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司法人員 結果共76筆

  • 法院宿舍變砲房!已婚公設辯護人偷吃女同事 新竹地院3點聲明

    新竹地院一名60歲已婚公設辯護人與地院員工發展不當男女關係,公辯不但謊稱已離婚,甚至還將她帶往職務宿舍發生性關係,事情曝光後引發議論。對此,今(11)新竹地院發出3點聲明澄清,表示2人交往時皆為單身,無涉婚外情,屬個人私生活領域範疇,調查後未發現有敗壞司法人員官箴之情事。
    2023/12/11 16:48
  • 88之亂案外案!富商洗錢百億 搜索前逃亡

    涉及巨額地下匯兌、引發八八會館之亂的主嫌郭哲敏被收押後,檢警查出案外案,一名涂姓富商,利用自己經營的銀樓作掩護,透過虛擬貨幣交易所,協助博弈、詐騙集團洗錢,甚至包括im.B吸金款,金額高達百億,檢方日前發動搜索,但他卻早一步逃亡,被懷疑是有司法人員洩漏風聲。
    2023/11/12 12:09
  • 初選不辯論.遭批懦夫 川普周四投案保釋金20萬美元

    美國前總統川普遭喬治亞州檢察官起訴,他宣布這周四會到亞特蘭大主動投案,法官裁定保釋金為20萬美元,但川普交保後,不得與其他18名被告聯絡,也禁止在社群網站上,恐嚇和威脅證人以及承辦司法人員。川普到案後,將被送往監獄完成入監程序,包括按指紋和拍大頭照。共和黨初選辯論將在周三舉行,川普已經宣布不參加,對手也群起而攻之,稱他不是太過傲慢就是懼戰。
    2023/08/22 19:53
  • 戴克辛結束15年流亡返泰國 下機後轉送法院監獄

    泰國流亡前總理戴克辛今天返泰,他因多起貪污案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泰國司法部門指出,戴克辛落地後由司法人員陪同前往最高法院和曼谷監獄,會以方便舒適原則護送。
    2023/08/22 15:32
  • 林佳龍被控賄選!藍疑檢調辦藍不辦綠 綠:自以為司法人員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團隊在計程車廣告事件中疑似賄選,質疑檢調辦藍不辦綠。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表示,林佳龍早就回應是合法廣告,藍營卻自以為是司法人員,直接評判是賄選。
    2022/11/21 14:43
  • 布魯塞爾警察遭持刀攻擊釀1死1傷 疑涉及恐攻

    比利時布魯塞爾今天發生持刀攻擊案,造成一名員警死亡,另一人受傷,官方還在調查作案動機。一名司法人員透露,本案疑似涉及恐怖主義。
    2022/11/11 08:37
  • FBI搜出27箱文件 含11份機密!川普恐違反間諜法

    上週美國FBI聯邦調查局大動作搜索前總統川普的家,引發軒然大波,在美國司法部長和川普要求下,法院破天荒公開搜索令,顯示FBI從川普住所搜出27箱文件,當中包含11份機密檔案。FBI史無前例的搜查,也引發共和黨和川普支持者不滿,網路上更充斥對執法人員的暴力威脅,繼上週有人持槍闖FBI地方大樓,週日又有人駕車衝撞國會路障。而共和黨內反對川普所作所為的議員,不少在這次期中選舉的初選中落馬,下一個很可能是領導國會暴動聽證會的眾議員麗茲錢尼。
    2022/08/15 19:59
  • 法國在台協會來訪 兩國友誼堅固合作指日可待

    法務部今天表示,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日前來訪,表示能和不同制度的司法人員交流是很難得的經驗,期盼雙方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往來,以確保雙方人民權益。
    2022/07/30 17:05
  • 台南檢察長爆偷打疫苗 檢察官控她「暗中混入注射名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開放相驗遺體的檢察官等第一線高風險司法人員,列入第二類優先疫苗接種類別。台南地檢署卻被爆出13日已有上百名檢察官、書記官、法醫超前接種疫苗,其中南檢檢察長葉淑文也被質疑有施打。今(21)日有檢察官指控,葉淑文非外勤相驗檢察官卻把名字混入施打名單,認為她已涉嫌貪污罪。
    2021/06/21 23:57
  • 諸慶恩案聲請再審 翁茂鍾手寫筆記本截圖曝光

    銀行經理諸慶恩被控偽造定存單,判刑後病故,高檢署為諸慶恩聲請再審,高院今天開庭,檢方簡報檔曝光翁茂鍾手寫筆記本截圖顯示獲法院來函「可謂大好消息」,即與石木欽討論。
    2021/04/19 16:08
  • 與翁茂鍾不當接觸 26名法官有違失僅1人送監院

    司法院人審會,調查司法人員,與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不當接觸,繼一月後第一波名單後,四月七日公布第二波調查結果,其中最高行政法官鄭小康,因為多次收受翁茂鍾的襯衫,還擔任訴訟案的審判長,遭到移送監察院調查,換句話說,就是26名法官有違失,其餘25人都已經超過5年懲處時效。
    2021/04/07 20:23
  • 石木欽案爆司法人員不當接觸 檢調20人入列

    石木欽案爆出多名司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法務部今天公布調查報告,11名檢察官、檢察長及9名調查人員將依情節行政議處或司法調查,與翁男相關4案將重啟調查。
    2021/01/18 11:33
  • 美指控獵狐行動起訴8人 北京:非陸執法人員

    美國司法部於當地時間28日起訴8名被告,指控他們涉嫌在美為中國政府非法進行「獵狐行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稱,相關人員不是中方的執法人員,又指相關指控純屬造謠汙衊。
    2020/10/30 17:30
  • 川普擴大「傳奇行動」 出動7.5萬聯邦警力

    美國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種族平權運動已經持續接近2個月,市長到現場傾聽民眾訴求,沒想到也被聯邦特警的催淚瓦斯攻擊。種族平權抗爭運動爆發至今,美國各地的治安越來越糟糕,司法部7月初展開「傳奇行動」,派遣聯邦執法人員到各地維持治安;總統川普22號再加碼宣布,要擴大「傳奇行動」派遣7萬5千名聯邦警力到各個城市執法,首先點名的就是兇殺案增加50%的芝加哥市。另外,又有一起白人警察射殺非裔民眾案件浮出水面,三名闖進民宅殺人的警察卻未被起訴,一名法律系學生發起請願運動,沒想到幾天內獲得千萬人聯署,要為非裔受害者討回公道。
    2020/07/24 19:59
  • 書記官毆兒辱妻! 前妻控家暴陰影難滅

    在南部法院擔任書記官的一名男子遭到前妻出面指控,身為司法人員卻違法家暴!前妻指控書記官不但對兒子狠打巴掌打到流鼻血,還多次騷擾、羞辱她,雖然取得法院的保護令,一家人仍是活在家暴陰影下,不過這名書記官發表聲明說,不要再騷擾妻小,被指控的書記官則發一紙書面聲明,他已經被判拘役45天,付出代價也深自檢討,感到痛心。
    2018/12/15 16:23
  • 華為財務長被捕 加拿大總理宣稱沒政治干預

    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遭逮捕,且美國當局要求引渡。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為逮捕她的司法人員做出辯護,宣稱逮捕行動沒有受到政治干預。
    2018/12/07 09:35
  • 市長爭奪延長賽! 北院大陣仗重啟驗票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不甘心以3千多票落選,交出保證金後向北院聲請重新驗票,今天(3日)上午,北院司法人員包括審判長、法官與書記官,大陣仗前往市選委會,展開驗票程序,預計要在20天內完成作業流程,雙方候選人也各派50名律師代表到場。
    2018/12/03 13:02
  • 假消息流竄 嚴德發:國防部第一時間查明澄清

    中國假消息流竄,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國防部都有業管單位設立機制,針對假消息第一時間快速查明、反應及澄清,若有涉及違法會移交司法人員進行處置。
    2018/11/05 10:21
  • 選戰藍綠過招 花蓮王選前入監控訴受政治迫害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炒股案定讞,判刑八個月,這個月25號即將入監,也讓一向是藍營鐵票區的花蓮選區,戰況有些詭譎,因為這起纏訟十多年的案件,選在此刻定讞,而接任的代理縣長蔡碧仲,則是完全沒有執政經驗、也沒有地緣關係的司法人員,讓外界有中央派人查帳的揣測,另一方面傅萁夫妻則是大打悲情牌,看得出越趨激烈的選戰過招。
    2018/09/19 00:02
  • 「沒操作很可惜」 副主委密召打侯會議對話曝光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8月接受電台專訪時拋出,促轉會將參考歐洲轉型正義經驗,研擬制定「除垢法」,追究威權統治時期,在228事件、白色恐怖、戒嚴時,檢警司法人員等「加害者責任」,預計9月邀請學者研究國外制度,最快明年中提出草案。這項立法宣示旋即引發議論,遭批是衝著侯友宜而來。
    2018/09/12 13:17
  • 港富商遭5酷刑虐90小時 全身多處骨折、窒息慘死

    香港君怡酒店老闆劉希泳因涉嫌行賄案,在去年3月遭中國官方羈押,沒想到卻在看守所離奇死亡,外界懷疑劉希泳死因不單純,天津一中院昨(7)日開庭審理,懷疑劉希泳是遭9名司法人員嚴刑逼供致死。
    2018/09/08 17:33
  • 川震十周年前夕 罹難學生家長遭限制自由

    5月12日是中國汶川地震10周年。外媒報導,德陽綿竹等地的遇難學生家長近期計劃再度向北京中央政府檢舉當地司法人員,不料卻傳出多名家長已被限制自由。
    2018/04/27 15:42
  • 急喊我挺妳!改判惹議 司法院推性平職場

    帶頭喊我挺妳,司法院召開重大記者會!原來是為了陳姓前法官性騷擾的改判案緊急召開性別友善委員會,說未來所有司法人員都得要性別意識培力,要求得把性別平等內化,因為大家都可能審到有關性騷擾案件,以這次職務法庭來說,4名男法官和1名女法官組成,性別有懸殊,委員會研擬,往後也加入公民團體一起審判,不讓自家人審自家人,讓外界詬病。
    2018/03/23 19:35
  • 違反偵查不公開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已故媒體人郭玫蘭疑涉共諜案、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等案,雖終獲不起訴處分,但精神飽受折磨。監察委員高涌誠、王美玉主動申請調查司法人員是否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等。
    2018/03/12 17:48
  • 專技等考試擬取消測驗題 下半年實施

    考選部今天表示,研議取消專技人員考試以及公務人員特考司法人員、司法官等考試國文科的測驗式試題題型,以多元型式作文為主要測驗方式,預定今年下半年開始實施。
    2018/02/08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