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台美事務委員會 結果共8筆

  • 給地台美才能堅若磐石?AIT擴建惹議 在地人喊:建交啊

    台北市內湖區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現址6.5公頃,政府為滿足其擴建需求,鎖定內湖中學金湖校區2.6公頃的國中用地,引發在地居民反彈。外交部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今(12)日舉行相關座談會,與居民進行說明,台美事務委員會秘書長薛美瑜表示,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個構想不僅基於實際需求,也顯示台美關係持續地深化,外交部對此樂見其成。但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表達反對立場,直言台美關係雖說重要,但若此例一開,其他友邦也開口要擴建,台灣就要幫他們去變更找土地?況且「美國還不是我們的邦交國!」現場里民也拍手跟著附和喊「建交啊!」
    2023/07/12 17:02
  • WTO副代表楊珍妮 接掌台美事務委員會

    520前人事安排緊鑼密鼓,政院幕僚今天表示,台美事務委員會主委由現任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副代表楊珍妮擔任,原主委林良蓉執政團隊另有安排。
    2020/05/18 17:57
  • 北美事務委員會變「台美」 總統添外交政績

    已經40年歷史的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今天(6/6)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正式更名"台灣美國事務協調委員會",這也讓總統的外交政績再添一筆,不過這時間點也被質疑,是否是因總統初選民調而挑選,對此總統否認!而為了下周一登場的民調,跟總統同台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表示,力挺總統連任!
    2019/06/06 20:16
  • 台美會揭牌 酈英傑盼在新名字下持續雙邊合作

    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今天舉行揭牌儀式。與會的AIT處長酈英傑表示,這次更名更能確切反映台美會的工作內涵;非常期待在新名字下,繼續美台合作關係。
    2019/06/06 15:50
  • 台美事務委員會揭牌 總統:雙方關係新里程碑

    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今天揭牌,總統蔡英文表示,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之際,透過雙方累積互信、默契,並以實際行動為台灣、美國關係創下新的里程碑。
    2019/06/06 15:49
  • 「為民主經濟打拚」!郭台銘掃街民眾爭拍照

    郭台銘晚間到嘉義文化路夜市掃街,上千名民眾搶拍照,至於蔡政府宣布「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式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對此,郭台銘表示樂見台美關係變好。
    2019/05/25 23:23
  • 正名「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 總統:關係穩固

    總統今天宣布,經由與美方溝通後,隸屬於外交部內的「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式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顯示台美關係穩固,但學者認為,對美事務幾乎由外交部北美司處理,正名的象徵意義,恐怕大於實質功能。
    2019/05/25 22:01
  • 快訊/關係升溫 北協更名「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0周年,台美關係又有重大突破!外交部長吳釗燮(25日)上午在外交部推特宣布一項重要訊息,美國在台協會(AIT)對口機構「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將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吳釗燮也在推文最後寫道:「真的好愛這個名字!」
    2019/05/25 1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