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特斯拉全自駕幼兒園出國國民黨無套新北市抽獎阿拉比卡咖啡豆老婦老爸台北
  • 搜尋:

    呂世明 結果共34筆

  • 盛唐中醫硃砂入藥致38人鉛中毒 負責人判決出爐.

    前中市議長張宏年服中藥致鉛中毒,檢警查出盛唐及九福中醫用禁藥硃砂及鉛丹,台中地院今天宣判,盛唐負責人呂志霖7年6月、九福醫師洪彰宏7年2月、藥商歐國樑6年,可上訴。
    2023/09/15 16:49
  • 快訊/盛唐中醫呂世明請求拿回醫師證 衛福部駁回

    台中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不服台中市政府以違反醫師法規定,廢止他的醫師證書,向衛福部請求覆審,經衛福部醫師懲戒委員會三分之二委員出席討論,認為本件事實認定及適用法律均無違誤,同意廢止醫師證書!也就是呂世明提覆審案遭衛福部駁回。
    2021/05/07 16:08
  • 5歲女童為治病「鉛中毒」 只能臥床「無法走」

    去年爆出使用禁藥鉛丹,在中藥裡面的盛唐中醫,30位受害民眾提出團體訴訟,「懲罰性損害賠償」高達12億元,3月中旬一審開庭,其中年僅5歲的女童,因為鉛中毒造成身體損傷,現在只能躺在床上,無法正常站起來走動,對於院長呂世明,改名成「呂志霖」,受害者家屬則痛批,根本是在卸責。
    2021/03/09 15:00
  • 盛唐中醫認藥粉摻硃砂 呂世明「改名」企圖甩黑歷史

    盛唐中醫前院長呂世明和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先前因違法將禁藥硃砂入藥,導致前台中議長張宏年等40名患者鉛中毒,因此被廢除醫師證書。受害人之一的台中市議員張彥彤透露,呂世明昨(23)日出庭應訊時坦承犯行且改名字,似乎想要擺脫黑歷史。
    2021/02/24 13:39
  • 盛唐中醫呂世明喊廢照不公! 中毒患:我們呢

    盛唐中醫院長在藥方中添加鉛粉,害26名病患鉛中毒,醫懲會對呂世民祭出撤照處分,呂世民首次在鏡頭前露面,選擇到衛福部遞交陳情書,他說司法還在進行中,醫懲會卻對他廢照,等同判他死刑,但病患也出面,說他們鉛中毒神經軸受損,無法回復,身體四肢抽筋,隨時發作,病伴一生,誰給他們公道!
    2021/02/02 19:27
  • 「等於判我死刑!」盛唐中醫被廢照 淚提覆審

    台中盛唐中醫爆發中藥粉重金屬含量出標的案件,導致40名患者鉛中毒,台中地檢署偵辦後,去年12月依違反藥事法罪證明確,起訴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醫師等3人,台中市政府醫懲會決議,廢止呂世明及洪彰宏兩人的醫師證書,提供中藥粉的藥商則是被廢止藥商許可執照,盛唐中醫負責人及律師上午向衛生福利部懲戒審委會請求覆審,呂世明說,在司法訴訟還沒確定之前,就剝奪他行醫的資格,等於判他死刑。
    2021/02/02 13:09
  • 盛唐、九褔鉛中毒案 2診所負責人遭廢除醫師證書

    盛唐、九褔中醫診所鉛中毒案件,今天召開醫懲會議,決議廢止盛唐、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洪彰宏的醫師證書;另欣隆藥業有限公司,未經核准擅自製造藥品,依藥事法廢止藥商許可執照。
    2021/01/29 17:51
  • 鉛中毒累計40人受害 盛唐、九褔2中醫師移送醫懲會

    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九褔中醫醫師洪彰宏因不當醫療導致鉛中毒,遭台中地檢署起訴,台中市衛生局要求呂世明、洪彰宏進行陳述並移送醫懲會,最重恐撤銷醫師證照。
    2020/12/23 12:26
  • 逾30人受害!鉛中毒難癒 提告「過失重傷害」

    台中盛唐中醫把硃砂混入中藥,導致多達38人鉛中毒,身體損傷得接受長時間療程,而呂世明院長在被交保後,受害者家屬對他提出刑事告訴,提告過失重傷害罪。
    2020/12/23 12:07
  • 鉛中毒案中醫師交保 盛唐、九褔自行停業至明年1/5

    台中鉛中毒案,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九褔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欣隆藥業公司負責人歐國樑,涉違藥師法等罪嫌遭起訴,法官裁定交保,盛唐、九褔自行停業至明年1月5日。
    2020/12/04 13:30
  • 害逾30人鉛中毒 中醫呂世明、洪彰宏獲交保

    涉嫌將硃砂入藥,害超過30人鉛中毒,檢察官依違反藥事法提起公訴,法官認為沒有延押必要,(12/3)晚間裁定將盛唐.和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以及中藥商,分別以20萬元交保,台中市政府也將代位求償,替被害人爭取每人200萬元賠償金。
    2020/12/03 23:35
  • 快訊/害30人鉛中毒 中醫呂世明、洪彰宏獲交保

    涉嫌將硃砂入藥,害30多人鉛中毒,台中地院今天(12/3)召開審理庭,認為3人已經起訴,沒繼續延押必要,裁定將涉案的中醫呂世明、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洪彰宏和中藥商,各以20萬元交保候傳。
    2020/12/03 20:57
  • 台中鉛中毒案 懲戒委員會議最重可廢止醫師證書

    台中鉛中毒案,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依照違反藥事法罪嫌,起訴開處方的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等3人,台中市衛生局12月底將召開醫師懲戒委員會議,最重可廢止醫師證書。
    2020/12/03 13:18
  • 快訊/害32人鉛中毒! 盛唐中醫等3人遭起訴

    涉嫌把硃砂加入中藥,害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縣議員張彥彤全家,以及幼童在內,共32人鉛中毒,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藥事法,起訴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洪彰宏和中藥商,預計週五(12/4)說明案情與起訴內容。
    2020/12/02 17:31
  • 用硃砂入藥呂世明道歉 張彥彤質疑說法矛盾其心可議

    台中鉛中毒案,開處方的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日前由律師發文致歉。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今天也透過律師聲明質疑呂說詞前後矛盾,意圖轉移社會輿論風向「其心可議,實不可取」。
    2020/08/18 13:51
  • 盛唐中醫呂世明致歉 盡全力善後彌補過錯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因為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的處方而鉛中毒,遭羈押禁見的呂世明,今天由委任律師等人發表致歉文,強調將負起法律責任,盡全力善後彌補過錯。
    2020/08/14 18:00
  • 鉛中毒受害者已逾20人 中市府打團體訴訟

    台中市盛唐中醫違法使用硃砂入藥,導致不少病患重金屬中毒,現在害受人數超過20人了,台中市法制局已經成立專責窗口,要協助提起團體訴訟,另外中醫全聯會理監事開會通過,解除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的理事職務!但吃中藥吃到重金屬中毒的患者,現在才要開始漫長的解毒之路,受害者人數暴增,連醫院原本備存的解毒針劑,也不夠用!
    2020/08/13 13:54
  • 全台多家合作診所? 張彥彤爆「大唐系列」

    全家鉛中毒的中市議員張彥彤,爆料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其實在2年多前成立了「大唐中醫體系」,跟北中南多家診所合作,實際找到台中和苗栗兩家中醫診所,都說醫師跟呂世明只是學長學弟關係,分別是不同的醫療個體,另外,中藥行的生意,也因為這次毒中藥事件,受到非常大的影響,業績還因此掉了一半。
    2020/08/08 13:43
  • 防滅證串供! 盛唐、九褔、藥商3人遭羈押

    台中盛唐中醫涉嫌開立含鉛過重的自費藥物給病人,台中地檢署搜索盛唐、九褔中醫診所,還有上游中藥商,並且在搜索後迅速提出聲押,7日台中地方法院裁定,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還有中藥商歐國樑三人收押禁見;最主要是檢察官有接獲情資,發現盛唐中醫在事件爆發後,還打給自費病患要求回收藥包,鉛中毒連環爆,台中市府也決定往後只要中醫診所、藥商查出硃砂一律移送法辦。
    2020/08/07 19:17
  • 台中鉛中毒案 盛唐診所院長藥商等3人羈押禁見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服用中藥鉛中毒案,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藥事法等罪嫌,聲押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等3人,台中地院認定3人有湮滅證物與串供之虞,下午均裁定羈押禁見。
    2020/08/07 16:52
  • 台中鉛中毒案 盛唐診所院長與藥商羈押禁見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服用中藥鉛中毒,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藥事法等聲押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等3人,其中呂世明與歐姓藥商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洪姓醫師仍在審理中。
    2020/08/07 13:55
  • 快訊/開毒中藥 盛唐呂世明、中藥商歐國樑收押禁見

    台中知名盛唐中醫涉嫌開立含鉛過重的藥物給病人,台中地檢署昨搜索盛唐、九福中醫診所,及上游中藥商,經傳訊10餘人到案說明後,法院下午1點裁定,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中藥商歐國樑收押禁見,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尚在審理中。
    2020/08/07 13:35
  • 台中鉛中毒案 檢方聲押盛唐診所院長等3人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鉛中毒案,台中地檢署昨天指揮檢警昨天前往涉案的中醫診所與藥商偵辦,今天訊問後依違反藥事法等罪,聲押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等3人,由法院審理中。
    2020/08/07 11:02
  • 快訊/開毒藥給人吃 盛唐、九褔負責人及藥商聲押

    台中知名盛唐中醫涉嫌開立含鉛過重的藥物給病人,台中地檢署昨搜索盛唐、九福中醫診所,及上游中藥商,經傳訊10餘人到案說明後,今天上午檢察官王亮欽以涉嫌重大並有串證之虞,將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以及欣隆藥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歐國樑,依違反《藥事法》、傷害等罪,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法官將於上午11時召開羈押庭裁定。
    2020/08/07 10:13
  • 前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 檢方立案偵辦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鉛中毒住院,張宏年腦部受損4成,未來恐洗腎,兒子、市議員張彥彤已對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提告殺人未遂。台中地檢署今天表示,全案已立案偵辦中。
    2020/08/06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