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莎莉夫人地震暴雨大雨特報雞排補課全裸武統台灣熊熊
  • 搜尋:

    同性婚姻法 結果共36筆

  • 拜登簽署保障同婚法案 辛蒂露波演唱True Colors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將同性婚姻納入聯邦法律保障的「尊重婚姻法案」,期間美國老牌女歌手辛蒂露波(Cyndi Lauper)在白宮草坪上對著數以千計支持者表演她的名曲〈真實的色彩〉(True Colors)。
    2022/12/15 10:51
  • 大法官難插手!美兩院通過.聯邦法保障同婚

    今年六月美國高等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們,聯手推翻聯邦法律對婦女墮胎權的保障,後來掀起撕裂美國社會的爭議。如今期中選舉結束,國會議員們就怕大法官們再出招,一個月內參眾兩院迅速通過「尊重婚姻法」,保障美國同性婚姻與相關法律權益,能在美國每一州都受到聯邦法律保護與承認。同時美國食藥署傳出將再度放寬同志捐血禁令,以彌補疫情後血庫空缺。但美國保守派的痛批甚至反撲,也在意料之中。
    2022/12/09 19:51
  • 同性婚姻法案美參院程序投票過關 將付諸表決

    一項給予同性婚姻聯邦保障的法案今天在美國聯邦參議院罕見獲得兩黨支持得以繼續推進,民主黨人在他們仍掌控國會的情況下急於保住同性婚姻。
    2022/11/17 10:44
  •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 婚姻平權寫下歷史新頁

    台灣婚姻平權運動歷經大法官釋憲與公投等階段,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保障相同性別2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這也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法制化國家。
    2019/05/17 16:35
  • 快訊/今年會期最終日 澳國會通過同性婚法案

    今天是澳洲國會今年會期的最後一天,參議院上週通過法案之後又經過眾議院激烈辯論,最後通過承認同性婚姻法案。
    2017/12/07 15:22
  • 同性伴侶註記 開放跨區辦理

    配合同性婚姻法制化,內政部表示,全台目前仍有4縣市未開辦同性伴侶註記,戶政事務所從明天開始,將開放跨區受理同性伴侶註記。
    2017/07/02 15:49
  • 德國同婚法過關 同志團體雀躍想開趴

    德國國會今天表決通過同性婚姻法,加入許多西方民主國家給予同志完整權利的行列,包括領養在內。許多同志在表決前紛紛看好會過關。
    2017/06/30 16:50
  • 政院:檢討498法令 先放寬同性伴侶適用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今天說,在同性婚姻法制化之前,建議各部會將498個相關法令,如長照、刑事訴訟法、安寧緩和醫療條例等,不涉及第三人權益部分,檢討後先放寬同性伴侶適用。
    2017/06/07 16:52
  • 陸承認台灣同婚法律效力? 國台辦這麼說

    台灣同婚釋憲結果出爐。被問及陸方是否會承認台灣同性婚姻法律效力,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僅說,建議向陸方專業部門諮詢,與近半年前的答覆相似。
    2017/05/25 11:38
  • 同婚法初審過 反同團體不排除發起公投

    立法院今天初審通過民法修正草案增列同性婚姻法源,反同婚團體表示不能接受,將持續抗爭,會關注立法院後續行動,不排除發起公投、罷免立委等行動。
    2016/12/26 18:41
  • 同婚初審通過 尤美女:這不是世界末日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今天說,初審通過同性婚姻法案,不是世界末日,只是修法讓同志也可以結婚跟生養小孩。
    2016/12/26 14:19
  • 張懸邀民眾對談 話題不拘婚姻平權

    歌手張懸關心社會議題,日前也出席立法院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並發言,她今天在臉書上說,從下週開始會在女巫店寫作,歡迎大家找她對談,關於婚姻平權、世代觀念等疑問。
    2016/12/16 16:59
  • 凱道挺同婚遭家人囚禁 驚傳女同志輕生亡

    婚姻平權音樂會,上周末在凱道舉行,將近25萬人齊聚,力挺同性婚姻法制化,但是今天包括社運人士王奕凱、音地大帝等人,都轉分享一個不幸消息,據傳,一名女同志因為上凱道被家人發現,而遭關進房門囚禁,結果前天家人送飯時發現她已經自殺身亡。
    2016/12/13 22:46
  • 修勞基法挨轟 學者:蔡政府還有未爆彈

    民進黨強勢通過勞基法修改案,讓勞工團體和民眾非常不滿,認為蔡英文總統明明說過要保障勞工權益,卻又砍了勞工七天假,但是學者專家說,其實蔡總統還有很多政策處理都是未爆彈,像是同婚議題、轉型正義以及核災食品進口,蔡英文如果沒有好好處理,都有可能讓聲望持續下探。
    2016/12/08 19:32
  • 世界人權日 挺同團體10日凱道音樂會

    同性婚姻法制化議題持續論戰,繼反同婚團體3日號召民眾走上凱道後,挺同團體也將於10日「世界人權日」在凱道舉辦音樂會,呼籲執政黨兌現選舉承諾,完成同婚立法。
    2016/12/07 09:06
  • 同婚公聽會全文 陳朝平:能否特別的法送給特別的你?

    謝謝各位,剛才我們李律師提到一個非常有趣的一個數字,就是有關衛福部吧還是關於這個異性的婚姻,然後收養孩子或者是生產孩子之後棄養了等等這些問題,好,沒錯,這個是我們台灣親職教育的一個失敗,今天即使是讓同志婚姻合法化,我認為也是要做這個親職的教育,所以我們如果在面對現在的這些小孩的問題的話,那麼應該是以加重他的親職教育,而不是說過了同性婚姻法,這個也不應該來做為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一個理由,何況全世界各國現在對於同性婚姻,同性的伴侶他們收養小孩都有比較嚴苛的規定,那麼並不是說大家都可以放開來,你可以隨便收養,另外呢,談到這一點也是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這就顯示了我們這一次在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的一個套套邏輯,那麼在尤委員她所提出來的修正草案當中,她在關於民法第1079條之1她有加一個就是有關收養的問題,她說法院為前項認可就是關於收養的問題,及收出養媒合服務者為收出養評估報告時,不得以收養者之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性別特質等理由而為歧視之對待,好了,那如果今天同樣提出收養申請的同性家庭跟異性戀的家庭,他們其他的條件都相當的時候,法院最終判給了異性戀的家庭,那麼請問同性的家庭是不是可以提告,說你這是歧視,這個讓我就回想到我們在性平教育法裡面有一個非常著名的案子,我想昨天立法院的公聽會也有人提到,就是關於台大機械系的這個入學考試提到一夫一妻這個問題,那麼教育部說它因為違反了性平法,然後罰款3萬塊,可是我們要說為什麼不能夠談一夫一妻?為什麼不能談一男一女?為什麼不能談說這個一個創新者怎麼樣在善盡社會責任而不違反自然的規律。
    2016/11/29 21:40
  • 同婚修法12/26排審 柯建銘:不會有黨團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同性婚姻法制化不論立專法或修民法,預計12月26日排審,因社會有爭議不會有黨團版,他呼籲正反雙方、朝野立委冷靜共同立務實可行的法律。
    2016/11/29 19:06
  • 台灣婚姻平權公聽會 陸網民也關注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召開「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並有挺同團體在周邊集會。這也引起許多大陸網民在微博討論,更有人認為若台灣同婚合法,將是對大陸、香港「莫大的諷刺」。
    2016/11/29 10:44
  • 挺同婚法制化 張懸:永遠反對立專法!

    歌手張懸今天出席立法院第二場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表示,反對立專法,認為民法應該被觸碰、被挑戰,像道德一樣常常被修繕,也批評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提出的方法是鄉愿。
    2016/11/28 17:31
  • 綠委提「同性婚姻法」 同志團體不表認同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表示,傾向立「同性婚姻法」,對同婚來說配偶所生子女,是直系血親還是姻親,涉及生父追及、或是婚生推定。不過,台灣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持不同看法。
    2016/11/28 15:51
  • 喊話反同者 李烈:把心打開

    電影監製李烈今天出席立法院第二場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表示,希望反對者把心打開思考這件事情,即便同婚法通過,同志結婚還是得不到家人認同,這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
    2016/11/28 14:55
  • 同婚公聽會 前考選部長:增「反歧視專章」

    立法院今天召開第二場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前考選部長董保城建議,在同性伴侶法內專章立法,增加「反歧視專章」,或許可以弭平社會上的撕裂、傷害及恐懼。
    2016/11/28 12:35
  • 將提「同性伴侶法」? 法務部否認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表示,部分媒體指法務部將提出同性伴侶法草案,與事實有出入;此外,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反對立專法,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傾向立同性婚姻法。
    2016/11/28 12:01
  • 挺婚姻平權! 苗博雅:跟陽光空氣水一樣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召開「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挺同群眾一早就聚集在立法院旁,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苗博雅表示,同志要的權利就跟陽光、空氣跟水一樣。
    2016/11/28 10:59
  • 同性婚姻立專法 段宜康:不接受!

    兼任民主進步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的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今天對同性婚姻法制化議題表示,如果要立專法,他不會接受;萬一走上這條路,他自然會有表示。
    2016/11/28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