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台鐵產業工會 結果共90筆

  • 不再有公務員福利!「台鐵公司化PK高鐵」徵才待遇

    台鐵公司化之後,代表員工不再享有公務人員的福利,申請今年1到6月的退離人數達到1085人,台鐵產業工會認為,台鐵徵才的速度太慢,而且也未說清楚公司化後的各項福利待遇,不免也會被拿來跟高鐵比較,補足人力恐怕會更有難度。
    2024/03/01 22:41
  • 纏訟7年!337人依法休假遭懲處 台鐵產工槓勞部

    台鐵產業工會2017年春節發起依法休假活動,事後卻有337人遭到秋後算帳被懲處,其中更超過百人都被記了小過,產工也為此和勞動部纏訟7年,今天召開二審的言詞辯論庭前,產業工會也再度高喊「依法休假無罪」的口號,希望法院撤銷懲處。
    2024/02/22 15:22
  • 有車搭了! 台鐵產工暫緩「春節依法休假」喊話1句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宣布,考量到行動可能影響民眾對國內交通運輸的信心,以及車長自主備勤津貼調高一案已達成共識,將暫緩本次春節依法休假行動。
    2024/01/30 09:43
  • 逾8成車長、副站長特休被拒 台鐵:負社會責任不能全准

    台鐵產業工會今年6月進行問卷調查發現,高達8成車長和副站長申請休假遭拒,工會與立委今天舉行記者會,要求台鐵局提出應變措施。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說,台鐵肩負社會責任,必須定額請假,不能全部准假,會盡量滿足員工需求。
    2023/08/10 16:05
  • TPASS問題一堆!月票不啟用、異常扣款 害基層加班到凌晨

    TPASS 行政院通勤月票7月1日上路,然而因為多種運具或市交通卡設定的系統問題,不少民眾在進出台鐵站閘門的時候遇到月票未啟用、不正常扣款等問題,導致基層站務人員要不斷回報異常幫旅客解決問題,甚至有工程師加班加到1點,也引來網友大酸「號稱天才IT大臣的唐鳳呢?」
    2023/07/06 16:42
  • TPASS設備問題多成逃票破口? 總統親體驗

    總統蔡英文親自體驗TPASS通勤月票,自己加值、嗶卡搭機捷,強調這是中央主導、地方參與的模式,也幫許多通勤族減少生活壓力,只是台鐵產業工會抱怨政策倉促上路,很多設備問題,恐怕造成民眾逃票的破口。
    2023/07/03 18:38
  • 控台鐵挪工程款「做網宣」 產工批「未花在刀口」

    中秋前夕台鐵號誌「3天4故障」,嚴重影響旅客疏運,也凸顯台鐵人才流失等問題。台鐵產業工會上午在交通部前召開記者會,提出3大訴求希望台鐵能改善現況。當中也提到監察院糾正台鐵局不當挪用工程管理費,作為網路行銷費用,成員批評沒把預算花在刀口上反而會影響鐵路安全。對此,交通部也派員接下陳情書,表示會回去研議。
    2022/09/15 13:14
  • 台鐵產工籲加薪 盼基層營運人員調薪5000元

    中華快遞日前成功爭取調薪新台幣5000元,台鐵產業工會今天訴求,基層營運人員調薪5000元,直言台鐵是國營單位最低薪,交通部應即刻改善台鐵低薪現況。
    2022/07/29 21:45
  • 台鐵公司化賺錢再加薪?郵政產工以自身例砲王國材:自打嘴巴

    台鐵公司化的爭議還再持續,日前傳出台鐵局研議加薪留才方案竟是僅針對「關鍵職種」和「各級主管」調薪,然而運務員、行政人員卻不再列,台鐵產業工會直批這是分化勞工讓基層憤怒,當時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全面大規模調薪應等到公司化賺錢以後,對此早以公司化的中華郵政的產業工會開炮,痛批中華郵政就是血淋淋的案例,王國材難道這麼健忘?
    2022/07/17 14:45
  • 台鐵加薪方案「7000多人被遺忘」 工會批:帶頭分化

    台鐵研議中的留才加薪方案今天外流,台鐵產業工會在臉書公布部分內容,並指出有7000多人被遺忘,要求所有基層都要調薪。台鐵局長杜微則回應,方案未定,還要跟工會討論。
    2022/07/15 22:29
  • 「部長不要大小眼」 台鐵產業工會盼比照中華快遞加薪5千

    中華快遞日前成功爭取調薪新台幣5000元。台鐵產工今天呼籲交通部,鐵路基層工人、營運人員許多僅領基本工資,嚴重落後其他單位,應比照中華快遞加薪新台幣5000元。
    2022/07/12 16:06
  • 台鐵產工喊話總統記得「最軟的一塊」:妳說勞工要跟老闆表心聲 

    台鐵產業工會不滿公司化草案未經協商就送立法院,在今(1)日勞動節發起不加班活動,多數司機員不願出勤,讓台鐵今天只能開出18班次列車。台鐵產業工會今天原定至總統官邸抗議,但遭警力攔截,遂於附近的中正紀念堂站6號出口附近召開記者會。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不滿的說,政府用污名化手段在對付台鐵員工,2018年以來各機關都去過了,卻都沒回應,總統蔡英文曾說勞工要跟老闆說出心聲,「勞工是妳心上最軟的一塊,請問妳做到了嗎?」
    2022/05/01 14:40
  • 台鐵勞動節不加班倒數 「求安全不為王國材政績服務」

    距離台鐵員工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行動倒數,台鐵產業工會今(28)發新聞稿指出,今天是國際工殤日,希望未來不要再有下一個因公共安全風險而犧牲的旅客及員工,一同參與了工殤協會發起的《重大災害企業與主管機關懲罰》立法行動,希望能根除任何安全風險,要能咎責於機關、雇主,而不是讓第一線基層、旅客承擔事故的風險,同時也對外發出公開信要和民眾說明他們罷工的原因。
    2022/04/28 13:30
  • 五一集體休假!不滿公司化 台鐵8成站務員將罷工

    台鐵企業工會預計5月1日勞動節集體休假,至少有9成司機員不願意上班。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今天表示,除司機員外,據工會掌握,有8成站務員也不會上班。
    2022/04/19 13:11
  • 台鐵員工「五一不加班」遭交長酸 工會痛批:分化勞工

    行政院支持交通部力推台鐵公司化,然台鐵企業工會和台鐵產業工會都認為公司化草案無法保有台鐵資產以償債,同時無法保障員工福利,多次喊出勞動節不加班活動,交通部部長王國材昨(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說出「臺鐵員工五一勞動節快樂,旅客不快樂」,台鐵企業工會今(8)日發聲明稿,痛批王國材用低劣分化臺鐵勞工與一般民眾的說法,感到非常遺憾。
    2022/04/08 15:33
  • 批公司化非台鐵問題萬靈丹 產業工會:政府承諾一再跳票

    政府要解決台鐵問題打算拿「公司化」作為萬靈丹,一次解決安全性、準點率、資產活化等問題,不過台鐵員工不滿公司化內容,認為政府應承擔所有債務,除台鐵企業工會號召會員至立法院抗議,產業工會今(23)日也在記者會表示,政府對於台鐵員工的承諾一再跳票,勞動條件要白紙黑字的保證。
    2022/03/23 11:05
  • 我要長褲!台鐵便當車勤員竟只有「裙」穿 冬天冷又怕走光

    台鐵列車上負責販售台鐵便當的女性車勤制服僅有裙裝設計,但是到冬天時常無法保暖,台鐵產業工會今(17)開記者會呼籲台鐵打破性別刻板印象給予冬季褲裝制服,也有車勤人員指出除了冬天會冷以外,還有絲襪耗損以及走光的問題,對此台鐵回應已經發出問卷調查作為未來重新設計制服依據。
    2021/11/17 09:46
  • 普悠瑪慘案3週年!台鐵產工轟林佳龍:改革、調薪都跳票

    普悠瑪事故造成18死慘劇昨(21)日滿3週年,台鐵產業工會今日舉辦記者會,點名總統蔡英文,質疑事故後責任卻要基層擔,主管卻升官合理嗎?還有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時任局長張政源,當時承諾的照顧基層、調整薪資也通通跳票。
    2021/10/22 22:23
  • 「別再有犧牲者」 太魯閣號罹難駕駛家屬發公開信

    造成49人喪生的太魯閣號事件,即將屆滿一個月,台鐵產業工會今天(1日)代替殉職司機的家屬,唸出公開信,並前往行政院陳情,呼籲成立「行政院層級」的監理單位,並引進外部專家,以及讓基層參與台鐵改革。
    2021/05/01 13:44
  • 最低標便宜沒好貨? 台鐵產工爆:設備用料常不符需求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死傷事故,目前已完成路線修復並通車;針對後續檢討,除了施工安全,有內部員工爆料,設備使用年限一直延,恐怕也讓行車安全打折扣,台鐵產業工會更點出,最大問題是設備用料,因為最低標採購的用料,常常跟需求根本不符。
    2021/04/19 23:13
  • 鐵飯碗眾人搶捧!台鐵司機員密訓影片曝光

    近幾年台鐵接連發生重大的事故,也嚴重打擊到台鐵司機員的信心,台鐵產業工會也指出,有人因此還萌生要轉調的念頭,不過台鐵一直都存在人力不足的困境,工會也擔心,不少人會受到影響來報考的意願降低,所以也出面呼籲,希望政府能夠趕緊提升台鐵的鐵道安全性,才能吸引更多優秀人才。
    2021/04/13 22:53
  • 交通部規劃台鐵公司化 產業工會:打擊員工士氣

    針對交通部提台鐵公司化規畫,台鐵產業工會今天發表聲明,認為目前交通部對事故的釐清,不僅迴避台鐵對承包商的責任,更沒有聚焦在事故的處理,提出公司化的議題嚴重打擊員工士氣。
    2021/04/07 17:27
  • 站票死傷多?為何賣? 員工:列車少加人力吃緊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事故,外界質疑最根本原因,是站票釀成嚴重死傷,但到底為何開放站票,台鐵產業工會認為,是疏運需求,台鐵員工也認為,應該禁止站票,但為了載旅客返鄉,花東段連假期間班次更多,平均每5分鐘就一班車,再加上人力吃緊,只能加開列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則喊話,時速100公里以上列車應該加裝安全帶,邊坡防護也要比照國防安全等級。
    2021/04/04 13:40
  • 鑽漏洞!台鐵春節限站票破功 抓補票4606人

    為了避免人擠人,成為防疫破口,台鐵春節連假的長途列車,一個班次只賣120張站票,但是春假期間總共有超過4600位需補票的民眾,是持悠遊卡等電子票證進站搭車,根本無法管,台鐵產業工會認為,很多民眾排隊買不到站票,乾脆刷卡先搭再說,變成漏洞,而228連假快到了,台鐵表示目前比照春節限制站票,而國內疫情趨緩,228後雙鐵有望飲食解禁。
    2021/02/18 13:36
  • 台鐵近期頻出包 產業工會:勿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台鐵近日陸續爆發斷軌、列車故障等事件,台鐵產業工會今天指出,種種事件顯示台鐵物料管理有問題,呼籲台鐵局應該檢討物料系統、並在調查結果出爐後再進行懲處。
    2020/10/29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