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台西 結果共328筆

  • 警政署高官讚受傷警命大、守住負面新聞 「點燃基層怒火」他道歉了

    昨(17)日為全國警高階警官卸、新任交接典禮,在雲林縣卻爆出失言風波,卸任局長林故廷榮陞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長,交接給新任局長李建民,由「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監交,黃勢清在致詞時,提及去年發生的警匪槍擊案,強調受傷的林姓員警「命大」,還讚林故廷有辦法守住負面新聞,此話被流傳,引發爭議,認為對受傷的員警二度傷害,讓不少基層警聽了也相當心寒,據了解,黃勢清已致電向林家人道歉。
    2024/01/18 23:31
  • 姜濤奪2023世界最帥臉孔第三名!登「亞洲冠軍」 曾來台西門町擠爆

    美國電影網站「TC Candler」每年會照慣例選出照例選出「世界最帥臉孔」排名,而近日2023年的排名出爐,冠軍由新生代好萊塢男神「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奪下;第二名則是「前超人」男星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不過第三名出現黑馬,由香港新生代「頂流男神」姜濤拿下,令不少人驚艷。
    2023/12/29 07:00
  • 雲林9旬翁迷航跨三鄉鎮漂泊 警靠一張繳款單神救援

    雲林台西警分局崙豐派出所日前晚間2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警察先生!有一位老先生迷路了,你們可以來幫忙嗎?」所長陳昊、警員李彥鋒獲報到場發現,是位高齡老翁,能說出自己90歲、住土庫鎮,卻想不起家在哪裡。警員機警從身上與腳踏車找出蛛絲馬跡,發現一張繳費單,順利找到家人,送他平安回家。
    2023/11/27 18:03
  • 漁船遇小犬颱風展開奇幻漂流 繞半個台灣從蘭嶼到雲林

    本月(9)日下午4點多,在雲林外海漂來一艘「開元6號」漁船,船長看見後,深怕有人受困,立即通報海巡署處理,所幸船上並無人員受困,但是該船為10月初、小犬颱風時期,從蘭嶼的漁港漂流,整整繞行半個台灣,抵達西部外海,最後該船由所有者透過陸運的方式載回台東。
    2023/11/11 10:34
  • 彰化通緝犯刁車竟找警幫忙 身分曝光竟開槍、子彈擦過員警頭皮

    本月21日晚間,在雲林縣麥寮鄉發生一起槍擊案,49歲的謝姓男子因車輛卡在田裡無法動彈,而報警求助,沒想到橋頭派出所林所長和林姓員警到場支援時,發現謝男為通緝犯,謝男竟然持槍射擊員警,林員頭皮遭子彈擦過受傷,最終謝男被逮捕,檢察官認為其涉嫌殺人未遂等罪,也因其為被通緝身分,將他「發監執行」。
    2023/10/26 16:51
  • 真「觀光」廁所! 斥資千萬公廁限開放時間

    雲林縣府斥資超過兩千萬,在台西鄉安西府旁打造觀光廁所,卻有不少民眾批評公廁限制開放時間,晚間跟夜間甚至還鎖起來,對此,縣府城鄉處表示啟用期間還在驗收期,會在討論是否全天開放。
    2023/10/12 13:50
  • 設計師林國基雲林台西辦收藏展 為故鄉傳遞美學

    國際服裝設計師林國基出身雲林台西鄉,4年前開始在海口故事屋辦展,從芭比娃娃到芥子娃娃收藏展,他希望美學教育沒有城鄉差距,所有人都可以培養美感。
    2023/07/23 16:05
  • 九旬翁虛脫!白髮暖警豔陽下背走百米脫困 家屬全紅了眼眶

    日前在雲林縣台西鄉發生一起老翁失蹤案件,90歲的老翁拿著一包鹽就騎腳踏車出門,整整失聯了一整天,家屬嚇壞,緊急報警求助,台西派出所員警出動,在草叢中發現一雙腿,而老翁虛弱地躺在樹下,55歲的王副所長在艷陽下,立即將老翁背起,跨過重重水泥矮牆、水溝,走了約400公尺,才從田中脫困,家屬看了全感動地哽咽答謝。
    2023/07/20 10:25
  • 無良!大塊磚瓦全丟入魚塭 警卯起來1天逮1土尾集團

    日前雲林警方在虎尾鎮破獲土尾集團,近期在沿海地區再傳非法傾到廢棄物案件,連續3天,都有非法業者在沿海地區,利用挖土機,將廢棄物丟進荒廢的魚塭當中,正巧被民眾發現,立即通報台西警分局,經深入調查後,逮捕8人、分屬於3集團,將他們通通移送法辦。
    2023/07/06 10:30
  • 漁民哭哭!8成文蛤碎殼腐肉堆成山 「這原因」開口笑暴斃

    近期天氣忽冷忽冷,一下子炎熱、一下子乾冷,甚至暴雨襲來,導致雲林縣台西區鄉的「文蛤」傳出災情,漁民推測疑似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所以沿海地區傳出有8成的文蛤都「暴斃死光」,讓漁民撈上岸時看傻眼,求助縣政府相關單位,希望能爭取天然災害補助。
    2023/05/09 10:27
  • 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 5/6-5/7雲林偏鄉義診守護鄉親健康

    雲林縣政府與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聯合策劃,結合衛生局的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邀請多位專科醫師包括骨科、內科、婦科及牙科現場診察諮詢,提供本縣40歲以上縣民就近獲得完整的醫療保健服務及正確的牙齒保健知識,今年於5月6日及7日(星期六、日)在麥寮鄉、台西鄉、大埤鄉及土庫鎮等4鄉鎮擴大舉辦各一場次的義診活動。
    2023/05/06 15:31
  • 快訊/永康墜樓案初驗結果曝 臟器破裂、右腰槍傷

    雲林台西一名丁姓男子,昨(3)日不明原因於台南永康中華路某大樓墜樓,警方鑑驗後發現案情不單純,當晚循線追緝到涉案的3男2女,將全案朝他殺方向偵辦。檢方也將丁男大體送驗,初步相驗結果出爐,台南地檢署表示,死者從高處墜落,造成頭頸胸部多處骨折 、腦髓、心、肝臟破裂,右後腰部雖有槍傷,但沒進腹腔 ,至於真正的墜落死亡原因,尚解剖鑑定及檢察官進一步調查。
    2023/05/04 14:51
  • 風電公司疑賄2600萬 檢方聲押雲林縣議長、議員

    雲林縣議長涉嫌收賄,遭檢方聲押。原來兩年前達德能源公司要在台西設立風機發電,遇到地方居民抗議,檢方偵辦發現,達德公司疑似向包括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在內,及多名議員行賄,估計總收受賄款2600多萬元。
    2023/03/09 19:48
  • 獨家/這位清潔工月入15萬! 打掃陰宅比陽宅更有賺頭

    過年前要打掃住家,過年後,祖先的陰宅(墓地)也要開始除草修剪花木。雲林一名75年次的丁先生,在陸軍航空特戰服役四年後退伍,他把從軍中學習的專業技能帶入社會中,闖出一片天,當起清潔工,卻能在旺季月入15萬元!
    2023/02/27 18:13
  • 雲林1雞場確診H5N1禽流感 「逾1萬隻土雞」全面撲殺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表示,新增雲林縣台西鄉1土雞場主動通報確診H5N1亞型(b分支)高病原性禽流感,撲殺1萬2614隻(6週齡)黑羽土雞;今年高病原性禽流感禽場案例累計40場。
    2022/12/24 22:50
  • 漁民痛心!4.5公頃文蛤全暴斃 「死殼腐肉」堆成山

    近期在雲林縣台西鄉傳出大量「文蛤暴斃」的消息,拉起來全部都是開口笑的「死殼」,幾乎無肉,讓漁民看了十分痛心,昨(12)日,雲林縣政府相關單位和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等人員查往勘災,初判氣候異常溫度過高、加上海水引進不順,導致魚塭水質惡化,縣長張麗善也特別呼籲中央,希望農委會能啟動天然災害現金補助。
    2022/12/13 10:18
  • 雲林台西養殖文蛤大量暴斃 爭取中央現金救助

    雲林台西養殖文蛤疑因氣候暖化發生大量暴斃,雲林縣府今天邀集水試所、養殖漁民勘災,縣長張麗善請受災漁民儘速向各地公所通報,農業處統整損失後將向中央爭取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2022/12/12 16:50
  • 11月底還有31度 台西文蛤缺氧大量暴斃

    雲林台西傳出文蛤大量暴斃,甚至四公頃的養殖池,幾乎9成全部開口無法收成,損失超過500萬,縣府推測,疑似是11月底雲林還有31度高溫,造成底土惡化導致文蛤缺氧,將邀集相關單位了解,爭取災害救助。
    2022/12/10 19:02
  • 時間黑洞?3重機隊形沒變 僅1輛開罰超速

    區間測速又亂開單?高雄一名鄭先生,日前騎重機跟朋友出遊,回程走台61線,在雲林台西路段遇到區間測速,3輛重機隊形沒變、速度差不多,卻只有騎在二台的他被罰超速,收到3500元罰單,調出行車紀錄器,他花336秒通過,區間測速卻測到245秒,這91秒好像憑空消失一樣,去申訴也被駁回,讓他實在好無奈。
    2022/11/15 20:23
  • 「有人在嗎」假問真偷 警終結紅髮男子5連偷

    雲林台西,一名染著紅髮的男子,一個星期內,連偷5件,附近居民人心惶惶,警方從監視器畫面發現,紅髮特徵明顯,是轄區一名慣竊,鎖定追緝,小偷終於落網。
    2022/11/02 20:30
  • 滲入長照中心!鄉代候選人豪送「養氣人蔘」 遭檢舉涉賄

    本月11日,在雲林縣台西鄉發生一起賄選案件,五港村的凌姓村長和一名許姓樁腳,帶著「養氣人蔘液」 和選舉宣傳單等物,先送給該村社區長照中心的學員,再帶領張姓鄉民代表候選人入內拜票,遭民眾檢舉後,張男等人被帶回訊問,後續檢方判定張男以10萬元交保候傳,其餘的人則是2萬元交保候傳。
    2022/10/16 17:15
  • 送養生飲品涉賄選 台西鄉代參選人交保

    雲林台西張姓鄉民代表參選人日前由凌姓村長、許姓樁腳陪同到社區長照中心,送禮品給學員尋求支持,雲檢昨天偵辦帶回張男等14人,訊後張男等3人以2萬到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2022/10/15 11:26
  • 麵包店牡蠣酥餅、街邊菜多蛋餅 台西傳承這味

    雲林台西在地小吃打出名號,不只吸引在地老饕,還讓外地人專程來訪,像是有在地40年麵包店,創新做法,把牡蠣加進餅皮內,做成牡蠣酥餅,還有蛋餅攤也賣了30幾年,老闆不只加蛋,還會加入好幾種蔬菜,吃一個蛋餅,營養滿分!
    2022/10/14 12:55
  • 誤上快速道路!男騎鐵馬「被強風吹倒」 警同情但依法開罰

    日前在雲林縣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上,發生一起鐵馬騎士誤上快速道路的案件,一名48歲的蔡姓男子從褒忠鄉開始誤上快速道路,一路騎到東勢鄉,發現路過的大車駕駛「投以異樣眼光」,他才知道自己騎錯路了,但是又不敢停下來,只好硬著頭皮往前騎,還一度被大風吹倒在地受傷,最後被員警攔下後,趕緊將其送醫,並且依法開罰。
    2022/09/15 16:53
  • 母過世心情差!男叫囂恐嚇還「開車撞門」討債 檢聲請羈押

    日前在雲林縣發生一起其緒失控討債的案件,一名42歲的郭姓男子和鄰居有「債務糾紛」,多次到鄰居家門前大聲叫囂,並且恐嚇,甚至還失控開車鄰居家的大門,被害人嚇得報警,警方經多方蒐證後,將郭男拘提到案,並移送地檢署,檢方向法官建請羈押。
    2022/09/14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