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台灣駐美代表處 結果共23筆

  • 美參眾議員重提法案 推動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

    美國會兩黨議員近日在聯邦參、眾議院重新提出「台灣代表處法案」(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Act),要求美國國務卿就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一事,與台灣方面展開協商。
    2023/05/13 09:00
  • 雙橡園辦國慶酒會 裴洛西賀函以「兩國」稱美台

    台灣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今年以「臺灣夜市」為主題,讓外賓品嚐包括滷肉飯、刈包等台灣小吃。向來力挺台灣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也低調現身。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向台灣發出賀函,裴洛西用「兩國」來稱呼美國和臺灣。
    2022/10/06 17:14
  • 美眾院通過法案盼我代表處更名 國民黨籲蔡政府審慎因應

    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4日通過美國競爭法案(America COMPETES Act of 2022),除要求強化對中國的競爭力外,當中也包含多項與台灣相關的條款,包括強化美台夥伴關係,並呼籲美國國務卿協商將台灣駐美代表處名稱由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為台灣駐美代表處等。國民黨今(5)日表示,我國駐美代表處更名,不僅涉及台美關係的發展,也涉及美中台關係的未來,如何確保中華民國最大利益,確保台海和平穩定,蔡政府應審慎因應。
    2022/02/05 17:54
  • 美眾院通過法案強化台美關係 民進黨感謝跨黨派對台支持

    美國眾議院在美東時間4日通過「2022年美國競爭法案」(America COMPETES Act of 2022),當中包含多項與台灣相關的條款,包括強化美台夥伴關係、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協助台灣有意義參與包括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國際組織、強化美台雙邊經貿與科技合作,並呼籲美國國務卿協商將台灣駐美代表處名稱由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為台灣駐美代表處等。對此,民進黨今(5)日表示,感謝美國眾議院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期待台美繼續深化夥伴關係。
    2022/02/05 17:33
  • 美眾院通過法案 強化對中競爭、正名「台灣代表處」

    美國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美國競爭法案,以推動高科技研究及製造,強化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緩解全球電腦晶片短缺帶來的問題。法案也呼籲行政部門將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2022/02/05 07:17
  • 美國會兩黨合推法案 推動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

    美國兩黨國會議員今天在聯邦參眾兩院提出配套法案,要求美國針對台灣在華府的「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一事展開協商,此舉勢必會激怒中國。
    2022/02/04 10:48
  • 挺台承諾?!傳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翁履中:美國測試陸「一個中國」底線

    近日外媒指出,華府正在考慮將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飛到距離華府不遠的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與美國資深官員舉行特殊管道對話,對此,台美雙方沒有正面回應,但卻引來中國大陸不滿,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在拜習通話剛結束的時間點爆出,無非是美國在『試水溫』或打『兩手策略』,一方面稱不能再激化美中之間的競爭,一方面又打出台灣牌牽制大陸,但因阿富汗事件導致美國聲望受到質疑,所以這次無疑是美國想測試大陸『一個中國』的底線。」 另外,撤軍阿富汗引發的問題,讓大陸官媒趁機炒作「美國棄台論」,美國務卿布林肯13日也再次重申會履行「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承諾,翁履中認為,「雖然阿富汗撤軍是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共識,但拜登政府的撤軍手段卻讓美國民眾不滿意,這也讓在野黨看到抨擊執政黨的機會,對於國會議員在質詢上要求布林肯對台灣給出清楚的承諾,布林肯始終含糊帶過,但這也符合美國一直以來的政策,所以台灣應該要團結、自立自強,正視美中台之間的問題。」
    2021/09/14 16:46
  • 拜習通話後! 顧立雄、吳釗燮赴美密會高官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低調前往美國與高層官員開會,更傳出美國認真考慮將台灣駐美代表處,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2021/09/11 13:35
  • 快訊/美初步通過老鷹法案 駐美代表處有望正名

    美國眾院外委會經過四天討論,完成眾院版的抗中法案「老鷹法案」辯論與表決,最終以26票贊成,22票反對通過,接下來將送交眾院全院表決。老鷹法案全名為「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及參與」法案,主旨在重振美國在印太地區和全球的領導地位。法案關於台灣外交檢視的部分,指示美國國務卿,針對台灣駐美代表處以及其他在美國辦事處更名,尋求和台灣駐美代表處的適當官員進行協商。
    2021/07/16 08:14
  • 快訊/美台貿易恢復對話 WSJ:戴琪10日會鄧振中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計劃最快美國時間10日,就會和我國經貿談判代表鄧振中對話,雙方朝之前中斷的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邁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就已暗示美台貿易、投資談判可能恢復,不過對此,台灣駐美代表處沒有回應,美國貿易代表署也拒絕評論。
    2021/06/10 10:15
  • 美眾議員提台灣外交檢討法案 正名台灣代表處

    美國眾議員今天提出「台灣外交檢討法案」,法案將正名駐美代表處為台灣代表處,要求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須經參議院確認通過,並為台灣駐美官員創建專用簽證,強化雙邊關係。
    2021/05/29 10:39
  • 美共和黨議員提議 升格美台雙方代表處為使館

    這一屆美國國會將在明年一月三日結束,沒能趕在一月三日前通過的法案都無效,其中包括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提案的眾議員約霍即將退休,約霍透露已經有議員表示下屆會期會接下這個法案,而另一名共和黨眾議員佩里則建議,把美國在台協會和台灣駐美代表處升格為使館,而蕭美琴代表也該稱為蕭大使。
    2020/12/11 11:38
  • 我駐美代表處職員「確診新冠」!外交部:櫃檯服務暫停

    台灣駐美代表處一名職員22日確診新冠肺炎,外交部23日聲明表示,該名職員目前持續居家隔離,駐美代表處辦公區域已立即進行消毒,領務櫃檯將暫停服務,駐處官網將會另外公布恢復服務時間。
    2020/10/23 09:49
  • 快訊/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 名稱納入「台灣」

    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式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關於改名,台灣駐美代表處也通知美國在台協會,以更切實反應實際功能是協調與美國相關業務。
    2019/05/25 12:22
  • 快訊/全美議會組織通過決議案 支持台旅法

    由全美州議員組成的「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23日在年會中通過「支持台灣旅行法決議案」,呼籲行政部門運用新的交流途徑,強化美台高層互訪。決議案通過後,將分送全美各州州長、國務卿、商務部長及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台灣駐美代表處已對此表示感謝。
    2018/10/26 10:55
  • 準備4種語言文宣赴美 台灣聯合國宣達團爭發聲

    台灣聯合國宣達團成員抵達美國首府華盛頓,團長蔡明憲表示,明天除了拜會美國國會議員之外,還將與國務院、國防部官員會面,他將當面表達希望將台灣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今天宣達團先跟在華府替台灣努力的彭光理等人見面,而擔任翻譯的是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兒子吳迪,他在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工作,希望學習在美國國會方面的技術與經驗。
    2018/09/12 11:27
  • 快訊/AIT主席莫健:美艦停台困難且有危險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同意美軍艦定期停靠台灣港口,對此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天在華盛頓出席台灣駐美代表處舉辦的雙橡園慶祝活動上表示,讓美國軍艦停靠台灣,是困難且危險的。
    2017/07/12 12:32
  • 快訊/美共和黨黨綱 首度納入對台灣6項保證

    最新消息,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第一天,會中一致通過的2016年黨綱,首次將美國對台灣的六項保證納入黨綱。根據台灣駐美代表處新聞稿指出,內容包括:反對台海兩岸任何一方採取片面舉措改變台海現狀;以及任何關於台灣未來的議題,必須以和平、對話而且獲台灣人民同意的方式解決;如果大陸違反上述原則,美國將依據「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共和黨也讚揚台灣新政府,持續推動建設性的兩岸關係。
    2016/07/19 08:39
  • 華府國慶升旗 司儀情緒激昂超High

    今年因為八八風災的關係,台灣駐美代表處取消國慶酒會,把經費捐回台灣賑災,不過僑界認為,國慶升旗典禮還是不能省,提前今天在華府舉行了升旗典禮。
    2009/10/05 16:07
  • 〈快訊〉美台協商援助 最快16日中午有結果

    根據中央社最新報導,台灣駐美代表處資深官員表示,台灣向美方提出7項救災援助請求後,已經達成共識,最快在台北時間16日中午,就可以看到具體成果。
    2009/08/16 00:24
  • 台灣關係法30年 美重申對台承諾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30週年,台灣駐美代表處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正式起跑,在美國國會的紀念酒會上,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巴拉特」重申,台灣是美國重要的朋友,台灣關係法是美台關係重要的基石。
    2009/03/27 16:56
  • 〈獨家〉駐美代表:陳致中用學生簽 無綠卡

    陳致中遭維吉尼亞大學取消入學資格,有人懷疑,是台灣駐美代表處向學校施壓,駐美代表袁健生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表示,駐美代表處絕對沒有向學校施壓,不過一直密切掌握陳致中的行蹤。袁健生表示,陳致中進出美國都是使用學生簽證,因此研判,陳致中應該沒有綠卡,至於他在美國做哪些事,實在很難掌握。
    2008/08/25 15:58
  • 媒體混進白宮? 扁政府不了解生態

    有平面媒體報導,外交部次長高英茂指示駐美代表處,發動台灣駐華府的記者想辦法混進布胡記者會,替台灣發聲,「捍衛台灣權益」。這個勁爆的新聞,立刻被外交部發言人否認。我們也來看看,美國總統布希會見外國貴賓時,華府媒體行之有年的採訪方式,是如何運作的。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報導。
    2006/04/20 0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