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吸油 結果共90筆

  • 漂來重油染黑北海岸 新北持續公私協力應變除污

    本(12)月4日起陸續有民眾發現北海岸的貢寮區香蘭、馬崗潮間帶及海蝕平台、瑞芳區鼻頭角公園、金山區中角灣沿海等地遭受重油污染,並通報環保局,環保局表示,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已啟動應變機制,與在地漁會、馬崗安檢所、鼻頭安檢所、海巡署岸巡隊等相關單位密切合作,調度應變資材包括吸油棉片、吸油棉索、棉布手套、鞋套等至污染地區,並派遣應變人員進行污染清除作業。
    2023/12/28 17:20
  • 紙巾吸油超母湯!「1成分」污染食物又致癌 熟食千萬避免

    紙巾除了可以用在清潔之外,還能代替電鍋蒸布、吸附肉汁血水等用途,是許多人下廚不可或缺的工具。但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使用紙巾來包裹食物、作為餐盒或墊子等用途,可能會有很大的危險性,導致健康出問題。
    2023/12/04 11:04
  • 回程插曲!廉航機翼漏油 旅客苦等6小時

    國慶4天連假,民眾安排日本旅遊,回程卻遇上飛機機翼漏油,關西機場工作人員搬出大量吸油紙鋪地,緊急修好飛機載客回台灣,旅客前前後後苦等6小時,雖然班機延誤,還是慶幸平安回家,而年初至今,連假出遊的旅客越來越多,各大航空公司載客量逐漸恢復,甚至創下新高。
    2023/10/12 13:14
  • 剝皮=去油?營養師揭「炸物背後陷阱」 1炸法吸油率狂飆

    每當享用炸物時,為了減少罪惡,相信有不少人都會選擇把外層較為油膩的麵衣撕掉,認為這種吃法能夠達成去油效果。對此,營養師曾依田表示,此舉僅能去掉一部分油脂,剩下的已滲透到食材中,而同一食材經不同方式油炸後,熱量、吸油量更是有所不同。
    2023/10/09 09:19
  • 修車引擎傳怪響!掀蓋驚見「2.4M巨蟒」 塞滿車廂蠕動狂竄

    不少民眾都知道,當車輛停放在外時,偶爾會有小動物為取暖鑽進引擎蓋下,因此在上路之前都會多加留意;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日前也發生類似事件,一名機械工照例準備修車,卻在掀開引擎蓋的瞬間,看到一條體色金黃的巨蟒躲藏在其中,巨大的身形讓他直接傻眼,並在意識到自己沒法獨立處理之後,趕忙請來當地的捕蛇專家卡文德(Russell Cavender)協助。
    2023/09/27 16:06
  • 踩煞車「打翻潤滑油」 四騎士甩尾、傾倒傷

    新北市泰山,有貨車司機因為踩煞車,導致後車斗整桶潤滑油打翻,全都滲漏到路面上,造成四名騎士先後摔車受傷,清潔隊員和員警第一時間趕到,除了鋪木屑吸油之外,還幫忙清洗地板,附近店家第一時間也有刷地。這回,肇事司機因為沒有固定好車斗的物品,造成漏油事件,已經違反道交條例,將會被開罰3千到1萬8千元。
    2023/09/18 19:10
  • 最肥不是醬油膏!燙青菜太吸油反增胖 加「1醬」熱量秒飆高

    現代人外出用餐時總會加點一份燙青菜,補充身體每日所需的營養。營養師指出燙青菜越「低油高纖」越好,但普遍外食的份量都太小或者太吸油,並列出在15款常見燙青菜中,熱量前三名為韭菜豆芽、黃豆芽和豌豆苗,醬料則以「香油」的熱量最高。
    2023/08/24 05:30
  • 澎湖待修漁船傾斜進水 岸巡及時協處漏油未擴大

    澎湖籍「滿達福」號漁船今天在泊靠的竹灣漁港準備進塢修護,意外發生傾斜進水,還發生油料外溢。海巡署竹灣安檢所等及時鋪設攔油索與吸油棉,避免油汙擴大。
    2023/06/27 17:09
  • 家裡一定有!6食物愈吃愈瘦 「吸油助燃脂」養成易瘦體質

    為了減肥,很多人這個不敢吃、那個不敢碰,久而久之身體缺乏營養,反而越減越胖!營養師張宜婷就分享6種食物不但能幫助燃脂,還能「改善體質」養成易瘦體質。誰說減肥一定要餓肚子?只要吃對食物,每餐都不必挨餓,輕鬆跟肥肉說掰掰!
    2023/03/01 22:39
  • 汽車油管破邊開邊漏!警急拉封鎖道路 清潔隊灑木屑吸油

    這個月13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中和景安派出所員警接獲民眾通報,指稱在中正路10號前方至50號的路面,突然出現大量油漬,一不小心可能導致機車騎士滑倒摔傷。警方隨即趕抵現場,擺放交通錐封鎖中正路一帶慢車道,同時也通知清潔隊至現場灑木屑吸收地面油漬清理。初步了解,可能是某輛車油管破裂,駕駛不自知邊開還邊漏,幸好警方及時抵達,沒有釀成人員受傷。
    2023/01/17 17:59
  • 炸物選蔬菜類熱量低?營養師曝陷阱:薯條含油量竟少於洋芋片 

    許多人購買炸物時都會有的想法是,多吃蔬菜就可以抵銷吃炸物的罪惡,或只要是蔬菜類都是低熱量,所以買炸物時會特別加點蔬菜類,營養師曾依田在粉專發文表示,蔬菜類食材的熱量確實很低,但僅限於使用清炒或蒸煮的烹煮方式,若是用油炸,熱量將不同於一般的計算方式。另一種會讓熱量產生差異的是「截切方式」,因為熱量高低受吸油率影響,吸油率則與食材表面積大小有關。
    2022/11/27 05:10
  • 危險! 排水溝噴火 加油站汽油溢流引火警

    台東市中興路一處加油站,在昨天晚上發生油槽汽油溢流到道路排水溝,引發連環爆,現場拉起封鎖線,附近店家不只無法營業,也擔心害怕,消防及環保單位一整夜出動抽水機、吸油棉等設備清除,今天上午街道油氣測量還在危險值,而這起事故到底怎麼發生,初步調查與地震無關,但是詳細原因仍在釐清中。
    2022/09/20 11:55
  • 不只可吸油!買蛋餅「附贈吐司邊」 內行曝早餐店妙用

    吐司可以說是日常生活中相當常見的食材之一,特別是在早餐裡最常見,不少民眾也會到麵包店、超市購入吐司回家,不過前後兩邊通常都會有一整片的「吐司邊」,不少人會直接當作廚餘,甚至拿去餵食家禽,在早餐店我們也經常看見店家拿那些吐司邊來吸油,不過卻有內行的網友透露其中的妙用,讓不少網友驚嘆發現了新大陸。
    2022/06/30 23:38
  • 瀏海扁塌、油膩都不怕!噴一下秒OK 網:根本懶人救星

    頭皮吸油神器 女生打理外表的繁瑣程度,總是讓直男看得霧煞煞,不但花得時間多,保養、化妝品、服裝產品琳琅滿目,背後要付出的時間與金錢成本難以想像!其中許多女孩都很不喜歡的,莫過於「頭髮整理」,除了要頭髮順直不亂翹,回家還得洗護頭髮,長髮女孩往往一搞就是半小時以上,不管是夏天騎車頭髮扁塌,還是冬天寒流不想碰水,又或是坐月子的媽媽,很多人都不再是每天洗頭,讓「乾洗髮」這項產品越來越流行!
    2022/02/16 10:00
  • 拉麵點餐「誤加30片海苔」 15萬人笑翻:男人的浪漫

    拉麵為日本的知名美食之一,道地的好味道深受饕客喜愛,但礙於有時湯底太油膩,有些店家會放上一片海苔吸油,但若是一碗麵加入30片海苔,究竟會發生甚麼事呢?
    2022/01/25 05:19
  • 全聯店員「揪甘心」!這招危機處理 眾狂讚:5星好評

    全聯福利中心的商品多樣且分店多,家裡有缺東西可以立刻就近補貨,是許多人超愛逛的賣場。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到全聯買麻油的「驚魂記」,店員超有耐心的處理態度讓眾人大呼「揪甘心」,另外原PO還呼籲大家到賣場摔壞商品一定要及時告知店員,以免後續處理變得更麻煩。
    2021/12/09 20:55
  • 餐廳愛用「花邊餐巾紙」客怨硬又難擦 內行揭實用特性

    現今外食族越來越多,民眾對於餐廳或小吃店的環境與設備也更加關注,近日有網友好奇,許多店家會提供「花邊餐巾紙」,且不少人都認為這類材質又硬又難擦,吸水能力也比不上一般衛生紙,為何還有那麼多店家愛用?問題一出,就引來內行人說明其優勢。
    2021/11/10 05:23
  • 揮別油光找回清爽肌! 簡單「控油」3撇步一次學

    夏天你也是吸油面紙不離身,即使坐在冷氣房還是滿臉油光嗎?因為溫度和皮膚油脂分泌有關,溫度每上升攝氏1度,皮膚油脂分泌量就增加10%,想要改善肌膚爆油的窘況,快把日常生活3大方法學起來。
    2021/07/05 22:45
  • 海龜正值產卵季節 中油漏原油汙染海洋生態

    中油公司大林廠,在外海進行卸油作業,結果輸油管破裂,油汙飄散範圍,從屏東枋山到高雄西子灣沿岸,琉球鄉也受波及,知名景點花瓶岩和中澳沙灘,也都充滿油耗味,海巡人員用大量吸油棉善後,而中油表示會負責到底,至少有20噸原油外洩,中油已經派出大批工作船和人員,舖設攔油索防止汙染擴大。
    2021/06/23 12:23
  • 中油大林輸油管破裂油污小琉球 海龜不敢探頭呼吸

    台灣中油公司在高雄大林外海的輸油管破裂,油污漂流到屏東縣小琉球熱門景點花瓶岩及中澳沙灘,縣環保局、海巡及中油公司緊急吸油。琉球區漁會表示,海龜都不敢探頭呼吸。
    2021/06/22 15:40
  • 西子灣晨泳後全身染黑 海保署急召吸油清理

    10餘名在西子灣晨泳的泳客18日清晨上岸後,全身沾滿黑油漬,不僅昂貴泳衣報銷,也因為去漬不易花了很多功夫才能洗掉,泳客飆罵無良船隻排放廢油。
    2021/04/21 06:07
  • 花蓮鯉魚潭漂紅色懸浮物 疑溫差大致無毒藻類孳生

    花蓮縣壽豐鄉鯉魚潭環境優美,但最近潭面出現大片紅色懸浮物,乍看猶如油污。鯉魚潭管理站調查確認是無毒的葡萄球藻,孳生疑與溫差大有關,已放置吸油棉減少擴散。
    2021/03/06 11:19
  • 冬天吃鍋選蔬食最健康?邪惡「吸鈉3寶」一吃血壓狂飆

    天氣冷冷的,許多人都忍不住開鍋吃起來。而吃冬季美食鍋物時,你可知道丟進滾燙湯鍋中,最吸鈉的第一名竟然是絲瓜、蒲瓜!最吸油的則是一樣看似健康的豆腐類!營養師提醒怕血壓高或血脂肪高的民眾,吃火鍋時要減少這3大類食材,以免健康失控。
    2020/12/10 16:11
  • 八斗子漁港工作船沉沒漏油 海巡即時攔油吸汙

    一艘停泊在基隆市八斗子漁港的工作船,昨天疑船體破損進水沉沒,海巡人員到場立即拉設攔油索並投放吸油棉,幸汙染沒有擴大,船主今天抽出船內積水,並僱用吊車將工作船吊起。
    2020/11/04 20:11
  • 高市鳥松丙烯酸乙酯外洩 環保局開罰法辦業者

    高雄市鳥松區昨晚飄散濃濃刺鼻味,民眾難忍紛紛通報,市府緊急以吸油棉處理並覆蓋。環保局今天說,要強行移走堆置的丙烯酸乙酯並依空污法及廢清法裁處,將業者移送法辦。
    2020/09/18 1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