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繼父大S網婆刺青水逆具俊曄婆媳直銷氣象署激戰
  • 搜尋:

    司法官學院 結果共14筆

  • 「最美檢察官」小時候超皮成績還倒數 好友一句話讓他淚崩

    日前台北市某間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日常作業,2人每天「按表操課」只睡6小時,引起各界關注議論。而有「最美檢察官」稱號的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漢章,近日也在IG上分享自己對於「讀書」這件事的看法,他表示自己從小成績也不好,是因為好朋友的鼓勵,才讓他考上司法官。
    2024/02/28 12:33
  • 胎哥!準司法官「緊趴女同學身上」遭控性騷 噁心畫面全曝光

    司法官學院是我國培訓司法官最重要的基地,完成受訓的學員將被分發至法院或檢察署擔任法官、檢察官,現卻爆出8月才進入司法官學院受訓的64期學員有性騷疑雲,有2名男學員被指控性騷擾女同學,司法官學院已經啟動調查,2人恐將遭到退訓處置。本刊調查,其中一名學員A在一次同學聚會中,假藉要跟另一男同學聊天,刻意擠壓坐在中間的女同學,最後甚至整個人從後面環抱搭肩,案發畫面在司法圈傳開,一名看過的司法官說:「實在是很噁心。」
    2023/12/04 14:29
  • 首次犯罪被害趨勢分析 家暴案逐年上升

    司法官學院發表「犯罪被害狀況及其分析-我國首次犯罪被害趨勢與服務調查報告」論文指出,警察機關目前最大宗之被害人保護工作,為受理家庭暴力案件,且件數逐年上升,民國109年增至約8.8萬件。
    2021/12/05 11:33
  • 「準司法官」酒後髒話辱警 還嗆:我檢察官

    這個月10日,台北市警方獲報,東區一間餐酒館有酒客打架,緊急前往處理,但現場有人不斷嗆說自己是檢察官,甚至辱罵員警髒話,最後被依妨害公務送辦。後來發現,他其實只是司法官學院的「準司法官」,事後也遭考評會調查,被評定「品德學識不及格」,恐怕會被退訓。
    2021/10/29 20:19
  • 還沒當官先擺態!司法官學院男酒後打架嗆警「我檢察官」

    台北市一名韓姓男子,先前才剛通過司法官特考,到學院報到,沒想到竟然在國慶日當天,和朋友們一起到餐酒館吃飯,喝了酒,大家情緒高漲,瞬間引爆衝突。拉扯過程中,還有人趁機揮拳,店員急忙協助報警,沒想到警方一到場,韓姓男子竟開始嗆聲,還說「我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他最後被依妨害公務法辦,還慘遭學院退訓。
    2021/10/29 13:15
  • 蔡清祥任法務部長 經驗豐富行事嚴謹獲青睞

    即將接任法務部長的蔡清祥法學素養深厚、歷練完整、行事嚴謹,曾任司法官學院院長、法務部次長,更是首位檢察官出身的調查局長,其豐富經驗與穩健的行事風格,獲高層青睞。
    2018/07/12 12:21
  • 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 學術實務經驗豐

    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學術、實務經驗皆豐富。法務部長邱太三上任後,將她從北檢派往司法官學院,希望她從教育為司改貢獻,她檢察界的人緣不錯,獲選為檢察總長推薦人選之一。
    2018/01/30 17:09
  • 司改將創第四審 郭瑤琪貪汙入獄案有機會翻盤

    司改國是會議今決議將建立「裁判憲法審查」,將來三審定讞後,將可直接在大法官會議中爭取翻盤,至於是否溯及既往、總統蔡英文所指「不公平的司法審判」而入獄的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貪汙案是否適用?將由司法院訂配套方案後再決定,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則擔憂,大法官多是政治任命,此制度很可能造成選擇性辦案的質疑,將來進入裁判憲法審查的案件,很可能都是政治性案件,應該要向人民說清楚。
    2017/03/06 22:00
  • 司法改革 判決書寫白話文 不要再寫「容非無疑」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昨(18日)天提出司法改革14項建議,與人民有切身相關的是判決書用白話文;人民參與審判。與司法官有關的是建議培養法官、檢察官的司法官學院由法務部改隷司法院管轄。
    2017/01/19 10:45
  • 司法院長許宗力上任 首波人事案出爐

    司法院新任院長許宗力今天走馬上任,即公布院內人事案,報請總統蔡英文核派現任法官學院院長呂太郎為司法院祕書長、核派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周占春為法官學院院長。
    2016/11/01 16:26
  • 新任司法院長第一波人事調動 派釋扁法官任法官學院院長

    司法院卸、新任院長今(1日)天上午舉行交接典禮,新任司法院院長許宗力就任後,馬上發布第一波人事命令,任命司改推動執行小組,其中裁定阿扁兩次無保釋放的法官周占春,派任法官學院院長兼司改執行小組成員。
    2016/11/01 15:26
  • 快訊/司法院內定正副秘書長 呂太郎、林勤純出任

    最新消息,立法院投票通過許宗力、蔡炯燉出任司法院準正、副院長後,司法改革的重要幕僚也出爐,而許宗力目前內定司法院秘書長,由法官學院院長呂太郎擔任,副秘書長則為士林地院院長林勤純。其中,呂太郎曾任司法院人事處長,任內參與過1999年全國司改會議,對司改有經驗,專長為民事案件;至於林勤純,專長刑事案件且有豐富行政經驗,風評不錯。
    2016/10/26 09:05
  • 意外! 首位檢察官出身的調查局長蔡清祥

    新任調查局長蔡清祥,今天在就職演說坦言「意外」奉派接任新職,成為檢察官出身接掌調查局長第一人。其實,蔡清祥的官場之路不止一次發生意外。
    2016/08/05 21:44
  • 檢察長調動/刑泰釗掌北檢 邱太三展現意志

    法務部長邱泰三上任後第一波調動檢察長,從命刑泰釗接台北地檢署,將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調司法官學院院長,令新北地檢署檢長周志榮改調最高檢署檢察官,令外界感到意外,也展現邱太三的個人意志,顯見他對打造新一代「協同辦案」檢察體系自有定見。
    2016/07/05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