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李智凱雲林日圓貶值徐巧芯老公PRADA沈文程大S報警本田
  • 搜尋:

    告台灣同胞書 結果共36筆

  • 社會仍存在挺「九二共識」 蔡英文:一味附和對主權有很大風險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發表2024新年談話時回應媒體提到,有媒體詢問明天就是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五週年,當時習近平將九二共識定義一國兩制,現在社會中還是有支持九二共識的論述。對此,蔡英文說,或許我沒辦法改變所有政黨,但我已經某種程度,讓台灣人民對世界關係與兩岸關係有更深體認,「如果一味附和九二共識,只會將台灣圈入中國的九二共識,對中華民國主權是非常大風險,溝通固然重要但以主權來交換未免太過沈重」。
    2024/01/01 09:50
  • 限電危機惡化!大陸煤礦大省天災不斷 習近平將對台論述 TVBS北京特派分析

    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大會將在9日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對台最新論述」引發外界關注,據悉習近平明日的演說將成為未來兩岸統一基本策略的重要內涵。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官媒指出,明日大會上習近平將會做出重要談話,設計新的對台論述,這是繼2019年『告台灣同胞書』和今年「七一』中共建黨百年後,第三度對台論述,內容主軸將會聚焦在『和平同一』及『中共紅線』,到時是否會有新的實質內容也引發外界好奇。」 另外,大陸限電危機仍在持續中,當地最大煤炭生產地山西省和陝西省卻在近期接連受到暴雨襲擊,導致多人死傷,多座煤礦廠停止生產,陳韻雯也分享到,「大陸因限電危機向外求援的同時,國內兩個煤炭年產量超過10噸的大省,山西省和陝西省卻天災不斷,雖然有進行人員疏散仍有不少傷亡數,煤礦工廠目前也全數停產,預計在十一假期結束後,大陸的限電問題將會持續,甚至惡化。」
    2021/10/08 16:42
  • 臉書直播被中斷? 柯:是誤會、陸方只允錄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上海行,5日晚間返抵國門,回國前柯市長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過程中臉書原本直播到一半卻遭陸方阻擋中斷,柯市長解釋原本與陸方講好說是錄影,但「小朋友弄錯了就開直播」。被問到如何看劉結一提到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柯文哲回應,劉結一總要講他該講的。
    2019/07/06 08:28
  • 陸釋善意? 柯直播劉結一會面 中途遭打斷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海行最後重頭戲,今(5日)見了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劉結一附和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更提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記平告台灣同胞書的談話。柯文哲則首度開直播,雖聲稱是陸方善意,但直播10分鐘就被擋下。
    2019/07/05 20:53
  • 學蔡「撿到槍」轟陸 陸媒批吳釗燮耍嘴皮

    外交部長吳釗燮對大陸發言強硬,因此被陸媒點名對蔡英文有樣學樣,但只會耍嘴皮。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後,蔡英文強勢回應被形容是辣台妹撿到槍,而她的部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力挺長官對陸發言強硬,被陸媒點名根本是有樣學樣,但只會耍嘴皮。
    2019/05/23 13:58
  • 大仁哥讓位 最強組合「蔡賴配」壓力湧現

    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在新書中提出「安內和外」的兩岸論述,安內就是台灣內部要安定、團結,和外則是對中國大陸採取和平的立場,先把統獨等無法交集的爭議放一邊,有交集的部分進行合作。賴清德新書也談自己的心路歷程,意志很堅定,現在如何協調蔡賴戰變蔡賴配,成了民進黨創黨以來,最複雜的難題。
    2019/03/30 13:43
  • 再創新低 陸2019經濟成長目標6%-6.5%

    今天上午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在北京開幕,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中,提及了2019年的對台方針,再次重申習近平1月時,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上所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另外在今年大陸經濟成長目標,則落在6%到6.5%之間,再創新低。
    2019/03/05 19:38
  • 闡述一國.兩制 劉結一強調保障台胞福祉

    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全國人大會議」5日登場,最受關注的兩岸議題,除了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重申反台獨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更明確指出,一國是歷史定論,兩制則是照顧台灣人的生活情況,不過陸委會對於這番言論回應,台灣人民和國際社會都不會接受。
    2019/03/05 18:26
  • 快訊/人大開幕 對台方針:反台獨、擴大經濟文化交流

    今天上午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在北京開幕,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中,提及了2019年的對台方針,再次重申習近平1月時,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上所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並持續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另外在今年大陸經濟成長目標,則落在6%到6.5%之間,國防支出5.4兆台幣,增幅7.5%。
    2019/03/05 10:22
  • 政協開幕 汪洋:貫徹告台同胞書40年講話

    大陸兩會揭開序幕,全國政協會議下午舉行開幕式,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工作報告上提及:堅決反對台獨,貫徹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會上的講話。而場外也很熱鬧,明星政委像是姚明的出現,引來媒體追逐。
    2019/03/03 21:22
  • 2019兩岸關係 陸政協發言人:開展民主協商

    大陸全國兩會明天(3日)即將展開,今天(2日)在政協的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回答了外媒提問,關於未來的兩岸關係,他重申習近平在今年年初《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上所言,倡議兩岸各政黨、各界分別推舉代表性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
    2019/03/02 22:35
  • TVBS民調/元旦後總統滿意度23%、不滿意度53%

    蔡英文總統首度在元旦發表談話,對兩岸關係提出「四個必須」、「三道防護網」,而隔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大陸《告台灣同胞書》40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重申九二共識談到一國兩制。此外,非洲豬瘟在中國境內迅速蔓延,政府祭出重罰防堵,外界更相當關注政府的疫情防堵措施。對於蔡英文總統就任近三年來的表現,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23%民眾滿意蔡英文總統的施政表現,較去年11月底九合一選後調查增加8個百分點,53%表示不滿意,則較前次調查減少11個百分點,另外23%未表示意見。
    2019/01/15 13:40
  • 蔡英文聲量能撐到「連任」? 沈富雄:大家別被誤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針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強硬地表示,拒絕接受「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也獲得許多網友讚聲,讓她在網路上的聲量逐漸提升,外界更關心這股聲量是否有可能因此取得連任。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昨(10日)指出,聲勢不等於選票,強調「大家都被誤導了」。
    2019/01/11 17:02
  • 習近平對台談話 美參議員「代表改變現狀」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的談話,提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承諾放棄對台動武,美國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今天表示,他認為習近平的談話代表改變現狀,對美國來說是個警訊。
    2019/01/10 15:34
  • 「一個中國是事實」 黃智賢:不願統,你以為能撐多久?

    上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提出5點對台政策,強調一個中國原則,並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而後總統蔡英文也強硬回應「不接受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讓不少網友大讚「有Guts」;但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卻在臉書指出,一個中國,早是事實!統一最好的方式是和平,並反問「不可能獨,不願意統,這個局面,你是以為還能撐多久?」
    2019/01/08 18:20
  • 「捍衛民主台灣」 830位女醫師買下報紙頭版挺小英

    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近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提出「一國兩制」、「不放棄武力統一」,對此,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絕不接受九二共識,而今(8日)更有830位全台女醫師集資買下《蘋果日報》、《自由時報》半版篇幅,寫下「揚捍衛民主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希望藉此聲援蔡英文。
    2019/01/08 12:40
  • 盼新黨主席改進民進黨 呂秀蓮:再不改「人民會來改」

    民進黨今(6日)舉行黨主席補選,而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雖然她已經脫離民進黨,但還是要叮嚀,新的情勢已經出現,如果民進黨再不改造,人民就會改造它。而針對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她也主張「華獨、台獨」一家親,而非兩岸一家親,並呼籲大家應共同面對新的局勢。
    2019/01/06 17:32
  • 拒一國兩制! 蔡總統PO「藏文版」台灣共識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提及「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等話題,引來總統蔡英文強烈反擊,堅守國家主權,不只在網路上有網友聲援,新生代議員還串聯支持,要求各縣市首長表態,在兩岸關係上沒有模糊空間,蔡英文也在臉書上,PO出15種語言版本的「台灣共識」,其中還包括「藏文版」,讓不少網友直呼蔡總統有GUTS。
    2019/01/05 12:54
  • 習談話反應慢半拍? 他怒:國民黨讓我很失望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談話,多次提及「一國兩制」、「不放棄武力統一」等,總統蔡英文當天下午也做出強硬回應,但相較之下,國民黨直到昨(3)日才發布聲明,回應顯得慢了不少。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少康戰情室》直言,「國民黨表現讓我太失望!」
    2019/01/04 21:56
  • 館長告白「有點喜歡總統」 力挺蔡英文:比男人還男人

    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多次提及「一國兩制」、「不放棄武力統一」,而總統蔡英文則公開回應,不會接受「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館長」陳之漢今(3)日則在臉書發文力挺蔡英文,大讚「比男人還男人」。
    2019/01/03 21:51
  • 回應習近平談話 國民黨:堅持一中各表反台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談話,國民黨今天(3日)表示,習近平所提「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並非「九二共識」的內涵,國民黨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並且堅決反對台獨,立場絕不動搖。
    2019/01/03 17:00
  • 綠大老籲蔡英文棄連任 蔡正元:老台獨四人幫逼宮

    《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表示「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中國將探索「一國兩制設計中的兩制的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隨即公開回應「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今民進黨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名大老登報紙廣告,要求蔡英文交出行政權,不要競選2020總統連任。
    2019/01/03 14:18
  • 快訊/回應蔡英文談話 國台辦痛批是「兩國論」

    針對昨天蔡總統回應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的談話,大陸國台辦剛剛回應指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並且定調蔡總統的談話是「兩國論」,國台辦抨擊說:這說明民進黨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在九合一選舉後,繼續在兩岸關係上推行對抗分裂路線,阻撓兩岸在交流合作中走近、走穩。 ##
    2019/01/03 11:19
  • 92共識遭限縮 學者:中華民國沒存在空間

    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特別提到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還增加「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對此綠營政界跟學者解讀,這是在限縮九二共識的內涵,變成促統的核心,連中華民國都沒有空間。
    2019/01/03 00:13
  • 針對外部勢力不放棄武統 習對美畫紅線

    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除了台獨問題外,還特別點出外部勢力干涉,外媒解讀這話其實就是說給美國聽的,尤其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最後一天簽署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當中第209條,就鼓勵美國官員訪台以及常態性提供台灣軍售,被視為新一中政策,大打台灣牌,習近平的演說,可以說是替台美關係畫下紅線。
    2019/01/03 0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