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台灣鳳梨 結果共164筆

  • 「台灣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事實查核中心澄清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讓食安議題再次受到重視,有媒體引述公衛專家稱,台灣過去在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對此事實查核中心表示這是錯誤訊息。
    2024/04/02 16:27
  • 韓劇《殺人者的難堪》驚見「鳳梨酥外盒」 網看了秒嗨:懂吃喔

    隨著國際觀光客來台,台灣的美食小吃也漸漸掀起熱度,現在居然被拍到韓劇裡了,韓星孫錫久的新劇開播之後,有眼尖網友發現其中一幕居然有「台灣鳳梨酥」的外包裝,還是排隊名店。
    2024/02/19 15:14
  • 亞錦賽/巴基斯坦4比1擊敗泰國 投手:吃了鳳梨酥更有力量

    亞洲棒球錦標賽巴基斯坦今天靠著先發投手穆沙拉夫・汗完投9局僅失1分表現,終場4比1擊敗泰國隊,他笑說,吃了台灣鳳梨酥之後更有力量,未來想成為巴基斯坦首名職棒選手。
    2023/12/06 17:00
  • 完成安倍訪台心願 安倍昭惠:他時刻在想「能為台灣做什麼」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出席訪台歡迎晚宴時表示,安倍在家吃台灣鳳梨拍照上傳社群媒體時,她也在場,「安倍時時刻刻都在想為台灣能做什麼這件事。」
    2023/07/17 21:51
  • 安倍昭惠來台 賴清德出席晚宴:請接受台灣人對安倍晉三的感激

    副總統賴清德今(17)日晚間赴台北圓山大飯店,出席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來台歡迎晚宴,感念安倍晉三對台灣的情誼。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不管是自己擔任台南市長或行政院長時,台灣發生地震,安倍都即時給予台灣幫助或鼓勵,推廣台灣鳳梨時也是一樣,他的貼心總讓人感動,「請你接受蔡英文總統與台灣人民對安倍前首相的感激,我與台灣民眾希望你能走過哀傷、一切安好」。
    2023/07/17 19:50
  • 釋善意?大陸恢復台灣釋迦輸入 鄭文燦:政治操作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即起恢復台灣鳳梨釋迦進口。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1日)指出,「下禁令也是中方,解開禁令也是中方」,這樣的政治操作的方式,是把貿易問題當工具,不是正常兩岸經貿的往來,只會讓農漁產品問題更加複雜化。
    2023/06/21 13:30
  • 國台辦恢復台灣釋迦輸陸 農委會:目前僅少數廠家獲許可

    國台辦今(20)日早上宣布解禁,決定恢復台灣釋迦輸入,但「須來自獲得註冊登記的包裝廠和果園」。對此農委會表示,目前「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臺尚未接獲中方通知重新開放輸入鳳梨釋迦,且臺灣鳳梨釋迦產業共有1009個供果園和50個包裝廠,但目前中方公告名單僅有3家包裝廠和25家果園獲得許可。
    2023/06/20 13:43
  • 《超人力霸王德卡最終章》主角群專訪! 讚九份美、愛吃台灣鳳梨

    大人小孩都瘋狂的「超人力霸王」,這個月底將推出電影版《超人力霸王德卡最終章》,演員松本大輝、村山優香和中村加彌乃,接受TVBS專訪,還原試鏡過程,有人說自己當天一早突然失聲,還好最後仍然努力呈現,最後才能演到這夢寐以求的角色!
    2023/06/11 19:02
  • 台灣鳳梨變「中國產」!她致電日超市秒改回 台人超感動

    台灣素有「水果王國」封號,4月正值鳳梨產季,而台灣鳳梨目前外銷市場集中在日本。不過,有居住在日本新潟的台灣人日前發現,日本某超市將台灣產鳳梨,產地誤植為中國大陸。她見狀立刻提醒超市,超市早上才被指正,下午就已換上正確標示,消息曝光後讓大家都很感動。
    2023/04/09 14:49
  • 鳳梨外銷受阻、量多價跌!傳果農棄收 農委會推因應措施

    台灣鳳梨前(2021)年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後,目前外銷市場集中在日本,隨著產季到來,卻因天候影響,許多鳳梨出現早熟裂果情形,量多價跌,外銷也不如預期,讓農民哀號不已,更傳出高雄約有7成鳳梨遭棄收。對此,農委會今(6)日表示,未來將加大輔導力道,並拓展外銷、擴大內銷及多元化加工產銷調節措施,盼改善產銷失衡危機。
    2023/04/06 17:18
  • 專題/鳳梨釋迦傾力銷陸反遭養套殺 返鄉青農吐真話

    前年9月,中國大陸以驗出「大洋臀紋粉蚧」為由,突襲式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釋迦,導致外銷主力「鳳梨釋迦」價格大跳水,至今仍只有以往一半。回到台東太麻里接手家業的三代青農直言,台灣鳳梨釋迦超過9成都是銷大陸,本身就是大問題,加上對方多次放出警訊,下至農民上至政府都視而不見,如今遭套殺沒別條退路,畸形的市場供需,也讓台灣手上這極具競爭力的水果失去優勢。
    2023/03/15 16:04
  • 農業體育交流!農委會副主委赴日職開球 日承諾採購5100公噸台灣鳳梨、香蕉

    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3/8在日本貿易業者Wismettac Foods公司與西武職棒球團的邀請下,參加日本職棒西武獅與中日龍熱身賽,擔任開球貴賓,並向全場日本職棒球迷介紹美味的臺灣鳳梨、香蕉與芒果。埼玉西武巨蛋球場社長奧村剛表示,日本消費者非常喜歡臺灣水果,臺日兩國棒球也有很多交流。Wismettac Foods公司社長辻川弘則再次向陳副主委承諾,該公司今(112)年將採購共5,100公噸臺灣鳳梨與香蕉,期盼持續深化臺日友好關係。
    2023/03/08 14:37
  • 台灣鳳梨外銷攻日 陳吉仲:冷鏈物流穩定品質

    台灣鳳梨遭中國禁止輸入,各方合力調整出口市場,去年鳳梨外銷量達2萬468公噸,日本占7成以上,成為主要出口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建置冷鏈物流系統,維持外銷鳳梨外銷品質。
    2023/02/06 22:47
  • 數度向WTO申訴沒用!陸接連禁台產品 農委會無法理解

    針對中國大陸片面暫停台灣鳳梨、釋迦、蓮霧與柑橘類水果輸銷案,農委會今(13)日指出,台灣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已4度提出申訴,但對岸均無實質回應,對於本案逾一年多仍未解決,感到無法理解與遺憾,要求對岸依據國際規範提出鑑定報告與風險評估報告,且儘速恢復我國4類鮮果實輸銷。
    2022/12/13 14:55
  • 中國擋台灣鳳梨 紐約柑仔店靠販售果乾越洋挺農民

    中國近日又暫停台灣產品輸入,以餅乾糖果、飲料、水產品受影響最大,此前鳳梨等水果早已成為目標,而紐約竟有這麼一家柑仔店,藉由販售台製果乾挺小農,致力增加台灣曝光度。
    2022/12/11 21:17
  • 國內市場吃得下?午仔魚恐成下一個鳳梨 他嘆:政府要做點事

    中國大陸日前禁止輸入台灣鳳梨、釋迦等水果,造成其價格下跌,隨著產季到來,今年入冬後卻異常高溫,使鳳梨及釋迦出現大量落果情形,產地價也萎靡不振,農民叫苦連天。如今大陸又以註冊資料不全為由,暫停台灣午仔魚、魷魚及秋刀魚等進口,其中午仔魚外銷比例高,國內市場恐吃不消,外界擔憂是否會成為下一個鳳梨。
    2022/12/10 13:08
  • 外銷更便宜?網傳「台灣鳳梨在日本賣23元」農委會回應了

    近日網傳一張「台灣鳳梨在日本以每顆100日圓(約台幣23元)銷售」的照片,引發網友討論「外銷比內銷更便宜?」,對此農委會今(23)日表示,該張照片應該是4月下旬拍攝,當時新冠疫情關係,影響海運時間,導致儲架銷售壽命縮短,少數日本業者因此採取低價銷售,屬零星個案,並呼籲民眾「勿再轉傳該張舊照片,以免影響台灣鳳梨形象」。
    2022/07/23 11:42
  • 兩岸必有一戰?陳文茜曝民進黨「真實想法」:蔡英文也怕

    近來共機頻擾台,加上台灣鳳梨、石斑魚等農產品輸出大陸受阻,兩岸關係緊張。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出席香港書展講座時,被問到台海被視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區域」,兩岸是否「必有一戰」?她指出,台灣人民都很害怕戰爭發生,認為民進黨不會宣布台獨,也直言很多政客宣稱「為了台灣不惜一戰」,更不值一信。
    2022/07/23 11:38
  • 台日友好!安倍力挺鳳梨讚不絕口 還曾親寫「台灣加油」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中午在奈良進行街頭演講時,遭到一名槍手開槍襲擊,安倍胸部中彈倒地,緊急送醫後搶救無效,享壽67歲。安倍一向對台灣友好,過世的消息一出,讓許多台灣政要都紛表哀悼。去年4月安倍甚至在社群分享台灣鳳梨照片,並表示「真的非常美味」,用行動力挺台灣農產品,現在看來更令人感到不捨。
    2022/07/08 21:01
  • 鳳梨外銷差3成、少9千噸 陳吉仲:產地價多2元

    去年大陸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外銷市場轉往日本、新加坡,但蟲害、黑心問題頻傳,嚴重影響外銷量,農委會改變明年的策略,主推截切、冷凍技術,只是,原先今年的外銷目標是3萬公噸,但目前還差9千噸,陳吉仲就強調,目標是訂給自己的,至少在產地價上已經照顧到農民。
    2022/07/06 14:55
  • 誇口外銷鳳梨3萬噸難達成 陳吉仲改口:目標是訂給自己的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加上澳門政府本月初驗出台灣芒果包裝帶有新冠病毒,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台灣農產品市場大受打擊,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截至5日,今年台灣鳳梨外銷量約2萬821公噸,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設下的3萬公噸目標還差9000多公噸。不過,陳吉仲今(6)日表示,「目標是訂給自己的」,但至少在產地價上已經照顧到農民。
    2022/07/06 12:27
  • 台南拉麵日本社長訂台灣鳳梨全發霉 農委會:大阪商問題

    力挺台灣鳳梨農,台南連鎖拉麵店日本社長野崎孝男,他原本向日本水果商訂購230公斤台灣鳳梨給孤兒院,結果到貨,鳳梨發霉,一開始以為是台灣品質出包,農委會立刻調查,原來是大阪進口商居間調貨,鳳梨早在一個月前就送到日本,當下把關品質沒有問題。
    2022/06/30 16:16
  • 日人訂台灣鳳梨送孤兒「到貨全發霉」 農委會火速回應

    媒體報導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6日向日本水果商訂台灣鳳梨送孤兒院,今天到貨全發霉。農委會表示,是大阪居間調貨業者出問題,貨1個月前已到日本,品質無虞。
    2022/06/29 22:32
  • 台灣鳳梨產銷遭質疑 農委會:拓銷有成不容抹煞

    台灣鳳梨遭中國大陸暫停輸入後,有媒體質疑產銷成果。農委會今天說,無法接受報導與事實不符的內容;鳳梨產地價已提高,108年每公斤20.53元,去年22.13元,今年至5月為24.44元。
    2022/06/13 22:05
  • 大陸禁台灣農漁產品 農委會擬走爭端解決機制

    中國陸續暫停台灣鳳梨、鳳梨釋迦、蓮霧、石斑魚輸入,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說,鳳梨、鳳梨釋迦及蓮霧已在處理,兩次未獲對方回應,會持續在WTO框架下循爭端解決機制處理。
    2022/06/13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