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台美經貿 結果共71筆

  • 紐澤西州在台設亞太經貿辦事處 蔡英文:關係更緊密

    美國紐澤西州宣布在台灣設立亞太經貿辦事處,總統今天接見紐澤西州長墨菲時表示,樂見雙邊經貿關係持續升溫,未來會努力讓台灣與紐澤西州的夥伴關係更加緊密。
    2023/10/20 16:48
  • 美眾院軍委會副主席訪台!今晉見蔡英文 談經貿、印太情勢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31日晚間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率團抵台,展開為期3天行程;總統蔡英文表達誠摯歡迎,將於9月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情勢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2023/09/01 08:02
  • 立院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協定 蔡英文:未來FTA更穩健

    立法院會今(26日)審查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包括: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貿易便捷化、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與良好法制作業。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和美國簽署這項協定後,不僅能為台美經貿發展創造更多利基,未來,也可以成為各國的重要參考,依據同樣的方式,能夠更迅速地跟台灣簽署貿易協定。
    2023/07/26 13:57
  • 台美貿易倡議完成首批協定 總統府:感謝美國具體行動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18日「一致同意」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執行法案」,象徵美方高度重視台美經貿關係。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9)日上午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為深化台美貿易關係的重要里程碑;民進黨晚間也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政府持續努力,讓國際社會更加看見台灣、深化與台灣的連結。
    2023/07/19 18:47
  • 川普批台綠噤聲? 陳建仁:台美經貿有共識

    美國前總統川普批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工作,過去他被綠營視作最挺台的美國總統,就遭質疑從行政部門到民代噤聲,只說尊重他個人言論,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再度強調台美經貿方面,不管是美國行政部門還是朝野政黨,都是有共識的。
    2023/07/19 13:01
  • 訪台拜會蔡英文 華府智庫:台美關係獨特、有共同利益與價值

    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訪問團」,感謝威爾遜中心多次呼籲美國政府跟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推動台美經貿關係發展;她並強調,台美之間的堅實友誼,是雙方共同努力的成果,相信透過威爾遜中心的研究及對話,能讓台美關係的發展有更多成果。
    2023/06/29 19:36
  • 政院通過台美貿易協定 陳建仁:有助入CPTPP

    行政院會今(29)日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這項協定為台美貿易打下完備堅實的法律基礎,也納入CPTPP等高標準貿易協定相關內容,有助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2023/06/29 13:34
  • 用行動挺台灣!美眾院軍委會主席率團抵台 明晉見總統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率團抵台訪問,總統府今天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8)日下午接見訪團,期盼透過此行,讓台美經貿夥伴關係與台美安全合作更深化,持續為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安全貢獻力量。
    2023/06/27 21:33
  • 台美貿易倡議簽署首批協定 經貿辦:有助參加CPTPP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今天在美國華府完成首批協定簽署,經貿辦表示,這項協定為台美經貿打下堅實的法律基礎,未來極有機會發展為更廣泛的自由貿易協定,且有助於台灣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2023/06/02 06:22
  • 外長稱台美倡議將破解疑美論 藍酸:別唬弄

    台美即將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外交部與經濟部異口同聲,認為這是台美經貿重大突破,外交部長吳釗燮更揚言,簽署後將破除「疑美論」,不過,在野黨質疑,這個協議完全不透明,到底有何實質進展,也不敢向國會報告,大酸這就是唬弄人,還建議外交部大內宣少做一點。
    2023/05/22 17:45
  • 再深化台美經貿! 鄧振中率團赴華府、將會美貿易代表署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率團參加「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今年台灣仍然是最大代表團之一,鄧振中將在明天和美國副貿易代表會談,討論台美21世紀倡議的下一個步驟,鄧振中表示,第一階段協議美台有共識,不過還沒有到簽署的階段。
    2023/05/02 17:39
  • 參加「選擇美國」峰會 鄧振中2日拜會美貿易代表署

    「選擇美國」台灣代表團今天在華府舉辦酒會,美國商務部副次長法瑞爾到場歡迎台灣代表團。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明天將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台美經貿情勢交換意見。
    2023/05/02 11:19
  • 蔡過境紐約參加僑宴 喊話:台灣走向世界

    總統蔡英文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過境美國抵達紐約,受到支持僑胞的歡迎,也遭到反對陣營僑胞的抗議。TVBS特派記者李作珩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這次是她睽違3年再次踏出國門,相當難得。行程第一站是過境紐約,晚間參加當地僑宴,大約有700多名僑胞成功報名參與,總統在僑宴上也發表談話,講到俄烏戰爭、美中貿易局勢與各種不確定因素加速了全球供應鏈重組,包括日本、東南亞,甚至歐洲國家都越來越積極與台灣合作。總統也提到,台積電到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設廠,是台美經貿合作展現,更代表台灣科技實力向世界延伸,世界越來越關注、也越來越需要台灣,世界走向台灣,台灣也正走向世界。」
    2023/03/30 15:32
  • 「友岸外包」成新趨勢!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扣緊「志同道合」

    在2000年以前,美國一直是台灣最大的出口市場,除了提供台灣經濟起飛所需的動能外,也為台灣累積龐大的外匯存底。期待未來透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這塊敲門磚打開後,推進及深化台美經貿關係,迎接新商機。
    2023/03/24 10:22
  • 蔡英文贈勳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 表彰台美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他對台美關係的貢獻。蔡總統說,歐布萊恩過去領導美國國安會成功推動美國閣員訪台、六項保證解密及深化台美經貿,為提升台美關係創下重要里程碑。
    2023/03/21 16:47
  • 美2023年貿易議程 台美貿易倡議列重要項目

    美國貿易代表署最新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與2022年年度報告,內容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其中貿易代表署資深官員提到台美經貿關係時表示,雙方就11個貿易領域高標準,和具有經濟意義成果已有一致看法,希望能盡快達成進展,進一步深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台美之間除了軍事部署外,還有更重要、更務實的經貿交流,這也是美國可以給台灣更多援助的部分,尤其在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台美自由貿易協定或台美投資貿易架構都還在進行談判,台灣非常需要的是經貿上的緊密合作,不單只是靠著軍事援助,所以台美可以趁機在經貿上做出重大突破。」
    2023/03/02 15:25
  • 多次為台灣發聲!蔡英文明接見楊恩 聚焦印太區域安全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明天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訪問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安全等共同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16 21:55
  • 21世紀經貿倡議首次會談 蔡英文:台美經貿關係重要突破

    民進黨今(29)日召開中常會,會中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研究員兼副執行長顏慧欣,以「台美21世紀倡議對台灣經貿策略轉型之意涵」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感謝政府團隊所有成員的共同努力,讓這項重要的倡議就此啟動,這個倡議的順利啟動,不僅是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突破,更期待透過後續談判,具體深化台美雙邊的貿易關係。
    2022/06/29 16:45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 AIT:已做好準備

    台美昨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今天錄製影片指出,倡議目的在發展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她並強調「AIT已做好準備」,支持推進這項令人興奮的倡議。
    2022/06/02 17:17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蘇貞昌:有助台灣加入CPTPP

    台美昨天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台灣解決例如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萊劑豬肉以及福島5縣食品等,才達成突破性目標。這是具體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進展,也將有助台灣加入CPTPP以及IPEF。
    2022/06/02 14:09
  • 朱立倫將訪美 民進黨翻舊帳「稱美豬是瘋豬肉要道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即將訪美,民進黨今(1)日呼籲朱立倫要遏止國民黨內在國內操作反美疑美、在華府親美的雙面作法,並應向美方完整說明過去錯誤的親中反美路線,讓盟友能對台灣充分信任與安心,民進黨也問,朱立倫是否願意為自己在去年底,為了一己政治利益操作美豬議題,誣指美豬是「瘋豬肉」,以至於影響台美經貿關係而道歉?
    2022/06/01 16:13
  • 台未納入IPEF 吳釗燮:將續爭取盼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台灣會繼續爭取參加「印太經濟架構」(IPEF),同時,也期待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團隊後續的密切磋商,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2022/05/24 16:23
  • 台未納IPEF 國安人士:與美合作可望朝具體途徑會商

    美國官方透露台灣未在首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國安人士晚間指出,台灣仍有機會參與IPEF,但要與美方持續溝通、保持耐心;此外,台美雙邊的經貿合作,可望將在未來數週的「短期內」朝向「具體途徑」進行會商。
    2022/05/23 09:57
  • 戴琪會晤鄧振中討論深化美台經濟 約好數週後再見

    睽違2年的APEC部長級實體會議再度舉行,行政院政委鄧振中20日在泰國曼谷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晤,並約定雙方團隊在幾週內再會。
    2022/05/21 09:53
  • 賴清德行程滿檔!視訊晤美兩黨17名議員 談台美經貿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在美國洛杉磯過境24小時,美西時間25日透過視訊線上會晤17名美國國會議員。美國跨黨派議員共同關心台美經貿關係、中國威脅等議題。
    2022/01/26 0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