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呋喃香豆素 結果共5筆

  • 吃香菜會變黑?醫揭「光敏感食物」 觸碰恐引發皮膚炎

    你知道「光敏感食物」嗎?網路上總是掀起「好不好吃」論戰的香菜,就屬於光敏感性食物,因此也引發「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長斑」的傳言。皮膚科醫師表示,像是芹菜、香菜、九層塔、檸檬等都屬於光敏感食物,但這些東西除非要大量食用且馬上曝曬,否則不太可能造成皮膚變黑。
    2023/01/09 10:07
  • 吃香菜皮膚變黑? 醫解答:符合「2條件」要小心

    只要提到「香菜好不好吃」的問題時,總能掀起兩派網友的論戰,喜歡的人認為香菜就是一道料理的精華,不喜歡的人則認為,香菜的味道很噁心,而且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長黑斑。對於此傳言,皮膚科醫師陳昱璁表示:「現實不可能發生。」
    2023/01/03 05:15
  • 疫情恐飆升?確診別吃柚子 「這成分」與西藥相剋

    中秋佳節將近,又逢文旦、柚子產季,剝文旦、吃月餅是節慶應景美食,但醫藥專家也再三提醒柚子與各種慢性病藥物的交互作用。而隨著開學後新冠疫情升溫,確診者又有增多情形,領用抗病毒藥物的人也隨之增加,藥師提醒,抗病毒藥物也會與柚子和葡萄柚中的「呋喃香豆素」成分,甚至某些中藥成分發生交互作用。
    2022/09/06 23:16
  • 「營養品+食用藥」易產生交互作用!注意事項一次看

    【健康醫療網】許多服用降血壓藥的人,會避免同時食用葡萄柚,但卻不知道柚子(文旦)和葡萄柚一樣也含有抑制肝臟代謝酵素的成分「呋喃香豆素(furanocoumarin)」,持續大啖柚子,可能會抑制高血壓藥的代謝,導致藥品血中濃度增加,使副作用發生機率提高。郭建宏藥師提醒,正在服用降血壓藥品的民眾,如食用柑橘類水果時應特別留意,避免同時服用。
    2021/09/08 13:30
  • 【中秋健康】吃柚子又服藥 交互作用害婦人癱瘓

    中秋吃柚子,規律服藥民眾應當心藥物的交互作用,否則容易造成無法挽回的後遺症。
    2016/09/12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