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司改國是會議 結果共95筆

  • TVBS民調/司法信任度

    蔡英文總統就任後力推司法改革,並召開司改國是會議,討論法官不適任淘汰問題、民眾陪審制度等,相關司改法案也陸續送至立院審查,蔡總統強調司法改革,立法進度雖然緩慢但不會退縮。但近來虐童事件頻傳,除了激起民眾義憤,相關案件的法律問題,乃至於整體司法改革工作也受到關注。整體而言,民眾對台灣的司法是否信任?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多數(58%)民眾表示不信任,比例高於信任的25%,另外18%沒有表示意見。而對於司法單位偵辦及審理案件時,是否能不受到外力影響,公正、獨立辦案,調查顯示,民眾表示沒有信心的比例高達68%,與105年8月的調查結果相當,而有信心的比例則為22%,雖然較105年調查的16%上升6個百分點,但仍明顯低於沒有信心的比例。
    2019/01/30 12:36
  • 大法庭新制三讀 府:樂見司改逐步落實

    立法院7日三讀修正通過法院與行政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新增大法庭。總統府今天說,大法庭制度的建立是總統主持的司改國是會議重要改革成果之一,樂見司法改革工作逐步落實。
    2018/12/10 16:06
  • 司法改革滿週年人民無感 律師:理念未貫徹

    8月12日司改國是會議屆滿1年,「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雖然肯定司法院、行政院和法務部陸續修正法律的努力,但也認為有更多改革是不需要等待修法就可以執行的,包含司法科學的完整、犯罪被害人保護政策等,期盼司法改革可以讓人民更有感。
    2018/08/14 23:00
  • 妨害司法公正罪 法務部:草案研擬中

    關於去年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會議決議,要增訂相關妨害司法公正罪一事,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今天受訪表示,草案正研擬中。
    2018/02/05 18:04
  • 民間共組監督聯盟 要求政府落實司改決議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在總結會議後落幕,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成立「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要監督政府,落實司改決議。
    2017/10/06 15:48
  • 藍委質疑司改國是會議黑箱 綠委駁斥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邀請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報告司改國是會議,引發國民黨及民進黨立委違憲爭論。國民黨立委要總統府說明,籌委會找來101名委員是否黑箱;民進黨立委回應,這不是可以質詢內容。
    2017/10/02 14:23
  • 邀請吳釗燮備詢司改 朝野立委看法不一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天表示,司改國是會議由總統府主導,譴責執政黨杯葛在野黨邀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備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說,司改不屬於總統府範疇,邀請吳釗燮是違憲。
    2017/10/02 12:21
  • 民眾觀感不佳 不少檢察官求去或轉任

    來關心台灣的司法改革,最近司改國是會議決議了幾個重大方向,其中也有針對司法人員的改革面向,因為近年來恐龍法官或檢察官大家常掛在嘴邊,這種不良觀點也讓司法人員的士氣受到打擊,尤其是檢察官的部分,不少人乾脆選擇離職轉任其他職位,而透過司改我們能導正甚麼樣的司法風氣,又是否真的能讓法律貼近民心呢?
    2017/08/15 19:21
  • 司改不談死刑兒少性別 趙少康:那要討論什麼?

    司改國是會議落幕,但爭議才剛剛開始。邀請的101位委員,出席85位,有16位缺席,其中包括不滿兒少、性別議題被忽略而缺席抗議的委員,另外死刑也因為爭議過大,在這次會議中不討論。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談及此事時直言:「你這個不討論那個不討論,那你最後到底討論了什麼?」
    2017/08/14 23:34
  • 痛批司改國是會議 兒少議題幾乎消失

    帶您關心我們下一代的議題,原本這次司改國是會議的分組委員,討論出了許多關於兒少議題以及兩性的改革方向,但這些內容卻在會議總結中消失了,委員們痛批這根本是漠視兒少議題,另外兒少安置費用只有1萬8千元,這麼低的數字也讓委員們大吃一驚,認為政府完全搞不清楚兒少問題的嚴峻及難為之處。
    2017/08/14 20:04
  • 民意走進法庭! 總統力推「國民法官」參審

    總統蔡英文在司改國是會議當中強調,要積極推行「國民法官」,也就是類似美國的陪審制度!!司法院初步研擬,未來審案時職業法官三人,國民法官有六人,他們的權力跟法官一樣,也有審判有罪、無罪的權力,目的是要把民意帶進法庭,而且為了讓國民法官更客觀,他們不能有法律工作的相關背景。
    2017/08/14 12:48
  • 司改會議落幕 朝野立委指與民意差距大

    司改國是會議總結會議落幕,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廖國棟今天表示,按結論來看,與民間認知差距大,且要修的法滿多,這會期不可能通過;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說,會反映民意。
    2017/08/14 12:08
  • 參審陪審雖未敲定  改變現況為司改共識

    總統蔡英文昨天指出,司改國是會議雖未對參審或陪審制做出決議,但現況須改變是共識,「國民法官」或法官晉用多元化等作法,如有完善配套應更能貼近「國民情感」。
    2017/08/14 09:25
  • 快訊/司改總結親自緊盯 總統:每半年報告進度

    司改國是會議今天總結,總統蔡英文全程出席聆聽,經過一整天討論,總統最後致辭時強調,未來將緊盯改革進度,民間對司法改革進度的監督意見,也要定期向她報告,至於司法院和行政院也要每半年一次,向國人報告司改進度。
    2017/08/12 21:12
  • 兌現司改國是會議! 總統:不會船過水無痕

    司改國是會議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全程出席,致詞時提到「國是會議不是大拜拜,不會今天開完會就船過水無痕」,強調未來司改還是會持續推動,只是未來審判制度該走向哪一種,近半年的籌備會議中並沒有結論,也讓外界質疑這半年來的會議,到底有沒有具體成效?
    2017/08/12 11:18
  • 司改國是會議 司改會盼落實決議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今天表示,將與司改國是會議的民間委員及其他民間團體,一起監督司改國是會議的決議有沒有落實。他強調,「落實決議是重要的」。
    2017/08/11 11:58
  • 司改國是會議將登場 婦團盼性別正義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12日將登場,包含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多個婦女團體陸續發出聲明提出相關建議,希望可納入性別正義。
    2017/08/11 11:43
  • 法務部六大改革 將上網公開起訴書

    因應司改國是會議即將進行總結會議,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就法務部司法改革議題方案做出說明,將修法推動在一審判決後,全面上網公開起訴書,另外引進妨害司法公正罪。
    2017/08/02 11:38
  • 【司改放送頭】司改委員盧映潔罵人遭判刑 繳4萬罰金結案

    擔任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的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盧映潔,曾因廢死議題控告宅神朱學恒等108名網友誹謗,2013年因在臉書上罵同校美女教授陳慈幸「紅衛兵」,日前遭台南高分院依加重誹謗罪判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4萬元確定;盧映潔今(16日)執行繳交罰金,但她走錯地方,到北檢法警室報到,經法警告知她,應至1公里外的執行科報到,盧映潔前往繳交罰金結案。
    2017/06/16 12:10
  • 顏大和:司改國是會議 應邀請立委參與

    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理事長、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天表示,司法改革牽動國家訴訟制度,影響憲政體制,最終仍須經立法程序,應邀請立法委員參與,以遵守民主憲政的法律程序。
    2017/06/09 10:35
  • 【赦扁路徑】赦扁三條路 這裡有答案

    蔡英文政府面對黨內赦扁聲浪高漲,雖明確宣誓在司改國是會議中不談論,但知情人士透露,府院相關單位仍是透過相關幕僚評估可行方案與後續效應,第一方案是大赦,第二方案是特赦,但目前扁仍有5大案停審,不論大赦或特赦都無法一次解決扁案,因此立委蔡易餘提《赦免法》修正案,若通過即可望同時對扁案免罪、免刑、免追訴,這也成為赦扁的第三個選擇。
    2017/06/07 04:55
  • 司改討論設立毒品法庭 毒品防制基金會

    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今天增開會議討論施用毒品者戒癮治療多元處遇模式之改良等議題,委員陳宏達提案設立毒品法庭,委員王以凡則提案建議行政院設置毒品防制基金會,橫向協調各部會毒防資源。
    2017/05/25 11:01
  • 死刑議題 司改委員建議程序細緻化

    司改國是會議第一分組第4次增開會議今早舉行;在死刑議題部分,提出細緻化死刑司法程序等訴求,要求有關機關應就死刑判決及其執行,建立適足確保裁判正確性的檢視標準。
    2017/05/23 10:43
  • 拚修復式司法法源化 司改分組會議討論

    司改國是會議第一分組第四次增開會議今早舉行,討論修復式司法等6項議題,委員們也提出將「修復式司法」正式法制化等訴求。
    2017/05/23 10:09
  • 司改決議 司法院應評估設立勞動法院

    司改國是會議第二分組今天就3項議題做出決議;其中,設立專業法院議題上,要求司法院應積極評估設立勞動法院的必要性與可行性。
    2017/05/22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