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含鉛量 結果共46筆

  • 美國22幼兒「鉛中毒」上吐下瀉 全因蘋果泥釀禍

    美國14州有22名幼童鉛中毒,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等症狀。美國衛生官員指出,這些幼兒食用的蘋果醬和肉桂蘋果泥,檢驗後含鉛量極高,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緊急宣布緊急召回3款商品。
    2023/11/14 16:20
  • 中藥粉重金屬超標案 92人就醫檢測14人鉛中毒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揭開中藥粉重金屬含量超標案件,服用過盛唐、九褔中醫診所中藥粉,已有92人前往醫院檢查,血中含鉛量超標有14人,另有191件中藥檢體送驗。
    2020/08/10 13:11
  • 紐澤西大城鉛水危機 過濾器無用!搶瓶裝水

    美國鉛水風暴再起,這次是在紐澤西州最大城市紐華克!過去一年,地方政府都在想方設法改善自來水中含鉛的問題,但是老舊管線汰舊換新工程浩大,因此官方先提供水龍頭濾水器給民眾使用,沒想到危機沒解除,因為最近抽檢報告中發現,有的人家就算使用了濾水器,水中的含鉛量還是超標好幾倍,長期攝取對對孕婦和孩童的影響尤其嚴重,地方政府也先免費發放瓶裝水給居民使用。
    2019/08/15 20:01
  • 聖母院大火釀汙染 孩童血液含鉛量超標

    法國巴黎聖母院今年4月遭遇祝融之災,當時屋頂上多達300噸的鉛製瓦片被高溫熔化,導致空氣與土壤都因此含有過量的鉛,現在更查出有附近兒童血液含鉛量超標,讓民眾人人自危。
    2019/06/08 19:22
  • 發明「驗鉛神器」 11歲少女獲封青年科學家

    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2年前發生了一場鉛水風暴,近10萬居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了18個月的超標鉛水,許多人的身體都出了狀況,也讓人更關注毒鉛水,對人類健康造成的衝擊,一名11歲來自科羅拉多州的小女孩,也因此受到啟發,她花了5個月的時間,研發出一款以希臘水神命名,能以奈米管檢測出水中含鉛量的裝置,比傳統使用的設備更簡單快速、效率也更高,透過這個發明,也讓她獲選為美國頂尖青年科學家。
    2017/10/25 19:30
  • 夏天皮蛋需求大!為縮短製成恐鉛過量

    夏天到了食慾縮減,涼拌皮蛋,皮蛋豆腐就成了大家的最愛,需求量也比冬天來的大,店家光是皮蛋的生意就翻倍,但就有不肖業者大量添加氧化鉛,縮短製程,而民眾也不用太擔心,業者說,挑皮蛋時用手指輕敲,如果沒有彈性,顏色又深,就很有可能是含鉛量過高。
    2017/08/09 18:04
  • 驚!消基會查薑黃粉 1款含鉛量超標800倍

    最近興起薑黃熱,民眾喜歡拿來保健身體、還能預防失智,不過要小心吃進過多重金屬,消基會抽查市售30種薑黃粉咖哩粉,發現有3款不合格,一款標示不全,其他2款,重金屬「鉛」分別超標2倍跟800倍,吃多了恐怕影響小孩腦部發展,大人也會提高高血壓風險。
    2016/12/05 18:42
  • FOCUS/疑政府隱匿! 美小鎮居民連喝近2年鉛水

    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近來爆發鉛水危機,當地民眾在過去將近兩年竟然持續飲用遭重金屬汙染的自來水,原來當地政府在2014年4月時為了省錢決定停止向其他縣市買水,改為自己引當地河水,沒想到這條河川已被汙染具有高度腐蝕性,立刻將管線中的鐵和鉛溶出,居民察覺不對勁當局卻一再表示沒有問題,直到民間的專家調查揭露真相,才發現當地兒童血液內含鉛量已經爆增2至3倍,很多人身體都出了狀況,然而在發現飲水遭汙染後當局依然沒有處理管線問題只是取消引河水,這讓居民又再喝了好幾個月鉛水,直到今年一月當局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中央撥款救援還出動國民兵,只是當地民眾就這樣連續2年喝重金屬汙染的水,所有人都氣炸了要求究責,並質疑密西根州政府刻意隱瞞事實。
    2016/01/21 20:29
  • 北市自來水95%檢出鉛 但水質符合標準

    北水處晚間公佈自來水檢驗結果,在鉛管分布路段155個檢測點中,有95%的自來水驗出鉛,不過每公升含鉛量都低於0.01毫克,水質符合標準、安全無虞,北水處請民眾安心並承諾3年內將完成全區鉛管汰換作業,只是台大副教授林逸彬提出示警,不是換了鉛管就等於沒事,一般自來水會加氯消毒,有餘氯的狀況下溶鉛機率低,但即使如此,喝了幾10年的鉛水在健康問題有疑慮,難保未來不出事,市長柯文哲卻說要漲水費才換鉛管,而更重要的血鉛檢測以及通報系統的建置卻沒有長遠辦法。
    2015/10/26 21:32
  • 「低鉛水龍頭」外銷 台9成水龍頭含鉛量高

    國內近期爆發自來水的鉛管問題,但專家指出民眾家裡水龍頭的含鉛量比歐美標準高出將近30倍,問題更值得相關單位重視。因為歐盟和美國除了訂定水中的鉛溶出量標準外,還制定了水龍頭材質的含鉛量標準,但台灣跟隨日本規範一直沒有標準可言,導致含鉛量低的水龍頭多半外銷,含鉛量高的卻留在國內。經濟部標檢局承諾最快11月中旬就會有新規定出爐。
    2015/10/26 21:15
  • 快訊/北市自來水95%驗出鉛 但水質符合標準

    最新消息,北水處晚間公佈自來水檢驗結果,在鉛管分布路段155個檢測點,其中95%的自來水驗出鉛,不過每公升含鉛量都低於0.01毫克,水質符合標準、安全無虞,北水處請民眾安心並承諾3年內將完成全區鉛管汰換作業。
    2015/10/26 19:16
  • 國內無標準 9成水龍頭含鉛量高歐美28倍

    自來水鉛管問題引發討論,沒想到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佾達又指出,國內水龍頭含鉛量大多在3%到7%,比歐美標準高出28倍,但國內並沒有制定標準,水電行業者也坦言,台灣民眾挑選大多以價格考量為主,品質好的水龍頭幾乎都外銷。
    2015/10/24 11:18
  • 永康、師大商圈埋鉛管! 店家憂遊客不敢來

    台北市不少商圈都被爆出埋設鉛管,包括士林夜市、師大商圈、永康商圈等,店家相當生氣,因為每天洗菜洗碗水龍頭幾乎沒關過,雖然含鉛量沒有超標,但就怕生意受影響,而且每個月繳水費明年還要再漲價,店家抱怨不公平,市長柯文哲則說水費還是要漲!
    2015/10/22 13:04
  • FOCUS/印度政府告雀巢 毒泡麵求償1億美金

    印度人最愛吃的雀巢美極泡麵,在今年的6月被驗出,含鉛量超出標準值7倍之多,印度政府勒令下架,雀巢公司雖然提出檢驗報告,證明自家的泡麵合乎標準,但是印度社會輿論排山倒海,雀巢迫於壓力銷毀了4億噸的泡麵,現在印度政府還要提告,以不公平交易為由,向雀巢求償近1億美金,美極泡麵在印度賣了30年,市佔率將近8成,已經是印度人不可或缺的一種味道,上至餐廳下至攤販,都有美極泡麵的蹤影,現在完全從貨架上消失,印度人情緒很矛盾,對於從小吃到大的泡麵,有種難以割捨的情感。
    2015/08/13 20:18
  • 離譜!港醫院驗肝儀器設定錯 2年影響近萬人

    香港才剛爆發,多處社會住宅飲用水含鉛量超標,現在又發生公立醫院,儀器數值設錯,恐怕導致病患誤診。香港屯門醫院一部檢驗「肝酵素」的儀器,竟然把男女數值設定對調,而且錯了2年才被發現,可能會導致男性患者延誤就醫,或者是女性患者,沒病被當成有病,影響大約9千多人。
    2015/07/23 17:23
  • 自來水驚傳鉛超標 港「公屋」居民恐慌

    香港出現飲用水安全問題,幾日前先是在九龍的一處社區,發現飲用水鉛含量,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1倍以上,結果港府擴大調查,又有兩處,由同一家公司承包供水管路的社區,也發現含鉛量超標,當地民眾一度氣得包圍官員座車,要求負責。
    2015/07/15 14:05
  • 水龍頭「鉛銅」超標 氧化鏽蝕藏危機

    在大陸傳出有多家國際知名水龍頭大廠,水龍頭「含鉛量」超標,而且這些品牌在台灣也買的到!有台灣業者透露,一般水龍頭都是使用銅鉛合金,使用久了一定會有鏽蝕狀況出現,TVBS實際拍攝到已經有10年歷史的水龍頭剖面裡頭遍布鏽垢和銅綠,如果這些有毒物質接觸到皮膚或者喝下肚,都有可能會造成慢性金屬中毒。
    2013/10/16 21:02
  • 【FOCUS新聞】「電子垃圾」最大宗 貴嶼鎮重汙染

    現代人追求新新科技,汰舊換新是必然趨勢,但您曾想過這些「舊商品」,最後會流向何方呢?根據聯合國提供的數據,全球有70%的「電子垃圾」,最後都聚集到中國廣東的貴嶼鎮,經由人工拆解後,轉賣給其他的電子公司,其中還包含了富士康,不過電子回收時,燃燒電路板、塑料等金屬材料會產生有毒氣體,導致貴嶼鎮的污染非常嚴重,婦女流產率比一般城市高出6倍,兒童有70%血含鉛量過高,就連水,居民也不敢喝下肚。
    2013/05/31 22:40
  • 台灣米含鉛超標? 農糧署駁BBC報導

    過去17年,台灣市售白米都通過「國際含鉛量檢驗」,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卻報導,台灣米跟大陸米含鉛量嚴重超標,BBC引述美國「蒙莫斯大學」研究,說「鉛米會傷害腎臟、引起貧血,國內糧商懷疑大陸米混充台灣米惹禍」,農糧署出面駁斥「鉛米疑慮」,但這篇報導,已經讓台灣米的品質被打上問號。
    2013/04/12 12:57
  • 議員送驗 賣場憤怒鳥杯「鉛」超標

    知名賣場推集點活動,讓民眾兌換憤怒鳥杯,但這些杯子卻被台北市議員發現,含鉛量超標,嘴巴會直接接觸的杯口,就高達5000ppm,是標準的50倍,但賣場質疑,議員用的是玩具標準來檢測,但他們商品屬於食品器皿,檢驗方式不同,並不會溶出重金屬。
    2012/03/30 13:05
  • 台中飼料商含鉛超標! 攝取過量恐傷肝

    牛豬被驗出瘦肉精,雞也爆出禽流感,現在又有重金屬汙染的可能,環保署查出,國內處理硫酸銅的第一大廠昶昕實業公司,疑似將工業用硫酸銅賣給飼料廠摻入豬、雞飼料中,台中一間下游飼料廠,就被驗出含鉛量超標,目前業者聲明,已經將飼料封存,停止上游供應商進貨,而醫生表示,如果民眾吃下這些有問題的雞肉和豬肉,恐怕對人體的肝臟和骨髓造成危害。
    2012/03/22 12:25
  • 恐致癌! 美圖案玻璃杯含鉛量超標

    您家中喝的杯子安全嗎?接下來您可要注意這則新聞了,根據美聯社做的調查報導,美國麥當勞和漢堡王等速食業者推出,以電影為主題的玻璃杯,檢驗後赫然發現含有鉛和鎘等有毒金屬,含鉛量還超出美國聯邦標準的1千倍以上,而這些玻璃杯,有部分是在大陸製造的。
    2010/11/23 11:46
  • 海綿寶寶筷含鉛 衛生局扣查原料

    海綿寶寶筷子,含鉛量超標6倍,衛生局派員到台南的製造工廠,查扣原料和部分成品,確保問題筷子不再外流;廠商解釋,送驗的報告上,只寫含鉛量590ppm,他們不知道已經超出國家標準,連鎖咖啡店之外,各地文具行也有鋪貨,販售海綿寶寶筷子,廠商全面通知下架。
    2010/02/06 19:09
  • 餐具含鉛超標6倍 供貨商緊急下架

    小朋友都想要的海綿寶寶餐具,卻被驗出含鉛量過高,追蹤到製造工廠是在台南,衛生署公佈含鉛的標準值是100ppm,但驗出來卻整整高出6倍,廠商說自己送驗的報告因為只有寫上590ppm,他們也不知道不合格,不過現在廠方承認疏失,緊急全面下架。
    2010/02/06 13:59
  • 鉛含量超標 85度C回收海綿寶寶筷

    85度C連鎖咖啡店,受製造廠商拖累,賣出含鉛過量的海綿寶寶筷子,廠商送驗的報告,含鉛量多出標準值6倍;業者統計,全台灣銷售超過3萬組,目前全面回收退錢,85度C表明自己也是受害業者,但會負起責任。
    2010/02/06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