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韓氣溫大S汪小菲網公孫藝珍張菲吳姍儒議員繼父
  • 搜尋:

    同時施打 結果共10筆

  • 秋冬病毒蠢蠢欲動 美傳嬰兒RSV抗體不夠

    天氣轉涼,讓各種病毒伺機而動;美國CDC疾管中心預測,今年國內呼吸道傳染病疫情,將和去年秋冬一樣糟,甚至可能超越大流行前的情況。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卻傳出能為新生兒施打、對抗RSV病毒的重要工具供應有限,評估應為高風險嬰兒優先施打,這代表健康的寶寶可能失去獲得保護的機會。另外,FDA最新公布的研究指出,流感和新冠疫苗同時施打,可能讓年長者中風的風險升高。
    2023/10/27 19:54
  • 「類流感」就診增至3.4萬人次 警示警:疫情恐升

    公費流感疫苗10/1即將開打,沉寂2年多的流感病毒,過去因為大家認真防疫,所以流感不嚴重,但今年可能會是流感大年,類流感就診人次兩個月就增加六成,醫師黃立民示警,流感疫情不能輕忽,指揮中心也說新冠和流感疫苗,可以同時施打。
    2022/09/20 00:09
  • 雙價加強針開打 醫界籲:流感疫苗一起打

    新冠變異病毒Omicron不斷產生亞變種,使得病情更難掌握。輝瑞與莫德納加速研發次世代疫苗,抑制可免疫脫逃的BA.5病毒;美國食藥局(FDA)最新批准兩家藥廠的升級版加強針,施打年齡向下放寬至12歲。另外,醫療專家預計,今年流感將大肆席捲,呼籲接種新冠、流感疫苗,並強調兩種疫苗同時施打的安全性。
    2022/09/01 19:57
  • 5歲以下接種新冠疫苗 李秉穎:可和其他疫苗同時施打

    6個月至5歲可施打的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已獲得EUA,台大醫師李秉穎今天說,避免因和其他疫苗間隔時間而延遲產生保護,所以COVID-19疫苗目前緊急授權,可同時接種在不同部位。
    2022/06/23 11:36
  • AZ疫苗僅在花博打惹怨 電話打爆怒轟不便民

    10/22將有三種疫苗同時施打,避免出錯,台北市採分流接種,把人數最多的AZ疫苗,統一在花博施打,卻遭到許多民眾抱怨地點太遠,民眾說自己住在萬華,之前打第一劑就在附近診所,現在特地去花博接種,半天不用做生意了。
    2021/10/19 20:19
  • 疫苗到貨充足 蘇揆:10月底拚第一劑覆蓋率7成、第二劑3成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穩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4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會中表示,已經連續47天本土案例個位數以下,疫苗接種率提升到59%,連續3批疫苗疫苗充足,指揮中心也規劃大規模施打,下週三大疫苗同時施打,第一劑BNT開放全年齡施打,也多數符合莫德納、AZ第二劑施打所需,希望中央、地方努力下本月底第一劑覆蓋率達7成;第二劑可達3成。
    2021/10/14 12:34
  • 疫苗開打流程!報到問診即接種 1次打20人

    日本贈送的AZ疫苗,將在明天(15)開打,但有些醫療院所,因為場地限制,接種地點在院外,台北長庚醫院今天(14)在民生國小進行動線演練,包含兩間診療注射間,一次開放20人同時施打,預估一天要打1000人,而國泰醫院,地點在松菸五號倉庫,會有專人幫忙指引,另外設置高危留觀區,要是有過敏等症狀就會在此施打,院方也提醒,民眾記得先上網預約,攜帶雙證件。
    2021/06/14 19:02
  • 防疫情擴散!牛結節疹疫苗施打 南市提前完成

    在台南市獸醫師公會、嘉義大學、台灣大學獸醫學院教師支援,組成15隊分區同時施打牛結節疹疫苗,台南市動保處今天宣布,全市170場、2萬8000多頭牛隻今天上午全部施打完成。
    2021/04/26 15:48
  • 22專家推薦 嬌生疫苗可望獲FDA緊急授權

    全球新冠疫苗,再添生力軍!只需注射單劑的嬌生疫苗,目前已獲得美國獨立專家小組推薦,只要FDA公告,就能成為美國第三款獲核准的疫苗。現在全球加緊施打AZ和輝瑞兩款疫苗,不過同時施打兩款疫苗的德國,卻傳出民眾偏愛本國生產的輝瑞疫苗,AZ疫苗反而乏人問津。
    2021/02/27 18:55
  • 弄錯新疫苗施打時間 小朋友得多挨一針

    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可能要多留意了,彰化衛生局發現,有疫苗得補打的狀況,主要是因為去年5月疾管署全面更換日本腦炎疫苗,改為活性疫苗效果比較好,不過得跟其他活性疫苗間隔28天,不能同時施打,否則會影響疫苗效果,目前清查彰化有186筆,小朋友得再補打日本腦炎疫苗,而疾管署將全面清查並且通知,以免疫苗效果打折扣。
    2018/07/14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