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呼吸症狀 結果共9筆

  • 家長快看!春節孩童感冒機率增 醫籲出現「3症狀」快就診

    農曆年節與親友團聚,人潮密集小心增加病毒傳播機會!雙和醫院兒科主治醫師汪小芹整理年節三大常見幼童狀況,包括「感冒」、「細支氣管炎」、「哮吼」,提醒家長們過年期間務必留心幼童狀況,若有問題應盡速就醫。
    2023/01/22 15:35
  • 冬天三病毒交叉感染發威 重症醫:這款藥恐難買到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不過隨著時序入冬,各種呼吸道疾病也接踵而來,國內重症科醫生黃軒表示,現在美國「類流感呼吸症狀」偵測開始有大量的上升趨勢,甚至「消炎止痛藥」開始短缺,其中兒童用的「液體消炎止痛藥」最明顯,也提醒這樣的狀況可能也會發生在台灣。
    2022/12/05 10:05
  • 輕症沒關係?43%確診者罹「長新冠」 後遺症恐難痊癒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尤其Omicron變異株大流行,國內疫情也再度爆發,昨(19)日本土確診數一口氣突破9萬例,儘管台灣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確診者也多為輕症或無症狀,仍不能掉以輕心。國外研究指出,約有76%的確診者呈現輕症,不須住院治療,但有43%的康復者會出現後遺症,這種狀況也被稱為「長新冠」。
    2022/05/20 12:06
  • 本土再添6死!2人死後確診 2人無明顯慢性病

    疫情延燒,死亡個案也持續飆升,今天再新增6例死亡,其中四例有慢性病,另外兩例還在調查,指揮中心說明,有慢性病以及高齡者,確實死亡率較高,但還是得看血氧與呼吸症狀來評斷,至於重症比例也持續飆升,今天使用氣比昨天新增18人,60歲以上重症患者,也佔整體19.1%,比全年齡重症者高出2倍。
    2021/05/24 18:32
  • 與韓MERS患者同機入境南韓 英國女性疑遭感染

    南韓時隔3年再次發現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患者,與這名患者搭乘同一班機入境南韓的24歲英國女性,也出現咳嗽等疑似症狀,目前正接受隔離治療。
    2018/09/10 11:01
  • MERS疫情升溫!症狀、五大預防措施看這裡

    全名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的MERS-CoV,今天(2日)韓國病例已有25人確診、2人死亡的病例,有40.7%的高致死率,潛伏期可達2周,引起人心惶惶!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宣布,韓國首爾的疫情提告至第二級「警示」,也公布MERS傳播方式、發病症狀,提供預防方法,請民眾提高警覺。
    2015/06/02 15:41
  • MERS比當年SARS可怕! 致死率高數倍

    MERS全名叫「中東呼吸症候群」,發病症狀和SARS類似,不過致死率卻有40.7%,比SARS高上好幾倍,潛伏期可以達到2周,最早是2012年在沙烏地阿拉伯被發現,之後在中東爆發流行,把MERS病毒 帶進南韓的病患就是從中東巴林返回後發病。
    2015/06/01 22:58
  • FOCUS新聞/南韓病患子也染 確診前經香港驚香江

    號稱新版SARS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就在今天韓國政府宣布又新增了3起確診病例,感染人數竄升至18人,但他們通通是和第一起病例,有過密切接觸的韓國人士,因此韓國政府宣稱,目前還沒有出現所謂的「第三手」傳染,疫情還沒到失控地步,但他們對於病患以及接觸者的管控卻出現重大疏失,因為有一名患者的兒子,竟然在出現發燒等症狀後,跑到中國廣東出差,結果在當地確診現在病況急轉直下,還讓廣東省以及中途經過的香港,都必須展開大規模追蹤以及隔離,對兩地公共衛生形成威脅。
    2015/06/01 20:50
  • 【FOCUS新聞】地球村觀光商旅頻繁 新傳染病擴散

    來關心全球性的傳染病,中東呼吸症候群有人稱它為新SARS,現在從阿拉伯世界隨者來往流動的商務、觀光人潮延燒到境外,中東呼吸症候群原先集中在沙烏地阿拉伯,但現在開始蔓延,光是沙國境內從2012年到現在,累計病例就高達345人,還有105人因此喪生,過去1個月中東呼吸症候群的病例突然激增破百,擴散範圍從鄰近的埃及到歐洲英國,還有亞洲的馬來西亞、菲律賓,這些地方近期內全部都出現新增病例。根據沙國衛生部的看法,中東呼吸症候群是透過駱駝感染,初期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困難,從2012年9月沙國出現全球首例之後,全球已經超過400個病例,107人死亡,這些出現症狀的人都有個共同點,就是都曾經到過中東、阿拉伯半島旅遊。
    2014/04/30 2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