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吃飯擔 結果共12筆

  • 白沙屯媽祖換乘大轎回庄 地方歡喜迎接吃飯擔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返抵通霄,今天上午完成換轎儀式,改乘莊嚴華麗8人抬大轎等待下午回宮,地方信眾熱情迎接,沿途有豐盛補給品「飯擔」慰勞香燈腳,場面熱鬧。
    2020/07/13 14:35
  • 雲林馬鳴山吃飯擔民俗登場 蔡總統與民眾分享

    今天是元宵節,流傳百年的雲林縣馬鳴山五年大科及五年千歲吃飯擔民俗,在2年前登錄認證為無形文化資產,總統蔡英文今天再度與民眾熱情分享宗教民俗盛況。
    2019/02/19 16:04
  • 雲林無形文化資產 馬鳴山元宵吃飯擔

    雲林縣無形文化資產「馬鳴山吃飯擔」將於元宵節登場,縣長張麗善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邀請民眾到雲林褒忠做客、吃飯擔。
    2019/02/13 16:35
  • 發揮元宵吃飯擔精神 蔡總統:團結打拚

    台灣元宵節三大廟會活動之一,雲林五年千歲遶境祈福及吃飯擔,今天在東勢鄉同安村盛大登場,總統蔡英文期勉鄉親,發揮吃飯擔團結分享的精神,打拚讓台灣越來越好。
    2018/03/02 17:28
  • 百年元宵「吃飯擔」 雲林五年千歲遶境祈福

    流傳百年的元宵吃飯擔,雲林五年千歲遶境祈福,今年由東勢鄉同安村輪值,今天邀請民眾來體驗雲林特有的無形文化資產民俗文化節。
    2018/02/23 14:28
  • 2萬人「吃飯擔」慶元宵 10分鐘搶光食物

    元宵節不只吃湯圓慶祝,在雲林還有特別的傳統習俗「吃飯擔」,人潮擠在稻田中央,等主辦單位一喊開動,如同蝗蟲過境,不到10分鐘,一大鍋油飯被民眾全部搶光,百年宗教盛會吸引上萬人,不只能吃到免費食物,更有保平安的意涵,而今年「吃飯擔」活動,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到場參與。
    2016/02/22 16:53
  • 元宵節搶飯擔登場 4萬民眾搶吃平安

    雲林百年傳統的吃飯擔活動,選在5日元宵節登場,全村輪流準備2千500斗的油飯、羊肉湯等料理,讓14個庄頭超過4萬名鄉親免費吃平安,還有人準備2千顆蘋果分送給民眾,讓大家吃完油膩的料理後,吃點水果均衡一下
    2015/03/05 19:27
  • 開動了!雲林「吃飯擔」 油飯、雞湯萬人吃

    今天是元宵節,雲林有個傳統活動,就是「吃飯擔」,緣由是褒忠鄉馬鳴山鎮安宮,每年這個時候舉辦遶境祈福活動,當地14個村莊居民每年輪流提供大量飯菜,讓上萬名信徒免費吃到飽,用餐地點很特別,就在空曠稻田中央,來吃的信徒沒有桌椅可以坐,只能站著吃或蹲著吃。
    2011/02/17 23:31
  • 慶元宵「吃飯擔」 油飯、羊肉爐吃到飽

    雲林元宵傳統活動「吃飯擔」,今天登場,當地馬鳴山鎮安宮,神明遶境祈福,附近13個村莊,都會輪流提供大量飯菜,給參與遶境的陣頭和信徒吃到飽,另外南投受天宮,也有超過1萬台斤的巨無霸米糕桃,讓信徒免費享用,共同象徵,就是吃了保平安。
    2010/02/28 19:20
  • 「吃飯擔」枯等2小時 呂蔡餓肚子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前副總統呂秀蓮,應邀到雲林參加活動,卻挨餓整整2個鐘頭。原來這是雲林縣一年一度的「吃飯擔」活動,由於沿途遶境人潮太熱情,整個「吃飯擔」開動時間,延遲近2個小時,蔡英文和呂秀蓮從2點等到4點,最後什麼都沒吃,為了趕行程,只好默默離開。
    2009/02/09 19:55
  • 吃包中! 「萬人吃飯擔」蘇游都來嚐

    天王趕場拼初選,通常都會錯開時間,不會強蹦拼場!不過陳總統過去參加「萬人吃飯攤」,吃完神明賜福的飯,隔年就選上總統。因此,今天都來到這一場的游錫堃、蘇貞昌尷尬相逢!有趣的是,有熱情粉絲,變身院長隨扈,一路緊緊環抱戒護著蘇貞昌。
    2007/03/04 19:45
  • 褒忠鎮安宮廟慶 總統擔任開飯嘉賓

    雲林褒忠鄉鎮安宮,今天舉行「吃飯擔,求平安」的活動,陳總統特別到場擔任開飯嘉賓,並與上萬民眾一起當街吃平安飯,面對淳樸的雲林民眾,陳總統以幽默的比喻,大談禽流感跟320公投。
    2004/02/05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