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司法改革國是會 結果共60筆

  • 勞團拜會立院黨團 促儘速通過勞動事件法

    勞工團體今天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促請儘速通過勞動事件法,保障勞工的司法正義,落實2017年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決議。
    2018/10/02 14:46
  • 立法院開議 勞團盼勞動事件法草案列優先

    立法院第6會期今天開議,台灣勞工陣線也呼籲朝野將勞動事件法草案列為優先草案。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說,這是去年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重要決議,也可以保障勞工權益。
    2018/09/21 13:07
  • 軍冤受害家屬與民間團體:陪審制納討論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落幕將屆滿一周年,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執政當局應與社會接軌將陪審制納入討論。
    2018/08/10 13:07
  • 全國地檢署換銜牌 北檢三辦正式啟用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決議各級檢察署名稱不再冠以「法院」,全國檢察機關門首銜牌於今天同步換牌更新;法務部長邱太三等人今天到號稱「天下第一檢」的台北地檢署揭牌。
    2018/02/08 14:36
  • 媒體違反偵查不公開開罰?學者:源頭管制

    國家通訊委員會NCC舉辦公聽會,內容是媒體應該如何落實偵查不公開,避免媒體審判與接露案件相關人隱私,會中司改會委員、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認為媒體報導應要有底線不應刊登遺體、個資等,傳播和法律學者提醒應從「源頭管制」,避免檢警調洩漏,立法開罰媒體恐怕影響言論自由,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研議,未來將制定明確罰則、成為媒體換照標準。
    2018/01/29 23:20
  • T怪客踢新聞/兩大案 司法改革還在睡

    請問一下,蔡英文總統親自擔任召集人,幾個月前佔據媒體大幅版面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現在誰還有印象?那場號稱邀集跨領域菁英的會議結束後,台灣的司法究竟做了些什麼改革?人民有感嗎?社會比過去正義了嗎?
    2017/11/25 14:52
  • 民間共組監督聯盟 要求政府落實司改決議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在總結會議後落幕,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成立「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要監督政府,落實司改決議。
    2017/10/06 15:48
  • 小燈泡母盼犯罪被害人保護法 明年送審

    小燈泡的母親王琬諭今天表示,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分組會議時已擬定草案,納入被害人家屬的訴訟參與、資訊諮詢權、陳述意見權等,她希望明年2月這項草案能如期送審。
    2017/08/12 15:42
  • 府:司改兒少議題未人間蒸發

    媒體報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兒少議題人間蒸發,總統府今天表示,分組會議做成的決議,只要未在總結會議被修改或否決,討論與決議紀錄就一直都在,不需過度擔心和解讀。
    2017/08/11 12:03
  • 司改國是會議將登場 婦團盼性別正義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12日將登場,包含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多個婦女團體陸續發出聲明提出相關建議,希望可納入性別正義。
    2017/08/11 11:43
  • 司改總結會議 委員提案消除總統擴權疑慮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12日登場,由於先前分組會議有關終審法院法官選任的決議引起外界質疑總統擴權,總結會議有2位委員提案修正,盼消除總統干預司法人事疑慮。
    2017/08/08 13:56
  • 國民黨:年改修法證明國是會議都是假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唐德明今天說,民進黨團快馬加鞭二讀公務人員年金改革關鍵條文,證明總統蔡英文說了不算,國是會議都是假,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不必期待。
    2017/06/26 11:55
  • 獄卒不畫會死!監所管理員畫出監獄內幕

    擔任監獄監所管理員18年的林文蔚,7年前開始用畫筆紀錄下每天的職場所見,因為議題特殊,讓大眾見到監獄的內幕,2012年就開了第一次畫展,到現在海內外共展出20多場,也出書,還擔任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不過也因受矚目,遭遇不小壓力。堅持,只是希望受刑人被當作人對待,監所管理員也有好的工作環境,而受刑人出獄後,社會也才能安定。
    2017/05/11 19:47
  • 司改分組會議決議 漸進擴大強制律師代理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二分組第六次會議今天舉行;該組召集人林子儀說,委員們會中做出5個結論,包括強制律師代理(辯護)訴訟制度之採行,應漸進逐步擴大等。
    2017/05/08 15:46
  • 府:總統尊重司改會議各項議題討論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分組會議決議讓總統任命最高法院法官,外傳總統蔡英文因此震怒,總統府今天表示非事實,蔡總統尊重審判獨立,也尊重司改會議在各項司法議題上的充分討論。
    2017/05/03 11:36
  • 【司改放送頭】終審任命案擴權 總統生氣了

    總統蔡英文召開要讓人民有感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歷經2個月餘討論,黑箱批判不斷,死刑及食安議題消失、主持人瞿海源拍桌禁止發言,還有委員一度想提案吸毒除罪、除刑化,讓司改漸漸失控,4月24日甚至決議讓總統直接任命最高法院法官,民怨沸騰到頂點,質疑總統擴權,蔡英文為此震怒,下令徹查原委,要調查司法院是誰草擬這樣擴權草案,陷總統不義。
    2017/05/03 05:22
  • 蔡總統:司改國是會議不是閉門辯論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們有各自的立場,這是民主社會正常現象;國是會議並不是閉門辯論,所呈現的議題必須清晰,她會和籌備委員們共商一個妥適的做法。
    2017/04/28 16:40
  • 使用毒品除罪化 法務部:毒品將更氾濫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五組,委員林文蔚在政策意見書中提到毒品應該正名為藥物,並且應該除罪化,引發社會爭議。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強調,毒品除罪化會喪失嚇阻力量,很可能造成台灣毒品更加氾濫,所以現階段不適合台灣社會。
    2017/04/21 22:11
  • 「毒品公賣」 司改委員建議政府當藥頭

    毒品幾乎天天攻占社會新聞版面,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建議修毒品防制條例。有委員建議「藥物公賣」,以及把單純吸毒成癮者視為病人,也就是除罪、除刑化,這和顧立雄擔任民進黨立委時提出的版本精神類似,擴大「施用毒品罪醫療前置化」,引發討論。
    2017/04/21 13:41
  • 打官司將變貴! 司改決議強制律師代理

    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二分組通過決議,訴訟案將全面採用強制律師代理,也就是說老百姓打官司一定要請律師,這項決議將送交6月底的全國司改會議討論,如果最後決議通過,老百姓打官司的成本將大幅提高,法界人士認為這樣其實有助於保障民眾司法權益,但前提是律師的素質必須整體提高。
    2017/04/11 21:32
  • 「被告人」、「HERO」夯! 司改推法學籲拍台版

    16年前的日劇「HERO」,還有韓劇「被告人」裡頭,都是以檢察官為故事主角的司法相關戲劇,備受觀眾喜愛,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想要加強法學生活化,有委員提出可以拍「台版HERO」,吸引民眾,推動公民教育,但曾經擔任檢察官的律師擔心,民眾看了把劇中情節套用在現實生活中,反而傷害司法。
    2017/03/25 17:54
  • 司改會議分組會議 討論司法文書白話文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四組第三次會議今天早上在總統府舉行,與會委員將討論如何讓司法文書白話文的改革;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法律人的養成、考選、專業訓練等議題。
    2017/03/24 11:28
  • 即時無隱私!直播開庭法官憂淪全民公審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日前決議,認為一二審法院的事實審理,應該開放直播法庭過程,引發各界議論,法官協會表示有顧慮,認為即時直播,擴及的層面包括所有參與者的隱私,可能衍生出其他困擾,再來全民線上參與法庭審理,會給被告及告訴人,甚至證人造成心理壓力,可能影響審理的公平性,開放法庭直播有可能淪為全民公審。
    2017/03/16 12:31
  • 司改國是會議第5組開會 討論獄政改革

    9日參觀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後,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5分組今天在法務部廉政署舉行第2次會議,討論收容人超收問題、收容人處遇、假釋透明化、獄政人力與設備強化及擴充。
    2017/03/16 10:18
  • 成立國家級鑑識組織 司改國是會議達共識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一分組第二次會議今早登場,會中各委員針對成立獨立的國家級鑑識組織進行討論,雖然因時間關係未交付表決,但已達成共識,下次會議可望通過表決。
    2017/03/14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