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台美高階經濟對話 結果共3筆

  • 次卿來台沒「高階經濟對話」 劉仕傑:應是美內部急剎車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近日來台訪問,但是行程卻沒有原先蔡政府大肆宣傳的「台美高階經濟對話」,變成僅是以弔唁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為主要目的,讓外界大為譁然。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認為這件事轉變這麼突然,可能原因是美國內部採了急煞車,或許是主管貿易談判的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不想要國務次卿在這次行程中「正式」談到商業經濟議題;劉仕傑強調,外交工作通常是有具體成果後才會拿來講,過度躁進急於宣傳只會適得其反,這次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
    2020/09/18 18:32
  • 美次卿取消「經濟對話」 李大中:蔡應務實對國人說明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訪台,但是原定舉辦的「台美高階經濟對話」取消,行程重點僅在參加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禮拜,其他活動行程也遭臨時改動。對此,淡大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這個狀況與蔡政府之前宣傳,開放美豬可獲得的效益大相逕庭,顯示其內部工作可能出了問題,也突顯其「務虛不務實」的本質;李大中強調,總統蔡英文應記取這次教訓,並誠懇的對國人說明,如此才是較負責任的表現。
    2020/09/17 18:28
  • 談供應鏈重組? 美國務院次卿9/17將訪台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確定9月17日訪問台灣兩天,預計9月19日下午離開。這是史上美國務院最高層級官員來訪,除了拜會蔡總統,也將出席台美高階經濟對話。戰略學者認為雙邊應該是討論供應鏈充足的事情,因為雖然克拉奇主責經濟事務,但畢竟美國國務院仍是戰略政治性質的組織。
    2020/09/12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