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吳舜文新聞獎 結果共15筆

  • 同台互動冷! 侯友宜被問公投就轉身 獨留朱立倫回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在臉書上對公投表態,但仍不替國民黨的「四個同意」背書,引發黨內抨擊,侯友宜今(14)日下午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吳舜文新聞獎上同匡,但兩人互動冷,被媒體追問,會不會希望再多呼籲市民出來投票?侯友宜聽聞後馬上轉頭坐下,獨留朱立倫站在原地回應,「今天希望大家多關心吳舜文新聞獎,來這裡只講新聞獎」,隨後兩人回到各自的座位,隔著一條紅毯,目光沒有交集。
    2021/12/14 14:45
  • 快訊/探索大陸台青工作生活 TVBS獲吳舜文獎

    第34屆吳舜文新聞獎今天頒獎,其中TVBS中國進行式節目專題,「美中貿易戰最前線,旅居大陸台灣人的生存術」,榮獲影像類-兩岸新聞獎。​​​​​​​
    2020/11/19 17:32
  • 深入社會底層 爬上地表最高處 TVBS登新聞獎雙冠王

    國內新聞報導獎殊榮《曾虛白先生新聞獎》與《吳舜文新聞獎》近日頒獎,TVBS新聞台所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我不是你的免洗筷》(以下簡稱派遣工的正義)與《直擊亞洲水塔:西藏冰川》(以下簡稱直擊亞洲水塔),分別於兩個獎項中各獲得電視類《公共服務報導獎》與《兩岸新聞報導獎》。由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和資深攝影記者柯勝雄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揭露台灣勞動環境的黑暗面,採訪過程面臨諸多單位的壓力和威脅,報導一出引發勞動部關注,進而修改台灣勞工相關法令;TVBS採訪中心大陸組組長陳相如與資深攝影記者謝賢熺,爬上 海拔4600公尺的西藏高原,在高山症發作的情況下仍敬業採訪,製作《直擊亞洲水塔》特別報導,帶回第一手珍貴的融冰畫面,報導內容發人深省,亦獲得評審大力讚賞。
    2019/11/13 19:47
  • 悼念嚴凱泰! 吳舜文新聞獎默哀1分鐘

    第32屆吳舜文新聞獎揭曉,TVBS以《漂流的人才之島》奪下兩岸新聞報導獎,而今天的頒獎典禮,也因為嚴凱泰辭世,不僅典禮一開始先緬懷嚴凱泰,全場也為他默哀1分鐘。
    2018/12/08 00:04
  • TVBS「漂流的人才之島」專題 獲吳舜文新聞獎

    第32屆《吳舜文新聞獎》今(7)日舉行頒奬典禮,專題組資深記者林上筠和張鎮安製作「漂流的人才之島」,榮獲影音類「兩岸新聞報導獎」。林上筠表示,「漂流的人才之島」探討台灣過去人才濟濟,但曾幾何時,引以為傲的人才庫卻只出不進,且有六成人才到中國大陸發展,他們殷切盼望台灣的創業環境和舞台可以打造起來,讓他們找到歸鄉路。
    2018/12/07 18:41
  • TVBS新聞台《以色列創意興國》榮獲吳舜文新聞獎

    TVBS新聞台繼日前獲得第16屆卓越新聞獎的肯定後,在今天(12/08)舉行的第31屆吳舜文新聞獎中再下一城,新聞團隊憑《以色列創意興國》榮獲『電視類國際新聞報導獎』。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表示:「這次得獎可以看到,評審對TVBS國際和深度專題報導的肯定,作為一位資深媒體人,我們只會更努力報導有意義的題材,讓真新聞被看到。」
    2017/12/08 19:17
  • 吳舜文新聞獎頒獎  鼓勵優秀新聞作品

    吳舜文新聞獎今天頒獎,頒出8個獎項,其中國際新聞報導「假新聞撕裂歐洲」及「一個人的革命」單張攝影等作品,已先獲卓越新聞獎。
    2017/12/08 17:05
  • 快訊/「藥害追蹤」、「以色列興國」 入圍吳舜文新聞獎

    第三十一屆吳舜文新聞獎剛剛公布,由TVBS記者林上筠、潘郁文採訪的「藥害台灣大追蹤」調查,入圍新聞專題報導獎;記者秦綾謙、張鎮安和王結玲製作的「以色列創意興國」入圍國際新聞報導獎。
    2017/11/10 17:31
  • 《十點不一樣》十年有成 收視逐年成長開創不一樣國際新聞

    國內電視台在商業導向與收視考量下,收視率普遍不高的國際新聞是比較不被重視的一環,然而TVBS新聞台《十點不一樣》,卻是在此環境之下,以深度、多元的角度,將國際新聞重點報導,並輔以國內新聞,今年播出屆滿十年,不但培養出固定的收視族群,收視率無論在四歲以上或25-44歲,年平均從2006年開播時的0.49逐年成長,至去年年平均0.69,收視成長百分之41,更在25-44歲族群中,收視屢屢破1,打敗政論節目,蟬聯同時段收視冠軍!節目所報導的專題,更多次受到卓越新聞獎、曾虛白新聞獎、吳舜文新聞獎、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等各大新聞獎的獲獎肯定。內容質量與收視同時成正比,打破一般認為國際新聞無人觀看的認知。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也是節目製作人王結玲期許節目「有下一個十年!成為台灣最有代表性的國際新聞節目,提供觀眾深度、角度的內容!」
    2016/01/07 00:28
  • TVBS新聞台『台灣醫療 紅色警戒』榮獲吳舜文新聞獎

    第29屆吳舜文新聞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TVBS新聞台「台灣醫療 紅色警戒」專題,榮獲新聞專題報導獎。TVBS新聞團隊林上筠、王心喬、張鎮安、張肇華從三個面向:醫病關係、健保制度、醫護過勞,探討台灣醫療與健保的結構困境。評審稱讚此系列專題:「展現卓越之規劃與應變能力,數據與個資引用深入,揭露對台灣現在與未來影響深遠之議題,乃兼具現實性與新聞感優異報導。」
    2015/12/03 18:36
  • 快訊/TVBS探究醫界困境 獲吳舜文新聞獎

    最新消息,TVBS花了幾個月的時間,走訪台灣各大醫院,採訪台灣醫界遇到的困境,製作「台灣醫療紅色警戒」的專題,今天第29屆吳舜文新聞獎今天頒獎,TVBS以這個專題勇奪電視類新聞專題報導獎。
    2015/12/03 17:16
  • 吳舜文新聞獎 TVBS即時報導獎兩項入圍

    第28屆吳舜文新聞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TVBS在電視新聞即時報導獎中,一口氣入圍兩項作品。
    2014/11/04 18:13
  • 第26屆吳舜文新聞獎 公佈得獎名單

    第26屆吳舜文新聞獎,昨天舉行頒獎典禮。
    2012/12/05 10:56
  • 「非馬迷」 獲得吳舜文新聞攝影獎

    吳舜文新聞獎得獎名單公佈,平面攝影以「並非人人都是馬迷」的照片,拿下攝影獎,這張照片還大大的刊在今天聯合報頭版!由於這張平面攝影,瞬間捕捉到去年馬英九到台中市建國市場拜票時,一位女攤販不屑的表情,我們找到這位被拍到的女攤販,她表明就是不喜歡馬英九,一聽到馬英九三個字,又是不屑表情,而且表情非常生動逗趣。
    2008/10/31 12:14
  • 橘子立委投藍 馬英九:樂觀其成

    台北市長馬英九下午前往參加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裕隆集團副董事長嚴凱泰也親自出席,針對有可能發生親民黨立委出走潮,馬英九表示樂觀其成,至於選後是否會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所互動,馬英九則說暫時沒有計畫。
    2005/12/05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