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台鐵殺警 結果共8筆

  • 痛心巧合!曹瑞傑與3年前殉職李承翰「警專就認識」皆命喪刀下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2名英勇員警不幸殉職,讓許多人又想起2019年的台鐵殺警事件,當時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因處理補票糾紛遭乘客刺傷身亡,想不到李承翰和今(22)日殉職的曹瑞傑兩人在警專時期就結識,如今又都命喪歹徒刀下,不幸的巧合,讓同袍親屬更是悲慟萬分。
    2022/08/22 16:58
  • 檢方質疑報告草率 殺警鑑定醫師:無理取鬧

    台鐵殺警案二審,4日在台南高分院召開審理庭,由於辯方律師找來兩位幫凶嫌做精神鑑定的醫師當證人,意外引爆一審時的醫師沈正哲跟檢方爭鋒相對,沈正哲醫師還一度說檢方無理取鬧,而被殺害的李承翰媽媽也說,醫師言論讓他不舒服,好像傷口再次被撕開。
    2021/01/05 13:19
  • 精神病犯嫌殺人不罰? 專家籲「這兩個部門」快動起來

    近年來思覺失調症患者,引發的社會案件引起大眾關注,包含了小燈泡事件、北捷隨機殺人案、台鐵殺警案等,嫌犯王景玉、龔重安等人都被認定患有思覺失調獲判無期徒刑甚至無罪,專家擔心的是,國內現行法規對於精神病犯嫌的規範,配套措施不夠完備,恐怕未來會有人藉此來增加自己脫罪的空間。
    2020/06/23 23:11
  • 缺人缺裝備缺訓練 血的教訓盼遏止悲劇

    台鐵殺警案引發警察人力、裝備跟訓練三大不足的討論,以鐵路警察局為例,2019年編制只有682人,時常會有一個人出勤的狀況,行政院已經核准一年內預計增補260名警力,而防彈衣跟辣椒水也成為必備的標準裝備,嚷嚷多時的電擊槍也火速合法,警政署更喊出撥款三億元,預計在全台北中南建置十個互動式的情境模擬靶場,訓練員警如何判斷用槍時機。
    2020/06/13 22:43
  • 殺警無罪父驟逝 基層嘆「下輩子別當警察」

    社會案件層出不窮,警察為了守護治安往往不惜犧牲生命,2019年嘉義發生台鐵殺警案,24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不幸殉職,案件一審宣判,兇嫌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獲判無罪,引發社會譁然,替警察抱不平。根據銓敘部統計,近五年來警察因公死亡領取撫卹的有65人,是所有公務員裡面最多,其中基層員警就佔了6成,有人形容警察就像是政府跟人民之間的夾心餅乾,如果可以選擇,下輩子別當警察。
    2020/06/13 22:40
  • 快訊/台鐵殺警案 鄭嫌遭起訴後裁定續押

    嘉義台鐵殺死陸警李承翰一案,昨天檢察官將鄭姓嫌犯以殺人罪嫌提起公訴後,今天移送地方法院,經過法官審理後裁定繼續羈押。
    2019/08/29 18:59
  • 學生妹萌問「為何從醫生變市長」 柯P神回覆笑翻全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在臉書PO出「嗡嗡嗡市政體驗營」的影片,邀請國小到大學的同學們,透過「近距離問答」了解台北市政府的運作。面對同學們各種問題的挑戰,柯文哲看似都還招架得住,當被女同學問到為何從醫生變市長?他只回答5個字,掀起現場一陣爆笑。
    2019/07/24 11:37
  • 攜雙刀上車 台鐵殺警犯目的地竟是總統府

    7月3日晚間台鐵爆發史上第一起火車殺人事件,54歲的鄭姓男子持刀刺死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案發後,鄭嫌遭台鐵人員、熱心旅客制伏,最後被法院裁定收押。本刊調查,鄭嫌案發當天帶著工作用的尖刀,還買了一把水果刀,先前往台南市議員郭清華服務處,針對保險糾紛想找議員陳情,由於議員不在,後來他才搭上自強號列車,準備到台北開記者會,並打算到總統府陳情。鄭嫌情緒不穩、身懷雙刀,若真到了台北,恐怕會釀成更嚴重的傷亡。
    2019/07/09 1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