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台農 結果共218筆

  • 追蘇丹紅辣椒粉!北市2業者用到 急下架產品

    具有潛在致癌性的蘇丹紅,食安危機延燒,食藥署宣布,針對大陸輸台辣椒粉不合格的21家出口商和製造廠,即起暫停受理輸入查驗3個月。而被驗出有蘇丹紅的辣椒粉,北市調查流入兩家下游商業者,分別是「政禾食品有限公司」和醬菜老店「台農醬園」,目前業者都已經下架相關產品,並澄清沒有售出給消費者或餐廳。
    2024/02/21 12:45
  • CATCHPLAY電影台農曆春節強檔曝光 傑哈巴特勒《天劫倒數》打頭陣

    年曆年節將至,CATCHPLAY電影台也將於新年假期推出強檔片單,從2月8日小年夜起每晚9點,動作強片輪番上陣,由巨星傑哈巴特勒主演的災難動作片《天劫倒數》打頭陣,看好萊塢性格男星傑哈巴特勒如何衝出彗星災難拯救世界。
    2024/02/08 12:34
  • 提前走春!古亭3千坪花海盛開 球形燈造景夜晚浪漫up

    農曆年節將至,氣象署預估年前有一波冷空氣,且可能持續影響到除夕後,不少民眾趁著回暖的好天氣「提前走春」。在古亭河濱公園目前有3000坪花海正浪漫盛開,粉嫩「大波斯菊花海」目前已開了3成,且今年造景也特別新增彩色球型燈,讓夜晚賞花也能把照片拍得好看。
    2024/01/31 10:55
  • CATCHPLAY電影台農曆春節推強檔 《間諜家家酒》第二季全台首播

    農曆年節將至,CATCHPLAY電影台也將於新年假期推出強檔片單,從2月8日小年夜起每晚9點,動作強片輪番上陣,除夕夜將推出全台首播由票房男星范逸臣、棒球好手郭泓志、金鐘視帝姚淳耀和入圍金馬獎的甜美女星劉奕兒主演的《我最愛的笨男人》,另外,讓大人小孩都瘋狂的超夯動畫《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S2》也將於CATCHPLAY電影台全台首播,2月8日起至2月13日每晚8點,一次播出兩集。
    2024/01/29 13:30
  • 美產量減「橙汁」飆天價 台農民:柳丁中盤價罕衝二位數

    受到極端氣候及疫病雙重打擊,美國佛羅里達州,產量比2年前減少5成以上,就連全球最大柳橙生產國「巴西」,也因為蟲害侵襲,產量縮減,無法補足市場所需,美國濃縮柳橙汁期貨價格,更刷新過往紀錄,至於,台灣每年冬季正好是柳丁產季,雲林古坑農民表示,國內受到國際價格波動,10月中盤開盤價,每台斤也突破二位數。
    2023/11/07 22:44
  • 陸辦兩岸農業交流會 陸委會:看不出對台好處

    大陸官方推出,「福建兩岸融和示範區」政策後,第一場大型活動,在福建漳平舉辦。活動聚焦農業交流、鎖定台農及農會代表。對此陸委會評論,大陸主要是要台灣的技術、人才協助當地鄉村振興,對台農和投資者有什麼實質好處,目前還看不出來。
    2023/10/24 19:18
  • 觀點/農業金融署開啟新階段!基層金融轉型 引領永續農業

    上個世紀初,三角湧農會創立(今三峽區農會),經費由政府補助,獎勵耕地改良及養豬、養魚事業,並協助政府催收錢糧(田賦),乃為全台農會創設之始。之後,就如同各地農會隨著殖民地政府的產業組合政策進行改組轉型,十多年後,三角湧農會近一步改制為三角湧信用組合,由產業信用貸放、原料聯合購買、農漁產品共同販賣及生產資源與設備共同利用等4個部門所組成,協助各地的農漁業發展。
    2023/10/02 17:24
  • 民怨「買到臭綠蛋」!農業部報警挨轟 急澄清:針對造謠

    雞蛋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名消費者日前在網路上PO文說,自己在超市買的台農洗選蛋打破後呈現黑綠色,說法遭行政院長陳建仁直指是「假消息」,農業部更大動作向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二分局報案。對此,農業部也發文澄清,此舉針對的是沒有證據的蓄意造謠者,並非一般民眾。
    2023/09/29 11:20
  • 國軍被爆吃到「巴西蛋」 陸勤部急喊暫停「這3家」畜牧場供貨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北市議員柳采葳踢爆,負責提供國軍採購食材的副食供應站,供應商的蛋品來源有近一半是台農兼信興蛋品董座涂萬財,她質疑涂萬財交待不清流向的巴西蛋恐已被國軍弟兄吃下肚。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今(29)日表示,已依協議書停止有疑慮之3家畜牧場供貨。
    2023/09/29 10:41
  • 挨告到案!「綠黑蛋」男認PO文 警:造假待釐清

    一名男子週一在臉書貼出台農國產蛋照片,不過蛋白居然是綠黑色。農業部認為已經打擊國產雞蛋形象報案提告。男子也到案說明,表示雞蛋是自己買的照片也是他po上網的。不過照片是否有造假,警方則說要進一步釐清。中央畜產會也表示為了維護信譽,已經到警局報案提告。
    2023/09/28 19:37
  • 民眾爆「買到臭綠蛋」農業部報警抓人 洪孟楷怒檢舉違法查水表

    有民眾在網路分享在超市買台農的雞蛋,打開卻是又黑又綠的顏色,質疑說這是不是買到進口蛋,引發各界議論,這件事情也被行政院長陳建仁公開指是「假消息」,甚至要求刑事局調查,警方更是迅速查獲發文者身分送法辦。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透露,他已發函警政署、廉政署,「我要求說明並給出交代,也正式檢舉這樣的違法查水錶!」
    2023/09/28 18:07
  • FB發文稱買到「黑綠臭蛋」 新北男被逮喊冤:是真的

    近日來巴西蛋爭議吵得沸沸揚揚,日前卻有網友在網路PO文指,自己在超市內購買的台農洗選蛋內部竟呈現「黑綠色」,但外包裝有效期限仍有一周,隨文還附上1張照片,引起網友議論紛紛,對此農業部直指是有心人是散播假消息,事後報案處理。北市中正二分局獲報後立即鎖定該篇臉書貼文,昨(27)日深夜及循線逮捕發文的謝姓男子,全案將依妨害名譽罪嫌偵辦。
    2023/09/28 12:29
  • 「買到臭綠蛋」是假消息? 農業部大動作報警了

    近日有消費者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在超市買的台農洗選蛋打破後呈現黑綠色,但效期還有一週,引發廣大輿論,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直指是「假消息」。農業部今(27)日向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二分局報案,希望透過檢警調查澄清事實真相,避免造成消費大眾的恐慌。
    2023/09/27 16:47
  • 國軍吞巴西蛋? 柳采葳爆:部分蛋源來自台農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面對媒體詢答,聲稱國軍所吃的蛋,一定都是國產;沒想到現在卻被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踢爆,「國軍副食品供應站」,其中有一半的蛋源都來自台農,懷疑國軍是不是有把部分進口巴西蛋,給吞下肚。
    2023/09/27 14:03
  • 台農「綠黑蛋」PO文疑遭下架 男喊冤:沒造假

    一名男子買台農蛋品的國產蛋,沒想到裏頭卻是綠黑色,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這是假消息,男子再次受訪喊冤,說被質疑造假真的很無奈,臉書上的貼文也不是自己刪除,而是被社團管理員下架。
    2023/09/26 20:10
  • 進口蛋「流向不吐實」 台農老董遭雄檢搜索

    補貼進口蛋議題連環爆,台農與信興蛋品經銷的425萬顆進口蛋流向不明,台農老董涂萬財依詐欺罪嫌被移送檢方偵辦,檢方訊後認為無羈押必要,涂萬財以30萬元交保。
    2023/09/26 14:29
  • 查進口蛋 信興、台農蛋品負責人30萬、10萬元交保

    高雄市衛生局告發台農、信興蛋品,檢調昨天發動搜索並帶回信興蛋品負責人涂萬財及他的媳婦黃女,經訊問後檢方認為2人涉嫌刑法偽造文書等罪嫌,分別諭知30萬元、10萬元交保。
    2023/09/26 06:43
  • 嚇!台農國產蛋「又綠又黑」 男疑:混入進口蛋

    有民眾在連鎖超市買了台農的國產蛋,回家打蛋才發現蛋白居然是綠色的,蛋殼內還綠到發黑,讓他懷疑,是不是台農的國產雞蛋也混入了進口蛋賣給顧客。衛生局表示初步調查標示是國產蛋,相關稽查結果也會提供給雄檢偵辦。
    2023/09/25 20:40
  • 台農、信興425萬顆進口蛋流向不明 高市衛生局告發

    台農、信興蛋品因拒不提供進銷單據,高市衛生局昨天各罰400萬元。衛生局今天表示,已告發2業者,目前有3點未釐清,包括以次充好、加工用途蛋與425萬顆蛋流向不明。
    2023/09/25 15:58
  • 進口蛋流向說不清 台農、信興10天內罰1130萬

    台農蛋品和信興蛋品遲遲說不清進口但品流向,高雄衛生局也繼續開罰10天內就罰了超過災千萬元,台北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也說進口蛋被搞得像是「毒蛋」,不過菜農林佳新也說林天來錯了這樣的說法是本末倒置,林天來也怒嗆他是哪根蔥,請林佳新來台北單挑。
    2023/09/25 14:25
  • 425萬進口蛋去哪?台農、信興「堅不吐實」 衛生局再各罰四百萬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台農、信興蛋品因未提供完整資料,日前遭高雄市衛生局各罰50萬元,其中台農蛋品又因不實標示,被裁罰200萬元。衛生局昨(24日)以拒不提供進銷單據並「堅不吐實」,再各裁處400萬元,並已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2023/09/25 08:35
  • 偷撤100%國產聲明!勤億「應農業部要求」買進口蛋流向曝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引發食安疑慮,就有議員抓包,台農蛋品及國內市售雞蛋龍頭廠商勤億蛋品都買了數百萬顆進口蛋,但這些進口蛋的流向不明。而身為巴西蛋最大買家的勤億,更被發現偷偷撤掉官網上「100%國產蛋」聲明;對此,勤億今(22)日做出最新回應,表示公司購買的巴西蛋已全數製成冷凍液蛋,目前均儲存在庫、未流入市面,撤銷國產聲明是為了避免誤會。
    2023/09/22 11:19
  • 替農業部代工!台中2液蛋廠進口蛋標國產

    台中市府昨天(9/20)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受農業部委託進口蛋加工專案,將進口蛋標示為國產,有假冒產地的嫌疑,涉嫌違反食安法,另外,信興蛋品董座涂萬財涉及將進口蛋以台農名義賣到全聯,涂萬財接受高雄衛生局約談,累計遭罰130萬元。
    2023/09/21 13:49
  • 台農老董回國!與信興蛋品流向交代不清 衛生局各罰50萬

    台農蛋品洗選巴西進口蛋因「誤標效期」下架,引發食安疑慮。高雄市衛生局迄今(20日)已5度約詢台農蛋品黃姓負責人,而台農董座、信興蛋品負責人涂萬財今天才歸國進行說明;不過2人對於蛋品流向說詞不一,也無法提供相關交易資料,今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對台農、信興各裁處50萬罰鍰。
    2023/09/20 23:54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陳吉仲為進口蛋爭議下台看法?

    農業部巴西等專案進口雞蛋陷爭議,遭質疑一人公司超思公司買蛋疑雲,雞蛋效期長達4個月、台農誤標效期等食安疑慮,5千萬顆待銷毀的進口蛋流向不明也受質疑。跨部會已著手追查進口蛋流向外,農業部長陳吉仲二度請辭,19日晚間終於請辭獲准。《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讀者對此事件看法。
    2023/09/20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