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台美建交 結果共14筆

  • 台美建交?AIT處長孫曉雅:現狀有很多好處 57%民眾盼永遠維持現狀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接受網路媒體節目訪問,對於美台有沒有可能建交,她重申美國長期以來遵循一個中國政策,並提及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和對台的六項保證。她也指出現狀其實有很多好處,相信維持現狀是維持台灣與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的方式。
    2023/10/02 13:25
  • 特稿/雲峰飛彈打北京?游錫堃口誤恐釀禍 甩鍋有失議長風範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演講時提及,雲峰飛彈射程可以打到北京,而且已經量產,此番言論引發軒然大波;事隔二日,游錫堃昨受訪時則稱,相關說法是看媒體報導得知。隨著俄烏開戰,台海局勢備受國際關注,尤其事涉兩岸軍事機密,國會議長一言一行更應謹慎,畢竟不是「鄉民」,可以任意看媒體報導任意發言。游錫堃失言爭議不只這一樁,去年接受外媒訪問時也直言,美國「新一中政策」已經形成,台灣國家正常化正逐漸累積,台美建交有一天一定會實現等。
    2022/06/15 12:58
  • 林佳龍籲重拾「正常國家決議文」路線 盼爭取台美建交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天主張,現在是實踐民進黨「正常國家決議文」最好時機,應把握機會推動正名、制憲、入聯等理念,終而促成台美正式建交,「當年被視為不可能的事,現在愈來愈可能實現成真」。
    2022/03/27 09:50
  • 前AIT處長司徒文:推台美建交不如深化實質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司徒文今天表示,出於愛台灣的心情,他認為台灣應審慎推動台美建交議題。他說,口頭喊喊會讓大家「感覺良好」(feel good),但一旦對岸飛彈打過來時,可能就不會那樣感覺了。
    2022/03/27 09:43
  • 廢一中政策?美議員提台美建交 翁履中:此為共和黨的政治盤算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蒂凡尼和眾佩里提出「共同決議案」,呼籲政府應廢除一中政策並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提出此決議案是為了凸顯自身在兩岸議題上與拜登政府的不同,屬政治盤算,而且『共同決議案』並無法律效力,因此僅為象徵意義,再加上拜登政府現階段希望以外交手段緩和台海可能發生的衝突,民主黨不太可能以法律大動作支持台灣。」 另外,中國大陸因新疆人權議題飽受世界各國批評,大陸國務院即將發表《2020年美國侵犯人權報告》進行反制,報告中除了批評美式民主引發的政治亂象,也首度將「侵犯人權」直接列為報告名稱。翁履中認為「此做法目的有二,『對內』是告訴民眾美國在人權議題上表現也不好;『對外』則是為了爭取非民主國與反美國家的支持。」
    2021/03/02 15:30
  • 批「一中政策」過時 美議員提台美建交案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蒂凡尼和眾佩里,提出共同決議案,呼籲美國總統廢除過時的「一中政策」,並且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這項決議案也要求美方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且啟動美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程序。
    2021/03/02 12:42
  • 川普大絕招「台美建交」?謝寒冰:「十月驚奇」恐是空包彈

    日媒《夕刊富士》驚爆「川普將突襲式訪台並承認台灣」。不過,我國安人士、駐美代表蕭美琴相繼出面否認。雖然川普訪台已然是空包彈,但川普先前預告的「十月驚奇」,真有可能在美選倒數20天的緊要關頭上演?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於《新聞大白話》直呼,「真的懷疑所謂的『十月驚奇』是個空包彈」。 而選情告急的川普,近幾個月猛打「台灣牌」,究竟十月還會拋出怎樣的大動作?謝寒冰分析,「現在川普再想繼續打『台灣牌』,效應恐怕遞減,對美國沒有好處,『台灣牌』真的會激怒中國大陸,但會怒到開戰?看起來機率是微乎其微,如果我是習近平,一定會等到11月3日美選大勢底定後,再來盤算怎麼應對美國」。 川普連任陷困境,會否使出「台美建交」這招險棋?謝寒冰指,觀察這幾年的川普作為,「如果美國跟台灣建交,台灣得承擔一定風險,這是可承受的,但如果美國僅是『呼攏』、喊喊就算,甚至是一個在當選危機邊緣的人所喊的口號,國安單位就應當審慎考量,現階段,勿將雞蛋同放一個籃子」。
    2020/10/14 18:29
  • 川普VS.拜登 誰當家、更友台?! 陳一新:拜登勝 恐「不利」台灣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關鍵期,全世界都在關注這場「世紀選舉」,有專家分析,若川普連任失敗,全球其他「民粹領袖」,恐怕從川普身上看到自身命運,更憂心全球民粹主義浪潮因而遭到削弱;10日中華民國國慶,蔡英文總統演說提及:「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被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評為,「近年來國慶演說口氣最軟一次」,有分析指,是因蔡政府評估川普可能落選,因而向大陸示弱?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蔡總統國慶演說向陸示弱,或因台美建交與美軍馳援,這兩個部分遭美打臉,加上台美雙邊貿易談判或暫緩喊停,所以蔡政府對美依賴已瀕臨破滅,但由於民進黨與美國民主黨智庫有密切交流,故若拜登當選,至少可提早預做準備;若川普連任失敗,會否造成全球民粹浪潮式微?陳一新表示,「民粹主義是長期培養出來的,無法一時全部消滅」。 川普、拜登誰入主白宮,對台灣利弊得失?陳一新表示,「若川普成功連任,選後不會喊『打打殺殺』,美中關係或許會在選後獲得正向發展,以爭取美國經貿利益;假設是拜登當選,或在台美之間採取平衡政策,簡單說,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家,對台灣相對不利。」
    2020/10/13 18:33
  • 川普為救選情擬祭台美建交?! 學者分析「不會跨這條線」

    美選進入倒數關鍵期,已有不少民調顯示川普支持度落後拜登,有媒體預測川普為了連任有可能冒險在外交上承認台灣,成為戰時總統以挽救選情,上演所謂的「十月驚奇」。
    2020/10/12 10:12
  • 再擾西南空域遭驅離 共機罕回「別干擾」

    共機清晨再度擾台,在我方以廣播驅離後,共軍也罕見回應稱他們在進行例行訓練,要我方別干擾,眼看兩岸局勢緊張,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也表態,一旦大陸攻打台灣,美方願意做任何事情來緩和區域緊張。
    2020/10/07 13:32
  • 美台建交是可能選項?譚偉恩:短期內條件難達成!

    美國與中國大陸近日相互關閉對方的駐地領事館,讓彼此的關係再度惡化,甚至有人揣測,美中關係再也回不去。那麼,華府有可能與北京斷交,並轉而與台灣建交嗎?對此,中興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譚偉恩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認為有兩個條件因素,使得這個情況難以達成。首先,「中華民國憲法」在沒有改變的情況下,我們是不可能以「台灣」的名義建交;第二,美國現在與台灣的互動,是在其「台灣關係法」的架構下運作,所以美國若要改變與台灣的互動模式,內部還要有相當的調整,這些在短期內皆難以實現。
    2020/07/24 18:31
  • AIT處長酈英傑拜會 游錫堃籲美國應考慮台美建交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Christensen)時,「建議、呼籲美國應該考慮台美建交」。
    2020/02/13 17:34
  • 游錫堃談台美建交 蔡任內可能性較高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接受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的邀請,到華府演講,游錫堃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希望能促進台美建交,至於2020蔡英文總統的副手該找誰搭擋,游錫堃說蔡賴配非常好,但那由總統決定。
    2019/09/15 11:15
  • 快訊/賴揆提努力讓台美建交 陸國台辦:作夢

    最新消息,美國川普政府最近頻頻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說,可以朝台美建交的方向去努力,但這些話可讓對岸聽不下去,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今日對此回應,聽這番話,我感到這是一個做夢的人,說的是夢話。
    2018/10/17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