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命運共同體 結果共34筆

  • 觀點/憂「親美亡黨、親中亡國」 越南審慎拿捏與美、中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結束對越南國事訪問,雙方宣布中越兩黨兩國關係新定位,在深化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基礎上,攜手構建具戰略意義的中越命運共同體(越方稱:共享未來共同體)。
    2023/12/15 16:08
  • 防聯美抗中!習近平稱中越「命運共同體」 2天簽37項協議

    今年9月,美國總統拜登訪問越南,雙邊簽署「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協議」,今年11月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出訪日本後,兩國外交關係也提升到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層級。為了不讓西方民主陣營趁虛而入,習近平睽違6年再度訪問越南、明顯要拉攏固樁,對外宣稱中越是「命運共同體」。
    2023/12/14 15:25
  • 越南成美中競逐新焦點!拜登之後.習近平也訪河內

    美國總統拜登,3個月前首次訪問越南,並與這個曾經的宿敵建立歷史性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美越關係的拉近,讓北京當局感到芒刺在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展開任內第三次越南訪問,更有意拉越南加入自己提出的「命運共同體」主張。實際上,今年以來中國對越南的投資也快速提升,前11個月投資總額達83億美元,是去年同期兩倍。但背後的主要原因,恐怕還是不脫中美激烈競爭,這個國際大格局。
    2023/12/12 19:57
  • 陸白皮書籲消除保護主義 王毅批美搞小圈子

    中國大陸26日發表長達1萬4千多字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白皮書,被解讀為加強與開發中國家的關係,以抵禦外國企業與中國脫鉤帶來的障礙。
    2023/09/27 12:45
  • 安倍逝世周年 賴清德:台日一起站在對抗威權擴張第一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今(8日)屆滿週年,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台灣與日本一起站在對抗威權擴張的第一線,他永遠不會忘記安倍對台灣的幫助和支持,未來也會持續深化台日各方面的關係,讓台日命運共同體更堅定,為印太的和平與繁榮共同努力。
    2023/07/08 11:02
  • 鄭文燦、鄭運鵬命運共同體 對手猛攻公共工程恐變選情破口?

    今年918強震,桃園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崩落,甚至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讓桃園公共工程的品質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其他還包括大湳消防分隊,建築物不僅會漏水、還有跳電風險,蘆竹國民運動中心也有多達上百項缺失,這些爭議工程成了在野黨猛攻市長鄭文燦的最佳素材,是否將拖累鄭運鵬選情,讓藍綠差距愈來愈大?恐怕還有待觀察。
    2022/10/20 22:12
  • 中共20大/稱反對霸權 習近平:中國永遠不稱霸、不搞擴張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20大),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總書記習近平的工作報告中,提到大陸未來對外關係的走向,要走一種「特色大國外交」模式,與其他國家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反對霸凌或任何與單邊、保護色彩有關的行為,不會進行對外擴大或稱霸的舉動,嘗試提昇中國大陸的影響力和國際形象。
    2022/10/16 14:04
  • 裴洛西訪台 余茂春:傳達台灣人民非孤軍奮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至3日訪問台灣,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智囊余茂春分析指出,裴洛西此次訪台,是要傳達台灣人民非孤軍奮戰,面對自由敵人威脅,世上民主政體為命運共同體。
    2022/08/03 10:21
  • 金磚國家峰會登場 習近平倡摒棄冷戰思維、反對單邊制裁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4次會晤昨(23)日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像方式主持,他在發言時提倡摒棄冷戰思維和集團對抗,反對單邊制裁、濫用制裁,以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家庭」超越霸權主義的「小圈子」。
    2022/06/24 14:54
  • 中俄間也暗藏心結! 「中亞五國」成兩強權角力場

    中國大陸跟中亞五國建交滿30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召開視訊峰會,強調要和哈薩克、烏茲別克等中亞五國,建立更緊密的命運共同體。大陸從一帶一路計畫,就積極拉攏中亞五國,主動幫忙蓋蓋鐵路、天然氣管線,看中的,就是中亞豐富的天然資源。特殊的地理位置,也暗藏大陸與俄羅斯之間的角力。
    2022/01/26 22:12
  • 公投若過關蘇內閣總辭? 綠委:非單獨負擔執政成敗

    8月公投若通過,蘇內閣是否總辭受關注,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說,從府、院、黨甚至到立委、議員,大家是命運共同體,從來就不存在蘇內閣要單獨負擔執政成敗的問題。
    2021/04/12 14:05
  • 武漢肺炎遍全球 中國:人類命運共同體合作防疫

    湖北武漢肺炎去年12月爆發,如今蔓延各國,WHO近日坦言全球傳播風險「非常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中方將繼續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合作抗疫,深入國際公衛治理。
    2020/03/02 17:48
  • 國民黨總統提名爭議 組發會籲立委表態

    國民黨總統提名陷入困局,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呼籲,立委跟總統候選人是命運共同體,應對總統提名要徵召或初選有所表態,給黨中央一些黨內民意參考,更讓黨主席吳敦義協調時有所依循。
    2019/04/03 10:40
  • 何只兩岸一家親 台灣經濟跟對岸是命運共同體

    台海關係陷入低潮,國台辦再度重批民進黨是兩岸衝突製造者,日前蔡英文國慶演說,更把台灣拉高到美國戰略同盟的層次,引發對岸關注。趙少康認為,與其說大陸是麻煩製造者,美國更是在世界到處搧風點火,台灣人民要認清,兩岸關係早就超過兩岸一家親,台灣經濟跟大陸是命運共同體。
    2018/10/11 23:44
  • 再加碼美金600億! 習近平大手筆注非洲

    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的中非合作論壇,今天進入第二天,習近平與非洲領導人舉行圓桌會議。這次習近平再次大手筆,向非洲提供600億美元投資,且免除"與中國有外交關係"的非洲窮國,今年底到期未償還的債務。習近平一再強調,要建立中非命運共同體,未來三年將重點實施,包括促進產業、設施聯通、貿易便利等八大行動。
    2018/09/04 19:50
  • 王毅:一帶一路不是馬歇爾計劃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表示,「一帶一路」是中國向世界提供的國際公共產品,是中國與各國「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實踐」。它不是什麼「馬歇爾計劃」,也不是地緣戰略構想。
    2018/08/24 10:36
  • T怪客踢新聞/柯文哲正被漂白中

    事隔一年之後,柯文哲突然承認他去年參加雙城論壇前提交國安會的講稿中,並沒有「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這些內容。
    2018/07/05 13:49
  • 柯文哲坦言去年送國安會講稿 沒提兩岸一家親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去年參加雙城論壇前送給國安會的講稿中,沒有「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論述,因去年舉辦世大運,他認為要先釋出善意才提。
    2018/07/04 13:02
  • 習近平出訪提命運共同體  寮國熱、越南冷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訪問越南、寮國等同為社會主義的鄰國,雖均獲高規格款待,但寮國積極回應習近平的「命運共同體」主張。相形之下,越南對這一主張選擇不回應,冷熱似乎有別。
    2017/11/15 17:21
  • 習近平掌權5年 內外挑戰一波接一波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掌權5年來,中國大陸面臨經濟成長趨緩、金融風險居高不下困境;對外提倡「命運共同體」理念,卻頻為領土主權與鄰國齟齬。實現「中國夢」這條路,關關難過。
    2017/10/06 09:11
  • 習近平會李顯龍 重申東協命運共同體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6日在德國漢堡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並表示新加坡明年將接任東協輪值主席國,希望雙方能務實合作,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協命運共同體。
    2017/07/07 14:32
  • 王世堅批柯文哲和共「暗通款曲」 嗆「來議會就潑糞」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關門密會。但柯文哲會中重提「兩岸一家親」及「兩岸命運共同體」等字眼引起不少綠營人士不滿,也被獨派人士批評是「政治小三」,揚言要砸蛋接機,蛋洗市長。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在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痛批柯文哲跟對岸「眉來眼去、暗通款曲,我真是不屑他!」甚至還怒嗆「若不是休會期間,他來議會我就對他潑糞」。
    2017/07/06 17:26
  • 會面張志軍被批「政治小三」 柯:罵就罵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這趟見到了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還說「命運共同體」,似乎化解兩岸僵局,但國內獨派團體卻罵柯文哲是政治小三,甚至也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也跳出說民進黨跟柯文哲是時候該分手了,對此柯文哲也不客氣回應,姚文智的說法不能代表民進黨。
    2017/07/04 18:00
  • 獨派揚言砸蛋接機! 柯文哲抵台繞道離開

    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上海雙城論壇行程,晚間返回台灣,獨派民眾揚言要蛋洗市長,因為不滿柯文哲在對岸提到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等言論,不惜和警方嗆聲,對此市府提前做準備,柯文哲總結完此次參訪心得後就禮遇通關繞道離開。
    2017/07/03 23:59
  • 兩岸關係如夫妻?沈富雄:台巴子傻呼呼北京在偷笑

    柯文哲近來動作頻頻,在上海參加雙城論壇,還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見面,整天被媒體追著跑。他近來對兩岸關係發表許多言論,包括兩岸一家親,到一個中國不是問題,接著是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還舉例台海雙邊是夫妻關係,始終會「床頭吵床尾和」。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對此不以為然,在政論節目中不客氣直指柯文哲做法是「台巴子傻呼呼,北京在偷笑」。
    2017/07/03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