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同儕壓力 結果共17筆

  • 「不帶孩子去迪士尼會自卑」女星夫被罵翻 再拖9旬母幫帶貨

    華特迪士尼曾言:「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的夢想都能成真」,今年邁入100週年的迪士尼,深受大小朋友們的喜愛。不過,這是不是想賺錢想瘋了,近期有中國大陸藝人直播提到迪士尼引發爭議,在周星馳電影《功夫》中展露頭角的女星黃聖依,其丈夫富商楊子在直播中稱,不帶小孩去迪士尼樂園孩子會自卑,就引來網友砲轟是「扭曲的價值觀」。不過他們並未對外回應,夫妻倆反而還帶著楊子90幾歲老母親在迪士尼樂園遊玩,同時再蹭一波「帶貨」熱潮。
    2023/06/24 23:08
  • 打疫苗也要顧慮同儕壓力 日本福島學童「依50音順序」接種

    日本近日兒童確診數激增,各地方自治體也陸續將學童納入優先接種對象,不過心思細膩的日本人為了避免學童間的同儕壓力,各地方可是絞盡腦汁,希望同儕之間不要因為誰沒打疫苗而遭受霸凌。福島縣的相馬市政府就想出用日文50音來製作施打名冊,全市學生混在一起各依日期前往接種,讓沒有施打的小朋友不用擔心遭受排擠。
    2021/09/25 16:20
  • 七夕「霸氣放閃」焦凡凡 婁峻碩認:有同儕壓力

    27歲饒舌歌手婁峻碩靠著「狼人殺」單元走紅,憑藉出色的創作實力圈粉無數,與女友焦凡凡感情穩定的他,竟然在七夕情人節結束前十分鐘,發行單曲〈怎麼又是情人節〉,為廣大男性抱怨情人節太多,坦言自己私下真的不浪漫,不過礙於「同儕壓力」,趕緊買花送焦凡凡。
    2021/08/15 16:09
  • 校園意外增! 專家:同儕壓力大 恐顧面子不敢說

    近期大專院校因為學生想不開導致意外頻傳,兒子就讀台大的藝人邰智源出席活動時分享,自己常常勉勵兒子,人生道路有高有低,路窄難過時減個肥再通過也行,不過也有心理諮商師提醒,各校園心靈輔導人力有嚴重不足問題。
    2020/11/17 21:20
  • 學測英文作文詮釋週年慶熱潮 翻譯考同儕壓力

    學測首日考試第一科考英文,中譯英以學生經常要面對的同儕壓力為主題,英文作文則要考生從2張賣場週年慶人潮的新聞報導圖片,敘述場景和發展結果。
    2020/01/17 12:25
  • 兒盟調查:6成兒少曾接觸霸凌 過半數是旁觀者

    兒盟今天公布校園霸凌調查,逾6成兒少曾接觸校園霸凌,過半數是旁觀者,校園霸凌存在3種迷思,包括檢討被霸凌者、把霸凌當玩笑、受同儕壓力不敢挺身而出。
    2019/01/03 15:19
  • 學業、同儕壓力!兒少需家長「陪伴」成長

    許多人都說童年是最快樂的時候,不過現在這個答案可能被反轉。因為現在孩子除了每天學習13-14個小時,背負家長的期望或對自己成績感到沮喪。根據統計,台灣兒童將近8成學生學習疲勞,甚至超過12%過勞;若到了青春期,還得面臨同儕之間的壓力;而為了尋求認同,往往可能出現叛逆現象。在弱勢的單親家庭裡,孩子還需面對同儕嘲笑。因此如何替孩子紓壓,家長適時地陪伴與關心才是不二法門。  
    2018/05/08 15:30
  • 別屈服同儕壓力而染毒 反毒微電影徵件中

    新興毒品層出不窮,包裝日新月異,為使學生遠離毒品誘惑,教育部舉辦反毒微電影競賽,主題「我的未來我作主」,今天起至5月15日開放徵件。
    2018/02/02 16:16
  • 法官難擺脫道德風險 高院再審率僅0.29%

    因為再審而改判無罪的案件,台灣相對國際可說是非常少,根據司法院數據,近10年來高等法院再審率僅僅0.58%,其中101年的更只有0.29%,除了威權時代的時空背景因素外,最大癥結點就是台灣的制度結構問題。因為一旦裁定再審的法官,就得完成最後判決,等於增加自己額外工作量;另外,裁定再審等於推翻學長等前人的判決,同儕壓力在司法界是一大忌諱,法官難以擺脫道德風險。
    2017/07/13 20:38
  • 驚傳離職潮!林口長庚急診傳20醫要出走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今天傳出20多人集體提出離職,院方晚間澄清,事發主因是急診科前主管離職造成同儕壓力,以及縮減急診醫師人力政策引發誤解,目前正由主管積極慰留。
    2017/06/27 23:08
  • 往皮膚狂噴止汗劑 「自殘遊戲」恐永久留疤

    外國青少年近年流行各種自殘遊戲,包括拿橡皮擦摩擦自己的「擦膠挑戰」,和「冰鹽挑戰」。這些遊戲其實非常危險,會讓皮膚灼傷潰爛。近日,英國還流行另一項,名為「止汗劑挑戰」,導致有青少年留下永久的傷疤。由於青少年間的同儕壓力很大,專家呼籲家長多留意。
    2017/06/08 22:10
  • 在家禁看電視、禁用手機 日少女狠殺親母

    處於青春期的學生背負同儕壓力,如果人際關係出問題沒有出口宣洩,就可能訴諸激烈手段,日本就出現好幾個案例,一名男高中生因為在學校受到同儕排擠,居然殺害自己的祖父母洩憤,還有少女因為不滿媽媽不讓她看電視、使用手機,居然狠心弒親。
    2016/05/11 21:46
  • 恐怖到閃尿《陰屍路》女星慘遭FB詛咒

    來自陰間的臉書好友邀請,你敢不敢按「同意」?一部以臉書社群創造同儕壓力為主題,結合血腥虐殺與駭人特效,被喻為「臉書版《七夜怪談》」的靈異鬼片《非死不可》(Friend Request),新一代恐怖女星艾莉西亞戴南卡瑞詮釋臉書好友眾多,卻因為刪除某位好友而慘遭惡靈詛咒的女大學生。艾莉西亞雖然連續接演恐怖片,但本片的驚悚程度卻讓她頭皮發麻,「敢拍不敢看!」
    2016/03/30 11:04
  • 沉迷網路!音樂氣質女變了 母怒沒收手機

    小小年紀怎麼會離家出走,家屬懷疑蓉蓉在臉書跟通訊軟體上認識網友,可能因此遭拐走,急著登入臉書找人,部分網友否認聯繫,有的則是無法聯繫上。專家指出,現在的青少年,藉由網路加入虛擬的團體,有時在同儕壓力下,揪出去玩,或是借宿情況越來越多,父母親一昧禁止,恐怕無法達到效果,不如從旁了解小孩交友狀況
    2015/04/17 18:59
  • 【中國進行式】拷貝日AKB48 陸粉絲經濟崛起

    日本女子偶像天團AKB48,透過跟粉絲互動,成功的零距離行銷,例如,握手10秒鐘,收900元台幣;現在大陸也出現陸版師妹,用公式、用同儕壓力,透過「美少女生死鬥」賺人民幣。
    2014/07/27 20:57
  • 【FOCUS新聞】金棕櫚為何破例 為它!2女主角同獲獎

    一如所有15歲的少女,阿黛兒情竇初開,卻因同儕壓力,壓抑著喜歡同性的慾望直到遇上藍色頭髮的艾瑪,她的世界徹底改變,那命定般強大的吸引力,熾烈燃燒著的愛與慾,佔據了兩個人的身心靈。然而成長環境、社會階層、認知興趣等等現實差異,卻悄悄地在看似完美的兩人世界裡,埋下了不安的因子,改編自茱莉瑪侯的短篇漫畫,導演阿布戴柯西胥延續其獨特風格,注入社會觀察,將一段女女之愛賦予了更為深厚的樣貌,兩位女主角完全奉獻自我的精湛演出,讓坎城影展史無前例將金棕櫚獎同時頒給本片導演和兩位女主角。
    2014/02/14 20:27
  • 自己減肥容易偷懶 好友來電施壓

    減肥是現代人最頭痛的一個問題,一個人減肥很容易偷懶,日本網路業者看準這個商機,開發出一套「同儕壓力減肥法」,你只要上網登記,這套系統會通知你的親朋好友,幫忙督促你,另外還有一種新道具,就是盤子故意把底做成斜的,什麼大魚大肉放上來,都能自動先幫你過濾油脂。
    2008/10/06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