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司法關說 結果共36筆

  • 嚇壞!民「爭家產」陳情、服務處外放「棺材」 何志偉:不必藉此恫嚇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的服務處門口,在昨天(24日)遭陳情民眾放一副「白色棺材」,路過的民眾嚇一跳;而附近住戶更是生氣,說現在是農曆7月,這行為相當不妥!何志偉也發聲明,表示陳情民眾是因為家產繼承糾紛,希望他能幫忙修民法,但何志偉回應,無法為了單一家庭事件,讓選服淪為司法關說。
    2021/08/25 19:48
  • 「喬王」涉司法關說列不分區 羅智強批民進黨比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硬要把自己列入不分區名單,引發外界譁然,加上黨內青壯派紛紛建言,讓國民黨的名單被放大檢視。不過這就代表民進黨的名單比較清新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PO文嘲諷,民進黨的不分區是派系分贓的產物,裡頭更不乏議員、前議長等政要的太太們,要說比國民黨有理想性,根本是呼嚨選民。
    2019/11/18 22:58
  • 馬英九洩密案! 高院更一審宣判無罪定讞

    前總統馬英九被指控洩密案無罪定讞!六年前特偵組調查司法關說案,馬英九涉嫌教唆檢查總長黃世銘,洩漏偵查中的機密,被依洩密罪起訴。這起案件審理兩年,一審判無罪,二審改判4個月,高院更一審認為,是黃世銘主動求見馬英九告知關說案,馬英九只是被動接受,全案無罪確定。
    2019/07/12 13:32
  • 快訊/馬英九洩密案! 高院更一審宣判無罪定讞

    前總統馬英九被指控,在任內處理司法關說案時涉嫌洩密,一審獲判無罪,二審逆轉改判四個月,今天高院更一審宣判,馬英九無罪。
    2019/07/12 10:44
  • 快訊/洩密案無罪 馬英九批檢方「先射箭再劃靶」

    前總統馬英九明天過生日,今天就收到一份大禮,洩密案無罪確定!馬前總統也透過辦公室回應,為維護司法獨立,處置司法關說醜聞,卻反被依洩密等罪起訴,對高等法院更一審的無罪判決感到欣慰,這個結果不只攸關他個人的清白,更有助於確立憲法上總統應有的行政權限,讓國家領導人在任內能安心依憲依法治國。
    2019/07/12 10:39
  • 柯建銘爆馬英九遭韓國瑜反撲原因 要馬勿與送中同路

    前總統馬英九2013年聽完特偵組偵辦立委柯建銘所涉司法關說案後,將相關內容告知當時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遭柯建銘控告涉洩密等罪,今(21日)高院進行最後辯論,柯建銘出庭強調,馬英九以特務治國,應認罪並閉門謝客,專心面對後續的三中案,柯建銘還說,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庶民之姿反撲國民黨與馬英九的威權體制,柯建銘也呼籲馬英九,勿成香港送中的同路人。
    2019/06/21 22:57
  • 【觀點】死了一個「司法英雄」邱太三 尚有千萬個邱太三

    昔日在「吳蘇案」抗議不當關說,憤而辭去檢察官職務的司法英雄邱太三,近日卻爆出自己以國安會諮詢委員之尊,為一個涉嫌逃漏稅的被告,私下關說彭坤業檢察長,要求承辦檢察官進行罪刑協商。消息一出,輿論大譁。雖然「司法關說」目前並不觸犯刑法,但彭檢察長遭到調職,邱太三也請辭國安會諮詢委員。 然而,邱太三好歹已經辭職。在我國尚無「妨礙司法公正罪」的情況下,也只有那個會彈劾管中閔的監察院,可能去追究其行政責任。
    2019/04/06 11:00
  • 邱太三涉關說 時力諷:總統府變關說中心

    前法務部長邱太三目前是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主要負責司法改革,自己卻涉入關說風波。時代力量黨團痛批總統府變成「司法關說中心」,呼籲蔡總統將他移送監察院調查,否則全國司法改革會議再怎麼開,都是拜拜做秀!
    2019/04/03 13:11
  • 讓柯建銘無罪被監聽 女檢聞「馬改判有罪」樂翻:想放炮

    前檢查總長黃世銘多年前向前總統馬英九密報,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替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司法關說,引爆「馬王政爭」,也讓馬捲入洩密案,今(15日)遭高院改判有罪。對此,當初偵辦柯建銘案、最後讓他無罪確定的檢察官林秀濤,今獲悉判決結果後露出難得笑容,甚至直呼她「開心地想要放鞭炮」。
    2018/05/15 20:49
  • 教唆洩密案二審 馬英九、柯建銘庭上爭辯

    立法委員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等案,高院今天辯論終結,訂10月11日宣判,柯建銘庭上指馬英九發動政爭指揮辦案;馬英九指柯建銘涉司法關說,不道歉不認錯。
    2017/09/04 14:55
  • 大是大非策略奏效 馬英九洩密案一審無罪

    總統馬英九遭立委柯建銘控洩密案今(25日)宣判,馬英九主打總統有「行政特權」,總統對於將影響施政的國會議長與部會首長涉司法關說案,可與行政院長商討因應措施,他是維護司法純淨空間,這是大是大非的原則,馬英九的策略奏效,成功說服法官,今獲判無罪。
    2017/08/25 16:32
  • 司改會調閱黃世銘等卷宗 最高行判不准

    民間司改會針對王金平司法關說案,向檢評會申請閱覽、複製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等5人的卷宗資料,遭否決後提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今天判司改會敗訴,全案定讞。
    2017/08/11 15:04
  • 馬英九被控洩密案無罪 北院將對外說明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日前指控前總統馬英九在特偵組偵辦司法關說案時涉洩密提起自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審結,判馬英九無罪,北院將於下午3時4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7/03/28 16:02
  • 馬遭起訴藍控追殺 綠營:按司法處理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今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被起訴是綠營政治追殺,呼籲司改會討論司法關說議題。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馬英九行為與總統職權無關,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2017/03/15 12:59
  • 快訊/遭起訴 馬英九:對自己清白有信心

    最新消息!馬前總統遭到起訴,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非常遺憾檢察官沒有接受馬英九在北檢的完整說明,馬前總統處理干渉司法關說重大醜聞,因為這件事情涉及部會首長的政治責任,他是執行元首依據憲法的職權,根本不應該構成犯罪。如今卻是涉及司法關說的人沒事,處理司法關說醜聞的人卻被起訴,公道何在?馬前總統表示他對自己清白有信心,會到法院堅持力爭大是大非。
    2017/03/14 11:20
  • 司法關說案 柯建銘籲馬英九勿再狡辯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在特偵組偵辦司法關說案時疑洩密,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傳喚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出庭,柯建銘抵達時,呼籲馬英九勿再狡辯,否則一定會受到歷史的鞭屍。
    2017/01/10 14:54
  • 柯建銘追加自訴馬英九洩密 北院不受理

    司法關說案,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日前向法院提追加自訴,指控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洩密給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台北地院認為於法不合,今天作出不受理判決。
    2016/12/19 17:06
  • 羈押馬英九? 北院:分案評議後裁定

    台北地方法院今針對司法關說洩密案開庭。立委柯建銘的辯護人促請法院,羈押前總統馬英九;法官表示,此部分會正式分案,待評議後加以裁定。
    2016/11/08 19:19
  • 柯建銘反駁 批馬英九是民主憲政之恥

    北院今天對司法關說洩密案開庭,前總統馬英九向合議庭表示,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關說破壞司法爭議;柯建銘庭訊時反駁,馬英九介入司法個案,是民主憲政之恥,勸馬英九勇於認錯。
    2016/11/08 18:46
  • 馬英九:柯建銘關說破壞基本司法正義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對司法關說洩密案開庭。前總統馬英九庭訊時向審判長表示,任何人都不該對進行中的司法案關說,此舉破壞最基本司法正義,是大是大非問題,不能迴避。
    2016/11/08 15:56
  • 司法關說案出庭聲明 馬:我沒有犯罪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洩密、違法監聽案,馬(8)日下午首度以被告身分出庭。柯建銘早上受訪時嗆,黃世銘違法亂紀、馬英九毀憲亂政,總統和檢察總長違法監聽國會、介入個案,並操作司法進行政治鬥爭,在民主國家早該下台,馬怎麼還有臉進行辯論?對此,馬英九發出聲明大聲言明,「我沒有犯罪!」
    2016/11/08 15:49
  • 馬英九北院出庭 160名警力維安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2時30分針對司法關說洩密案開庭,前總統馬英九、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已抵達北院。場外多名民眾舉牌抗議,警方初估,共有4分隊、160名警力維安。
    2016/11/08 14:56
  • 司法關說案 馬英九赴北院出庭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日前指控前總統馬英九在特偵組偵辦司法關說案時疑洩密,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自訴。北院今天以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出庭,他於下午2時20分許抵達北院,面對媒體未語。
    2016/11/08 14:49
  • 司法關說案出庭 柯建銘籲馬英九道歉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2時30分將針對司法關說洩密案開庭審理,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抵達北院,他向媒體表示,希望前總統馬英九發揮高度道德勇氣,勇於向大眾認錯。
    2016/11/08 14:44
  • 馬英九應訊 柯建銘:怎有臉與我辯論

    民主進步黨立委柯建銘指控前總統馬英九涉嫌偵辦司法關說案時涉及洩密,馬英九今天下午將出庭應訊,柯建銘批評馬英九毀憲亂政,「他怎麼有臉到法院跟我辯論」。
    2016/11/08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