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史達偉 結果共18筆

  • 蕭美琴戰貓形象加分 捷學者:與陸「戰狼」對比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處理外交宣傳上常自詡為戰貓,這樣的形象在國際間似乎有加分作用!因為捷克學者點名與大陸的「戰狼」外交形成強烈對比!而美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近期倒是對大陸說出重話,批評對岸具有侵略性。
    2020/11/01 20:05
  • 龐佩奧出訪亞洲考慮來台? 國務院:目前尚無計畫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4日預計出訪日本、蒙古及韓國,有媒體關心龐佩奧是否也考慮來台,或出訪期間是否會與台灣官員「線上互動」。對此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表示,目前並無其他出訪計畫。
    2020/10/03 12:43
  • 美台經濟對話不怕中方報復 美助卿:三公報沒禁止

    美國國務院近日宣布創立美台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外界預期中國恐反制。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表示,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並無禁止美台經濟文化交流,中方不該有所反擊。
    2020/09/03 09:47
  • 陸對台武嚇不斷 美解密對台六項保證反制

    美國在台協會解密1982年兩則電報,強調六項保證是美國對台及對中政策的根本要素,對於最近台美交流的發展,美國亞太助卿史達偉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但中共統一陣線從外交、軍事、經濟瞄準台灣,造成區域不穩定,是美國在一中政策範圍做重要調整的原因。
    2020/09/01 08:29
  • 台美官員31日線上交流 經長:將表達簽署BTA意願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31日舉行台美視訊研討會,經濟部長王美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將出席與談。王美花今天表示,將在會中向美方表達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的意願。
    2020/08/31 12:02
  • 美政軍助卿會晤蕭美琴 盼共同維繫區域和平穩定

    駐美代表蕭美琴上月底赴美履新,隨即就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會晤。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古柏今天也公開與蕭美琴會面合照,並表示期盼雙方共同維繫區域和平穩定。
    2020/08/14 11:23
  • 快訊/美國務院:孔子學院替中共外宣 訂為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院宣布,由北京政府資助,大陸外交部負責的中文語言及文化課程「孔子學院」,在美國校園內替為中共做政治宣傳,將被訂為外國使團,相關雇員及資產必須向美國登記。美國亞太助卿史達偉表示,美方要美國孔子學院的營運透明化。目前美國大學大約有75所孔子學院,2017年,美國全國學者聯合會報告指出,孔子學院的課程中,將台灣、西藏視為大陸領土,對於大陸的政治及人權議題則是避免觸及。
    2020/08/14 08:26
  • 蕭美琴到任履新 美國務院:美台關係史上最強健

    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正式赴美履新,昨天在美國國務院與亞太助卿史達偉會晤。國務院東亞局今天推文表示,歡迎蕭美琴來到美國帶領駐美代表處,美台關係目前是史上最強健。
    2020/07/29 09:47
  • 美助卿批中國南海作為如流氓 不排除制裁措施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昨天發表聲明,正式認定中國南海主張為非法。美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批評,中國在南海作為如流氓,美方不排除制裁相關涉入中國官員與國有企業。
    2020/07/15 09:15
  • 美助卿:中國稱不上友善 但承諾遵守貿易協議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表示,中國與美國本週在夏威夷會談期間,中方態度雖然稱不上友善熱心,不過的確承諾會遵守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2020/06/19 10:19
  • 美越慶建交25週年前 美承諾維護南海航行自由

    美國與越南將於明年慶祝兩國關係正常化25週年。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昨天在河內表示,美方重視與越南關係,將推動兩國經貿和國防安全等合作,並重申維護南海航行自由的立場。
    2019/12/19 12:33
  • 美助卿指「不稱台灣是國家」 外交部:不必過度解讀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說「不會稱台灣為國家」。外交部今天表示,有掌握情形,會和美方溝通,了解有沒有進一步意思;台美關係緊密友好,不認為這是美方釋出警訊,不需過度解讀。
    2019/12/03 14:03
  • 中國反制《香港人權法》 美籲守諾維持香港自治

    為反制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國宣布暫停美艦訪港並制裁5家非政府組織。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呼籲北京信守當年承諾,維持香港自治。
    2019/12/03 11:33
  • 徐斯儉晤美亞太助卿 美盼台大選不受外力干擾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今天在華府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會晤。徐斯儉表示,雙方談到未來在台灣邦交國的合作意向,美方也期望台灣明年大選順利進行,不受外國干預。
    2019/10/22 10:02
  • 外交次長會亞太助卿 國務院罕見公布行程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上任四個月,在今天首次和我國外交部次長徐斯儉進行會談,這個沒有開放給媒體採訪的行程,還罕見的出現在美國國務院官員的官方行程上,上頭徐斯儉的頭銜就是台灣外交次長,徐斯儉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雙方針對廣泛議題進行意見交換,美方也特別重視穩固台灣邦交的問題。
    2019/10/22 09:15
  • 北京不滿外交官須報備會面 美助卿:僅回應中方作法

    美國國務院昨日宣布,中國駐美官員須報備與美政府、學術或研究人員的會面,遭北京批評違反維也納公約。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強調,新規只是回應美外交人員在中國所受待遇。
    2019/10/18 15:50
  • 美亞太助卿指北京破壞兩岸現狀 批中國霸凌台灣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出席參議院聽證會,再次批評中國霸凌台灣,並指北京行徑破壞兩岸現狀。史達偉也在書面證詞指出,將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2019/10/17 10:17
  • 農訪團簽採購意向書 買37億美元美農產品

    台灣農訪團今天在美國國會,和美國農畜產品協會簽署總值37億美元的採購意向書,有別於過去簽約儀式由各農業州參眾議員出席,今天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到場,這首次有亞太助卿出席台灣在美國的公開活動,別具意義。
    2019/09/19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