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NCC家鄉台灣籃球架歐陽龍偷情 台灣美食機智孕婦星宇航空
  • 搜尋:

    司法精神病院 結果共9筆

  • 只能遺憾?精障傷人 監護2法躺立院半年無果

    精神病患傷人事件層出不窮,但其實相關社會安全網討論多年,包含像是司法精神病院,甚至是監護兩法案,一個還在政院做定奪,另一個則是今年三月就送到立院,半年都沒排入審議,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就喊話執政的應該趕快處理。
    2021/10/01 13:06
  • 籌劃司法精神病院 陳時中:正在找地點

    立委關心司法精神病院籌設進度;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正積極籌畫、尋找地點中,至少以一處為目標;在建置完成前的空窗期,也要強化病床數等擴充事宜,以符合司法需要。
    2020/12/14 13:50
  • 狗叫聲掩蓋呼救聲!錯失搶救時機 李爸爸自責

    嫌犯的爸爸,因為狗叫聲太大,沒能聽到太太的呼救聲,錯失了搶救的第一時機,讓他很自責,他在女兒的陪同下抵達殯儀館,不願多說話。鄰居說,嫌犯在一個多月前打媽媽,才被送到療養院,沒想到,媽媽接他回家半個多月就傳出悲劇。而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到高雄參加學術研討會,表示殺警案後,已建議修法,將監護處分由最高5年改為無上限,也將與衛福部合作籌設司法精神病院。
    2020/10/23 20:25
  • 「司法精神病院」有譜! 衛福部:2個月內設置

    喊了好久的司法精神病院終於有譜了嗎?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表示,目前已經在北部,南部跟東部郊區選定三個可行性場址 傾向先擇一試辦,相關方案也已經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就等院長拍板,預計兩個月內設置,不過國民黨就質疑,四月底殺警案宣判時,蔡政府就已經說要設置司法精神病院,沒想到一拖三個多月,現在才又說兩個月內完成!
    2020/08/21 18:40
  • 弒母案譁然!催生司法精神病院 仍討論中

    狠心殺母卻獲判無罪,本來被帶回桃園精神療養院,才一下又被地檢署帶走,因為他107年曾犯下傷害罪,判刑55天,只是接下來出獄後,他到底要去哪裡,讓附近住戶好擔心,現在更引發討論的是,每年有大概200多人判處監護處分,他們該去哪裡,也催生司法精神病院,只是討論了好幾個月,都沒下文,因為要設在哪裡,一曝光就引起抗議,或是主責單位該由法務部,還是衛福部,雙方僵持不下。
    2020/08/21 13:31
  • 「吸毒弒親」判無罪 立委:鄰居都快嚇死了

    桃園吸毒殺頭案二審判刑無罪後,引發不小爭議,不少立委都主張應該要再提起上訴,甚至補強整體司法系統,儘管衛福部跟法務部打算在兩個月內成立司法精神病院,但主責單位是誰?加上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沒拍板,讓整個計畫仍舊處於討論階段。
    2020/08/21 13:28
  • 弒母斷頭案獲無罪 藍籲公布司法精神病院具體時程

    桃園弒母案的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國民黨今天表示,這次判決引用減、免刑法條引起各界高度議論,顯然不符合大眾認知,呼籲完全執政的蔡政府應持續司法改革。
    2020/08/21 12:36
  • 籌設司法精神病院 衛福部:最快1個月後拍版

    國內設置司法精神病院有譜,衛福部心口司長諶立中今天說,相關方案已送行政院,未來將依精神疾病患者暴力風險程度安置一般精神病院、司法精神病房和病院。
    2020/08/20 21:54
  • 籌設「司法精神病院」 衛福部坦言:2大問題難解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讓籌設「司法精神病院」再次引發討論。衛福部心口司司長諶立中今天說,該病院收治患者大多有攻擊性,不僅管理有難度,不論設在哪居民都會群起抗議,相當兩難。
    2020/05/04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