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吸入式 結果共19筆

  • 天氣熱蚊子大軍擾眠! 家電達人曝捕蚊燈選購3重點

    高溫一波接一波,天氣一熱,蚊子大軍也出動,不少民眾表示睡覺時蚊子在耳邊嗡嗡飛是夏天最討厭的事情之一。最近「防蚊」、「捕蚊」也登上熱搜關鍵字,想要一夜好眠挑對捕蚊產品很重要,家電達人分享捕蚊產品選購3重點,要依照空間、使用時機、放置地點的不同來選擇,捕蚊燈也分文電擊式、吸入式和黏補式,各有優缺點。
    2023/07/10 15:47
  • 3到5月蚊子多 民眾用吸入捕蚊燈5天抓500多隻

    每年三月到五月底,是蚊子的繁殖旺季,不少民眾都曬出家中的捕蚊成果,有人使用光觸媒吸入式捕蚊燈,五天下來就抓到五百多隻蚊子,效果相當驚人,對此捕蚊達人就分享,使用上以放在戶外最有效,另外人也不能在旁邊,否則效果會大打折。
    2023/04/24 20:42
  • 好市多捕蚊神器!內行曬「蚊屍照」驚吐:效果好到嚇死人

    天氣漸暖,蚊子開始變多,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近期推出一款「3D吸入式捕蚊燈」,不僅可以360度捕蚊,還可以模仿人體體溫。有網友分享自己用3D捕蚊燈的成果照,滿滿都是「蚊屍」,驚呼「效果好到嚇死人」!
    2023/02/07 08:50
  • 大陸單日新增破2.3萬例 重慶實施軟封城

    大陸本土疫情未降溫,單日新增突破2.3萬例,重災區廣東一天通報近萬例,海珠區徵用大型體育館,作為外送員的臨時安置所;首都北京也陷入疫情升溫危機,北京大學一學生確診,全校師生連三天核酸檢測,北京引進吸入式新冠疫苗,作為加強免疫;重慶又現防疫衝突,當地實施軟封城,一位副區長強硬對開車進城的外地人,嗆聲「滾回去!」即使對方有通行證,仍罵對方是涉嫌傳播病毒。
    2022/11/17 19:50
  • 像喝奶茶!陸製全球首款「吸式」新冠疫苗 上海啟用當加強針

    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再起,目前有2億人受封控影響,官方摧打加強針,上海啟用全球第一款「吸入式」新冠疫苗,過程就像在喝珍奶,醫師提醒,有肺部疾病患者並不適用。
    2022/10/29 13:01
  • 大陸再現防疫荒謬景象 隔離者寒夜露宿停車場

    中共20大後仍堅持疫情清零,而大陸各地的本土疫情回升,26號單日新增突破千例,在甘肅蘭州因為隔離設備不足,竟然讓隔離者露宿室外停車場;另外,由大陸康希諾生物開發的吸入式新冠疫苗,率先在上海開放接種,接種者用力吸入杯中的霧化藥劑,接著憋氣5秒就完成接種。
    2022/10/27 20:00
  • 動態清零至少到明春 學者提3觀察跡象

    中共20大結束後,大陸疫情又出現反彈,已經連續2天本土病例破千,上海、西安部分地區封控,福州強制百萬人PCR。在甘肅蘭州還傳出,隔離地點不夠,要民眾在露天停車場和廁所隔離的情況。
    2022/10/26 17:37
  • 《TVBS國際+談全球》美2024大選誰出戰?吸入性疫苗像喝珍奶

    美國民主及共和兩大黨如今已開始備戰2024大選,現年79歲的總統拜登上任至今,因為阿富汗撤軍、槍枝暴力、歷史性通膨等問題,導致支持度嚴重下滑,對於是否爭取連任的態度保守。
    2022/09/20 21:28
  • 吸入式「黏膜疫苗」將加入戰場 阻止新冠病原體

    全球新冠疫情延續到第三年,疫情遲遲無法消滅,不同變異株不斷影響人類,不過最近,中國和印度相繼批准了本土研發的吸入式新冠疫苗後,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認為,鼻腔、口腔「黏膜疫苗」可以促進全身免疫反應,預期未來將加入戰場。
    2022/09/11 10:08
  • 四川強震增至74死 災區恐降雨土石流風險增

    四川6.8強震發生到現在,救援的黃金72小時,已經過去了50多個小時,當局雖然派出大量人力救援,但直到今天(9月7日)下午2點的統計,已確認74人罹難,另有35人失聯。在當前災區餘震不斷,甚至出現規模4.5的餘震,導致山崩頻現,聯外道路通了又斷,再加上災區近日可能持續降雨,土石流風險增加,恐怕不利於搜救。在地震災難之外,中國各地的疫情也呈現多點爆發的狀態,總計8月下旬以來,已有74個城市,至少3億人處在全部或部分封城的狀態。儘管當局近日批准全球第一款口腔吸入式的疫苗,但能對疫情緩解有多少功效,仍有待觀察。
    2022/09/07 19:56
  • 新型藥物種類多!吸入式新冠疫苗、抗社恐鼻用噴霧一一亮相

    中國大陸康希諾生物研發出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克威莎」,日前在「2021第五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首次亮相,研發團隊稱此種疫苗不僅安全有效,且接種過程就像「喝珍奶」,十分方便。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此種『腺病毒載體』疫苗是透過口腔吸入,藥物進入呼吸道與肺部後,就可獲得黏膜免疫的保護。且根據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數據顯示,相較於滅活疫苗,該疫苗能夠誘導更高的中和抗體,且不良反應率較低。」 另外,部分民眾受「社交恐懼症」困擾,大陸近期公布,治療成人社交恐懼症的PH94B鼻用噴霧劑臨床試驗申請已獲批准,可以在大陸進行臨床試驗。陳韻雯說明「此鼻腔噴霧劑與傳統抗憂慮藥物不同的是,該藥物是藉由刺激鼻腔化學感應神經元,不需全身性吸收就能在15分鐘內見效。」陳韻雯補充「根據大陸針對18歲至35歲民眾調查,有約四成受訪者坦言自己具有社交恐懼症,不過也有專家認為,該現象或許是被『誇大』了,部分民眾可能只是天生個性內向、害羞,不見得真的患有社交恐懼症。」
    2022/01/14 15:18
  • 像珍奶「來一杯」 大陸新款吸入式疫苗亮相

    中國大陸最新研發的「吸入式新冠疫苗」日前在海南島的一場展會中首次亮相,研發團隊宣稱,這種疫苗不只安全有效,而且最重要的是接種方便,只要像珍珠奶茶一樣,拿杯子吸進去就好。
    2021/11/14 12:32
  • 陸「吸入式」新冠疫苗首亮相! 國內醫:抗體生成性較差

    新冠病毒席捲全球,現在各國都還在持續研發疫苗或是口服藥等治療方式,陸媒昨(13)日報導稱研發出全球首款「吸入式疫苗」,在海南島醫展上問世。陸媒《環球時報》昨(13)日報導稱,全球首款吸入式疫苗,在「2021第五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亮相,原理是使用霧化器將疫苗霧化成微小顆粒,再由口部吸入呼吸道及肺部,並稱可以刺激肌肉注射所做不到的「黏膜免疫」(mucosal immunity)。目前二期臨床試驗已經取得階段性成果,正在推緊急使用的申請。
    2021/11/14 10:13
  • 港大噴鼻式新冠疫苗 對抗病毒免挨針

    未來的新冠疫苗可能不需要用注射方式,香港大學研發的噴鼻式疫苗,是將藥管伸進鼻腔用噴的!港大的研究員表示,這款疫苗現在已經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副作用輕微,保護力數據則有待分析,7月中會有結果,但疫苗要上市至少還要兩到三年時間。而中國大陸的軍事科學院陳薇團隊,也研發了一款霧化吸入式疫苗,只需要針劑式疫苗五分之一劑量,目前已申請緊急使用,只等大陸官方批准。
    2021/06/09 19:56
  • 家長注意!臉書上賣電子菸 竟稱小孩也可吸

    有家長發現,最近在臉書平台上常常看見有人在販售吸入式的維他命,還標榜連小朋友都可以吸,但有家長購買後對方才坦承是電子菸,讓家長非常憂心,但董氏基金會指出,青少年吸食電子菸,裡面的重金屬對肺部、免疫系統都有直接危害。
    2018/10/17 19:33
  • 吞維他命!動詞要改新 「吸入式」問世

    有很多人會選擇吃保健食品來補充飲食中攝取不足的營養素,而現在不只是用吃的。美國一間生物科技公司推出吸入式的維他命,外型看起來像電子菸吸入劑,內含維生素B12、咖啡因,號稱吸個25次就能補足一天能量,甚至還有褪黑激素的舒眠配方能幫助入眠。目前這種吸入式維他命既不是食品、也不是藥品,並不需要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因此安全性引發爭議。另外吸入式攝取維生素與吞服、注射方式比較優劣也仍待研究,不過能確定的是已經成功創造話題。
    2017/12/11 22:05
  • 水泥廢料崩落2傷 粉塵飄豐坪橋灰濛濛

    花蓮壽豐鄉昨天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處廢棄水泥工廠在進行拆除工程,結果工人一打開閘口,大量水泥廢料傾洩而下,將兩人從3樓高塔樓衝落地面,造成吸入式嗆傷,還有一名工人頭破血流,幸好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不過水泥粉塵隨風飄散,壟罩鄰近的豐坪大橋,灰矇矇的一片,行車困難。
    2014/10/15 13:11
  • 小心!風扇滅蚊燈 孩童好奇易卡指

    其實像碎紙機這類,會引起小孩好奇把手放進去的家電還真不少,像是電風扇、滅蚊燈等都有可能發生危險,業者為了安全,在設計上也有巧思,像是電風扇的外殼,由以前的格紋變成網狀,只要觸碰到裡頭的電扇,就會自動停止運轉,而吸入式的捕蚊燈也會加蓋,就是要避免孩童不小心發生意外。
    2011/06/20 18:59
  • 糖尿病患福音 美推吸入式胰島素

    許多糖尿病患者必須靠著注射胰島素維持血糖,現在美國首次有藥廠推出吸入式的胰島素藥劑,透過嘴巴就能讓胰島素經由肺部擴散到全身,可以取代麻煩的打針方式,不過吸煙者就沒辦法這樣使用。
    2005/09/09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