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吳家誠 結果共21筆

  • 4類人蚊子最愛!專家示警「別用手打死」 嚴重恐致命

    近來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國人「聞蚊色變」,不少人被蚊子叮咬,下意識反應就是「打死牠」。不過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卻指出,此行為很可能讓蚊子身上攜帶的病菌,藉由叮咬傷口進入全身,嚴重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危及性命。
    2023/10/14 15:51
  • 散布萊豬顫抖影片農委會喊告! 吳家誠:如定罪成不實報導恐成阻礙

    國民黨日前(10日)在臉書發布一段二十二秒的豬隻顫抖影片,影片內容指瘦肉精會讓豬隻產生顫抖、情緒躁動副作用,對此,農委會防檢局在昨(11日)表示,該影片來自美國探討豬隻屠宰的過程,內容並未提及瘦肉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今(12日)受訪表示,該影片百分之百是移花接木、不實報導,他也呼籲國民黨應立即下架,否則將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移交警政單位,同時也呼籲國人不要轉傳該影片。對此,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實際上使用萊克多巴胺不管是對豬隻或者是對人體都有相當的健康風險,而使用萊劑飼養豬隻是非常不人道的方式,他在節目中提到,如要把豬隻顫抖影片定罪成不實造假,那以後做起事來會有很大的阻礙,他更表示,好的政府應保護國人食安健康,對患有心血管疾病、老年人、代謝較差的族群有相當的風險,執政黨應慎重去思考進口含有萊劑的豬隻對國人健康會造成傷害與否。
    2020/11/12 18:10
  • 怎防萊豬混充台豬?學者:完善「檢舉制度」比抽檢有效益

    我國明年即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有人擔心,如果不含瘦肉精的台灣豬被美國萊豬混充販售,可能造成食品詐欺與食安疑慮風險。那麼,我方有無切實有效的把關方式?對此,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用「同位素分析」的方式的確可以找出混充,但是成本相當高,不可能所有進口肉都逐項檢驗;如果要治本,最可行的方式還是從制度面著手,也就是完善「吹哨人條款」,除了須祭出高額獎勵,另外也要有相應的嚴厲懲罰才能杜絕歪風。
    2020/09/10 18:04
  • 不用ppb藏玄機! ppm更嚴格? 專家:根本是欺騙民眾

    衛福部日前公布美豬萊克多巴胺含量標準,遭批搶快上路、未評估風險也無舉行公聽會,現在更有專家踢爆單位採ppm,「比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還要寬鬆」,依據CODEX標準,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以ppb為單位訂定(1ppm等於1000ppb),肌肉及脂(含皮)為10ppb、肝臟為40ppb、腎臟為40ppb,就現行公布的標準0.01ppm中,看似與國際上的10ppb一樣,甚至因為多了小數點感覺更嚴格,但因測量有四捨五入問題,就算測到0.014ppm也會視為0.01ppm,也就是說台灣的美豬瘦肉精標準實際上是14ppb,比CODEX標準超標40%,引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文痛批「陳時中居然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到底心裡有沒有台灣人民?」 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訪問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吳家誠指出「越毒管制就應該更嚴格,對比其他有毒物質來看,管制塑化劑時的標準是860ppb、三聚氰胺為630ppb,相比之下萊克多巴胺的標準比它們嚴格,也就是說是更毒的物質,那怎麼能允許『四捨五入的ppm當作標準』,如此管制會有很大漏洞,還告訴大眾吃多少不會有事,『根本是欺騙民眾』,民眾該齊聚力量呼籲政府回頭,進口有毒的東西對國家本身就不好、也不易管制,且在還不知道能得到什麼之前,就已經先知道要付出多少,最好還是仿效歐洲不要進口」。
    2020/09/07 18:00
  • 蘇揆稱長期日吃33片瘦肉精排骨才超標! 學者:人體承受量有限

    28日時台灣宣布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後也表示,一天吃33片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連續吃5至10年才會超標。對此,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今(3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萊克多巴胺為40幾種瘦肉精的其中一種,它會影響人的賀爾蒙、心血管系統,以及基因,尤其是對小朋友、孕婦、糖尿病患者等危險族群來說,都會容易受到影響。而萊克多巴胺濃度是以ppb為單位,即是ppm的千分之一,代表這是個毒性非常高的成分,每人每天每公斤僅能承受1微克的萊克多巴胺,若以50公斤來計算,50微克只是一個鹽巴顆粒的1/3,十分少量。」而台灣民眾有沒有可能避開,他認為,「不管是邊境、源頭,還是市場管制,以台灣目前的人力、物力及技術層面都很難達成,再加上食用萊克多巴胺的動物,代謝時會產生至少4種『代謝物殘毒』,即使沒有檢驗到萊克多巴胺,也有可能有殘毒,對人體仍有傷害。」另外,有人表示,美國人也在吃,難道台灣人的命比較嬌貴?吳家誠表示,「其實多數美國人也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的食品,而台灣引進的話對國人十分不好,希望這個階段,政府不要一錯再錯。」
    2020/08/31 18:16
  • 台師大教授談預防攝護腺癌 男性應吃3種食材

    攝護腺疾病是男性常見病症,毒物專家、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科學界發現蘋果、葡萄與薑黃,是三種能夠預防攝護腺癌症的重要食材。
    2018/01/20 18:36
  • 【恐怖易燃外牆】聚乙烯易燃 學者:不宜當建材

    針對北市公有民榮超市建築物外牆採用聚乙烯材質隔熱板,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指出,聚乙烯屬於碳氫化合物,燃燒時會揮發出大量氫氣,等於提供助燃燃料,會愈燒愈旺。「嚴格來說,無論室內、室外都不適合當建材使用,建議建築法規應該限制使用這類材質。」
    2017/10/09 06:59
  • 回收紙漿做環保衛生紙 藏雙酚A疑慮?

    雙酚A是毒性很強的環境荷爾蒙,但竟然有國際期刊研究指出,它會出現在日常使用的衛生紙當中,引發禿頭、攝護腺疾病、甚至性功能喪失。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警告,有些回收紙做成的再生紙漿,可能摻進含有雙酚A的感熱紙,導致衛生紙有雙酚A疑慮。不過也有專家駁斥,指出台灣的感熱紙早已禁用雙酚A,而且就算有雙酚A,經過高溫殺菌,也不可能殘留。
    2017/06/21 22:47
  • 夏天拒當黑美眉 專家教你聰明防曬

    日前消基會公布防曬乳抽測6件係數不符,更有知名品牌在列,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建議,物理性防曬優於化學性,防曬係數越高不見得好,衣物、陽傘防曬最優。
    2017/06/11 12:21
  • 尿布疹不上身 嬰兒紙尿褲選擇是關鍵

    「尿布疹」幾乎是每個新生父母均須面對的問題,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嬰兒尿布疹主要是尿液與糞便產生混合造成,要避免尿布疹,紙尿褲材質對於尿液吸收的速度是關鍵。
    2017/04/03 13:46
  • 海參料理不只好吃 吳家誠:可減緩發炎

    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海參具有減緩與抵抗長期發炎性疾病的功能,同時具有調節免疫功能,更重要的是它被科學界認為具有預防癌症,與治療癌症的多種重要化學成分。
    2017/03/19 15:55
  • ​Give me five!台師大教授吳家誠 醉倒高鐵

    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自稱在桃園高鐵遭毆打,在自己臉書上貼出眼腫照片,懷疑是自己在食安問題發言得罪人才遭報復。但調閱當天監視器,卻發現吳家誠不僅自己突然跌倒,還一直對來處理的員警說「Give me five」,整個就是喝醉了的樣子
    2015/04/16 18:17
  • 吳家誠自稱遭毆 直指食安發言「得罪人」

    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自稱昨天(15日)在桃園遭毆打,懷疑是自己在食安問題發言得罪人才遭報復。但警方卻說吳教授是喝醉酒跌倒摔傷,雙方說法兜不攏,形成羅生門。而今天上午,吳家誠不斷在自己臉書上發文,先貼出眼腫照片,再謝謝大家關心,又貼出頭遭重擊還有眼睛已經能張開的照片,卻選擇關機不出面說明,外界也是霧裡看花
    2015/04/16 12:47
  • 「右眼恐失明」! 師大教授吳家誠控遭圍毆

    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15日)晚間在臉書po文,自爆遭到不明人士毆打,右眼險些失明。他表示下午到桃園中央大學,替學生進行口試,結束後就到高鐵站搭車回台北,但突然遭人強行帶走,甚至圍毆。但對此警方表示,吳家誠因為酒醉,在高鐵站內的手扶梯摔倒,接著又在站外胡言亂語,擔心他再度受傷,才把人帶回派出所
    2015/04/15 20:40
  • ​〈快訊〉師大教授吳家誠 臉書自爆遭人毆打

    最新消息,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晚間在臉書po文,自爆遭到不明人士毆打,他表示下午到桃園中央大學,替學生進行口試,結束後就到高鐵站搭車回台北,但突然遭人強行帶走,甚至圍毆,目前傳出他已經報案,並到醫院驗傷
    2015/04/15 19:58
  • 陳「衝動、孤獨」為由性騷 女性無法接受

    陳為廷犯下性騷擾案件,事後以「一時衝動、孤獨」來解釋,但除了吳家誠教授不表認同,部落客貝莉更以「你的孤獨是我的陰影」文章回擊,表示自己9歲時也曾遭受親戚性騷擾,當下無助委屈,心理陰影一直影響他到30歲,對於王丹在臉書力挺陳為廷說「好色是正常,私德與政治無關」完全無法接受,而其實全台光上半年有通報的性騷擾案高達239件,當事人心裡創傷需要長時間才能療癒
    2014/12/24 21:19
  • 陳為廷坦承性騷 網路掀正反激戰

    陳為廷坦承曾經性騷擾,還公開認錯,也掀起網路上正反兩面大論戰,有女粉絲護航,說陳為廷眼神有溫度;也有名人站出來痛批,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就表示,這樣的人太危險,應該還有更多更好的人,可以為人民發聲
    2014/12/23 23:22
  • 劣油風暴/頂新油戴奧辛過關? 專家批檢驗草率

    頂新進口越南油,除了重金屬超標,裡面也藏有戴奧辛嗎?食藥署日前委託成大,送驗10個檢體,發現油品內確實含有戴奧辛,但是「沒有超標」。不過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痛批,食藥署檢測方法,只公佈一種數據,真正的作法應該要驗17種。
    2014/11/11 12:34
  • 到處有塑化劑 懂材質、學用法自保

    中研院的最新研究,再度暴露出塑化劑對台灣人的危害,而且塑化劑不只是碰到油脂,或經過加熱、遇酸,溶出後被民眾吃下肚,其實隨便舉一個生活常見的用品,像是多數的塑膠拖鞋或塑膠水壺,都可能含有塑化劑,經由皮膚進入血液,就會對身體造成日積月累的影響,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更提醒,塑化劑無所不在,女生最常用的化妝品、香水,裡頭所用的定香劑,就是塑化劑,塑化劑幾乎可說是無孔不入。
    2014/07/21 21:29
  • 看過爭議報告 吳家誠:有欠嚴謹!

    一份牛奶檢驗報告,引發政府和周刊雙邊論戰,但親自看過周刊的檢驗數據的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直言,報告裡用的方法、儀器、數據的判讀,甚至是研究人員的認證,都出現嚴謹度不足的缺失,導致報告可信度不高,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認為,政府應該拿懲罰黑心廠商的錢,拿來鼓勵民間多做食品安全的把關,不過楊志良也不贊成民間擅自發布報告,一方面是容易出錯,二來是打草驚蛇,可能讓不肖廠商逃之夭夭。
    2013/11/25 21:32
  • 美列殺蟲劑 市售清潔品多含「三氯沙」

    市售洗面乳、沐浴乳等清潔用品琳瑯滿目,有些甚至強調抗菌效果,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上午協同市議員召開記者會,公佈1份抽驗結果,發現不少清潔產品含有大量三氯沙,最高的含量高達1898ppm,但吳家誠說三氯沙是會經由皮膚吸收危害健康,美國甚至早就把三氯沙列為殺蟲劑,台灣卻沒有列管,衛生局則強調目前法令僅針對化妝產品規定三氯沙含量不能超過0.3ppm。
    2013/03/07 2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