果側翻重壓,總共造成四輛車受損!
    2021/12/08 23:22
  • 拖斷腿鑽谷關果園 落難小黑熊待援治療

    台中和平山區發現一隻受傷的小黑熊!有居民在3日晚上,從谷關台電巷下來,發現小黑熊後腳一跛一跛,疑似受傷,所以不敢去抓,只遠遠跟著,小熊就跑進果園不見蹤影。林務局獲報後已經在現場拉起封鎖線搜尋,希望盡快找到小黑熊將牠送醫救治。
    2021/01/04 12:31
  • 寒流急凍全台!台中和平山區霧淞覆蓋 雪白美景好浪漫

    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台中市和平區雖未下雪,但台7甲線30公里至59公里路段沿途的樹木枝葉上結滿霧淞,放眼望去一片雪白景象,宛如置身童話故事中,浪漫又美麗。
    2020/12/31 12:17
  • 山豬吊黑熊復原最新 左前肢最後一爪遭截除

    日前受困台中和平山區因山豬吊受困的台灣黑熊,獲救12日後就進行首次健康檢查,遭獸醫評估必須把左前掌剩下的小趾截除,只剩熊掌,但東勢林管處指出這不會對牠造成影響,是為了牠的傷口著想,才做的決定。
    2020/10/14 18:59
  • 台灣黑熊醒了!會站立進食 獸醫:不用截肢

    昨天台中和平山區誤觸陷阱受傷的台灣黑熊,經麻醉救援後,送至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安置及治療,好消息是現在黑熊已經能站立進食,不用截肢,現在等待傷勢恢復後就會進行野放。
    2020/10/02 13:57
  • 「山豬吊」危險!野生黑熊誤入 動保法管不到

    台中和平山區的果園,發生黑熊被夾斷腿,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野生動物踩到「山豬吊」,目前動保法只有保障人還有貓狗,林務局說會再呼籲農民,改用電圍網防範野生動物,並且會研究精準狩獵獵具。
    2020/10/01 19:58
  • 台灣黑熊遭山豬吊困住 經6小時後獲救

    台中和平山區一隻台灣黑熊誤中果園陷阱「山豬吊」,左前肢遭粗鋼索圈住,牠情緒激動想掙脫,咬得滿口和手掌均濺血,卻無法脫離;直到下午2點半左右,中了2槍保育人員麻醉針才倒地,超過6小時終於脫困獲救。
    2020/10/01 19:51
  • 台灣黑熊誤觸陷阱遭困 不停哀號、掙扎嘴巴流滿血

    台灣黑熊誤闖台中和平山區果園,卻遭俗稱「山豬吊」的鋼索困住,黑熊的左前肢被山豬吊圈住,為了掙脫還忍痛咬鋼索及自己的左前掌,但終究無法脫困,目前路口處已進行管制,待相關人士到場救援。
    2020/10/01 13:48
  • 最美日出!秘境中的秘境 搶看阿拉寶灣

    其實仔細看看台灣,你還是會發現很多地方是你不曾發現過的美景秘境!在基隆和平島公園的阿拉寶灣,日出美景就被評選為全球最美21個日出觀測點之一,現在也引起民眾想要來親眼看看,只是要看沒那麼容易,因為得要先預約,還要有導覽員才能進到阿拉寶灣,再加上只有開放5到9月,現在是出的名額都被民眾搶翻。
    2020/07/07 14:50
  • 穿山甲寶寶迷途 和平山區柏油路爬行

    連日豪雨,造成1隻穿山甲寶寶生活失序,日前晚間在台中和平區雙崎的柏油路上爬行,幸好遇到巡邏的員警,將牠帶到安全的處所野放,避免遭往來的車輛輾斃。
    2017/06/20 17:49
  • 屋外大雨屋內小雨 超市櫃台「穿雨衣」結帳

    西南氣流發威,中台灣也發佈大雨特報,台中市和平山區有2名男子上山採桑黃,因為溪水暴漲被沖走,造成1死1傷意外,另外在連鎖超市,也出現外面下大雨,屋裡下小雨的情況,不但收銀台上擺滿雨傘和防水布,甚至連櫃台人員,都得穿著輕便雨衣幫客人結帳,可憐的模樣,客人看了忍不住要說,真的好心酸。
    2015/08/28 19:44
  • 快訊/台中和平區 下午停止上課、照常上班

    昌鴻颱風快訊!台中市和平區公所通知,今日下午「和平區」停止上課、照常上班。為避免和平山區傍晚雨勢轉大,學童回家恐有危險,因此和平區宣布今日下午先停課,讓學童提早返家。
    2015/07/10 15:58
  • 麥德姆撲台/彎腰就撿得到 和平蜜蘋果掉滿山路

    山區颳強風,南投清境、關山牧區的小吃攤,塑膠棚子全被吹掀,路邊的土產店,冰箱甚至被吹到10幾公尺的馬路上,台中和平山上的蜜蘋果,全成了落果,好幾百顆掉在山路上,還有農民住家的屋頂,被吹好幾百公尺遠,落在高山高麗菜田裡面。
    2014/07/23 12:39
  • 膨風?台中捷運可開上和平山區 民:誇張

    台中捷運可以開上海拔800公尺的和平山區,這有可能嗎?網路上出現一張台中捷運路線圖,顯示可以到達和平山區,還可以到遙遠的台中港和大安區,甚至到彰化的鹿港,民眾直呼太誇張了,交通局解釋,圖是真的,只不過很多都是快捷巴士的路線,不是捷運站。
    2013/10/13 18:29
  • 900公頃面積受損 和平甜柿災損8億

    台中市種植甜柿的面積大約有2400公頃,其中7成以上都在和平山區,這回豪雨肆虐,現在正值幼果期的甜柿落果嚴重,區農會估計受損面積超過900公頃,損失高達8億元。
    2012/06/16 13:02
  • 〈獨家〉水庫洩洪溪漲 青山電廠百人求救

    台中和平山區傳出有100多人受困,這些人是在大甲發電廠青山水壩工作的包商,他們打電話向外求援,說大甲溪上游德基水庫洩洪,他們所在地大甲溪中游的水位這2天高漲,距離路面甚至不到1公尺,現在道路中斷出不去,又缺糧,加上擔心路基被掏空,大水會沖向他們工作的地方,有立即性危險,外界卻沒有任何援助。
    2012/06/12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