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合作備忘錄 結果共271筆

  • 移工開放「印」來? 外交內幕、產官學觀點一次看懂

    今年二月中,台灣和印度正式簽署了促進僱用、和引進勞工的合作備忘錄,儘管政府喊話,只是增加移工的來源國家,仍然掀起各界論戰。其實在印台商和學者的觀點,大多樂觀其成,認同這是雙邊深化往來的好方式。不過,制度缺乏說明、兩國文化落差對工作的影響,也是各界公認,必須先克服的問題。
    2024/03/11 22:49
  • 攜手保育馬祖雌光螢 林業署簽訂產官學MOU

    為保育珍貴稀有的雌光螢族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今天攜手企業、地方政府等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透過產官學合作藉由生態智慧照明系統,降低光源對雌光螢的影響。
    2024/03/06 16:07
  • 勞動部長稱印度移工「膚色相近」挨轟 外交部道歉了

    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勞動部長許銘春近來提及「膚色相近」等語挨轟,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副司長陳俊吉今(5)日表示,對於政府未盡妥適說法引起國內、印度或國際批評,我國政府表達誠摯歉意並會虛心檢討。
    2024/03/05 13:49
  • 稱印度移工「膚色相近」 藍綠譴責許銘春

    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接受專訪,提到引進印度移工,是「膚色、飲食習慣相近」原因引進,被藍綠立委批評,涉及歧視言論。許銘春今(5日)接受備詢澄清,通篇訪談沒有歧視,或許自己發言不夠精準,對此也表達歉意。
    2024/03/05 13:13
  • 碳交所攜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 共同面對氣候行動

    史瓦帝尼證券交易所(ESE)3月4日與碳交所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碳交所總經理田建中表示,除了建立雙邊碳權市場的連結與互動交流,更加強化兩國的關係;未來史國在台灣上架的交易,最可能的是以綠碳、黃碳為主的自然碳匯。
    2024/03/05 09:49
  • 印度移工引入台!許銘春脫口「膚色相近」遭轟歧視 勞動部急滅火

    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勞動部長許銘春近來提及「膚色相近」等語遭批評,勞動部今天澄清許銘春絕無任何歧視之意,對造成外界誤解,將切實檢討改進並表達誠摯歉意。
    2024/03/05 09:38
  • 氣象署攜手國資圖 盼強化永續議題傳播

    氣象署今天與國資圖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預計將於今年6月合辦論壇,未來將攜手強化永續議題傳播,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台灣在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實踐成果。
    2024/03/04 16:29
  • 重機網美偕夫遊印度遭7男性侵2小時 西班牙、巴西兩國介入

    台灣與印度洽簽移工合作備忘錄,有台灣網友連結到印度女性受侵害案件頻傳,擔心台灣淪為「性侵之島」。而日前,一名西班牙重機網美費南達(Fernanda)和丈夫同遊印度,搭帳棚過夜時慘遭7名男子襲擊,不但被輪流性侵,夫妻倆還被痛毆,甚至有人在旁圍觀。警方目前僅逮捕其中3名嫌犯。由於費南達擁有西班牙及巴西雙重國籍,兩國外交部皆已介入並協助處理。
    2024/03/04 12:21
  • 台電與日商簽MOU 大林電廠2030混氨發電年減9千噸碳

    台電今天宣布攜手日本IHI與住友商事簽署「大林電廠燃煤混氨技術合作備忘錄」,日方將協助建構氨氣供應鏈,目標2030年達成混氨5%發電示範,預估每年可減9000噸碳排放量,等同23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年吸碳量。
    2024/02/29 13:47
  • 碳交所攜手中興大學推廣台灣自然碳匯 促進農業收益

    持續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碳交所攜手中興大學簽訂自然碳匯推廣合作備忘錄,傳遞碳權概念,提高業界對碳權、自然碳匯的認識和參與度,期望一起加速台灣淨零永續淨零發展。
    2024/02/27 13:10
  • 資策會與巴西科技園區簽合作備忘錄 加強能源科技交流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與巴西謝吉貝州科技園區代表今天在巴西利亞完成異地簽署雙方機構合作備忘錄,強化台灣與巴西在科技資訊、能源轉型等領域交流與合作。
    2024/02/23 11:34
  • 促進投資機會!台美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6領域互助支持

    駐美代表俞大㵢今天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共同簽署「台美國際發展合作備忘錄」,支持在健康照護、婦女賦權、資通訊、農業、氣候、能源等領域探索合作機會。
    2024/02/23 08:38
  • 陳建仁讚「印度移工受各國信賴」!盼有心人士勿污名化

    台灣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台灣因產業缺工,需要增加移工來源國維持台灣競爭力,且印度移工廣受各國信賴,盼有心人士勿污名化,勞動部也應持續澄清。
    2024/02/22 13:35
  • 為何引印度勞工?民進黨4張圖解答 勞動部:沒有要開放十萬人

    台灣與印度昨(16)日簽署台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異地簽署,將引進印度勞工,引起反彈聲浪。對此,民進黨曬出四張圖說明,針對傳聞引進10萬移工,也澄清是不實謠言,強調引進人數與開放行業皆由台灣決定 ,同時也需受到立法院監督,合作初期採取小規模試辦。
    2024/02/17 17:08
  • 印度勞工來了!台印簽備忘錄 徐巧芯轟:選前山盟海誓選後變臉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與印度台北協會16日已完成台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異地簽署。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16日表示,「有沒有當年萊豬進口的既視感?」,直呼「民進黨就是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跟你山盟海誓說不會開放印度移工不過是五十多天的事,一選上就變臉,昨暝歹勢」。
    2024/02/17 13:11
  • 印度勞工將來台!民眾黨喊搶國人飯碗 陳建仁:政治意識誤會

    針對與印度完成台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異地簽署,傳出將有10名印度勞工來台,民眾黨立委林國成今(17)直言,若管理不當出現問題又要嫁禍給台灣勞工,這相當不公平,有些台勞可以做到的,希望不要讓移工搶他們飯碗。對此,陳建仁回應,有一些政治意識上的誤會,據全世界調查,印度移工是高品質來源國,關於引進人數、產業別,台灣可以自己決定,希望大家不要污名化印度勞工。
    2024/02/17 12:48
  • 印度勞工將來台!政院官員:評價良好、有利補足缺工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與印度台北協會傳出已完成台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異地簽署。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印度勞工素質穩定、評價良好,簽署MOU後台灣增加優質移工來源國,有利補足產業缺工。
    2024/02/16 16:26
  • 10萬印度人恐來台?消息人士:台印已簽「移工合作備忘錄」

    消息人士透露,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與印度台北協會今天上午透過視訊方式,完成了台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的異地簽署。
    2024/02/16 16:16
  • 輔大校長藍易振就職 將打造「校中校」突破少子化重圍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2月1日)於淨心堂舉辦隆重的校長就職感恩祭,在總主教劉振忠董事長的見證下,藍易振教授正式就任輔仁大學在台復校第十一任(第八位)校長。藍易振校長致詞首要感謝江漢聲校長任內打造厚實的基礎,接下來他將接續天主教治學理念,以四年時間勠力帶領輔大前進世界大學以及影響力排名,他宣布下午就要與澳洲西雪梨大學、越南胡志明市經濟大學共同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象徵百年輔大,永續輔仁!
    2024/02/01 17:10
  • 長庚醫療體系攜手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簽署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 推動早期臨床試驗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日前(22日)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MOU),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與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代表簽署。程文俊主委表示,本法人秉持「以人為本」、「病患優先」的經營理念,因此,除了民眾醫療照護,也非常重視臨床研究和基礎醫學研究,每年院內外研究經費資源投入近40億元,並延攬醫學研究有卓越成就學者指導,設有跨領域研究所、研究中心、核心實驗室與研究平台,整合及運用研究資源。近年亦持續發展精準醫學研究、再生醫學研究、癌症醫學研究、世代醫學研究、智慧醫療研究等,不斷強化自身優勢。此次,在長庚醫療全體系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下,希冀能發揮長庚醫學研究與臨床的優勢,增加國內外競合的機會,攜手加速找到適合病患的治療方針。
    2024/01/26 10:59
  • 日本與沙烏地簽署合作備忘錄 確保車用電池礦物供應穩定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24日與沙烏地阿拉伯當局簽署合作備忘錄,以評估共同投資非洲等資源豐富國家相關事宜。此舉旨在確保車用電池所需重要礦物的穩定供應。
    2023/12/25 16:17
  • 強化對日新聞合作 TVBS建構日本大型、地方縝密新聞資源網絡

    TVBS持續布局全球新聞,提升國際媒體影響力,日前更與日本電視台「HBC北海道放送」簽訂新聞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以新聞資源交換方式,讓兩地觀眾都能透夠第一手新聞畫面,獲得台日雙方最新、最完整的新聞資訊。此外,TVBS和NHK也在近期展開深度新聞專題合作,以人本角度深入刻劃我國空軍飛行員的日常生活,讓日本觀眾也能進一步了解台灣軍事,同時貼身觀察我國軍事人員的各種面向。TVBS未來將持續以多面向深度合作,強化台日雙方媒體互動默契與資源交換,提供閱聽眾更全面即時的國際新聞視野。
    2023/12/21 16:43
  • 學習吧攜手嘉義縣簽署合作備忘錄 首屆數位應用博覽會展示豐富數位學習成果

    嘉義縣政府14日在縣府中庭舉辦嘉義縣首屆「數位內容及教學軟體應用展覽會」,並與威盛電子線上學習品牌「學習吧LearnMode」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透過豐富的數位教材、AI語音辨識工具,以及數位教師培訓等內容,帶來更靈活豐富的數位教學環境。本次活動還包含數位軟體展、學校5G新科技成果、學生機器人體驗、師生數位競賽績優團隊頒獎、AI等相關講座,吸引超過500名以上師生參與。
    2023/12/14 19:30
  • 體驗AI學習魅力! 嘉義縣府簽訂數位學習MOU

    數位學習是未來教育的趨勢,嘉義縣政府今天特別舉辦首屆「數位內容及教學軟體應用展覽會」,展現近年來數位科技軟硬體成果,縣長翁章梁更與上市電子公司簽訂數位學習平台合作備忘錄,宣示邁向數位教育!
    2023/12/14 18:41
  • AI浪潮!基隆合作教學平台 自主學習更多元

    AI浪潮來襲,現在連教育系統也需要!基隆市政府12日中午,與學習平台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共享數位學習資源,主要希望學生利用中英閩AI語音辨識,加強口說能力,也鼓勵老師透過學習歷程功能,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雙管齊下讓學習和備課都能更有效率
    2023/12/12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