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合訓 結果共53筆

  • 美日菲首次海上聯合訓練 加強亞太海域安全

    美國海岸防衛隊、菲律賓海岸巡防隊及日本海上保安廳,展開美日菲首次海上聯合訓練。
    2023/06/02 14:56
  • 劍指中國!「鐵拳」美日軍演首次移師日本

    中美關係近年來持續降溫,俄烏衝突更讓美國擔心中國對區域造成威脅,因此升級在亞太的兵力部署,並且常態性主導軍事演習。先是與日本自衛隊進行聯合訓練,將「鐵拳」演習首次從美國移師日本,加強奪島操演;也與泰國合辦「金色眼鏡蛇」軍演,邀請30國、逾7千人參,光是美國就派兵6千,是近10年來參與人數最多一次。
    2023/03/06 19:58
  • 美軍「能觀測彈道飛彈」電偵機抵日基地 研判有2重要任務

    一架擁有彈道飛彈觀測能力的美軍電子偵察機RC-135S,3月4日飛抵位於日本沖繩的美軍嘉手納基地。日媒研判,可能是為了強化警戒北韓試射,或是參與將舉行的日美澳聯合訓練。
    2023/03/05 16:55
  • 應對北韓試射 美出動轟炸機與韓展開聯合訓練

    北韓周末試射洲際彈道飛彈,週日美韓空軍在南韓上空,舉行聯合軍演做為反制。
    2023/02/20 15:43
  • 新北治安就靠「無名英雄」!守望隊聯合訓練 警長親到場感謝

    新北市警局海山、板橋分局,今(8)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5樓聯合舉辦「守望相助隊聯合訓練」,現場召集380名守望相助隊隊員,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也親自到場與隊員們互動,不僅提出經驗分享之外,還大大感謝每一位無名英雄。
    2022/12/08 17:27
  • 美印部隊聯合訓練演習 鄰近中國爭議邊界

    印度和美國軍隊29日進行年度演習,這次重點在高海拔訓練,地點在印度與中國爭議性邊界附近,印度北部北阿坎德省的一座避暑山城。
    2022/11/30 15:34
  • 日英陸軍時隔4年在日本聯合訓練 想定離島防衛

    日本陸上自衛隊今天跟英國陸軍在日本群馬縣等地,舉行離島防衛想定的聯合訓練,並向媒體公開部分過程。
    2022/11/26 18:53
  • 霍華德馬不停蹄開訓 雲豹洋將繃緊神經訓練認真200%

    台灣籃壇史上最大咖洋將「魔獸」霍華德昨晚才搭機抵台,今天就已經和球隊會合訓練,T1桃園永豐雲豹總經理蘇翊傑說:「霍華德都這麼敬業,其他洋將訓練投入大概是過去200%。」
    2022/11/11 17:01
  • 傳日英下月簽「互惠准入協定」 加強印太合作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日本和英國將在12月簽署,有關日本自衛隊和英軍聯合訓練等內容的「互惠准入協定RAA」。
    2022/11/07 16:28
  • 回應北韓挑釁!美航母雷根號掉頭 罕見重新部署東海 

    北韓近日射彈頻繁,4日早上再次發射中程彈道飛彈,穿越日本上空,造成北海道和青森等區域發布國家警報。面對北韓反覆挑釁,南韓與美國兩軍再次進行聯合訓練。9月底到東海(日本海)參加完訓練,剛離開的美國航母雷根號,罕見地再次返回東海部署,向北韓施壓。
    2022/10/05 12:10
  • 因應東亞情勢 日美韓時隔5年實施日本海聯合軍演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宣布,日美韓3國海軍艦艇9月30日將在日本海舉行聯合訓練。面對反覆試射彈道飛彈的北韓等情勢,研判此次聯合訓練意圖強調3國合作關係。
    2022/09/29 16:56
  • 俄轟「糧倉」奧德薩港!烏怒控:才簽協議就毀約

    俄羅斯23日以遠程導彈攻擊烏克蘭奧德薩港,就在簽署糧食協議後的幾個小時,讓居中斡旋的聯合國和土耳其都相當錯愕。而俄羅斯剛開始否認到底,隔天突然改口,說奧德薩港有烏克蘭軍艦和美國的魚叉反艦導彈倉庫,才會發動攻擊;此舉讓外界擔心,糧食協議還算數嗎?而烏克蘭在這次戰爭中,結婚的新人數量持續上升,許多年輕人上戰場,體會到活在當下的重要,決定及時互許終身。國際間也持續為烏克蘭加油打氣,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強森,週末參加烏英聯合訓練,還親自上場扔手榴彈。
    2022/07/25 19:55
  • 美國參院版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委會今天向院會提交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須在法案生效180天內,與台灣相關部門官員制定數年計畫,為台灣提供適當防衛能力,進行聯合訓練與演習。
    2022/07/19 09:28
  • 朱立倫:5到10年台海恐面臨衝突 需改革服役制度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行程進入第7天,今(8)日拜訪眾議院跨黨派議員們,朱立倫在會中提及,眾多研究與政治預測都提到,未來5到10年台海可能面臨立即性的衝突,台灣需要立即拿到可使用的國防武器,並改革服役制度與後備部隊訓練,否則將難以抵擋可能的外部威脅,盼未來能加強台美之間的聯合訓練。
    2022/06/08 10:45
  • 日本、北約在地中海「聯合訓練」 雙方高層東京會晤

    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6日在地中海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實施聯合訓練,雙方高層今天也在東京會談,確認「歐洲與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保障不可分割」。
    2022/06/07 20:14
  • 北韓罕見試射8枚彈道飛彈 日媒:牽制日美韓合作意圖

    北韓今天罕見一口氣試射8枚彈道飛彈,日媒研判,由於美國與南韓才剛實施投入航空母艦參與的聯合訓練,北韓試射除對抗美韓外,可能也有強烈牽制日美韓合作意圖。
    2022/06/05 13:39
  • 挑釁意味濃 四方會談期間 中俄戰機日本海巡航秀肌肉

    美日印澳領袖在東京舉辦四方會談的這天,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聯手派出轟炸機,在日本海和東海上空,展開13小時的空中聯合訓練,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回應,中俄聯合軍演時機敏感,挑釁度高,已經透過外交管道表達重大憂慮。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可以說是『戰略意圖』,也就是這件事情做起來到底對方的感受如何,或是對方會做怎麼樣的反應,不過大陸和俄羅斯這次的聯合空中演習很難解釋,因為軍機航行的軌跡都是在公海,沒有進入到日本領空,所以日本也只能說中俄『意圖不軌』,而不是對日本造成軍事上的重大威脅。」
    2022/05/25 15:39
  • 小黃鬼切三線道被撞 消防隊目擊切換「救災模式」

    小黃計程車司機路邊停車重新啟動,等到綠燈時,竟然螃蟹一般橫著走,從外線連切三線道到內線,被內線直行的車攔腰撞上,這時候一整排消防車在內線,準備去救災組合訓練,消防隊員目擊車禍,立即切換成「救災模式」。
    2022/04/27 11:53
  • 借鏡俄烏戰爭 中部教召落實迫擊砲操練

    中部新制14天教育召集訓練,今天進行最後一天,主要是針對營戰備任務訓練-拔營作業, 晚上舉辦綜合座談,分享14天的教召心得,因為俄烏戰爭影響,中部257旅主要是負責管轄中部沿岸,防止敵軍上岸推進,迫擊砲有實質的阻擋作用。因此這一次中部教召訓練,主要密集在各型口徑的迫擊砲應用,迫擊砲為多人操作武器,60迫砲砲組成員需要3人、81迫砲及120迫砲組均需要4人,14天當中就有7天進行砲操等訓練,考驗砲組成員的團隊默契,射擊前須完成用砲、諸元瞄準、射擊動作及故障排除等組合訓練,通過合格簽證後,方能實施射擊訓練,希望藉由實際操作及運用,使召員熟稔射擊流程,確保戰時有效發揚火力支援前線作戰。
    2022/03/25 14:33
  • 為穩定印太地區情勢 美日舉行海上聯合訓練

    東歐情勢緊繃,美國在印太的布局有增無減,美國 、日本上週就共同舉行海上聯合訓練。
    2022/03/07 14:59
  • Respect!孕婦攜兒送尪去「最硬教召」:全力支持

    被稱為「史上最硬教召」已於5日登場,時間從原先的5至7天延長至14天,每天訓練10小時,項目包含專長複訓、射擊訓練、組合訓練、戰鬥教練及災害防救等,至少行軍10公里以上,每一次行軍時程在2至4天,召訓期間不得休假。在報到的時候,有女友不捨離別淚灑現場,也有人覺得很衰,不過一位即將臨盆的孕婦,則是全力支持老公接受教召義務。
    2022/03/07 10:50
  • 日媒:美軍劍指大陸 動員逾萬兵力沖繩近海軍演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軍考量因應中國,於本月3日至7日動員超過1萬名兵力,在沖繩的宮古海峽附近等處進行聯合訓練,日本自衛隊也參加。
    2022/02/08 10:15
  • 跳傘遭纏繞是星光部隊 配戴「貝雷帽」露餡

    新加坡的星光部隊,來台已經40幾年,台灣陸軍在執行的訓練,星光部隊也都有參與,尤其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執行的聯合訓練,兩國軍隊也會做對抗演練,至於跳傘訓練,推測一樣都是從屏東基地起飛,在潮州跳傘場上空跳傘,而這次意外現場,指揮交通的人員,頭上戴著「貝雷帽」露餡,因為這是星光部隊才有的配件,我軍並沒有。
    2021/12/15 13:57
  • 傘兵跳傘繩索纏腳重摔 目擊民眾驚嚇尖叫

    屏東潮州的傘訓基地,有民眾13日目擊一名傘兵疑似被傘繩纏住身體,重摔在柏油路上,目擊者指控軍方第一時間沒有應變,事後也沒人上前關心,遭目擊民眾痛批離譜,但軍方事後澄清,過程符合訓練標準,當事人也沒有受傷。
    2021/12/15 08:48
  • 阿富汗變天!俄羅斯展開中亞聯合軍演 李大中:傳達明確政治信號 防範威脅

    阿富汗變天,牽動整個中亞地區局勢,俄羅斯和塔吉克為了防止威脅入侵,將在阿富汗邊境舉行長達一個月的聯合軍事演習,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因地緣政治關係,中亞各國密切關注阿富汗情勢,擔心阿富汗事件所造成的紛爭、動盪和難民潮會影響自己的國家,而俄羅斯在中亞地區有影響力,為了傳遞明確的政治訊號,防範武裝力量進入其他中亞地區,故舉辦聯合軍演,向阿富汗和塔利班組織說明,他們在軍事上有所準備,避免未來阿富汗成為極端勢力的溫床後,進而威脅到鄰近國家。」 另外,面對阿富汗事件,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部署也沒有鬆懈,美國和日本近期就派出神盾驅逐艦,在東海舉行聯合訓練,此外,美國海軍的兩艘神盾驅逐艦也已經進駐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李大中認為「美國為了因應中國大陸在軍事上的快速發展,戰略部屬在亞太地區已有段時間,目前為止,印太地區對拜登政府又最為關鍵,因此,自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就不斷強調美日同盟的重要性和印太地區對美日的嚴重性,故此舉除了要強化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部屬實力,還要跟盟友再做進一步的合作聯繫。」
    2021/08/18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