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司法途徑 結果共52筆

  • 美援外與TikTok法案參院過關 拜登週三簽署生效

    美國參議院在周二(4月23日)晚間,以79票對18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總計953億美元,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台灣的援助法案;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周三(4月24日)簽署生效。五角大廈官員透露,約10億美元軍需已運抵波蘭和德國,法案一生效就可立即交付,送上烏克蘭前線。與援外法案一起通過的,還有要求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法案,美方給出270天限期與90天延長期,讓TikTok可有一年時間開展所有權交易,TikTok則試圖走司法途徑,以言論自由推翻法案,但分析認為恐怕不易成功。
    11小時前
  • 告周玉蔻影射小三敗訴 高虹安痛批:輕率且不負責任

    新竹市長高虹安不滿去年選舉期間被影射是介入別人婚姻的「小三」,控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加重誹謗且意圖使人不當選。台北地檢署調查結果今(7)日出爐,對周玉蔻做出不起訴處分。對此,高虹安在臉書發文抗議表示,周玉蔻及她所提及的名嘴自始至終都未求證當事人說詞,僅憑耳語謠言就逕自採信,相當輕率且不負責任,高虹安強調將會再與律師討論,以其他司法途徑捍衛權益。
    2023/12/07 16:31
  • 遭藍踢爆棄養子女 綠議員蔡耀頡嗆開告:沉默是為了孩子

    國民黨今(27)日陪同受害者C女召開記者會控訴,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蔡耀頡始亂終棄;C女表示,她並未與蔡耀頡結婚,但在去年3月懷孕,孩子出生沒多久蔡就說要分手,雙方今年1月簽扶養協議,但蔡既不撫養女兒,又要搶監護權,C女向綠營求助無門,只好找上藍營。對此,蔡耀頡發出聲明回應,對有心人士故意將私事變成政治鬥爭感到遺憾,「沉默是希望能以司法途徑來保護孩子的權益」,並指若涉誹謗及公然侮辱,不排除提告。
    2023/11/27 19:16
  • 家屬不滿「看診序」嗆官階大 打罵三總護理師

    又發生醫護人員遇到暴力,這是三總的兩名女護理師,在門診時,一名病患家屬,不滿院方的敬老號規定,讓家人的看診順序被往後延,在現場大小聲、咆哮、還動手拉扯,護理師事後回想,留下陰影,進醫院都怕會被攻擊,對此三總表示嚴厲譴責,會循司法途徑。
    2023/11/25 20:16
  • 獨家/按一聲喇叭提醒我在這 駕駛控訴遭運將比「中指」

    台北市忠孝西路,17號下班、下課時間人車很多,有駕駛控訴,只是按一下喇叭提醒計程車別太靠近,竟然被運將比不雅手勢,氣得打算尋求司法途徑。
    2023/11/19 17:20
  • 44萬票開5小時!屏東縣長計票遭控瑕疵 中選會回應了

    國民黨質疑屏東縣長選舉開票有瑕疵。中選會今天說,開票全程無異狀且精準正確,盼候選人能以理性查證、平和之心接受選舉結果;對於有候選人擬針對選舉結果採取司法途徑,予以尊重。
    2022/11/28 13:53
  • 「我們一直被打被電、要被賣腎」赴柬埔寨台人私訊議員求助

    柬埔寨求職詐騙案持續延燒,由於台、柬兩國並無邦交,無法尋求司法途徑營救,救援難度大增,許多被害者尋求其他管道陳情、求助。台北市市議員應曉薇自6月底以來就接獲10位台人私訊陳情,有被害人自曝處在「帶槍保全24監控」的險境,甚至有台人心酸透露「要被賣去泰國」,讓應曉薇非常心痛,今日上午特別召開記者會呼籲修法,也向急赴國外「掏金」的台人喊話:「別去了吧!」
    2022/08/09 11:39
  • 德國僑圈爆「MeToo事件」 謝志偉:抱歉讓你們委屈了

    德國僑界傳出權勢性騷事件,當事人紛紛出面指控德國總會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前副主任王志宏不僅欠薪,還性騷女學生,做法包含藉故教德文,邀請女學生到家裡趁機性騷,聲稱自己很會按摩,藉機撫摸胸部,事隔十多年,當事人決定不再默不做聲,將集體提告。駐德國代表謝志偉昨在臉書上回應,「抱歉,讓你們委屈了」,誓不讓任何人落單,但他強調,駐德代表處無從介入,將提供熱心僑胞協助走司法途徑。
    2022/06/19 10:37
  • 亞裔遭襲!拜登能止歧視?翁履中:「修法博信任」是關鍵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去年5月25日遭警壓頸致死,引發全美甚至全球反種族歧視運動,而案件於本周開庭審理。除了黑人外,美國近日也頻傳亞裔遭攻擊事件,白宮因此重啟「亞裔美國人與太平洋島民白宮倡議」,希望以法律遏止種族歧視。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境內原先就有嚴重族群對立衝突事件,範圍甚至已從『白人與拉丁裔』,擴張到『白人與亞裔』,雖然白宮希望透過法律遏止歧視,但也因為種族衝突難舉證,因此拜登特別強調要透過國會立法方式,重新檢視如何定義『族群宗衝突犯罪』,進而獲取民眾信任。」 另外,翁履中強調「佛洛伊德案審理將成為一大關鍵,若判決未讓民眾滿意,將來也很難期待其他族裔能夠透過司法途徑獲得正義。」
    2021/04/01 15:13
  • 再傳失控施暴!趙駿亞舊愛淚訴遭「抓起來摔」肩膀斷裂

    因演出《新兵日記》班長一角爆紅的42歲男星趙駿亞,憑著帥氣外型及壯碩身材受封「八點檔男神」,然而負面消息卻連環爆。6年前,趙駿亞被前女友控告傷害罪,如今另一名舊愛王小姐也出面控訴與趙駿亞交往期間,因吵架被他抓起來摔,導致肩膀斷裂,說好賠60萬最後也只給一半,留下可怕後遺症。但趙駿亞經紀人回應,不排除以司法途徑解決。
    2021/01/29 11:35
  • 川普堅持打官司 但為國家利益指示準備政權過渡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已指示總務署署長墨菲(Emily Murphy)為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政府進行過渡程序;不過川普仍打算繼續循司法途徑就這次大選結果提出異議。
    2020/11/24 09:22
  • 川普選情不妙訴諸司法 專家料難改變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後,各州陸續開票,現任總統川普見勢不妙,找律師循司法途徑來挽救。但法律專家說,這一波波訴訟不太可能改變結果,或許只會使開票程序平添疑雲。
    2020/11/06 15:27
  • 選票無效與重新驗票 美選高潮迭起恐走到最高法院

    2020美國總統選舉陷入史上未見情況,多州出現郵寄選票是否有效與計票爭議。川普將走司法途徑,拜登要求持續計票。可能有6州將面臨部分選票無效訴訟與大規模重新驗票,風暴近在眼前。
    2020/11/06 09:40
  • 老師體罰、霸凌學生 校方記「一支大過」了事

    台中某國中陳姓男老師,3年前,對班上一位學生霸凌、體罰,施虐了一整年,被害人家長發現異樣,才東窗事發,社會局都對老師開罰6萬元並公布姓名,校方卻只記他「一支大過」,再度引發家長不滿,而教育局礙於法律限制,只能承認學校決定,家長改採司法途徑,控告陳姓老師公然侮辱成立,被處拘役100天。
    2020/03/30 19:11
  • 全球陸續出現「痛痛女孩」 父母自責害了女兒

    人類乳突病毒HPV是引發子宮頸癌的致病關鍵,2016年,國中女生Bella在接種第二劑HPV疫苗後,開始出現雙膝痛、肩膀痛,後來確診為幼年型關節炎,申請救濟卻遭衛福部駁回,因此家屬決定提出行政訴訟請求補償,成為國內首例循司法途徑向衛福部求償的案例。
    2019/11/04 12:05
  • 購買前得加line給個資 廠商遭盜圖騙人個資

    高雄有家專賣不銹鋼製品的公司,近來一再接到消費者舉報,有不肖業者盜用他們的商標、新聞受訪片段以及產品簡介,販賣一款保溫便當桶,重點是一旦按下購買鍵,就會被賣家要求加line,交出電話、地址等個資,儘管目前沒人真的付款取貨,但遭詐取的個資已經洩漏,受害業者只能循司法途徑、捍衛聲譽。
    2019/01/18 19:30
  • 自救會翻出貴婦奈奈「爛臉照」 盼引渡受審

    貴婦奈奈捲款出境,越來越多受害者跳出來,也有人在臉書成立自救會,還搜出貴婦奈奈爛臉照當封面,短短半天時間,已經超過10人加入,他們希望透過司法途徑,讓貴婦奈奈引渡回台,不過法界人士認為,罪犯如果逃到美國,要等法院發布刑事通緝,還要聯繫國際刑警幫忙,恐怕曠日廢時。
    2018/12/06 23:39
  • 北市原民會主委涉性騷擾 請辭獲准下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台北市性別平等委員會日前判定,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陳誼誠性騷擾案成立,由於陳誼誠希望專心走司法途徑爭回清白,批准陳誼誠辭職。
    2018/10/18 13:43
  • 祁家威聲請停止執行愛家公投 幸福盟:打壓

    祁家威等人不服中選會初審通過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的公投提案,提起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幸福盟則說,如果不符合特定立場的公投,就要透過司法途徑打壓,並不利於民主發展。
    2018/09/05 14:46
  • 童工摔傷!少年打工重摔 未滿15歲雇主恐被罰

    高雄大樹區一名剛滿15歲的少年,7月份和同學去搭建鐵皮屋工地打工,說好不爬高,只在一樓打雜,卻不慎從7樓高墜落2樓遮雨棚,這一摔全身多處骨折,現在還得臥床,而當時摔傷時,他還未滿15歲,照規定雇主是無法雇用童工的,也因為沒投保,理賠金雙方談不攏,可能走司法途徑,而鐵工老闆喊冤,說當時少年趁他不注意,自己爬到隔壁公寓樓頂,沒想到卻失足墜落,而且當初也是少年苦苦哀求他,說要來賺零用錢。
    2018/09/04 23:51
  • 重砲反擊拔管 管中閔:提行政訴訟不排除釋憲

    教育部針對台大校長遴選做出駁回決定後,台大校長遴選當選人管中閔首度露面與部分媒體茶敘,並接受本刊專訪,暢談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管中閔表示,法律上是台大最有資格提出行政訴訟,義務律師團也會幫我找到某種身份提出行政訴訟,這條路會堅持下去,相信司法途徑最終可以釐清事實,但也不排除會走到「釋憲」這條路。
    2018/04/29 17:10
  • 資料遭駭消基會求償 雄獅:遺憾並尊重

    日前雄獅旅遊遭到駭客入侵,導致36萬筆的消費者個資外洩,消基會提起團體訴訟求償,雄獅旅遊今天表示遺憾,也尊重消費者選擇以司法途徑消除雙方紛爭。
    2018/03/01 12:48
  • 反制促轉條例   國民黨擬釋憲嚴審促轉會人事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完成立法,中國國民黨表示,將循司法途徑因應,除聲請釋憲,將嚴格把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同意權,待促轉會成立,對所做決議再「見招拆招」打法律戰。
    2017/12/09 12:47
  • 游泳課不下水? 家長怒控師砸傷學生縫5針

    台南市一名學生家長出面指控,就讀國一的兒子,在上游泳課時,疑是因為遲遲不下水,老師屢勸不聽,竟然失控怒砸壓克力製的點名板,砸傷兒子的左眼下方,害他縫了5針。家長不滿老師的說詞,他質疑老師避重就輕,不排除走司法途徑;不過老師表示,是真的「並非故意」,也願意負起責任。
    2017/06/29 12:35
  • 快訊/逾500員工未出勤 台鐵火速記曠職

    最新消息,台鐵工會號召依法休假,至少500名員工沒有出勤,台鐵祭出鐵腕,已經有員工收到曠職通知單;台鐵工會表示,國定假日休假不需要請假,將蒐集員工曠職單走司法途徑尋求解決。
    2017/01/27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