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吉里巴斯共和國 結果共9筆

  • 全球喜迎2021年 紐西蘭等國率先點燃煙火跨年

    在全球準備倒數跨年之際,紐西蘭、薩摩亞(Samoa)、東加王國(Tonga)及吉里巴斯共和國(Kiribati)等大洋洲國家率先點燃煙火,成為全球首批迎接2021年的國家。
    2020/12/31 22:32
  • 吉里巴斯30孩童當「人肉地毯」迎接 讓陸大使下機踩踏

    位於太平洋的島國吉里巴斯共和國,去年9月宣布和我國斷交後,立刻與中國大陸建交。今年3月,陸方新任大使唐松前往該國拜會總統兼外交部長馬茂(Taneti Maamau),但最近有照片流出,1排孩童成群地趴在地上,瞬間變成「人肉地毯」讓唐松踩著他們的身上走過去,引發各界的抨擊。
    2020/08/19 18:51
  • 3年半斷7邦交國 前大使批:好意思說捍衛主權?

    蔡英文政府上台3年多來,邦交國不增反減,上星期又在短短5天內,所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共和國先後宣布和我國斷交,這已經是蔡政府上任以來的第6和第7個邦交國斷交。如此險峻的外交情勢,前外交官介文汲在臉書開砲,「邦交代表國家主權,守護不住邦交,就是守護不住主權。證明蔡政府對國家主權喪失束手無策。」
    2019/09/23 11:58
  • 快訊/5天斷交2國 美:轉投北京懷抱無助印太穩定

    先是索羅門群島,然後是吉里巴斯共和國,中華民國在五天之內失去兩個南太平洋邦交國,資深白宮官員在回覆記者詢問時表示,吉里巴斯台灣斷交轉向北京,並不會對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有貢獻,對於吉里巴斯努力建立一個長久的主權未來也沒幫助,台灣是美國緊密且重視的夥伴,美方會繼續鼓勵各政府,決策過程要仔細、透明,審視可能對他們主權以及繁榮的長遠影響。
    2019/09/21 07:43
  • 快訊/吉里巴斯轉投北京懷抱 美國務院深感失望

    吉里巴斯共和國與我國斷交,消息傳到美國,美國國務院表示對於吉里巴斯轉向北京的決定深感失望,並表示這些跟大陸建立更緊密關係的國家,起初都希望能藉此刺激經濟成長,以及公共建設發展,但從長遠來看就會發現每況愈下。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特別是在台灣尋求擴大作出重大貢獻,以應對全球挑戰,以及促進善政,美國國務院也強調,美國仍信守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
    2019/09/21 07:42
  • 吉里巴斯宣布與台斷交 總統府:嚴正譴責與遺憾

    針對吉里巴斯共和國今天宣布與我國終止外交關係,總統府今天表達嚴正譴責與深切遺憾。
    2019/09/20 15:27
  • 總統盼與吉里巴斯深化合作 攜手前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吉里巴斯共和國國會議長萬伊訪問團,她說,吉里巴斯是台灣的忠實盟友,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從來不缺席;期盼兩國深化雙邊合作,持續扶持,攜手前進。
    2017/11/06 16:00
  • 陳總統確定五月初 出訪吉里巴斯

    陳水扁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吉里巴斯共和國國會議長田艾特表示,吉國總統湯安諾去年二月曾造訪台灣;他個人五月初確定要出訪吉國。總統將感謝吉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
    2005/04/04 15:41
  • 大選風吹進國宴 國宴菜色很「客家」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陳總統不僅推出學客家話的廣告爭取客家人支持外,連國宴菜色也充滿客家味。週四陳總統將宴請新建交國吉里巴斯共和國,國宴的菜色今天(10日)提前曝光,清一色全都是客家菜。
    2004/02/10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