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戴爾米酵菌酸毒素男性黎明詩美色小旅行再婚中毒
  • 搜尋:

    呼吸道症狀 結果共154筆

  • 今年首例!1個月男嬰確診百日咳、4歲童染腦炎「都是狂咳」

    今年出現首例百日咳和本土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確定病例,疾管署今(19)日公布這兩起個案,均出現咳嗽、流鼻水的呼吸道症狀,確診百日咳個案為北部1個月大男嬰,而腦脊髓膜炎確診個案為北部4歲女童,兩者都出現呼吸道症狀並逐漸加劇,所幸經過治療後病況回穩。
    2024/03/19 14:34
  • 新冠變異逆襲「天選也難逃」!就診個案狂飆 醫示警3症狀

    低溫寒流持續發威,除了導致心血管疾病、中風或是呼吸道症狀增加之外,不斷變異的新冠疫情亦仍在悄悄滲透,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近期新增的新冠個案中,雖也有多次確診的民眾,但也不乏「天選之人」的落馬,千萬不可鬆懈。
    2024/01/28 09:03
  • 患者翻倍塞診間!新冠變異逆襲 「恐飆高峰」醫示警3症狀

    除正值本就是呼吸道疾病盛行的冬季外,新冠病毒的變異逆襲,也讓近期的生病個案不斷增加,不僅疾管署預測,國內新冠病例會在近期達到一波高峰,死亡個案、重症率也在近日有明顯的增加;耳鼻喉科張弘醫師也透露近期看診的想法。
    2024/01/17 08:54
  • 5呼吸道疾病升溫 診所病患滿 醫:染黴漿菌多

    最近因為呼吸道不舒服看診的病患擠滿診所,醫師也發現,感染黴漿菌病患明顯增加,醫師分析,5種呼吸道症狀,像是流感、新冠病毒株變異快速,各族群都會感染。而呼吸道融合病毒和腺病毒,因為再感染機率比較低,所以幼童比較容易中招。疾管署也針對機場和港口提高戒備,避免疫情再擴大。
    2023/11/26 15:28
  • 以色列遭控動用白磷彈!「鐵穹」防空敵不過千彈齊發

    巴勒斯坦官方出面指控,以色列軍隊在這波衝突中,動用被國際禁止的白磷彈攻擊,不少加薩地區民眾出現呼吸道症狀。另外以色列過去引以為豪的鐵穹系統,這次在哈瑪斯千彈齊發的策略下,出現防空漏洞,不少火箭彈並沒有成功攔截。
    2023/10/12 19:39
  • 她突臉部歪斜、眼瞼痙攣!全身抖狂跌倒 竟是1常見病毒惹禍

    一名63歲女士今年7月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除了有咳嗽、流鼻水症狀外,還伴有雙眼難以張開的問題,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後,上呼吸道症狀逐漸改善,但雙側眼瞼痙攣的情形卻愈來愈嚴重,更因看不到路,步態又不穩而時常跌倒,甚至影響到頭頸部的其它肌肉,造成臉部歪斜、不自主咬牙、斜頸及頭部顫抖,醫師研判疑似和新冠病毒相關的肌張力不全症及神經退化,給予類固醇治療、數次肉毒桿菌注射後逐漸改善。
    2023/10/12 13:00
  • 感冒、流感分不清!兒科醫點「最大差異」:它來得急又快

    口罩令解除,加上適逢開學、換季,病毒傳播快速、傳染力強,不少孩童紛紛中鏢,每天都有大批父母帶著因感冒、流感的孩子到診所報到,讓家長身心俱疲。不過,在這病毒橫行時期,你能分得清感冒與流感究竟差在哪裡嗎?兩者是否都會有發燒症狀?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解答了。
    2023/10/02 12:37
  • 赴菲出席喪禮卻染上怪病 美男肺塌陷、腎衰竭戴呼吸器急救

    加州53歲男子拉莫斯(Armando Ramos)日前前往菲律賓,在參與和處理母親葬禮後,身體卻突然感染不知名怪病。《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拉莫斯8月入境後,開始出現胸口疼痛與呼吸困難症狀,經過馬尼拉醫院診斷,排除是新冠肺炎與流感等呼吸道症狀,但相關病情卻持續急轉直下,讓拉莫斯被迫住院觀察,但至今仍無法找出他究竟罹患什麼病症。
    2023/09/07 17:36
  • 感冒後突冒不明紅腫!翁中「丹毒」險被誤診蜂窩性組織炎

    一提到上呼吸道症狀,現在大家都會聯想到新冠肺炎,不過上呼吸道症狀如果又加上四肢紅腫,這症狀可就比較特殊,一名65歲老翁日前有上呼吸道症狀而就醫,快篩卻都篩不出來,一週後腳上還出現不明紅腫疼痛,一度被懷疑是蜂窩性組織炎,不過眼尖的急診醫師卻發現,老翁是中了「丹毒」,並解釋兩者差異。
    2023/08/14 22:43
  • 難分流感、新冠?「2大差異」秒辨別 醫授提升免疫力5招

    全台新冠疫情再次出現上升趨勢,在疫情升溫的同時流感也開始傳播,因此民眾都十分關心如何區分流感與新冠肺炎。中醫師指出,想區分流感與新冠肺炎可以從潛伏期與下呼吸道症狀來分辨,同時用5招提升免疫力,才能有效避免再次確診。
    2023/06/10 22:06
  • 快訊/陳建仁確診 取消同台蔡英文行程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14日)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晚因有咳嗽不適情形而在家進行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反應,今早經醫師考量陳建仁身體狀況後,建議陳揆需在家休養,並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待呼吸道症狀緩解後,仍可配戴口罩正常上班。
    2023/05/14 10:22
  • 家長注意!「小小孩呼吸道殺手」大流行 出現2症狀當心

    季節交替溫差大,對許多過敏兒來說相當困擾,整天不是眼睛癢、鼻子癢,就是鼻塞、打噴嚏。但小兒科名醫黃瑽寧特別提醒,許多家長會誤將呼吸道症狀誤以為只是過敏反應,但近期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大流行,若孩童出現1合併症狀,就得特別注意。 黃瑽寧指出,若孩子最近出現咳嗽和高燒不退,可能就是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黃瑽寧說,該病毒雖然名字嚇人,但本質上是和呼吸道融合類似病毒,以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發燒天數因人而異,有些孩子會長達5-7天,但大部分發燒2、3天就會退,普遍症狀較輕。 但黃瑽寧也提醒,若是家中孩子是過敏兒,則要特別注意氣管健康與穩定,因為這隻病毒會誘發過敏咳,很容易造成氣喘發作。但他也提到,家長不用太過擔心,「這隻病毒每個人遲早都會得,躲也躲不掉」,只要保持平常心,健康飲食、健康生活,把過敏控制穩定,除非併發中耳炎等細菌感染,否則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感染後也不至於太嚴重。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一種呼吸道病毒,好發於晚春和夏季,一般潛伏期約為5~9天,目前已知症狀除了呼吸急促、咳嗽、發燒,也容易引發成肺炎。由於該病毒「所有年齡層都有感染機會」,又以5歲以下孩童為多,因此有「小小孩呼吸道殺手」之稱。
    2023/05/01 22:19
  • 住院、陪病免入院就戳鼻!4/10鬆綁 有5症狀仍需採檢

    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可控,經持續滾動檢視醫療應變措施,4月10日起取消無COVID-19相關症狀住院病人及陪病者篩檢建議,調整為針對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肺炎、嗅味覺異常、不明原因腹瀉等症狀者,由醫師評估進行採檢,說明如下:
    2023/04/07 15:20
  • 咳到懷疑人生!醫憂「恐是腸胃出事」示警4症狀:快就醫

    咳嗽未必是呼吸道感染!營養師曾筱庭指出,除了常見的感染咳之外,胃食道逆流也是引發咳嗽的病因之一;又被稱為「火燒心」的胃食道逆流常見症狀包含胸悶、久咳等,時常會被誤認成心臟疾病或是呼吸道感染,導致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對此曾筱庭也點出了兩者之間的關鍵差異。
    2023/03/20 07:53
  • 228連假遇上強烈冷氣團 小心上呼吸道與諾羅感染

    228連續假期到來,卻又遇上強烈大陸冷氣團,而且從過完年之後,上呼吸道疾病與諾羅病毒卻持續盛行,連假要怎麼玩得安心,傳染力強且沒有特效藥的諾羅病毒與新冠病毒是出遊的潛在威脅。中醫師建議民眾,應備用可舒緩感冒症狀或上吐下瀉等腸胃道症狀的中藥,以防連續假日醫院沒有開診。
    2023/02/25 23:26
  • 別輕忽!流感爆4死、8重症 疾管署示警:9成都沒打疫苗

    流感疫情持續!疾管署今(21)日表示,上週新增4例死亡,年齡介於30多歲至80多歲,有糖尿病、高血壓及氣喘等潛在疾病史,均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因病或呼吸道症狀就醫住院後檢出流感,後因腎衰竭及呼吸衰竭等原因病逝;另外上週新增8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歲,其中5例具高血壓及心肺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史,且有7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2023/02/21 16:31
  • 土耳其災區毒氣屍臭蔓延 災童支氣管炎被迫氣切

    土耳其強震搜救任務正式結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搭機勘查災區,還親自幫忙傳遞救援物資。由於災區水泥粉塵相當多,還有濃濃的屍臭味,災民還燒塑膠保暖,空氣瀰漫有毒氣體。不少災區兒童,開始出現呼吸道症狀,甚至嚴重到,必須插管氣切。
    2023/02/20 20:16
  • 本土+23893、54死 40多歲男「解黑便」確診當日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國內新增2424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3893例本土個案及34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4例死亡,其中一名40多歲男性本身有肝硬化病史,解黑便3至4天,且出現呼吸道症狀,於2月3日到急診並確診,當天就病況惡化死亡。
    2023/02/08 14:08
  • 流感升溫增10例重症! 九旬老婦未打疫苗併呼吸衰竭逝

    疾管署今(7)日表示,社區流感病毒活動持續上升,近一週新增10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均為AH3N2)。另新增1名死亡個案,為90多歲女性長者,有高血壓、痛風、心房顫動及腎囊腫病史等潛在疾病史,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1/9呼吸道症狀及發燒就醫,採檢為A型流感,2/2不幸病逝。
    2023/02/07 16:44
  • 寒流連2波! 診所開工湧「呼吸道症狀」病人

    年初六,又有一波寒流報到!氣象局的低溫特報,範圍涵蓋全台,特別是嘉義以北,有機會出現8度以下低溫。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小心別感冒了!醫師就發現,年前有不少人是腸胃型感冒,年後以呼吸道症狀為主,跟過年天氣冷脫不了關係。
    2023/01/27 12:52
  • 春節慎防!流感死亡個案+1、累計4死 急診人次持續升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外,還有流感疫情要注意!疾病管制署今(18)日表示,近期門急診類流感診人次呈上升趨勢,陸續出現流感重症確定病例,近日再添1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為南部70多歲女性,未接種流感疫苗,確診流感因心衰竭併心因性休克於1月8日病逝;提醒民眾,勿輕忽流感威脅,特別留意家中老年人、嬰幼兒、孕婦及高風險慢性病人等流感高風險群,如有呼吸道症狀,應儘速就醫。
    2023/01/18 14:30
  • 陸核酸採樣亭變身 瘋搶海內外退燒藥

    大陸防疫政策急轉彎後,出現大量的核酸採樣亭閒置,但隨著各地的疫情急速升溫,於是這些逐漸被閒置的核酸採樣亭正改造成為「發燒診療站」或「便民醫療點」,以因應大量出現的確診者。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江蘇蘇州將部分核酸採樣亭改造為『發燒診療站』,為轄區居民看診和配藥,目前設有1035個發燒診療站,居民在窗口前排隊看診,隨後在緊鄰的『藥房亭』取藥,隨看隨走,全程不進入室內,從接受醫生診療,再到開處方完成配藥,整個過程1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優點是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進行簡單的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診療,還能多次使用大陸的醫保結算,同時也讓部分閒置的核酸採樣亭再次利用,避免市民前往醫院群聚,故得到不少大陸網友稱讚。」
    2022/12/20 15:57
  • 冷颼颼!宜蘭一天內4人送醫 2人有慢性病

    天氣越來越冷,尤其接下來的寒流,真的要做好保暖。根據統計,宜蘭從昨天(15)到今天(16),一天之內就有4人,疑似因為低溫造成心血管及呼吸道症狀送醫,其中還有兩人到院前死亡。不只宜蘭,雙北地區疑似低溫猝死案件也越來越多,醫師就提醒,天冷要避免溫差過大,造成身體不適。
    2022/12/16 19:43
  • 確診康復別大意!長新冠後遺症 突然改變姿勢恐加劇症狀

    根據統計,大約有10~20%確診者會有長新冠症狀,國內約莫有20萬人確診康復後還會有呼吸道症狀,如呼吸困難、咳嗽、胸悶等。除了常見的呼吸道症狀,荷蘭研究發現,長新冠症候群患者,若從平躺或睡覺時,突然改變姿勢起身,有可能讓長新冠症狀加劇。
    2022/10/24 22:12
  • 眼皮狂跳勿輕忽!醫師:與「這件事」有關連 應提高警覺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若同時堆積,眼瞼痙攣的頻率就會增加。例如當工作即將截止、進而導致失眠。若眼皮持續跳,可熱敷休息或運動消除壓力,臨床上常見眼皮跳動的原因,就是跟病人生活作息或是情緒有關係,像是病人如果焦慮緊張或是睡眠不足,值得注意的是國外期刊研究,新冠肺炎會導致呼吸道症狀,也可能發生結膜炎、乾眼症等疾病,甚至可能引發眼瞼肌肉痙攣,導致眼皮跳動現象。
    2022/10/13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