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吉卜力工作室 結果共57筆

  • 吉卜力史上最萌療癒系動畫登場 《貓的報恩》角色原型曝光

    吉卜力工作室作品一向擅長描繪令人歎為觀止的奇幻世界觀,近年更是捷報不斷,宮﨑駿嘔心瀝血的新作《蒼鷺與少年》勇奪第二座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大獎。而近期由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親自企劃的電影《貓的報恩》將復刻重映,邀請《心之谷》原作漫畫作者柊葵以「像是《心之谷》女主角月島雫所撰寫的故事」為概念描繪新作,並指定貓男爵、胖胖貓一定要二度現身,電影原型故事《貓男爵》因而誕生。
    2024/04/10 15:32
  • 鈴木敏夫與宮﨑駿「分贓」奧斯卡獎座 83歲大師有望「再拍這片」

    為歡慶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新作奪下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蒼鷺與少年》將於15日起重返全台大銀幕,慶祝特典也搶先公開「蒼鷺展翅高飛」手繪版海報,作為終極特典,巧妙呼應上一款男主角少年「真人」手繪海報,粉絲切勿錯過最後收藏機會!
    2024/03/14 11:47
  • 暌違21年再摘金!宮崎駿「蒼鷺與少年」拿最佳動畫長片 

    日本電影在今年的奧斯卡再放異彩,首先是宮崎駿作品蒼鷺與少年,時隔21年,繼神隱少女後再次拿下最佳動畫長片,「哥吉拉-1.0」則是抱走最佳視覺特效獎,成為史上第一次,非英語片拿下視覺特效獎,創下日本電影新紀錄。
    2024/03/11 20:28
  • 2024奧斯卡/《蒼鷺與少年》奪小金人 吉卜力員工喜極而泣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蒼鷺與少年」奪下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位於東京都小金井市的吉卜力工作室員工,今天得知獲獎的瞬間,紛紛拍手歡呼慶祝這難得的一刻。
    2024/03/11 13:05
  • 「魔法公主」重返大銀幕 「蒼鷺與少年」這影院播限定MV

    由吉卜力工作室製作、宮崎駿執導的《魔法公主》確認重返大銀幕,將在宮崎駿83歲生日時在台上映,同樣是宮崎駿鉅作,米津玄師為電影《蒼鷺與少年》打造的主題曲,片方給台灣粉絲福利,進戲院可看限定MV及訪談。
    2023/12/16 19:43
  • 垃圾飄洋過海 宮崎駿《天空之城》取景地「友島」不再夢幻

    日本和歌山縣的「友島(友ヶ島)」據說是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電影《天空之城》的取景地,在友島能見到類似《天空之城》故事中古老國度「拉普達(Laputa)」的景色,因此頗受吉卜力粉絲歡迎。然而每年有8萬遊客到訪的友島,最近卻有變成垃圾島的疑慮,因為海上漂來大量垃圾,海岸邊堆滿寶特瓶、塑膠罐,讓原本風景秀麗的友島蒙上一層陰影。
    2023/10/31 18:11
  • 宮﨑駿龜毛打造藝術級動畫! 《蒼鷺與少年》每月只畫出1分鐘

    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睽違10年推出集大成力作《蒼鷺與少年》,台灣將繼日本後打頭陣在10月6日搶先全球上映!本作動員60名畫師全手工繪製,被形容每一幀畫面都是獨立藝術品,也是吉卜力有史以來第一部IMAX作品。為紀念台灣搶先全球上映,台灣獨家特典除了贈送限量A3電影海報,凡購買10月6日上映第一天的電影票兩張,還加贈限量「首日封紀念套票卡」!
    2023/10/03 18:05
  • 宮﨑駿《蒼鷺與少年》太神祕! 戲院播預告「要觀眾閉眼72秒」

    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睽違10年推出集大成史詩鉅作《蒼鷺與少年》,在日本上映前不推出預告、劇照,僅釋出一張手繪蒼鷺海報,吊足觀眾胃口,「零宣傳」策略成功掀起話題!在台灣搶先全球上映倒數1週之際,吉卜力工作室再次送上獻禮,台灣限定版新海報終於誕生,甚至還有「Before & After」兩種版本。
    2023/09/29 09:00
  • 吉卜力工作室經營權變動!日本電視台買下股份 宮﨑駿兒拒接班

    今年才推出宮﨑駿新作《蒼鷺與少年》的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經營權出現變化。日本電視台昨天(21日)召開記者會,將取得吉卜力工作室股份,成為吉卜力的母公司!製作人兼社長鈴木敏夫表示,宮﨑駿82歲了、自己也75歲了,一直都在思考要交棒給誰。
    2023/09/22 13:05
  • 日本電視台收購吉卜力! 鈴木敏夫曝2原因:宮﨑駿反對長男接班

    日本動畫工作室「吉卜力工作室」最近推出新作《蒼鷺與少年》,作為「吉卜力三巨頭之一」的社長鈴木敏夫也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不過今(21)日卻傳出日本電視台已經拿下吉卜力工作室的股份,將其納為子公司,代表出席的鈴木敏夫說明下此決定的真實原因,還透露宮﨑駿相當反對兒子宮﨑吾郎接班。
    2023/09/21 16:32
  • TVBS專訪吉卜力工作室鈴木敏夫!他為「這件事」替宮﨑駿道歉

    82歲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再帶來新作品《蒼鷺與少年》,TVBS前往日本訪問「吉卜力三巨頭之一」的社長鈴木敏夫,解析原來「零宣傳」的原因,其實只是因為現在電影宣傳方式太多了,這回逆向操作,反而引發更多好奇,對於這部片是否是宮﨑駿退休作,也給出答案。
    2023/09/20 19:47
  • 宮﨑駿神祕大作《蒼鷺與少年》預告曝! 「關鍵2秒」震撼全球粉絲

    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新片《蒼鷺與少年》在日本票房大賣77億元日幣(約16.8億元新台幣),至上週末已累績517萬觀影人次,吉卜力工作室堅持零預告、零宣傳,不過本片獲選為多倫多影展(TIFF)開幕片,美國片商GKIDS Films搶先於台灣時間9月7日凌晨0點曝光電影首支71秒預告,也立刻引發全球粉絲暴動,直呼超震撼!
    2023/09/07 18:53
  • 吉卜力粉要剁手!「橡子共和國」再度進駐台中 2大拍照熱點必打卡

    吉卜力鐵粉朝聖啦!「橡子共和國」繼上回台中中港店大改裝後,台中LaLaport店也新增全台首座打卡點「吹陶笛龍貓」,還有貓巴士同步到站,2大最新打卡點肯定要拍爆!另有音樂盒、杯子、餐墊等詢問度超高周邊可一併搶先買,打卡還送明信片呦!
    2023/08/31 16:21
  • 宮崎駿《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日票房佳 吉卜力再推聯名商品驚喜粉絲

    隨著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最後一部電影《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剛上映,日本動畫公司吉卜力工作室和日本香氛品牌合作推出了一系列的身體保濕香氛噴霧。此外更和知名單寧品牌Levi’s推出了聯名商品,粉絲千萬不能錯過。
    2023/08/07 10:17
  • 臭爆!吉卜力《魔法公主》取景地 廁所排泄物竟堆1年半沒清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的世界自然遺產「屋久島」是著名觀光景點,也是超人氣的吉卜力工作室電影《魔法公主》取景地。屋久島上有許多山間小屋,提供給登山客休息、避難等,山間小屋的廁所排泄物,則透過手推車搬運到山下進行處理,但自從2021年12月運送手推車故障,廁所的排泄物裝桶後,就這樣堆積在山間小屋,結果事隔整整1年半都沒有進行處理,發出可怕的惡臭,還引來大量蒼蠅、造成環境衛生問題,相關單位預計這個月(8月)才會用直升機運下山。
    2023/08/01 12:15
  • 宮崎駿《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無宣傳4天吸135萬人觀影

    日本動畫導演宮崎駿執導、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最新長篇動畫《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上映4天有135萬人入場觀影,票房突破21.4億日圓,打破宮崎駿前作《神隱少女》紀錄。
    2023/07/18 17:52
  • 鈴木敏夫回鍋吉卜力社長 怒駁「公費養泰國妹」:一派胡言! 

    鈴木敏夫擔任吉卜力工作室多部電影動畫的製作人,3月底卻爆出他愛上一位泰國女子Kanyada,出錢幫Kanyada在泰國開店,甚至還公私不分,不但叫公司員工幫她跑腿,機票、住宿也都是花公司的錢。不過吉卜力下一任社長將由鈴木敏夫回鍋擔任,面對相關傳聞,他也反駁「一派胡言」!
    2023/04/05 15:58
  • 宮﨑駿寫《魔女宅急便》劇本要人陪侍 琪琪1原因無法再跟黑貓聊

    《魔女宅急便》數位紀念版即將於3月31日上映,當年在日本上映時票房高達43億元日幣(約10億元新台幣),勇奪日本電影票房冠軍,當年前製過程壓力頗大卻也有不少趣事,原來宮﨑駿寫劇本時有特別的習慣,需要吉卜力工作室董事長兼製作人鈴木敏夫給予意見討論,兩人「朝夕相處」終於誕生經典劇本,而黑貓吉吉最後無法與琪琪對話的原因,多年後他們也揭曉謎底給出解答。
    2023/03/30 20:01
  • 吉卜力創辦人被爆用公費幫單親媽買機票 社長勸告慘被拉下台

    日媒指出,日本吉卜力工作室創社元老,同時也是宮崎駿多年老搭檔的鈴木敏夫,與一名認識多年的泰籍女性之間的關係,近日導致吉卜力內部陷入混亂。他不僅使用吉卜力公費支付該女子的機票和住宿費用,自2008年開始擔任吉卜力工作室社長的星野康二,針對此事勸告他「要公私分明」後,卻被拉下社長的位子,將於3月底退任,6月離開吉卜力。
    2023/03/30 17:31
  • 《魔女宅急便》43億日圓票房救活吉卜力! 3月首度在台登大銀幕

    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繼《神隱少女》21週年經典重映,以及《天空之城》數位紀念版後,2023年春天再度為台灣影迷帶來好消息,《魔女宅急便》,將於3月31日首度在台大銀幕推出數位紀念版,帶領全台影迷和小魔女琪琪一起找回生命中的魔法!
    2023/02/24 17:59
  • 疫情攪局老粉不買帳?吉卜力美術館堪憂 募資只達1/4

    位於日本東京都三鷹市、觀光客必訪的「吉卜力美術館」過去2年因疫情攪局,不得不設置入館人數上限、導致收入大幅減少,館方為了維持營運,使用線上募資平台,希望能籌措翻修美術館的資金。然而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462萬元)的募資計畫倒數5日,卻僅達到目標1/4左右,仍有1500萬日圓(約新台幣346萬元)的缺口,也讓外界疑惑,難道是吉卜力老粉不再買帳了嗎?
    2022/12/27 10:17
  • 日本嚴選!十大最愛吉卜力作品揭曉 「這部電影」奪冠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和高畑勳等人創辦的吉卜力工作室(スタジオジブリ),製作出的動畫電影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近日他們宣布將於2023年7月,推出最新動畫電影《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暫譯),受到外界關注,LINE旗下的市調機構「LINE RESEARCH」,日前也詢問日本民眾最愛哪一部吉卜力作品,結果顯示《龍貓》和《神隱少女》奪得第1名和第2名,深受不同年齡層受訪者的喜愛。
    2022/12/18 16:24
  • 宮崎駿最新動畫 訂2023年7月14日上映

    負責電影發行的日本東寶公司今天宣布,81歲知名動畫導演宮崎駿執導、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最新長篇動畫「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暫譯),將於2023年7月14日上映。
    2022/12/13 16:41
  • 《天空之城》絕美之都「拉普達」 原型城市竟在義大利

    吉卜力工作室、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導演擔任原作、監督和腳本的動畫鉅作《天空之城》,不僅奠定宮崎駿大師地位,更有「最美動畫」之美譽,片中「天空之城」拉普達是引用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的小說《格列佛遊記》中的飛島國空中城堡拉普達為設定,而絕美堡壘的原型則是義大利的白露里治奧古城。
    2022/11/23 12:39
  • 吉卜力神作《天空之城》復刻登台 限量特典海報曝光

    由吉卜力工作室、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導演擔任原作、監督和腳本的動畫鉅作《天空之城》,將於11月25日首度在台大銀幕上映,掀起吉卜力粉絲討論熱潮,今天終於公佈「首周特典」,上映首周欣賞電影就能獲得限量雙面印製的特典海報,珍藏度十足。
    2022/11/18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