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吳兆南 結果共24筆

  • 劉爾金剷42公斤 瘦身回春表演路更廣

    過去總給人圓潤印象的劉爾金,體重最高曾達120公斤,但年過半百的他狠甩42公斤,而且維持2年多不復胖,笑說現在出門,還會被說變年輕了!其實劉爾金從小就想當藝人,後來與黃子佼、卜學亮、宋少卿組成「帥哥綜藝團」走紅,也跨足戲劇和模仿,拜師相聲國寶吳兆南後,更在相聲界走出一片天。
    2022/04/16 22:06
  • 老店「唐宮」遭燒毀 她曝蒙古烤肉由來:與相聲大師有關

    位於台北市松江路上,經營超過45年的知名蒙古烤肉老店「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24日深夜發生火警,所幸及時撲滅,且當時已打烊,無人傷亡,不過整間餐廳付之一炬,估計損失千萬。身為常客的資深藝人郎祖筠不禁感慨,在唐宮發生的點點滴滴,也透露蒙古烤肉與相聲大師吳兆南有關。
    2021/10/26 08:50
  • 「人間國寶」追思會 吳兆南下台一鞠躬

    在陰雨綿綿的冷天裡,在徒子徒孫與上百位戲曲界友人、粉絲的熱情參與下,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的追思會,在台北中山堂圓滿落幕,吳兆南,真的下台一鞠躬了。
    2018/11/02 14:11
  • 相聲大師吳兆南享壽93歲 11月舉行追思會

    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在美國加州時間14日凌晨在洛杉磯家中辭世,享壽93歲,徒弟侯冠群、郎祖筠等人準備在美國洛杉磯12月初規劃紀念演出,台北則是會在11月初舉辦追思會,讓粉絲和親朋友弔念。
    2018/10/18 14:15
  • 人生下台一鞠躬 吳兆南生前提墓誌銘寫這句話

    「這人從前說過相聲,但現在說不了了。」多年前國寶級相聲藝術家吳兆南說過,這句話要作為他的墓誌銘。2018年10月14日洛杉磯時間凌晨1點30分,吳兆南於洛杉磯家中因多重器官衰竭,安詳逝世,享年93歲。
    2018/10/16 09:22
  • 快訊/相聲大師吳兆南 美國家中病逝享壽93歲

    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辭世!吳兆南徒弟透過臉書表示大師吳兆南14日凌晨,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在美國洛杉磯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3歲,目前家屬正在處理後事。
    2018/10/14 20:41
  • 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辭世 享壽93歲

    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驚傳罹世!吳兆南的徒弟郎祖筠,稍早也於臉書發出「緊急通知」,她寫道:我們敬愛的師父相聲大師吳兆南先生,已於洛杉磯時間西元2018年10月14日凌晨1時30分,在洛杉磯家中安詳辭世,享壽九十三歲。諸多事宜正處理中,治喪容後稟告。
    2018/10/14 20:23
  • 蒙古烤肉為何退燒? 網點名「肉普通、口味膩」

    2016年曾登上CNN全球最佳烤肉榜的夜市經典美食「蒙古烤肉」,打著夾多少吃多少的噱頭,讓民眾花少少錢就能大口吃肉;不過最近有網友發現,蒙古烤肉店家似乎越來越少見,讓他納悶這種高CP值美食為什麼會退流行?
    2018/04/11 10:09
  • 〈獨家〉溫州餛飩、紹興香腸 全非當地美食

    台灣還有很多各種大陸地名為稱號的美食,像是溫州大餛飩、蒙古烤肉跟紹興香腸,其實都不是當地的名產,大陸民眾連聽都沒聽過;美食家研究,其實溫州大餛飩是當年溫州人來台,把他們原本的湯糰,改成大尺寸的餛飩,所以就取名為溫州大餛飩;蒙古烤肉則是有相聲大師吳兆南,自稱是他發明的,原本是北京烤肉,但戒嚴時期、取名北京太敏感,故意取個比較遠的蒙古;還有紹興,則是單純因為把配方中的高粱酒,改成紹興酒,因此命名。
    2011/07/07 19:13
  • 國慶相聲唱清朝國歌 學扁吳揆尷尬

    今年國慶大典請來侯冠群、吳兆南大秀相聲,侯冠群在台上上演歷任總統模仿秀,學起陳前總統講「四不一沒有」,鏡頭捕捉到,坐在後頭的行政院長吳敦義,臉色一陣尷尬,而吳兆南更毫不忌諱,向大陸同胞問好,還唱著清朝時期的國歌,笑點似乎頻踩紅線。
    2010/10/10 13:55
  • 「兩隻老虎」曲當國歌? 北伐時期革命歌

    民國99年國慶星期日就要熱鬧登場,國慶大典上安排相聲大師吳兆南和侯冠群師徒上台說相聲,要說的主題,就是國歌的演變,民國15年時,國共北伐,知道當時中華民國政府的「代國歌」是什麼嗎?大家肯定都朗朗上口,曲調正是「兩隻老虎」。
    2010/10/07 19:19
  • 侯冠群收女徒弟 混血名模學相聲

    台北市議員侯冠群有另外一個身份,就是相聲演員,師父還是鼎鼎大名的吳兆南;不過侯冠群現在收了一個女徒弟,還是個中德混血模特兒,身材傲人、五官亮麗,過去曾在國際模特兒比賽拿下亞軍,不過卻愛上中國傳統相聲藝術,有心拜師鑽研,今天在拜師儀式上,女徒弟也露一手滿漢全席的菜單段子。
    2010/08/19 15:50
  • 演出丑角逾百 吳兆南出書寫歷史

    國寶大師吳兆南,很多人知道他是相聲專家,但他還是著名的京劇丑角,幾乎所有京劇丑角都演過,吳夫人生前還用相片紀錄了大師風采,今天這些圖片集結成書,也成吳兆南大師85歲的生日賀禮。
    2010/01/14 21:28
  • 20屆金曲獎/金曲獎邁入20年 吳兆南獲特別貢獻獎

    金曲獎今年邁入第20年,新聞局今天公佈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入圍名單,同時也公佈相聲大師吳兆南獲得本屆的「特別貢獻獎」;雖然吳兆南已經高齡85歲,但是仍然致力發行相聲專輯,為傳統藝術努力不懈,另外為了擴大慶祝金曲獎20周年,新聞局還特別訂製獎座,讓新聞局長蘇俊賓看到都愛不釋手。
    2009/05/08 00:15
  • 恐怖調局/「同名惹禍」 葛香亭:通通是誤會

    揭開安康接待室的神秘面紗,卻發現白色恐怖時代的檔案裡,竟然有葛香亭和吳兆南的資料。真的連資深藝人都曾經被帶進去嗎?葛香亭低調不願受訪,不過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表示,葛家人說,其實是同名同姓惹的禍。
    2009/03/18 19:16
  • 恐怖調局/白色恐怖檔案曝光 邱義仁列其中

    被調查局稱之為「安康招待所」的安康接待室,是在1973年成立,在戒嚴時期,是重大案件政治偵防嫌犯關押的第一站,裡頭存放著許多在白色恐怖期間,被列為政治犯的資料,包括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前國安會祕書長邱義仁,還簽下保密協定,承諾不將偵訊內容曝光;令人意外的,是連資深藝人葛香亭和吳兆南也曾進去接受偵訊。
    2009/03/18 12:21
  • 「你怎麼沒第一」 李麗華自嘲碎碎唸

    倪嘉昇的相聲段子「答非所問」,是由知名相聲大師吳兆南編寫,獲得亞軍,評審把冠軍給了自己寫劇本的介壽國中隊伍,雖然沒有得到第一名,不過李麗華說倪嘉昇經常得到第一名,比賽有起有落,這樣才有意義。
    2007/07/10 20:23
  • 張學良舊居 賣創意蒙古烤肉

    吃過蒙古烤肉,也許不知道台灣的蒙古烤肉從何而來?40年前,相聲大師吳兆南輾轉從大陸引進正宗口味,加了地中海及南洋各種創意風味,烤肉地點,就在東北少帥張學良的舊居,在百年歷史的日式古建築,賣蒙古烤肉,成了大陸客朝聖地點。
    2007/05/05 19:09
  • 說學逗唱樣樣精 台語相聲絕活

    過年聽相聲很熱鬧,但是您聽過台語相聲嗎,相聲大師吳兆南弟子,製作了一塊台語相聲的CD,顛覆傳統,今天兩人在媒體前一搭一唱,默契十足,他們有信心要開發出台語的相聲市場。
    2007/02/18 18:36
  • 拜侯冠群為師 砰砰阿峰學相聲

    在倒扁活動當中,自彈自唱創作倒扁歌曲,而一砲而紅的砰砰阿峰,今天正式拜台北市議員,同時也是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的弟子侯冠群為師,決定要好好的學習相聲這項表演藝術,踏入演藝圈,對於能夠成為中國相聲第九代傳人,砰砰阿峰坦言壓力真的很大!
    2006/09/26 12:26
  • 相聲倒扁 國寶級大師吳兆南獻藝

    倒扁總部回到凱達格蘭大道,舞台上,上演相聲戲碼。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率領弟子侯冠群、以及舞台劇演員郎祖筠,表演了一套倒扁相聲,唱做俱佳,台下民眾叫好聲不斷。
    2006/09/21 22:48
  • 相聲倒扁 吳兆南:針砭台灣時事

    由相聲大師吳兆南領軍的相聲劇藝社,22日即將上演的劇碼「中華民國在台灣第二集」,宣傳直接表態鮮明的政治立場,還將倒扁現狀搬上舞台,吳兆南說他希望用相聲,針砭時事,雖然不會去靜坐,但他認為總統應該努力爭取好名聲!
    2006/09/12 12:30
  • 收嘉昇為徒 吳兆南等李麗華點頭

    打從收侯冠群為徒之後,就沒有再收弟子的相聲大師吳兆南,後繼有人了嗎?看準倪敏然小兒子倪嘉昇的相聲潛力,吳兆南這次特地從美國回台,表達願意好好調教他,就等李麗華點頭。
    2005/05/11 18:15
  • 相聲大師吳兆南 盼收倪嘉昇為徒

    倪敏然的小兒子倪嘉昇和爸爸的ㄧ段相聲表演,讓相聲大師吳兆南相當欣賞,今天侯冠群特地前往慈恩園,跟李麗華表達師父的想法,希望李麗華同意,讓吳兆南收倪嘉昇為徒。
    2005/05/10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