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和平對話 結果共40筆

  • 與韓同場輔選!被批親中 侯轟綠「瞎了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晚間,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現身力挺黨籍立委林德福。致詞時,侯友宜主動提到,自己主張兩岸和平對話,卻頻頻被質疑「親中賣台」,也讓他罕見動怒,批評綠營是「瞎了眼睛!」
    2023/12/01 23:24
  • 批台獨將走向兩岸戰爭 朱立倫:民進黨再贏、台灣一定輸

    民進黨正式提名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大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表示,面對中華民國未來與台灣的幸福,未來2024選戰是民主對抗獨裁、和平對抗戰爭、繁榮對抗蕭條的選戰。他也點名賴清德,一向主張務實台獨,未來要讓兩岸走向和平對話,還是 戰爭交惡,明年選戰將成關鍵時刻。
    2023/04/12 15:07
  • 憂陸武力犯台!英國外交新方針首提台灣 強調兩岸和平對話

    英國政府今天公布新版「外交國防安全政策綜合檢討報告」,是2021年首次發布同類文件後,首次提到台灣,並強調台海情勢穩定以及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議題的重要性。
    2023/03/14 09:10
  • 美中恢復軍事高層交流 長時間談論台灣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會談,有美國官員透露,雙方在台灣議題上有「長時間」討論,也提到可能有望重啟在裴洛西訪台後取消的部分對話機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後,美中氣氛有緩和些,但軍事與國防安全上,雙方競爭態勢還是沒有完全緩解。在奧斯汀和魏鳳和的對話中,雙方花了很長時間討論台灣問題,台灣問題是兩國之間的關鍵爭議,美中都有自己的底線,美國底線是在維持現狀下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希望中方不要透過武力手段改變台海和平,儘管支持台灣主權,但不支持台灣尋求獨立。由於美中近年高度的不信任,導致即便美國講的是一中政策、維持現狀,中方也認為美國在潛移默化地慢慢推動台灣朝獨立前進,因此試圖在軍事上施加更大壓力,希望美國可以往後退。這也就是為什麼拜習會後政治上創造了比較緩和的氛圍,軍事上兩邊還是處於競爭態勢。」
    2022/11/23 17:02
  • 盼美持續關注台海穩定 賴清德:台灣堅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總統府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副總統賴清德下午接見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學者專家訪問團,除感謝訪團在印太區域關鍵時刻來訪,也表示面對兩岸問題,台灣將堅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2022/08/12 22:11
  • 和談有曙光?烏克蘭回絕俄中立國協議 翁履中:烏克蘭第一優先「安全保證」

    烏克蘭被炮火連轟的同時,俄烏和談仍在進行,克里姆林宮16日宣布,只要烏克蘭宣布中立,並對軍隊加以限制,雙方和平協議就有可能達成共識,但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卻反駁,強調烏克蘭接受的是烏克蘭模式,且需要安全保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在剛開始入侵烏克蘭時,態度非常強硬、不願意談判,而後進行和平對話時,開出的條件基本上不讓烏克蘭有任何的談判空間,但現在出現了轉機,因為烏克蘭當地非常奮勇地守護自己國家主權,造成俄羅斯在軍隊進攻上並不是很順暢,使烏克蘭在和談籌碼上創造出一些空間。」
    2022/03/17 15:48
  • 美印太事務官重申政策不變 「提高威嚇力」確保台海和平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6日表示,美方對台立場不變,與過去一致。美方支持台海兩岸和平對話與往來,並致力於提高威嚇力,以確保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
    2022/01/07 08:10
  • 美俄今日再度通話 聚焦烏克蘭緊張局勢 黃奎博:普欽使出「和戰兩手策略」

    俄羅斯總統普欽要求美國總統拜登今(30)日再度通話,討論烏克蘭在內等一系列議題,29日更表示,預計在明年2月或3月與白俄羅斯舉行聯合軍演。今(30)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即使美國、俄羅斯明年1月10日即將在日內瓦舉行安全對話,北約、美國和俄羅斯也將召開安全對話,但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緊張關係並沒有緩解,也不能保證『和平對話』就可以讓軍事衝突消失,因為俄羅斯大軍依舊在邊境集結,且普欽使出『和戰兩手策略』,一方面釋善意,一方面秀肌肉,希望讓西方國家覺得俄羅斯不是在示弱,不過美俄安全對話將會是烏克蘭問題的『改善契機』,只要北約不讓烏克蘭加入,俄羅斯保證不侵略烏克蘭,烏克蘭危機才能慢慢化解。」
    2021/12/30 16:15
  • 馬英九籲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 與習近平會面「避戰謀和」

    適逢「馬習會」六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今(7)日在臉書上表示,呼籲總統蔡英文,既然她說希望兩岸「共同促成和解及和平對話」,如果還是沒有解決困境的良方,那麼就讓兩岸都回到原汁原味,根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重啟被關閉的兩岸和平大橋,在此基礎之上,兩岸領導人會面為兩岸避戰謀和。
    2021/11/07 09:58
  • 快訊/回總統喊話 柯:別圖黨派私利操弄意識型態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會上,對在場的在野黨主席們喊話約定四個堅持,柯文哲也在臉書上回應,總統再度提和平對話,但改善兩岸關係要互動雙向,也不該只圖個人黨派私利,操弄意識型態,別在自己同胞中製造敵人。
    2021/10/10 12:57
  • 親筆信奏效!兩韓熱線隔413天復話 翁履中:北韓內部問題需向外求援

    自去年北韓單方面切斷「兩韓熱線」後,睽違416天終於在當地週二(27日)早上10點恢復暢通。根據南韓青瓦台透露,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從今年4月開始不斷交換親筆信,最後達成共識,恢復雙方軍事、政治連絡管道。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內部問題迫使金正恩需向外求援,且在不向美中示弱的前提下,唯有恢復和南韓『和平對話』才是最好的管道。」 另外,日本近期不斷暗示會協防台灣對抗中國大陸的攻擊,但相關人士指出,日本只會在「美國要求」之下出兵,且協助衛台言論僅是「尋求外交價值」的煙霧彈。翁履中認為「台灣需要有自己的國防意識、實力,才不會在國際上受人擺佈,對美日友好之外,顧全自己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2021/07/28 15:12
  • 快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 YT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今天透過YT發表影片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並表態絕對專職,不參選2024年總統、立委,他說現在的國民黨看不到團結的力量,他要重建國民黨道德價值,找回尊嚴,兩岸一定要回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進行和平對話與協商,才是台灣的康莊大道。他的表態影響,有待關注。
    2021/07/11 14:24
  • 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代表卡達會面 加速和平對話

    阿富汗政府團隊和塔利班領導成員今天在卡達會面,在雙方談判陷僵數月之後,討論加速和平對話。
    2021/05/15 07:29
  • 宗教史新頁! 方濟各見伊拉克什葉派領袖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伊拉克歷史之旅,持續寫下里程碑!方濟各與伊斯蘭教什葉派的最高領袖面對面會晤,加強宗教之間的和平對話。方濟各還前往巴格達,主持在當地的首場彌撒,希望撫慰當地受到ISIS壓迫的人。
    2021/03/07 18:45
  • 遞橄欖枝?國安高層會議 蔡總統提「兩岸對話」

    總統蔡英文特別在春節連假前夕,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特別連線駐美代表蕭美琴,針對台美關係與兩岸局勢討論,總統對大陸喊話願意「和平對話」,把球丟給對岸;下午也到台北港巡視,感謝第一線同仁替非洲豬瘟阻擋在外。
    2021/02/09 19:37
  • 陸「戰狼外交」攻擊台 鄭文燦:化解對立須和平對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目前中國在霸凌台灣,對民主國家意見採取戰狼外交,未接受文明的規則,兩岸間要打開這個結,中國大陸勢必要能接受和平對話框架,而非採取武力恐嚇。
    2020/10/04 14:51
  • 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蔡「八字箴言」送對岸

    蔡英文賴清德,獲得空前勝利,隨後召開國際記者會,蔡英文喊出八字箴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揭示未來的相處之道。不過外媒也提問,今日大勝,是否應該感謝習近平呢?蔡英文說,這展現了,台灣拒絕一國兩制的民意,他也說了,這次選舉代表,只要我們的民主主權受到威脅,台灣人民,就會大聲反擊。
    2020/01/11 23:29
  • 陳建仁返台 邀請教宗來台牧靈訪問

    副總統陳建仁今晨結束聖德專案之旅返台,他表示,此行特別代表總統蔡英文邀請教宗來台,同時也祈禱兩岸走向和平對話的道路,全世界享有宗教自由、民主法治、人權尊嚴。
    2019/10/15 08:09
  • 有損和平對話 北韓譴責南韓軍演

    南韓軍方日前進行反恐和嚴寒訓練,北韓媒體今天發文指出,此舉有損南北韓和平與對話局面,敦促南韓停止軍事訓練。
    2019/01/28 12:57
  • 中國大陸出言恫嚇 行政院:無助兩岸關係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出言恫嚇,對兩岸關係不會有幫助,希望兩岸和平對話,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現在名稱叫中華民國,這是不爭的事實。
    2018/04/03 13:44
  • 兩韓峰會拍板定案! 文金會敲定4月27日登場

    眾所矚目的南北韓高峰會談確定4月27日舉行,和平對話即將展開,但雙方似乎都默默留一手,南韓持續加強空軍戰力向美國採購的F-35A戰機最近交機,另一方面紐約時報也報導,北韓新建的核子反應爐已經完工開始運作,顯然沒有要真正放棄核武發展。
    2018/03/29 22:47
  • 金正恩邀川普會面 外交部:歡迎和平對話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承諾非核化與盼儘快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川普同意5月前與金正恩會面。外交部今天表示,政府對於各方透過和平對話解決韓半島問題,表示歡迎。
    2018/03/09 13:12
  • 解決二二八事件傷痕 柯文哲籲和平對話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71周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中樞紀念儀式致詞表示,期望這個事件對台灣社會造成的傷痕能夠獲得解決,而最必須做的就是「和平對話」。
    2018/02/28 15:56
  • 加泰隆尼亞宣告獨立 外交部:盼和平對話

    加泰隆尼亞宣告獨立。外交部今天表示,密切注意後續發展,盼西班牙政府及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透過和平對話,化解歧見。
    2017/10/28 17:03
  • 北韓試射洲際飛彈  陸反對並籲重啟對話

    北韓宣稱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陸方正在追蹤形勢發展,敦促北韓別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希望各方保持冷靜並以和平對話解決問題。
    2017/07/04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