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吳成典 結果共34筆

  • 兵役延長一年也打不贏! 新黨將發起公投:讓人民決定

    總統蔡英文去(2022)年12月27日正式宣布,兵役從2024年起,由現行4個月延長到1年,適用對象為94年次在內之後出生的役男。對此,新黨今(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堅決反對這項政策,認為這不僅對年輕男性未來的求學、就業造成嚴重衝擊,且「就算延長兵役一年也打不贏大陸」,因此決定發起公投反制。
    2023/01/05 17:48
  • 助理薪資「被回捐」 公積金? 高虹安:絕無脅迫

    周刊爆料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涉嫌透過低薪高報,以及加班費回捐的方式,詐領助理加班費,高虹安則引用前立委吳成典案的三點高院判決,強調沒有人頭助理,就沒有低薪高報問題,至於助理公積金爭議,他也向相關人道歉,但強調,這制度並非她所創,而且也絕無脅迫助理回捐。
    2022/11/14 19:18
  • 批裴洛西不請自來 他轟綠營「下跪式投降」:把台變戰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昨(2)日晚上人才剛到台海局勢急速升溫,部分民眾非常歡迎美國官員來台,與此同時仍有人對於此事持反對態度,甚至新黨主席吳成典更是號召大家到下塌飯店抗議。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痛批裴洛西不請自來,更直指民進黨政府不敢抗拒,根本跪迎美國高官來台。
    2022/08/03 09:57
  • 轟裴洛西來訪把台變戰地 新黨號召晚間赴飯店抗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間將閃電來台,傳出抵達後將直接入住君悅酒店,明天再拜會總統蔡英文及立法院。新黨主席吳成典今天下午氣憤反對裴洛西訪台,認為此舉台灣變成兩岸戰地;吳也預告新黨今晚6時將到裴洛西下榻旅館抗議,喊話台灣人要出來自救,不能讓美國玩弄股掌之間。
    2022/08/02 14:45
  • 吳成典海峽論壇批藍打綠 稱美國將台灣推向戰爭

    新黨主席吳成典今在海峽論壇大會致詞時表示,俄烏衝突帶給兩岸教訓,台灣絕不要在美國為其私利下淪為戰場。他批民進黨親美、操弄輿論,也指「在野領導人」在美國面前爭寵。
    2022/07/13 15:54
  • 批朱立倫是「美國倫」 新黨酸:走得比蔡英文還前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期間公開表示,國民黨一直以來都是親美的政黨,從來不是親中的政黨,新黨今(8)日開記者會批評,「美國倫」是否想讓國民黨變得跟民進黨一樣,想把台灣送上戰場?新黨黨主席吳成典指出,朱立倫已經比總統蔡英文走的更遠,這些親口說的討好美國的話,蔡英文都不曾親自說出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不曾親自說出口,但朱立倫為了政治算計,全部都說出,朱立倫為了討好美國,全部都說出。
    2022/06/08 12:30
  • 不滿國民黨連吞敗仗 新黨:雙北市長選戰將自推人選

    新黨黨主席吳成典今天表示,新黨要走自己的路,年底雙北市長選舉要推自己的人選。參選不是攪局,因為國民黨一定輸,新黨不缺人才,找一位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更好的人參選台北市長不是更好。
    2022/01/12 13:12
  • 龐建國墜樓 蔡正元:也許是這兩天政治情勢讓龐心情不佳

    國民黨前立委、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今(11)日驚傳於北市內湖家中墜樓身亡,享壽68歲。龐建國曾在1994年加入新黨,但於1998年退黨,隨後在2001年加入親民黨,2006年退出,隨後加入國民黨,在新黨期間曾任台北市議員,親民黨時期曾擔任過北市立委。對於龐建國身故,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受訪時說,他昨天看到龐建國的留言,本想今早打電話問候,沒想到上午就發生憾事。蔡正元也說,先前跟龐建國聊天時,也提過林昶佐罷免案的事,也許是因為這兩天政治情勢讓龐心情不佳。
    2022/01/11 13:12
  • 參加海峽論壇返台 吳成典:盼兩岸多些交流管道

    新黨主席吳成典16日搭機前往中國大陸參加海峽論壇後,今天返抵國門,他表示,希望兩岸多些交流,並重申新黨的一貫立場是「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2020/09/21 16:08
  • 新黨前往海峽論壇 指國民黨取消是因小失大

    第12屆「海峽論壇」19日起將於廈門登場,新黨主席吳成典今天表示,兩岸局勢緊張,各方面的交流都是正面且有必要,對於中國國民黨取消代表團,吳成典認為是「因小失大」。
    2020/09/16 13:39
  • 金門節電開跑 3年要省電500萬度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今天帶領縣府建設處、商業會等團體代表,共同宣誓節電行動開跑。金門縣政府將以3年節電1.7%為目標,預計可減少500萬度用電,大約節省新台幣1600萬元。
    2018/10/01 15:58
  • 吳成典喊金門「一國兩制」 陸委會:沒市場

    針對金門縣政治人物喊出「一國兩制」,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說,相信一國兩制在金門沒有市場,也絕非主流民意。
    2018/08/09 18:00
  • 金門縣民卡上市 全國首創實體結合行動

    金門縣政府、悠遊卡公司和中華電信聯手打造的「金門縣民卡」今天正式推出,實體卡和行動卡的結合是獨步全國的首創;副縣長吳成典說,卡數達到30萬,金門經濟就要起飛了。
    2017/09/18 18:07
  • 吳成典:誓死反對核廢料放金門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今天表示,把核廢料放在金門這麼美麗的島嶼內,「沒有天良」,是看不起金門島和住民嗎?縣政府和民眾誓死反對;如政府不尊重民意,「我們也只好硬幹」。
    2017/02/13 15:03
  • 投票烏龍! 3張投一票匭、走錯地、毀票

    今天是3合一選舉的投票日,不過在各地都發生了一些烏龍狀況,澎湖縣長候選人蔡見興差點把3張票投到同一個票箱;金門候選人吳成典還走錯投票所;彰化還有人想把選票帶回家做紀念;而昨天剃光頭的彰化市長候選人,今天要去投票時,選務人員比對照片,差點認不出來。
    2009/12/05 13:43
  • 【大選縣市報】宗親會決定選戰? 金門一大特色

    金門縣長選舉一向是藍軍天下,影響選情的除了泛藍內部整合之外,更特別的是所謂宗親的因素,國民黨提名的李沃士在黨中央加持之外,又有李姓宗親的支持,而第一大姓陳氏宗親有前縣長陳水在出馬,人脈實力還在,至於國民黨脫黨參選的前立委吳成典,有現任新黨籍縣長李炷峰的暗中支持,勢必瓜分藍軍選票,三雄鼎立的局面,選戰之激烈更甚於本島各縣市。
    2009/11/11 14:46
  • 藍8人違紀選! 考紀會罕見假日開鍘

    年底百里侯之戰,國民黨違紀參選的人數可說是破紀錄之高!包括花蓮傅崐萁、金門吳成典、南投陳振盛等8人,是近9年來脫黨參選人數最多的一次,為了不讓這些非黨提名卻「打著藍旗」的舊同志瓜分選票,國民黨考紀會破天荒,將在明天星期天加班開會,「從速、從嚴」將脫黨參選者開除,如果黨籍同志站錯台,也將被送懲處。
    2009/10/10 19:45
  • 立委助理費「挪用」 不能說的秘密

    前立委吳成典因為用人頭詐領助理費,被判刑15年,讓外界注意到助理費被長期挪用的狀況,有立委就說,這其實很像立院版的特別費,除了用人頭詐領,有的是低薪高報,各種方法,帶您一起來看看。
    2008/12/09 23:38
  • 涉詐助理費600萬 吳成典起訴15年

    金門籍前立委吳成典和妻子,被檢方查到涉嫌在立委任內,以7個人頭充當立委助理,詐領助理費將近6百萬,檢方將吳成典夫妻兩人起訴,求刑15年,褫奪公權6年。不過吳成典曾表示,錢是捐給新黨,而且很多立委都是這麼做,不懂為何拿他開刀。
    2008/12/09 14:06
  • 涉詐領助理費600萬 吳成典遭起訴

    金門籍前立委吳成典和妻子被檢方查到,涉嫌在立委任期內,以人頭充當立委助理,詐領助理費用將近6百萬元,檢方將吳成典夫妻兩人起訴,具體求處有期徒刑15年,褫奪公權6年。吳成典手機關機,沒有對外聯繫,根據他向友人透露,錢是捐給新黨,新黨主席郁慕明則是不願評論。
    2008/12/08 17:39
  • 唯有資格驗票的 吳成典暫不提驗

    金門意外翻盤,原本呼聲較高的現任立委吳成典,只以74票敗給無黨籍的陳福海,由於這74票正好符合新規定的,雙方票數差距只要在千分之三內就可以提出驗票,而這也是全台唯一有資格驗票的地方,但吳成典和幕僚討論後,決定暫時不提,倒是他希望檢調能對陳福海涉及賄選事件,能積極調查。
    2008/01/13 15:50
  • 驗不驗票?吳成典終開口:會考慮

    金門意外翻盤,原本呼聲較高的現任立委吳成典,只以74票敗給無黨籍的陳福海,由於這74票正好符合新規定的,雙方票數差距只要在有效票千分之3內,就可以提出驗票,而這也是全台唯一有資格驗票的地方,但就看吳成典要不要提。原本一整晚都不回應的吳成典,上午終於開口,說下午會開會討論,看要不要提出驗票。
    2008/01/13 12:12
  • 金馬選況激烈 票數相差1百上下

    外島選舉一向都是和平落幕,但今年特別激烈,馬祖的曹爾忠和林惠官都屬泛藍,兩人勢均力敵,最後曹爾忠以1百多票勝出,而金門更是激烈,一向被看好的吳成典,卻意外敗選,輸給無黨籍的陳福海,而且只差74票,雖然符合重新驗票資格,但吳成典本人,卻還沒有發表意見。
    2008/01/12 23:47
  • 【澄清啟事】傳榮總殯葬關說 吳成典委員澄清

    針對本台3月7日「搶食榮總殯葬大餅 傳立委關說」新聞報導,畫面圖卡上,提及吳成典立法委員,吳委員來函澄清。
    2006/03/15 17:16
  • 吳成典批訂票不公平 張國正:氣話

    昨天除夕夜爆發上千名返鄉民眾,訂不到機票,連候補都等了兩天,氣得在機場破口大罵,縣長吳成典還批評是機場訂票違反公平原則,今天民航局長張國正急忙澄清。
    2006/01/29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