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台美TIFA 結果共89筆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江啟臣酸:倡議當協議、沒有成果當重大成果

    行政院1日晚間宣布達成「台美21世紀雙邊貿易倡議」,未來將針對不包括關稅的11項貿易議題進行討論。對此,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日批評執政黨「以會養會」,不見積木只見大內宣,把倡議當協議、沒有成果當重大成果。
    2022/06/02 15:50
  • 與戴琪視訊會議 鄧振中盼台美簽雙邊貿易協定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官員今天表示,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昨晚舉行視訊會議,就第11屆TIFA會議雙邊工作進展、WTO等相關議題交換意見;鄧振中會中表達,台灣盼與美國簽署雙邊貿易協定的目標。
    2022/04/19 12:58
  • 是否邀台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戴琪:尚未確定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未回應是否邀請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她表示,與台灣和其他有興趣參與的夥伴對話仍在進行,尚未就成員資格做出決定。美參議員梅南德茲指出,若排除台灣將錯失良機。
    2022/04/01 09:18
  • USTR報告肯定台灣 經濟部:台美關係史上最佳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發布的2022年貿易政策議程暨2021年度報告中,肯定台灣與美國透過TIFA解決各項貿易問題,並指台灣是美國亞太區域民主盟友及貿易夥伴,雙方享有長期及充滿活力的貿易關係。
    2022/03/02 17:57
  • 萊豬公投未過 外交部:與美就經貿議題深化合作

    四大公投案18日投票,反萊豬等四案均未通過。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在台美共享的良好基礎上,深化雙邊在各項關鍵性經貿議題的合作。
    2021/12/21 12:54
  • 反萊豬公投若過 王美花:對台美TIFA有很不好影響

    反萊豬等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投票。對於立委質詢時問,反萊豬公投通過是否影響台美TIFA,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一定會有很不好的影響,若公投通過、禁止萊豬,將恢復與美國的貿易障礙,美國也會對台灣能否遵守信用有疑慮。
    2021/11/25 15:48
  • 憂反萊豬公投恐挫台美關係 葛來儀:將重回無TIFA狀態

    反萊豬公投在即,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今天表示,如果這項公投案通過,台灣再限制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將重挫台美雙邊關係,重回沒有TIFA狀態,甚至自由貿易協定或是任何貿易協定,將不會有進展。
    2021/11/24 23:41
  • 蔡英文:台灣進一步接軌國際 需僑胞台商支持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今年有許多重大的進展,例如台美TIFA復談,及台灣遞件加入CPTPP;台灣進一步接軌國際的過程,需要全球各地僑胞以及台商朋友共同支持。
    2021/10/26 10:44
  • 台灣申請加入CPTPP 前美次卿柯拉克:非常棒

    美國國務院前經濟發展與能源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今天表示,樂見台美TIFA復談,更對於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感到「非常棒」,強調協助台灣獲得國際支持與承認至關重要。
    2021/10/08 15:00
  • TIFA農業、醫療器材工作小組 鄧振中:近期開會

    台美6月底召開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達成共識將成立工作小組討論相關議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說,近期將舉行在TIFA架構下的農業、醫療器材工作小組會議。
    2021/08/25 16:08
  • 美副總統談晶片短缺 經長:台灣會盡最大努力供應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日前指出,全球晶片短缺衍生的問題「非常真實」;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作為重要夥伴,會盡最大努力供應,而台美TIFA及EPPD都觸及供應鏈合作,也替簽署BTA打下良好基礎。
    2021/08/24 16:36
  • 進入世界新秩序 金融業的必要覺悟與準備

    【台灣銀行家】台美在TIFA架構下,金融服務面的合作亦達成共識,結論直接聚焦在金融機構對雲端服務的使用,從外國的經驗來看,金融科技業者「跨界、跨境」未來勢必來搶市場,台灣業者應及早備好實力應戰。
    2021/08/12 15:44
  • 新南向、併購、海外基建 讓金融業站穩推動產業變革關鍵

    【台灣銀行家】自上一屆2016年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結束之後,世界的變化很大。美中兩國在2018年展開貿易戰,使得台美之間的經濟關係不再受到兩岸問題制約;台灣應對COVID-19的優異表現,則鞏固了台灣的世界地位;隨後的全球半導體短缺更是凸顯台灣的產業多麼重要。
    2021/08/12 09:24
  • 深化經貿關係、力拓國際 台美重啟TIFA為BTA奠基

    【台灣銀行家】台美BTA對台灣經濟的影響層面很廣,除了產業發展外,還可能影響台灣的勞動條件、環保政策等,對台灣產業與經濟健康發展至為重要,值得全民支持、盡快完成。
    2021/08/11 15:56
  • 美參議員力促美台FTA 外交部:感謝並持續深化經貿

    美國42名聯邦參議員致函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促請為台美洽簽自貿協定(FTA)做準備。外交部今天除了表示感謝外,也說昨天召開的TIFA會談成果豐碩,外交部將持續與國內相關部會共同深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
    2021/07/01 16:26
  • 台美TIFA重啟 蘇揆:推動雙邊貿易協定邁進一大步

    台美第11屆TIFA會議昨天落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是台灣對外貿易非常重要的進程,對提升台美雙邊經貿關係,以及推動簽署雙邊貿易協定等,都是大大向前邁進一大步。
    2021/07/01 13:00
  • 台美經貿合作升溫 中西部商業論壇探討晶片創新

    台美TIFA復談之際,駐芝加哥辦事處舉辦「中西部台美商業論壇」第3場研討會,聚焦晶片與創新。與會者期待台美產業合作,認為台灣企業與芝加哥、伊利諾州合作前景廣闊。
    2021/07/01 09:14
  • TIFA復談達十大共識 台美從市場准入攻防轉成合作

    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歷經8小時會談,今天下午落幕。睽違5年的TIFA復談,從過去市場准入攻防轉為以台美貿易合作為主軸,雙方達成十大共識。
    2021/06/30 22:52
  • TIFA復談奠定合作基礎 蔡英文:為國際經貿舞台準備

    台美重啟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盤點現有經貿議題,並對未來全球化的議題尋求合作的空間,這將會為未來更深化的經貿合作打下更好的基礎,也為台灣走向國際經貿舞台做好準備。
    2021/06/30 21:23
  • TIFA復談達多項共識 奠定未來雙邊貿易基礎

    第11屆TIFA今天落幕,台美雙方廣泛針對各項議題交換意見,達成多項共識,並均肯定這次會議為未來深化雙邊貿易關係奠定基礎,會中也決定延續今日相關討論議題,成立農業在內的多個工作小組持續溝通,未來可望常態化。
    2021/06/30 21:10
  • 台美TIFA復談成果 五大關鍵議題一次看

    睽違5年的台美TIFA會議今天復談,會中達成多項共識,也奠定推進洽談雙邊貿易協定(BTA)的基礎,是台美關係的一大進展,以下五大關鍵議題,帶讀者一次了解TIFA的重要意義。
    2021/06/30 21:08
  • TIFA重啟好心情! 總統NewLook「換眼鏡」

    台美TIFA(30日)早上登場,行政院隨後也發表成果,說美方接下來對「防疫物資、疫苗」將擴大供應,甚至疫苗的「授權代工」也有做討論,美方都不排斥,當然半導體仍是雙方最聚焦的,而總統蔡英文也相當關注!
    2021/06/30 19:08
  • TIFA復談共識 台美將成立多項工作小組密集討論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今天上午7時召開,總談判代表鄧振中會後表示,我方在會中提出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美方表示了解,也希望持續深化關係;雙方達成共識,將來就不同項目成立工作小組,整年度不斷討論相關議題。
    2021/06/30 17:58
  • TIFA睽違5年再登場 美同意擴大疫苗與藥品供應

    台美雙方今(30)日上午召開睽違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代表我方與美方會談,行政院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談判過程。楊珍妮表示,雙方同意在WTO的架構下,簡化醫療器材審核文件程序,美方也同意擴大新冠肺炎疫苗與相關藥品的供應。
    2021/06/30 17:09
  • 台美TIFA復談 蕭美琴、鄧振中開幕致詞提自貿協定

    台美今天上午召開第11屆TIFA會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致開幕詞時指出,TIFA會議可讓彼此經濟更為繁榮,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希望藉著TIFA的平台,讓雙方不斷加深關係,逐步邁向自由貿易協定。
    2021/06/30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