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合格標章 結果共34筆

  • 路上巧遇取締改裝車戰警 改管仔哀嘆:死定了

    改管機車擾人清夢,是許多民眾最討厭的車輛之一!昨(13)日晚間,新北市新店區就有2名男子騎乘改管機車,行經碧潭大橋時遭攔查,2人先是驚呼:「有警察!完啦!死啦!」事後發現其中1名攔檢的警員就是車友口耳相傳、專門取締改裝車的新店分局羅姓警員,最後2人因排氣管未貼有合格標章,被警方開立噪音車通報單,其中1人車牌與引擎號碼不符,也被依法開罰。
    2023/09/14 13:08
  • 電熱毯怎會冒火?女遭灼傷 控賣家冷處理

    花蓮一名余小姐,日前網購電熱毯,使用不到一週就出事,半夜突然冒火,她的媽媽起床上廁所發現才急忙叫醒她,這起意外造成她身上多處灼傷,事後才知道商品是從中國大陸進口、沒有合格標章,她向賣家反映,但賣家疑似冷處理,事發超過2個月遲遲沒賠償。
    2023/03/27 12:49
  • 合格標章假的!五股騎士「改管」遭攔 秒噴3萬還得複驗

    新北市蘆洲區22歲李姓騎士,日前到機車行改裝排氣管時,疑因貪小便宜換上便宜的排氣管。日前深夜他騎機車外出時,碰巧遇上蘆洲警方擴大攔檢,警方查驗後發現,李男裝設的排氣管上標章並非環保局檢驗合格標章,不僅可能面臨最高3萬元的罰單之外,還得前往監理站複驗,讓李男直呼傻眼。
    2023/03/24 17:41
  • 仿冒電動自行車合格標章 台中男子海撈30萬結果GG了

    台中市20歲賴姓男子,去年間向中國廠商訂製仿冒電動(輔助)行車審驗合格標章的雷射貼紙,再以進價12倍、每張240元的價格在網路販售,藉此牟取暴利,初估不法所得超過30萬元,警方歷經長時間蒐證,上個月見時機成熟後持拘搜索票前往台中查緝,當場逮捕賴男且起獲大量的各式仿冒貼紙以及電動自行車車牌,全案依法偵辦。
    2022/08/26 16:37
  • 買電動自行車注意!業者恐「偽造合格標章、改裝調速」

    今年4月,立法院才三讀通過電動自行車需掛牌納管,就是希望能降低意外發生可能,同時也約束民眾勿改裝、或是違規行駛。雖然目前法案尚未上路,但新北市交通局已經超前部屬,召集消保官、監理所等單位,隨機前往販售電動自行車店家稽查,果然發現,有業者懸掛偽造合法標章,甚至還出現車輛登載不符、疑似改裝調高速限的情況。
    2022/05/17 12:43
  • 我沒改裝!回家半途遭攔 騎士控警「找麻煩」

    機車排氣管沒改裝,為何警方要攔我?新北市中和,有騎士不滿新車買一年,明明沒有改裝排氣管,卻遭到警方攔查,甚至還被開出通報單,上報到環保局,控訴自己被找麻煩。警方表示,攔查噪音車會先看排氣管內側有沒有合格標章,如果沒有才會開出通報單,因此這回,整起案件過程完全依照規定。
    2021/01/28 20:15
  • 坐兒童單車座椅出遊 3歲童腳卡前輪哀號

    嘉義市區3日下午發生一起三歲女童,坐在單車座椅腳卻卡進前輪的意外,還好消防隊到場處理,只有皮肉傷,其實根據國內法規,以往單車載人都是不合法的,不過今年三月起,只要合格單車搭載貼上合格標籤的座椅,就能合法上路,只是不但一般家長沒聽說,就連業者根本也還沒有貼上合格標章的座椅可賣。
    2020/03/04 21:13
  • 自行車「配安全座椅」 3月起合法親子共乘

    自行車載幼童上路,過去不合法,但從3月開始只要使用合格自行車、和貼上合格標章的座椅,就能在前、後座,合法載4歲及6歲以下幼童,但如果駕駛人未滿18歲,或是載的小朋友年齡或體重超過規定,沒使用合格車輛和兒童座椅,仍可開罰300到600罰鍰。
    2020/03/04 00:10
  • 長輩用火常忘! 住警器、鬧鐘、智能家電防災

    長輩用火該怎麼小心?持續追蹤市面上不少人。使用電磁爐或電陶爐取代瓦斯,其中電陶爐有自動斷電裝置,相對比瓦斯安全,另外還要注意延長線有沒有合格標章,插頭使用長久,有沒有熔化焦黑,住家廚房也可以裝上住警器及定時器,時時提醒長輩要關火,現在還多了新科技,雲端電器操控,讓住家火災降到最低。
    2019/08/04 22:04
  • 腳踏車「自裝電池」不合法! 騎上路恐暴衝

    腳踏車多裝電池,就是電動輔助自行車,電動自行車則是沒有腳踏板,外型像機車,兩者時速最高25公里,民眾拿腳踏車請車行裝電池,沒弄好容易爆衝,就算自行驗車門檻也高,要花三到七萬元,而且從驗到合格標章下來,必須等2個月,過程繁瑣。
    2017/04/20 17:36
  • 日租套房危險多!辨認合法旅宿 教你2撇步

    出門在外旅遊,選住宿學問多,不過若是住到非法的旅宿不僅沒有保障、還可能有安全疑慮。觀光局也呼籲近期就推動「旅宿證號 安全check-in」,除了呼籲消費者養成旅宿安心住、正確的訂房習慣外,也傳授辨認小撇步,讓旅人能夠住的安心玩得愉快。
    2015/09/16 18:53
  • GMP大稽查! 近4千樣商品農曆年前公布

    這波油品引發的食安問題,讓民眾對合格標章「GMP」和「CAS」產生疑慮,經濟部和農委會表示,將檢討檢驗過程和方法,而且要把現在認證過的商品,全部重新在檢查一遍,並且分批公布結果,最晚將在明年農曆年前,全數檢驗完畢。
    2013/11/18 12:07
  • 「100%純釀造」標章 球員兼裁判?

    買過醬油的民眾,有沒有注意過,醬油瓶身外面是否有標註「100%純釀造」的合格標章呢?其實這個標章,並不是由政府單位背書,而是醬油業者組成的釀造公會頒發的,但似乎跟GMP一樣,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另一方面,雖然這種「100%純釀造」標章是依照國家標準來進行檢驗,但其中容許果糖酸上限為0.1%,而果糖酸是化學醬油的產物,寫「100%純釀造」讓人以為是純天然,恐怕有誤導之嫌。
    2013/11/12 22:36
  • 人力不足傷公信!薪資負成長 掀食安出包

    食品安全連環爆,擁有「合格標章」的大廠也接連出包,專家認為,像是GMP還是CAS,都面臨人力嚴重不足問題,無法做後續的加強稽核,而且都屬於「財團法人」,對廠商約束力相對就沒這麼大,但專家也指出,接二連三的「食安」漏洞,背後也隱藏著經濟結構性問題,也就是當薪資「負成長」倒退,民間消費力不強,政府又壓抑物價,廠商只好降低成本牟利,犧牲品質。
    2013/11/06 21:48
  • 36噸肉不合格 雲、嘉、投、彰42校受騙

    雲林一家食品公司,被查出涉嫌偽造「屠宰衛生合格」標章,貼在肉品上,透過下游賣給中南部一共42所國中小學當營養午餐,直到有學校老師發現,標章上沒有浮水印才向上反應,追出上游廠商自己複印合格標章,把肉品賣到學校去。
    2013/06/15 12:48
  • 合格機裝舊壓縮機 黑心冷氣銷全國

    清明過後,很快夏天就要來到,最近冷氣業者都在準備庫存、等著進入旺季,不過這時卻傳出台南1間廠商居然在大賣黑心冷氣,原來業者將合格冷氣機送驗,取得合格標章後,竟然裝入回收的二手零件販售,由於價格只要市價的一半,因此受到補習班等長時間需要冷氣的私人機構青睞,2年來就賣出了約6千組。
    2013/04/14 11:08
  • 麵粉不滅火反助燃 省成本=玩命

    台灣市面上的滅火器,9成都是大陸進口,這種麵粉滅火器,反倒會助長火勢,我們實際買來25元的麵粉,填裝、加壓到空的滅火器瓶,噴灑在燃燒的汽油,發現火會越滅越大,火燒到麵粉還會有香味,其實台灣的滅火器,填裝用的化學粉,幾乎9成都從大陸進口,民眾挑選滅火器一定得檢查瓶身是否生鏽、氣壓足不足夠,選擇有合格標章,才會用的安心。
    2012/09/22 18:50
  • 〈獨家〉「開心炮」威力驚人 整人玩具暗藏危機

    國小校園曾流行一款整人玩具「開心炮」,按壓鋁箔包後幾秒鐘,就會突然爆開嚇人,如今開心炮再度公開販售,文具店業者還拍胸脯保證安全,但實際測試,開心炮爆破聲響超過100分貝,裡頭化學液體也可能灼傷孩童;其他電人商品也有安全疑慮,而產品標榜台灣製造,還有檢驗號碼,追查後卻是10年前其他商品的合格標章,消保官馬上突擊文具店,勸導商家將危險的整人玩具全下架。
    2012/05/15 18:16
  • 〈獨家〉骷顱安全帽沒認證 戴上路罰500

    現在有業者,販售骷顱頭造型的安全帽,造型搞怪又特別,非常吸睛,不過上頭卻沒有任何經濟部檢驗合格標章;對此,標檢局表示,如果業者逃避檢驗就在市面上販售,可以依法最高開罰200萬,如果民眾戴了不合格的安全帽騎車,也會吃上500元的罰單。
    2012/03/05 21:43
  • 「顧筋骨」年20億!品牌相似 名人加持

    市面上許多顧筋骨的葡萄糖胺商品百百款,年商機破20億,不過商品名稱有許多巧合,維骨力和疑似偽造國家合格標章的優固力,骨和固讀音很類似,紐力活和有問題的紐力康根本只差一個字,民眾難免混淆!不過代言2、3年的藝人慕鈺華,強調自己確實喝了3個月,對她有效果才敢接代言,就怕被認為自己是「代言出包」。
    2012/01/06 12:19
  • 〈獨家〉爆竹擾人清夢! 施放時間、地點限制多

    持續追蹤,發現煙火來源可能是沙崙附近的雜貨店,但業者都不會擺在店內明顯位置。根據消防署規定,如果一間雜貨店,爆竹重量不超過50公斤,沖天炮重量不超過25公斤,店家都可販售有合格標章的煙火,不過12歲以下的孩童,購買和施放煙火都必須大人陪同,而且晚上10點到隔天清晨6點,都不準放煙火,想放煙火,民眾只能挑沒有禁止的區域。
    2011/08/22 19:09
  • 躲查緝省規費! 偽瓦斯標籤以假亂真

    桶裝瓦斯每3年都得經過消防單位檢驗,才能合法販售,但在高雄傳出,有不肖業者專門偽造合格標章,以低價賣給瓦斯商企圖規避檢驗,實際上,貼上偽造的標章後,瓦斯業者一張標章能省規費150元,加上鋼瓶老舊不換省1千多元,但是安全問題卻出現嚴重漏洞。
    2011/06/17 13:24
  • 「隔水煮10分、認標章」 真空食品安心吃

    吃真空包食品最怕殺菌不完全,吃到肉毒桿菌。衛生署現在打算在春節之前,推出「安全合格標章」認證,讓消費者可以從外盒,分辨產品的衛生程度,不過醫師提醒,真空包食品一定要充分加熱,隔水煮熱或是打開蒸個10分鐘,才能降低吃到細菌的風險。
    2011/01/22 12:45
  • 墨鏡「五大功能」標章 業者霧煞煞

    太陽眼鏡得附有合格標章,就是將是否有具有偏光效果,或是只有抗紫外線等,五大功能附上,讓消費者清楚的知道自已買的到底是什麼,而這項規定從15日起已經上路,不過實際問店家,他們大多表示上游製造商,並沒有把標章送來,所以他們也沒有東西可以附上。
    2008/04/16 19:18
  • 〈獨家〉嗆扁查理賣墨鏡 首位得販賣標章

    經濟部商檢局從15日開始,要求所有太陽眼鏡業者,墨鏡都要有合格標章才能販賣,第一個拿到合格標章的就是嗆扁成名的查理,羅先生以前什麼都賣是個貿易商,但現在他要專賣墨鏡開創他事業的第二春。
    2008/04/16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