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和平交流 結果共22筆

  • 拚兩岸交流 傅崐萁5月訪北京:政府做不到、國會議員扛責任

    繼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將前往對岸訪問,由總召傅崐萁帶隊,傳出一行人將前往北京,陸方將以高規格接待。對此,傅崐萁今(17)日表示,既然政府做不到也不願意做,國會議員就要肩負起兩岸和平交流溝通的責任,兩岸交流在民進黨執政下全面斷線,唯有人民自救才能突破困境。
    1天前
  • 宜蘭53人赴陸旅遊接受招待 高喊「兩岸同文同種」全列被告

    宜蘭縣傳出有特定人士去年陸續招攬村里長及村里民前往中國大陸旅遊,團員在陸旅行期間接受無償招待,且相關行程均由國台辦駐區人員全權安排,現場團員在行程中還高喊「兩岸同文同種」及「兩岸要和平交流」等語。檢方初步清查共有3團53人接受招待涉及《反滲透法》,檢警調昨(9)日傳喚相關人員到案,均列被告,經檢察官複訊後請回。
    2024/01/10 13:02
  • 東海大學舉辦「步步為營」座談會 剖析美中台關係開啟跨世代對話

    隨著美中角力加劇,台海和平與穩定備受全球關注,加上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以及近期美國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引起中國不滿等因素,讓美中台關係發展,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與東海大學合作,特於20日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的展望』座談會,由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擔任主持人,邀請中興大學國政所教授譚偉恩、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立、開南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陳文甲,以及TVBS新聞部資深經理范立達,針對國際局勢發展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專家也於座談中引用由三位知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撰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 一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22 17:19
  • 走進校園談國際 學者透過書籍分析「台海議題」

    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走進大學舉辦講座,邀請專業人士透過書籍,與大學生了解台海關係等國際議題,幫助年輕人掌握國際局勢。
    2023/12/20 22:32
  • 總統政見會/侯友宜談兩岸:《中華民國憲法》是護國神山

    2024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發言順序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侯友宜針對兩岸議題發言,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但他若當總統,不會在主權上讓步,會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並問賴清德,「你願意敢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你身為民進黨現在的黨主席,是否願意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
    2023/12/20 20:20
  • 總統政見會/「創造兩岸和平、反對一國兩制」 侯友宜問賴清德:敢公開放棄台獨?

    2024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第一輪發言順序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侯友宜針對兩岸議題發言,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但他若當總統,不會在主權上讓步,會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並問賴清德,「你願意敢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你身為民進黨現在的黨主席,是否願意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
    2023/12/20 19:26
  • 2024總統大選臨近 TVBS推新書《步步為營》解析美中台關係 

    TVBS成立滿30週年,展開全新媒體里程碑,於2023年7月首度跨域出版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獲得熱烈迴響;隨著2024總統大選腳步接近,加上美中競爭關係持續升溫,美中台三邊關係再度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TVBS再推出第二本新書《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希望持續帶給讀者多元的國際議題觀點,扮演好「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橋樑角色。ICRT與TVBS World Taiwan將於12/13(三)合辦圓桌論壇,藉由不同外媒視角,進一步解讀書中論點;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則於12/20(三)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展望」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共同針對書中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06 16:00
  • 楊智淵案偵結 陸國台辦:敲響嚴懲台獨警鐘

    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遭大陸指控,涉嫌分裂國家、煽動分裂國家罪遭到逮捕,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表示,兩岸要和平交流,必須對人民提供好的保障呼籲大陸盡快讓楊智淵回台,今天(4/26)上午大陸國台辦則回應:這是敲響「嚴懲台獨」的警鐘。
    2023/04/26 14:31
  • 160人換160人! 開戰102天烏俄首度交換陣亡官兵遺體

    俄羅斯媒體報導,俄軍已經在烏克蘭南部的札波羅熱,和烏軍互換160位陣亡官兵遺體,這也是兩國從開戰以來,除了交換戰俘外,再一次的和平交流。只是烏俄戰事,看不出緩解跡象,雙方除了持續釋出攻擊畫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批評,俄軍殺害兒童,不僅讓世界失序,也羞辱了全球。
    2022/06/05 20:23
  • 朱立倫喊親美不變:若2024國民黨重返執政 將扮演重要角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2)日展開訪美行程,其在美西時間2日晚間於舊金山舉行「國民黨訪問美國代表團記者會」,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促進兩岸和平交流,親美的立場不會改變,「不會因為中共的立場有任何一點退縮」;他強調,若2024國民黨能重返執政,將在區域安全和兩岸和平上扮演重要角色,「國民黨是和平促進者,不是麻煩製造者」。
    2022/06/03 12:48
  • 美國會否派兵助台? 朱立倫:國防自主不能依賴別人

    俄國對烏克蘭動武,美國總統拜登強調不會派兵參戰,外界關注後續情勢,至於未來美國是否可能援助台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7)日受訪表示,他相信一切要靠自己,不管是國防安全或兩岸和平交流,這些都是國民黨最重要的主張。
    2022/02/27 12:28
  • 大陸續實施ECFA 朱立倫:和平交流、全民獲利

    中國財政部昨天發布公告指「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已完成降稅,將繼續實施協定稅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兩岸要以對話代替對抗,和平交流,讓全民獲利。
    2021/12/16 14:15
  • 波特王跟小英拍片遭解約!韓國瑜「抗議」:這不對的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昨(15日)晚間在臉書直播,對於波特王與總統蔡英文合作拍片,並上傳社群平台,被大陸合作方痛斥後解約,引起網友關注。談到這事,韓國瑜指出,兩岸之間的互動,大家和平交流「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並認為大陸廠商不應該懲罰性對待波特王,「我覺得這是不對的,而且我抗議,我要站在支持波特王的立場。」
    2019/12/16 07:27
  • 限赴台自由行 韓國瑜:擇寬路勿選窄盼持續開放

    中國今天起停發陸客赴台自由行簽註,限縮來台觀光人數。高雄市長韓國瑜再批民進黨,盼兩岸「和平交流、互利雙贏」最好,如人民能選寬路就不要選窄的,盼陸客自由行持續開放。
    2019/08/01 13:27
  • 一國兩制重傷朱立倫! 朱:堅持中華民國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因為習近平拋出的一國兩制受到波及,朱立倫受訪時仍然強調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對於最近藍營內拋出換名詞定義兩岸論述,朱立倫依然認為最基本的立場是要和平交流,而朱立倫臉書發文遭到陳其邁批評,他反擊說可惜了他的暖男形象。
    2019/01/08 16:07
  • 兩岸關係 馬英九:現為不穩定中冷對抗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兩岸關係已從軍事衝突邁入和平交流,但他卸任後,進入「不穩定中的冷對抗」階段。雙方會打嗎?他認為不會;但雙方會好嗎?他覺得也不像。
    2017/05/11 16:15
  • 對北韓走「陽光政策」 文在寅面雙重考驗

    被看好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對北韓的政策上,主張讓南韓回到9年前的「陽光政策」路線,希望能和北韓和平交流。不過面對保守派勢力的反抗,以及美國總統川普主導,傾向制裁北韓的國際局勢,文在寅的挑戰才要開始。
    2017/05/09 21:30
  • 快訊/洪秀柱返台 預告藍營8縣市將有利多

    最新消息,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晚間從大陸搭機返台,對於此次5天4夜參訪,洪秀柱表示,會繼續維持兩岸和平交流,同時預告藍營8縣市將有利多。
    2016/11/03 20:58
  • 「守藍營兩岸優勢」 洪赴陸先溫情喊話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搭機前往對岸參加洪習會,前往送機的支持者和台聯抗議民眾爆隻體衝突!洪秀柱起飛前,定調洪習會是和平交流,對黨內喊話,要守住國民黨的兩岸優勢。
    2016/10/30 18:52
  • 病逝享壽83歲 金大中起落一生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在台灣時間中午12點40分左右,因心臟衰竭,病逝首爾的醫院,享壽83歲;他一生幾乎都奉獻給政治,年輕時曾經差點被政敵暗殺,也因為參與反政府運動坐過牢,不過最為人記得的,是他當總統時推動陽光政策,親自訪問北韓,開啟南北韓和平交流的大門,金大中還因此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2009/08/18 19:59
  •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病逝 享壽83歲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在台灣時間中午12點40分左右,因心臟衰竭,病逝首爾市內醫院,享壽83歲。他一生幾乎都奉獻給政治,年輕時曾經差點被政敵暗殺,也因為參與反政府運動坐過牢,不過最為人記得的,是他當總統時,推動陽光政策,親自訪問北韓,開啟南北韓和平交流的大門,金大中還因此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2009/08/18 13:14
  • 南北韓明星拍廣告 促成和平交流

    北韓六方會談進展緩慢,不過私底下,南北韓民眾之間的交流並沒有因此疏離。相反地,最近有手機業者特別找來南韓當紅明星李孝利,以及北韓首席舞者一起代言手機,傳達和平的訊息。
    2005/11/09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