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史豔文 結果共16筆

  • PK韓國瑜「史豔文」? 郭台銘獲贈「素還真」

    郭台銘兩天在雲林,第二天到虎尾參訪霹靂布袋戲,不過參訪前雲林縣長張麗善先送霹靂布袋戲男主角,給郭台銘,對照日前,韓國瑜收到金光布袋戲,雲洲大儒俠,兩大英雄角色誰厲害,郭台銘說有能力才最重要。
    2019/05/20 15:12
  • 他出身布袋戲名門 精闢點出諸葛亮「不能學的事」

    1988年,黃強華創造出素還真,這是他超越父親黃俊雄的起點。隔年《霹靂至尊》第一集,素還真口吐真氣,打死史豔文,從此黃俊雄的角色,漸漸從他的劇中淡出。問他當時劇情為何如此鋪排?「這叫傳承,一口真氣的傳承。」又說:「從這個人傳承到那個人,有很多的方式是用教的,但是我覺得,史豔文要教素還真什麼?素還真又要在史豔文身上學到什麼?有些東西不用講太多話,會破壞二個人的『格』。」這段話,也象徵著他與父親的關係。
    2019/02/11 08:47
  • 雲林跨年煙火將秀史豔文 元旦升旗展魅力

    跨年何處去?雲林古坑煙火秀首度結合金光布袋戲,名角史豔文將現身,在斗六還有花樣舞集、愛樂合唱等演出,元旦升旗國旗秀及健走,民眾參加就可獲贈國旗彩繪帽和小書包。
    2018/12/20 15:24
  • 力挺雲林女婿韓國瑜 黃俊雄偕「史豔文」義演

    為了用行動力挺雲林女婿韓國瑜,同樣來自雲林的86歲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俊雄,9日晚上到高雄義演拿手好戲「史豔文大戰藏鏡人」,黃俊雄不但全程自己念口白,一開始還充當主持人介紹韓國瑜出場,他勉勵韓國瑜要當民眾的好公僕,而韓國瑜則是帶著孫悟空的戲偶,承諾要為高雄的經濟大幹一場。
    2018/11/10 00:14
  • 賴清德讚李進勇施政 展現史豔文精神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雲林地方建設,稱讚縣長李進勇施政展現正直、除暴安良的「史豔文精神」,實踐「正直顧雲林」照顧弱勢、農民、老人的具體行動。
    2018/08/03 18:20
  • 專訪/勿忘史豔文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

    還記得史豔文嗎?還記得小時候一到中午就守在電視前,等著看他如何化解上一集遭遇的危機嗎?創作出史豔文這個經典角色的布袋戲大師黃俊雄84了,屬於史豔文的黃金時代已遠,在長子黃強華與次子黃文擇所創立的霹靂布袋戲裡,素還真一掌打死了史豔文。
    2017/10/23 07:03
  • 專訪/宿命是一雙看不見的手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

    關於史豔文的結局,黃俊雄於1970年就寫好,一直存放著,黃立綱從稿件中挖掘出來,「每一場演出,父親都會寫新的劇本,史豔文跟藏鏡人是雙胞胎兄弟,是最早年的設定,但當時的風俗民情,讓父親不敢演出來,他覺得會引起觀眾暴動。討論的時候,我們年輕人覺得裡面有很多空間可以做,可是你會感覺父親不是開心的。」
    2017/10/23 07:00
  • 馬英九比史豔文 周美青「至今你才知」!

    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南下雲林拜會布袋戲大師黃俊雄,興致勃勃即興演出,她不停以「怪老子」的聲調,喊了好幾次「到現在你才知道」,尤其是在黃俊雄把馬英九比做主角史豔文時,夫人也覺得真的有點像,而國民黨文傳會更在文宣品上,利用合成的方式,讓馬英九化身為史豔文。
    2012/01/05 18:44
  • 史「young man」 史豔文講英文也通

    台灣傳統布袋戲,內容向來都是以台語呈現,但是「A咖」史豔文受邀,要前進上海世博會,當然也要變得更國際化,在巡演第一站,首度用英文和中文來詮釋。更是首次結合卡通海綿寶寶和哆啦A夢,甚至打造新版的史豔文、藏鏡人和黑白郎君,要10歲以下的小朋友更快了解,只是這對第一次看布袋戲的他們來說,實在是一頭露水。
    2010/03/07 18:34
  • 傳奇!史豔文40歲慶生 開拍歌仔戲版

    曾經風靡全台、萬人空巷的布袋戲主角史艷文,今天歡渡40歲生日,馬總統也來祝賀!還搶先目睹最新版「撂英文」的第五代史豔文。事實上,史豔文和藏鏡人大戰,當年創下驚人的97%收視率,是很多人成長的共同回憶。現在,歌仔戲小生陳亞蘭也宣布要開拍「史豔文」的歌仔戲版,推行兩岸。
    2010/03/02 18:38
  • 黃立綱片場祝融 佈景燒毀影集照拍

    黃俊雄小兒子黃立綱,接棒史豔文的「金光系列」,推出全新布袋戲影集,沒想到片場倉庫卻在今天發生大火,不少道具場景都被燒毀;黃立綱說,為了趕上1個月拍6支影集的進度,只能先跳過部分場景開拍,預計一個星期後才能完全恢復正常進度。
    2009/11/03 18:45
  • 黃俊雄布袋戲最終回 港都戶外開演

    黃俊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史豔文,和藏鏡人40年的恩怨情仇纏鬥不休,今天在高雄市文化中心上演最終結局,吸引不少民眾到現場觀賞,就連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到場觀看,4、5年級生的共同記憶。
    2009/08/02 00:20
  • 藏鏡人真面目! 橫眉大眼又俊俏

    黃俊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中的反派角色「藏鏡人」,多年來始終神秘,不過他的真面目今天揭曉,橫眉大眼又帥氣,和一般人印象中的邪惡角色幾乎是天壤之別,有人覺得甚至跟史豔文有點神似,黃俊雄的兒子賣關子說,在接下來的大和解戲碼裡,2個人說不定會出現有血緣關係的劇情喔!
    2009/03/31 15:03
  • 藍諷傀儡 蘇揆模仿布袋戲感慨多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立法院被在野立委當面耍「布偶」,諷刺他是傀儡閣揆!巧的是,下午他剛好參加台灣意象活動,現場有一段史豔文「衝衝衝」的布袋戲!兩相對照,蘇貞昌很感慨,直說做官真的不好當!
    2006/03/07 00:24
  • 國際化 大學生演布袋戲也講英文

    霹靂布袋戲紅到美國,講話全用英文,彰化大葉大學舉辦小學生英文比賽,也用布袋戲開場,大學生演史豔文和苦海女神龍講英文,是什麼樣子,可以比較看看。
    2006/02/19 18:36
  • 與史豔文同台 馬英九:好久不見!

    根據一項調查,台北市長馬英九,行事風格最像布袋戲中的人物-史豔文,晚間馬英九到雲林拜訪基層,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特別將親手製作的史豔文布偶贈送給馬英九,雙方還現場來一段,即興演出。
    2005/08/07 2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