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同盟國 結果共33筆

  • 蕭美琴訪捷克遭陸官員跟監 綠委批「流氓行為」

    根據捷克媒體報導,準副總統蕭美琴3月訪問捷克期間,遭到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的跟監,布拉格當局正考慮將其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6日)表示,此事非同小可,絕非單一事件,呼籲中國要停止這種外交戰狼的惡劣行徑,我國也自我要求在外交行程規劃保密升級、強化維安,並希望民主同盟國家針對中國惡質行徑同聲譴責。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表示,中國真的太囂張,過去施壓擬訪台的前議長柯佳洛、現在又在捷克尾隨蕭美琴,這種行徑根本就是流氓行為。
    2024/04/06 12:06
  • 北韓聲稱成功測試「海嘯5-23」南韓:可能刻意誇大或炒作

    北韓日前表示測試了一套「水下核武系統」,但沒有沒有公開相關照片,很難確認真偽,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回應,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是誇大或作假,不過,無論北韓主張是否真實,韓美聯合情報偵察體系,都正密切監視北韓核武開發動向。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北韓國防省發言人19日透過朝中社表示,國防科學研究院已經在東海水域展開名為『海嘯5-23』的水中武器系統演練,同時聲稱,為了要遏阻美國及同盟國在海上和海底的敵對行為,往後北韓各種水域範圍的演練行動都將會持續進行,此外,聲明還批判美國及附庸勢力從新年開始就對北韓的安全施加嚴重威脅,對此,北韓是不會默許的,也會果敢的發揮遏阻力量來守護區域和平,但對於水中武器系統的演練詳細時間、武器項目及過程,朝中社都沒有詳細的說明,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21日回應,儘管目前推測『海嘯-5-23』可能是魚雷,但要成為能夠核子推進系統的武器,可能性非常稀薄,因為現行的武器當中,還不存在能夠裝載直徑1公尺以下魚雷的原子反應爐,且北韓聲稱的三次水中武器測試成功都沒有公開照片或影片,也沒有進一步的內容,故研判北韓極有可能刻意的誇大或炒作。」
    2024/01/25 16:02
  • 賴清德登金門!民進黨:和平無價 戰爭沒有贏家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赴金門,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迎城隍活動同台,郭對賴的「和平爭取說」表示認同,也將自己的「和平宣言」交給賴,期盼賴詳讀。對此,民進黨表示,和平共榮不僅是2300萬人民的期待,也是世界民主同盟國家共同的價值。
    2023/05/30 13:14
  • 日相岸田訪歐美 抗俄制中軍事合作成重點

    歐美也積極在亞洲尋找抗俄制中的同盟國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就開始出訪歐美行程。身為2023年七大工業國組織G7輪值主席,日本將在今年5月於廣島舉辦G7峰會,岸田文雄從法國開始,訪問包括義、英、加等成員國,終站會是美國。但除了經濟合作,預料岸田至少在美國與法國,都會談及更多的軍事國防合作,及持續對俄國和中國聯合制裁。抵達法國後,岸田文雄受到法國總統馬克宏熱情歡迎;馬克宏重申堅定支持日本,譴責北韓當局濫射飛彈。
    2023/01/10 19:57
  • 游錫堃接見德國國會團 盼全球民主同盟國支持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時表示,期待全球民主同盟國,支持台灣反抗侵略與霸凌,共同捍衛全球的和平穩定並催化中國早日民主化。
    2023/01/09 13:34
  • 「台灣政策法」可能重構美台關係 大陸恐有強烈反應

    美中角力成國際最受關注的議題,而台灣也因為成為籌碼被各界所見,但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預訂9月審理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可能「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被大陸學者認為是直接挑戰美中建交的基礎,恐怕不利於預計在11月舉行的拜登、習近平雙邊會晤。今(2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法案有兩個重點,第一、要將台灣指定為非北約同盟國,第二、要將台灣在美國的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會引起大陸抗議及不滿得原因是,一個是將台灣指定為更具有國家地位的身分,一個是彰顯台灣主權國家的命名方式,所以大陸學者才強調,這個會比裴洛西訪台更為嚴重。」
    2022/08/29 16:39
  • 不願選邊站?裴洛西訪韓 尹錫悅「放暑假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後,轉往南韓,同樣風波不斷!南韓作為美國在亞洲重要同盟國,時隔20年再有聯邦眾議院議長造訪,南韓卻似乎「不太上心」。首先是完全沒派任何官員接機,再來是外交部長不在國內,總統尹錫悅也以「放暑假」為由,沒有親自接見裴洛西,但昨晚(3日)卻被捕捉到去欣賞舞台劇表演,這也使得輿論沸騰。尹錫悅的避不見面,被解讀為,是不想在美、中之間選邊站,但難道台海問題比朝鮮半島局勢更重要嗎?尹錫悅今天(4日)下午臨時敲定行程,改和裴洛西「通電話」,似乎還是沒能平息爭議。
    2022/08/04 20:00
  • 重塑日外交戰略 安倍成印太戰略推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東京致哀,並轉交拜登弔唁信給家屬後,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也將訪日悼念。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關係一向良好,日本算美國在亞太地區最親密的同盟國,因此安倍遇刺身亡的消息震驚華府。安倍在位時的地緣政策與美國看法接近,對中國抱有戒心,因此美日國防安全政策理念基本是一致的。印太地區概念與四方安全同盟都是安倍先提出,美國後來才跟進的。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明投書《華爾街日報》寫到,安倍在2007年第一次擔任首相時,就已經提出印太地區概念,把東亞以中國為中心擴大到印太,包括印度和東南亞,因此他提出澳洲、印度、美國和日本的安全同盟概念。安倍2017年第二次當首相時,終於有機會正式實現同盟高峰會。」
    2022/07/12 15:42
  • 拜登出訪首站選擇南韓 鞏固兩國同盟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啟程,展開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訪問行程。出訪首站選在韓國,下機直奔三星半導體廠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南韓四大企業代表會面。對比昔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出訪亞洲行程「先訪日再訪韓」,引起各方猜測是否相較日本更重視南韓。《韓聯社》則分析,針對北韓威脅,美國需和同盟國一同合作抵制,因南韓地理位置及政治關係都相當重要,出訪首站當然是選擇南韓。
    2022/05/21 17:25
  • 拜登就任後首度亞洲行 與大陸互別苗頭意味濃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凌晨啟程展開亞洲行,首站訪問韓國,22日至24日訪問日本,這是拜登就任後首度訪問亞洲,目的在團結美國的同盟國,加強對亞太的關注,與中國互別苗頭的意味濃。
    2022/05/20 10:27
  • 憂中國擴軍、俄在太平洋動向 美艦隊司令:合作加強威攝力

    美國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對日本產經新聞等媒體表示,憂心中國擴軍,對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在太平洋地區動向也密切關注。美日等同盟國、相同理念國有必要合作加強威攝力。
    2022/05/08 08:44
  • 俄烏戰爭引聯想 駐加國代表處:民主國家應強化支持台灣

    俄烏戰爭引起全球關注,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指出,這場戰爭帶給台灣啟示是先自助方有人助,台灣要提升自我價值成為「國際的台灣」。駐溫哥華辦事處長劉立欣日前受訪也呼籲,加拿大及民主同盟國家應進一步支持台灣。
    2022/03/06 08:43
  • 台積電、聯電未出口俄羅斯 專家:制裁措施利多於弊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灣宣布跟進對俄制裁措施,半導體晶圓雙雄台積電與聯電,均未出口相關產品到俄國。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認為,制裁措施對台灣產業影響輕微,但有助加深與同盟國緊密度。
    2022/02/25 14:50
  • 聯手抗中!美日合作極音速 日本澳洲「準同盟」

    在美中對峙、台海局勢緊繃下,美國和日本今天(7日)舉行「2加2」外交國防部長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會上表示,來自中國、俄羅斯和北韓的威脅與日俱增,美日同盟現代化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關鍵和重要;雙方也強調台海和平穩定,未來美日將在極音速武器,和推進太空能力上深化合作。而同一時間,日本也與澳洲簽署新安保合作協定,形同把澳洲視為繼美國之後的「準同盟國」。
    2022/01/07 19:57
  • 快訊/因應兩岸開戰 日自民黨:應規劃撤僑計畫

    日本表態願意提供臺灣AZ疫苗,不過執政的自民黨外交委員會,卻也同時建議日本政府必須著手規劃,當兩岸發生軍事衝突時的撤僑計畫。在這份建議書中,自民黨內部認為大陸犯台,將會直接威脅日本安全,所以必須對兩岸軍事衝突,模擬和同盟國的具體合作和撤僑計畫。此外,建議書中也提到,希望未來加強兩國官員往來,來強化對臺關係。
    2021/06/02 12:05
  • 羅斯福、馬金島艦南海軍演中 實彈演練提升戰技

    大陸漁船頻頻在南海集結,引起菲律賓的不滿,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會和同盟國菲律賓站在一起,支持源於國際法的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目前美軍正在南海的「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和「馬金島號兩棲艦隊」,也會進行實彈演習,提高戰術技能。
    2021/04/10 16:07
  • 強化反陸!美眾議員提案「台加入北約+」 享同盟「軍售」待遇

    美國有國會議員提案,要讓台灣加入以英美為首的軍事同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為北約加六,外交部長吳釗燮對美方提案誠摯感謝,但就有軍事專家解釋,提案僅針對加入對台軍售流程,並沒有包含同盟國的協防任務。
    2021/03/24 12:25
  • 美國務卿及防長拜會日相 確認美日同盟重要性增高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接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菅義偉表示樂見美國拜登政府重視同盟國及夥伴的關係。會談中確認美日同盟的重要性。
    2021/03/17 09:27
  • 經濟聯盟制陸?澳提議CPTPP納台!宋文笛:「民主、科技、公衛」是賣點

    美國總統拜登12日與日本、印度及澳洲以視訊方式進行「四方安全對話」第一屆峰會,聚焦如何因應大陸為印太地區帶來的挑戰;此外,議程中也觸及台灣海峽形勢。澳洲國立大學講師宋文笛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許多歐盟國家先前都曾表示想參加四方安全對話,甚至提議聯合派兵前往南海展開自由航行權巡弋,若英國順利加入,其他夥伴國是否有望升級為準同盟國,這仍值得關注。」 另外,澳洲日前聯邦議會召開聽證會,討論是否推動CPTPP會員國擴張,宋文笛認為「當中有多名智庫聯合提出報告,希望能夠納入台灣;而台灣應主打民主價值、科技及公共衛生等能夠讓世界各國『有感』台灣存在價值的賣點,同時也是台灣能夠有所貢獻的領域。」
    2021/03/15 15:42
  • 聯手同盟國對抗大陸 美國打造半導體等零件供應鏈

    美國拜登政府將與同盟國、台灣等亞洲國家合作打造半導體、電池等重要零件供應鏈,免於繼續依賴中國供應。拜登最快2月內簽署有關建立供應鏈國家戰略的行政命令。
    2021/02/24 16:53
  • 不論誰當選美國總統 日相菅義偉:盼好好交往

    美國總統大選選票陸續開出,日本與美國是同盟國,高度關注這場選舉。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的基本,盼與下一任美國總統好好交往。
    2020/11/05 09:41
  • 二戰終結74週年 德仁天皇追悼.致和平詞

    8月15號是二戰終結74週年,日本政府在武道館舉行全國追悼儀式,有6千多名戰歿者家屬參與。這是令和年第一次的二戰紀念儀式,5月即位的德仁天皇首次出席並致詞,不但強調世界和平也反省過去,期盼戰爭的慘劇不要再發生。日相安倍同樣出席,今年依舊避開參拜靖國神社,但仍然以私人名義捐贈香油錢。而擔任二戰末期首相的「鈴木貫太郎」,則是因為在投降終戰過程中,扮演關鍵性人物,也因此獲得後人的讚賞,認為鈴木貫太郎的堅持最終將日本帶向和平。
    2019/08/15 19:54
  • 諾曼第登陸75年 參戰老兵重返戰場紀念

    二次世界大戰,開啟同盟國反攻歐洲大陸的「諾曼第登陸」戰役,今年是75週年紀念,當地舉辦了隆重的紀念儀式,許多當年參戰的退伍美軍,還有英法美加等共16國領袖,都來到法國諾曼第,參與追思活動。
    2019/06/07 13:20
  • 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 啟動經濟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退出伊朗核協議,未來180天就會對伊朗重啟經濟制裁,同是簽約國的英法德等歐盟都對此表示遺憾,認為簽立條約是阻止伊朗發展核武的最好方式。伊朗表示會承認協議,只要其他同盟國也遵守合約。
    2018/05/09 15:24
  • 川普當面說教 北約領袖臉上三條線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指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其他成員未能達成財務基準,因而削弱這個軍事同盟的影響力,還剋扣「美國人民和納稅人」,換來各盟國領導人面無表情,冷漠以對。
    2017/05/26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