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吾爾開希 結果共37筆

  • 摔落樓梯「顱內出血」陷昏迷命危!吾爾開希病況曝 首發聲了

    56歲民運人士、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近日驚傳不慎跌落樓梯導致顱內出血,昏迷指數一度只有3,住進加護病房搶救。同為六四學運領袖的王丹,透露了吾爾開希的近況,而吾爾開希本人稍早也發聲。
    2024/02/18 10:21
  • 吾爾開希跌落樓梯「昏迷指數3」 王定宇曝現況:還需復健

    中國大陸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一個多月前突然聯絡不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得知後發現他從樓梯跌落後顱內出血,一度昏迷指數3,在加護病房搶救,稍早王也公布好消息,經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只是還需要一段時間的復健。
    2024/02/17 17:37
  • 遭施壓?華裔男星「中國巡演」 突辭天安門音樂劇

    美國今年10月有1齣有關「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音樂劇將進行首演,不過擔任主角的華裔男星近日卻突然宣布「辭演」,由於他宣布消息時恰好正在中國進行巡演,敏感的時間點讓外界懷疑他是受到施壓才放棄演出。
    2023/08/31 11:34
  • 名嘴氣喘發作忘帶藥!呼吸困難狂冒汗 醫授按3穴位自救

    名嘴吾爾開希8日上直播節目時氣喘發作,但公事包內沒帶藥,他一度呼吸困難,冒冷汗,主持人黃光芹詢問是否休息,中斷節目也沒關係,但吾爾開希仍強忍不適,直到喝熱水舒緩後才好轉,並完成訪談節目。秋冬是氣喘好發季節,醫師提醒有氣喘病史者,務必要隨身攜帶氣管擴張劑,若氣喘急性發作,大力按壓手部的內關、大間、小間等穴位,有助於緩解症狀,但關鍵還是要趕緊使用救急的藥物,以免誤判病情。
    2022/12/10 13:48
  • 裴洛西台灣行最後行程 與林榮基等大談香港新疆等人權議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最後一個行程,今(3)日下午前往國家人權博物館,並與NGO工作者李明哲、立法院人權委員會吾爾開希、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等人會面談人權。由於行程不公開,現場擠滿不少媒體,而裴洛西維安高規格,現場集結約300名警力,裴洛西車隊在下午2時40分到達,原預計4時30分離開,但最終在4時58分才離開園區,待了超過2小時。
    2022/08/03 18:42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裴洛西訪台是否影響兩岸局勢看法

    不顧中方反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旋風訪台,隔天除了獲總統蔡英文接見、拜會立法院及企業人士外,更與林榮基、李明哲及吾爾開希等人權鬥士會面。為此,中國祭出包括禁止台灣多項食品進口等連串制裁舉動,也出動共機擾台,解放軍更將於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環繞台灣周邊6個海域進行軍演,並組織實彈射擊。《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裴洛西訪台對兩岸情勢影響的看法,投票請點此。
    2022/08/03 18:32
  • 裴洛西會見民運人士 突顯大陸「人權」問題

    裴洛西下午來到人權博物館,和民運人士林榮基、李明哲,以及吾爾開希訪談,似乎就是要突顯,大陸對於人權處理方式,訪談後林榮基提到,希望美國能幫助,反共的香港年輕人。
    2022/08/03 18:07
  • 新疆七五事件13週年 立委籲立法禁強迫勞動產品

    今天是新疆七五事件13週年,立委邱顯智呼籲台灣應立法禁止進口新疆強迫勞動產品,否則是支持中共鎮壓維族人。吾爾開希則呼籲赴新疆參加官方聯訪的台媒,勿成為中共喉舌。
    2022/07/05 18:01
  • 會見吾爾開希 裴洛西:台灣是心中極為特別的地方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當地時間29日會見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時,就美國調整對中政策表示,「事實證明我們當初是正確的」,並指台灣「是我心中極為特別的地方」。
    2021/09/30 11:15
  • 六四32周年再批陸! 布林肯:天安門成中國暴行代名詞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2周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特別發表聲明,指稱「天安門已經變成中國殘暴的代名詞」,他也呼籲太平洋島國,要認真看待中國大陸的威脅,民運領袖吾爾開希接受CNN專訪時說,六四活動在香港被禁止,顯示大陸不願意面對歷史。
    2021/06/04 18:07
  • 六四30年.香港18萬人追悼 北京「禁聲」再升級

    年年舉辦六四追悼晚會的香港,今年也不例外,四面八方湧入的參加者,主辦單位估計達到18萬,是2014年以來的最高。由於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北京當局的"全面禁聲"工作,比往年更嚴格。天安門周邊道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警力加倍。日本媒體造訪「天安門母親」的發起人張先玲,就在他的住家門口,遇見便衣人員駐守,已經長達30年,她幾乎都被禁足在家中。北京當局近年來對言論的箝制越來越強烈,當年的學運領袖分散到世界各地,向國際呼籲「莫忘六四」。
    2019/06/05 20:02
  • 血腥六四卅年 民運人士:大陸發動消除記憶的戰爭

    今年是大陸八九學運30周年紀念,當年爆發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更是震驚全球。今年紀念六四的研討會首度移師台灣舉辦,除了王丹、吾爾開希、封從德等知名民運人士來台,更有前六四解放軍軍官首度出面控訴暴行,讓當年的真相一點一滴浮出檯面。長期研究大陸政治的海內外專家一致警告,六四之後,中共對政治的監控更嚴密,尤其數位科技日益精進,滲透也將更全面,民主制度恐怕難以在大陸萌芽。
    2019/06/03 23:14
  • 韓國瑜vs.王丹口水戰 吾爾開希亂入戰局

    大陸民運領袖王丹和高雄市長韓國瑜,連日展開口水戰,沒想到人在臺灣的吾爾開希,也跨海加入戰局。吾爾開希批韓國瑜嗆王丹,是沒邏輯、沒知識、沒氣量和沒格調,讓韓國瑜的哈佛行,儼然成為他與民運人士的戰爭。
    2019/04/12 13:07
  • 吾爾開希酒駕遭逮 北檢緩起訴罰6萬

    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3月底凌晨因酒後騎機車狀況不穩,遭警方發現進行酒測,酒測值達0.4毫克,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台北地檢署今天予以緩起訴1年,須支付國庫6萬元處分金。
    2019/04/11 11:08
  • 「覺得沒醉」 吾爾開希酒駕被逮 酒測0.4

    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學運領袖之一吾爾開希,已經入籍中華民國,今天凌晨一點多,在大安區跟朋友聚餐喝酒後,騎機車回家,沿路搖搖晃晃,有巡邏員警看到他,當場攔查酒測值0.4,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北檢複訊。年經警察第一時間沒認出來,騎士是吾爾開希,後來資深員警認出來,而吾爾開希事也臉書上坦承酒駕,會配合檢警調查,並強調再也不敢了。
    2019/03/31 20:06
  • 快訊/吾爾開希涉酒駕! 酒測值0.4遭移送法辦

    最新消息,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凌晨騎機車行經北市和平東路,因為搖搖晃晃,遭警方攔查,酒測值0.4,遭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檢方複訊後,將他請回。
    2019/03/31 11:45
  • 劉曉波保外就醫 吾爾開希籲允外界協助

    遭中共監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劉曉波傳出肝癌末期已保外就醫。中國大陸民運人士吾爾開希與王丹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北京應給予劉曉波全面醫療照顧,允許外界醫療團隊探視協助。
    2017/06/26 18:40
  • 香港佔中/台北聲援佔中 島國前進佔港辦大廳

    在台北的港台各界民間團體,昨天晚上也在自由廣場舉行聲援香港佔中晚會,包括林飛帆、陳為廷、王丹、吾爾開希等人,也都到場聲援,昨天晚間11點多,島國前進等團體,更突襲位於松高路的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佔領大廳守夜,譴責港警暴力驅離、聲援港人普選。
    2014/09/29 07:51
  • 25周年!近千人聚集自由廣場 悼念六四

    六四紀念晚會晚間在自由廣場正式舉行,現場聚集將近上千位民眾,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代表魏揚和陳為廷也公開露面表達意見,就連八九學運領袖吾爾開希也到場致詞,希望大陸重視人權和民主力量。
    2014/06/04 23:50
  • 立院二夜 吾爾開希左批馬右批王建煊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第二夜,許多人累了,直接席地而睡,而曾經是大陸六四學運的領導者,吾爾開希和王丹,不約而同都來到現場,要替學生們加油打氣,而對於王建煊質疑學生占領立院,國家還有希望嗎,吾爾開希痛批,這樣腐朽的頭腦,讓台灣沒有希望。
    2014/03/20 08:03
  • 吾爾開希闖關香港失敗 遭遣返回台

    六四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今天搭機前往香港,準備闖關,藉由香港進入大陸,不料被港府拒絕入境,晚間被遣返回台,他的闖關行動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吾爾開希說,他是對岸通緝犯,希望透過自首和大陸政府對話,還強調已經24年沒見過家人,父母年事已高,真的很想回家。
    2013/11/25 23:01
  • 〈快訊〉吾爾開希赴港「投案」 傳被拒將遣返

    最新消息!流亡海外多年的大陸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今天下午傳出,飛往香港,自稱要向大陸政府投案,要求港府將他轉交大陸政府。
    2013/11/25 17:06
  • 「六四」台灣追思音樂會 吾爾開希登台講

    六四事件屆滿23年,4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有大學生以音樂會的方式,悼念遭鎮壓死亡的民眾,而當年的學生領袖吾爾開希也到場發表10分鐘的演說。
    2012/06/05 00:23
  • 陳光誠赴美 吾爾開希:妥協的自由

    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已經抵達美國紐約了,不過大陸民運人士卻把陳光誠赴美,形容這是一種妥協下的自由,柴玲說得更白,她說感覺上他被控制了,似乎暗示陳光誠順利赴美,其實背後有某種程度的妥協。
    2012/05/21 19:56
  • 劉曉波無法領獎 陸民運人士聲援

    今天晚上的和平獎頒獎典禮,有一個位子肯定沒人坐,就是得主劉曉波本人,為了表達對劉曉波的支持,包括熱比婭、吾爾開希等民運人士,都在挪威參與連署活動聲援劉曉波。諾貝爾獎委員會也重申,這次劉曉波獲獎,並不是硬把西方觀點強壓在東方社會上,而是認同劉曉波追求民主的普世價值。
    2010/12/10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